变O后废物美人逆袭了[娱乐圈]

变O后废物美人逆袭了[娱乐圈] > 第 6 章

第 6 章

    “妆造有什么要求吗?”在楚业换完演出服坐在化妆间里连续打了好几个哈欠后,节目组的妆造师才完成上一批学员的造型,其中一个化妆师走到他身边问道。

    一号妆造间早已坐得满满当当,初录制的前一晚,工作人员就在宿舍楼的广播里宣布了第二天妆造的顺序——先来后到,《璀璨偶像》今年的参赛选手一共有109位,分了三个化妆间也依旧需要排队等位。

    这时候许余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他确实怯懦胆小,但同时也谨小慎微,非常遵守时间与规则,于是在宿舍走廊还很安静的时候,楚业就被许余喊醒了——集训期间他们住的并不是录制期间的宿舍楼,而且是以公司为单位分配的宿舍,等到录完初舞台后,才会按照初评级搬进新的宿舍。

    许余还是有些怕楚业的,因此一开始喊他的声音又小又轻,生怕惹到他不高兴,然而床上裹着被子睡觉的大少爷纹丝不动,许余这才强硬地直接把他从床上拉扯起来,虽然耽误了些时间,但也不算太迟。

    楚业指了指自己身上的衣服:“和衣服搭一些就行,妆浓些。”

    他今天穿了一身纯黑,内衬是黑色的衬衫,纽扣扣到最上一颗,透着一股禁欲的气息,外面罩了件黑色的长袍,深色系的演出服看上去充满着神秘,也将他皮肤衬得更加白晳干净。

    “恶魔妆是吗?”女妆造师打量了一会楚业的服装问。

    楚业:“对。”

    “好,我知道了。”妆造师一只手挑起楚业的下巴,观察他的脸型,“你是……”

    她似乎对这张精致的脸有些印象,娱乐圈确实不缺俊男美女,但脸出挑到这种程度的也不多。

    “你是emperors的楚……? ”她皱了下眉搜刮着记忆深处。

    楚业也有些惊讶:“我是emperors的楚业,你认识我?”

    “一年半以前的星光盛典,我给你们团化过妆。”化妆师聊着天,上妆的动作也没停,她每年经手过的艺人没有上千也有七八百,能让她有印象的都不容易,更何况是让她记住名字。

    楚业笑了下,刚要说什么,胳膊就被旁边的人打了一下,他从镜子里看过去,许余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镜子里的门口方向,门口那边新进来了几个训练生。

    “是孟逸遥。”许余小声提醒道,“他怎么也来参加选秀了?”

    楚业也注意到了那个顶着橘色头发的青年,正满脸不耐烦地在找着空位,环顾了一圈后,青年的目光与镜中楚业的视线撞在一起,橘发青年的目光立刻带上了厌烦与憎恶,像是看到了什么脏东西似的,立刻移开了视线。

    一直默不作声注意着他们的许余见状心跳都加快了几拍,他连忙道:“你可千万别再和他起冲突了。”

    楚业平静地说:“我可从来没主动挑过事,他要是不主动找我那我肯定懒得理他,我什么都吃,就是不吃亏。”

    楚业和孟逸遥的矛盾还得从两年前说起,emperors横空出道那年,凭借不俗的实力以及优秀的颜值圈粉无数,成为了那年最受人喜爱的新人男团,有人声名鹊起,那就一定会有人默默无闻,孟逸遥所在的男团april就是如此,他们比emperors早出道一个月,事业刚刚起步,却因为emperors的出现而哑了火。

    那年的星光盛典,april和emperors一起竞争最受欢迎新人男团奖,在emperors获奖后,不服气的april当着他们的面在后台阴阳怪气起来,楚业当然不肯吃亏,立刻嘲讽回去,眼见两边的战火一触即发,工作人员很快来劝阻了两边,但楚业和april队长孟逸遥的梁子也结下了,后来孟逸遥更是好几次在某博上明里暗里嘲讽过楚业废物,还吸引来一批楚业的黑粉一起狂欢。

    “别动。”化妆师转了一下楚业的下巴,离远了些仔细打量着楚业的妆容,然后又凑近在他左脸颊上点了颗痣,这才满意地说,“可以了,自己看看镜子还有没有要改的地方。”

    说着,把他的脸转向镜子。

    镜子中的人皮肤白皙,妆容却很暗,夸张的黑色眼线勾勒着他的桃花眼,眼尾处微微上挑,带了几分勾魂摄魄的意味,饱和度不低的红唇却又将暗色的妆容变得明艳动人。

    楚业靠近了些镜子,确认眼下的痣不是他眼花后,不解地问:“这颗痣?”

    化妆师挑了下眉,非常满意自己的杰作,骄傲的语气溢于言表:“你不觉得这颗痣很诱吗?恶魔当然得有能勾人的魔力,这颗痣很好。”

    听她的语气似乎不会赞同自己把痣擦掉了,楚业:“……”

    他道:“那没别的问题了,辛苦了。”

    旁边的许余也刚好结束,楚业起身拢了下衣袍,刚准备离开,就被走过来接位的人狠狠撞了一下。

    楚业“嘶”了一声,看了一眼始作俑者,嘴角一勾:“怎么,孟队长两年不见胖成这样了,这么宽一条道还能撞到人?”

    孟逸遥微微抬头,用上目线冷冷看他:“那还真是不好意思,主要是emperors越来越糊,糊得我都要看不见他们组合还有人了,我一向看不到糊糊。”

    “哦~”楚业拖长音调,尾音转了几个弯才弯起眼睛笑盈盈地道,“那孟队长平时一定不照镜子,毕竟一照镜子你就会发现根本看不见人。”

    “你——”孟逸遥气急败坏,“你也就剩一张嘴的能耐了,有本事咱们舞台上见真章,我倒要看看今天你的初舞台能有多‘精彩’。”

    楚业像是没听出他话里的嘲讽,笑容不变:“那我一定不负期待。”

    “有装造好的没?可以安排进场了。”这时,有工作人员推门进来提醒道。

    许余连忙出声:“你好,我们这边可以了。”

    说完,他拉着楚业往门口走过去:“我们是耀瀚娱乐的练习生。”

    工作人员对了一下手中的表格:“emperors是吗?你们跟我过来吧。”

    候场区里已经有三四个公司的选手在等着了,互相打了个招呼后,楚业和许余在角落坐下,二十分钟后,有工作人员进来喊他们:“耀瀚娱乐,emperors,楚业,许余,跟我来。”

    工作人员将他们带到一条长长的通道前面,说:“从这边进演播厅,走到头就好。”

    两人朝着工作人员致谢,走进通道。

    狭长的通道尽头,是宽敞明亮的演播厅。

    宽敞的舞台,明亮的灯光,一个充满了梦幻的地方,更是承载了无数少年梦想的地方。

    楚业一出现在门口,舞台后面的大屏幕就切换了选手信息,引起了不小的声音。

    “是emperors!”

    “哇,服装看起来好精致啊,好羡慕!”

    “大公司艺人就是不一样,都好高啊,而且长得也太好看了吧。”

    “楚业真的好好看,救救我要不能呼吸了。”

    ……

    舞台对面是由下往上逐级减少板凳的阶梯型座位,但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初舞台阶梯并没有金字塔的顶尖,最顶一层大约放了将近十五张标了“a”标签的板凳,再往下是b班,c班和f班。

    在众人七嘴八舌的声音中,楚业和许余完成了自我介绍,紧接着现场的广播里传来了一个好听的男播音腔:“请根据你们的自我评级,选择班级,今年我们将分为a班,b班,c班,f班。”

    许余有些局促:“……要分班了吗?”

    两人走向阶梯入口,许余还在犹豫不决,楚业便已经踏上透明楼梯了。

    “你去哪个?”许余问。

    楚业挑了下眉,一脸理直气壮:“当然是a,这还要问?”

    楚业原先在emperors的时候,vocal实力就并不差,他嗓子干净音也准,稍微有些小瑕疵许余一教就能很快改正。

    许余也有些犹豫,如果楚业能选a,那么他也可以,他vocal不比楚业差,可事实就是他并不敢。

    许余咬了下唇,不甘心地说:“那我选b吧。”

    万一到时候b升a了,说不定还能拿一些镜头。

    两人一前一后走上楼梯,许余先一步在b班入口,刚要进去,之前的男播音腔又响了起来:“选择b班,c班,f班的学员,将无法通过导师评级升入a班。”

    许余犹豫了片刻,还是进了b班的区域。

    听到播音腔说的话,楚业猜测着a班肯定也会有什么幺蛾子条件,果然当他踏入a班那一层的时候,男播音腔又再次响起:“选择a班的学员,一旦导师评级不是a,将直接进入f班。”

    嚯,玩这么大。

    但楚业脚步依旧没停,直接挑了个边缘的位置坐定。

    许余刚好坐在他下面那个位置,担心地提议:“要不你坐下来吧?万一真去了f班怎么办?”

    楚业满不在乎地打了个哈欠:“f班就f班,一个分班而已,反正我现在困得一步都走不动,天王老子来也别想把我和这椅子分开。”

    许余只好扭回头,端正地坐好:“……”

    训练生们陆陆续续地进完场,随后就是导师入场的环节了,楚业听到旁边的两个练习生在讨论大导师究竟是谁。

    “大导师应该是安晏吧?我吃到的瓜是这样。”

    “不可能吧,影帝干嘛来给你个小破节目当导师,我敢赌100%不可能是安老师。”

    “可是,除了安老师外,好像也没别的瓜透露了。”

    “那就不知道了,安晏当导师,我们配吗?”

    楚业适时插话:“为什么不配?要打个赌吗?”

    一直在说导师不可能是安晏的男生问:“怎么赌?”

    楚业道:“你赌大导师不会是安晏,那我赌和你相反的好了。”

    “带我一个,带我一个,我和你一起赌大导师是安晏!”

    楚业看了一眼他的名牌:齐佳戊。

    楚业随意笑笑:“好啊。”

    他们俩一起看向另外一个学员,名牌上的名字是唐钰,唐钰不紧不慢地推了推圆眼镜开口:“赌,赌就赌,那就赌个……”

    他缓缓竖起一根手指。

    齐佳戊:“一万块?”

    他摇了摇头。

    齐佳戊又猜:“一千?”

    唐钰直接揭露答案:“1块钱吧,小赌怡情,大赌伤身。”

    齐佳戊气笑了,挥手赶他:“滚滚滚,你这一块钱我俩对半,还不够买一根小布丁呢。”

    楚业跟着笑。

    在一场小闹剧中,几个导师逐一登场,一开始出场的是两个漂亮的女导师,一个vocal导师苏蕊,一个舞蹈导师蒋羽翎,唐钰的神色逐渐得意,直到第三个rap导师唐戎出场的时候,他的得意更是到达了顶点,然而第四个导师一出现,他整个表情都跨掉了。

    齐佳戊拍拍他的肩膀:“算了,你还是把五毛给我吧,攒攒应该也能攒一点出来。”

    楚业努力不让自己笑得太明显。

    最后出场的导师一身黑西装白衬衫,神色冷淡,经常出现在大银幕上的脸精致到无可挑剔,身材比例更是让无数练习生羡慕。

    训练生中一阵哗然,唐钰也瞪大眼睛。

    这不是安晏是谁?

    看着安晏的身影从舞台边缘移动到舞台中间开始自我介绍,楚业不自然地抿了下唇,刚才的好心情渐渐消失。

    安晏念完了开场词后,几位导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宣布了一个对于所有训练生来说都是晴天霹雳的一件事:“……今年,我们的出道位,将只有七个。”

    选手席上顿时喧闹起来,《璀璨偶像》已经是星辰娱乐第三年制作的选秀节目了,第一年的出道位是九名,第二年增加到了十一名,虽然在来这里之前大家都猜测过今年的出道名额,但几乎没人想到今年居然直接把出道名额砍到了七位,而来参加的训练生却比前两年要多不少,这就意味着,这一场“大逃杀”要变得更加激烈了。

    选手席上的所有选手人人自危。

    很快就进入了初舞台考核的流程,今年的初舞台考核采取的是主题pk的形式,楚业心不在焉地看了几个舞台后,就开始发呆,直到许余转身过来看他。

    他茫然地眨眨眼睛:“怎么了?”

    许余紧张地好像浑身都在抖:“轮到我们了。”

    楚业挑了下眉看向大屏幕,ppt中打了几个打字“燃炸vs元气”,“《烈焰》vs《王子与恶魔》”

    他起身跟着许余下台走向舞台边缘镜头拍不到的等候区,问:“《烈焰》是谁表演啊?”

    许余一脸担心:“孟逸遥和他的队友。”

    楚业一脸耐人寻味的吃瓜表情,仿佛接下来要表演的不是他似的。

    舞台背景以及脚下的灯光迅速切换成橘黄色跳动的火焰,一阵激昂的音乐过后,舞台上摆着pose的四个人开始变换走位,随后一段整齐划一的刀群舞让所有人屏住呼吸。

    由五人的团舞改成四人后,相应的part都有不少改变,四个人的走位动作都如行云流水一般,配合度极高。

    强有力的动作贴和上高音处的卡点,是视觉听觉双重的震撼,歌曲刚切入副歌,孟逸遥一个干脆利落的后空翻惊起一片呼声,很难想象在这么高强度的动作与队形变化之下,并且体力还面临着不断流逝的危险,他居然能如此流畅地后空翻。

    许余倒吸一口气,小声地凑在楚业耳边:“他这个后空翻,比陶哥的还厉害。”

    楚业不置可否。

    强有力的副歌过去后,主唱在高强度的舞蹈之下稳稳接住了part,舞蹈与歌声交替霸占着观众的注意力,让他们无暇思考更多。

    音乐声逐渐变弱,舞台上的表演也进行到最终,演播厅很长时间都陷入了一种寂静,仿佛都在震撼刚才的表演,虽说和巅峰时期emperors的《烈焰》不能比,但他们确实同样将烈焰这首歌诠释到了极致,如同歌词里说的那样“我们就是最滚烫最耀眼的火焰”。

    导师短暂的点评过后并没有立刻给出评级,而是让下一组继续表演。

    上台之前,楚业轻轻拍了下许余的肩膀:“放轻松点。”

    许余握紧麦,深呼吸点了点头。

    《王子与恶魔》是一首甜美浪漫,却又不失元气的小情歌,歌曲里的王子对一位公主爱而不得转身寻求恶魔的帮助,而恶魔却对这位痴心的王子一见钟情,名义上帮他追求公主,实际上却偷偷编织了一张让王子深陷其中不可自拔的网。

    楚业清亮的嗓音一开口就让台下的训练生震撼到了,不重的吐字轻飘飘的,再配上不经意地抬头微笑,顾盼流转间真的像是会勾魂夺魄的懒散恶魔。

    他的声线太适合这一part了。

    舞台上,穿着黑长袍的恶魔也缓步向衣着华丽的王子走过去,随后像是讨好似的手中突然多出了一支红色的氢气球,歌词恰好唱到“漫天飘着你为她准备的告白气球”,王子牵着气球却又一次因为被公主拒绝极度伤心。

    许余的高音切换恰到好处,嗓音里饱含着痛苦与绝望,直到漂亮的恶魔再次变出鲜花与糖果,才让他瞪圆眼睛,重获欢乐的歌声。

    许余声音的共情能力太强力,再加上如梦如幻的魔术,让一众练习生仿佛真的置身于一场童话之中。

    歌曲逐渐走向尾声,狡猾的恶魔终于得偿所愿,赢得了王子的心,曲调也逐渐轻松活泼起来,让练习生的心情都好上不少。

    “他们唱的好好听啊!!”

    “楚业一开嗓真的惊到我了,到底是谁说的他是废物啊!”

    “许余那个高音也是,绝绝子,我瑞思拜了。”

    “还有楚业那个是魔术是吗?我听歌太投入了,才反应过来,他怎么空手变出道具来的啊!!”

    舞台结束,楚业拢好衣袍站在舞台上,等着听评价。

    位置最左边的女导师苏蕊也有些好奇:“楚业,你那是魔术吗?”

    楚业:“是的。”

    蒋羽翎也趁机问:“是为了舞台专门去练的魔术吗?我之前看过你们这首歌的巡演,好像没有魔术表演?”

    楚业点了下头:“是的。”

    苏蕊点点头开始点评:“我觉得你们这个舞台非常好,不管是表现力还是感染力,一点也不比燃曲弱,尤其是在你们之前表演的是《烈焰》,通常来说在这种舞曲后的小情歌是挺吃亏的,因为一旦人的精神从紧绷转向松弛,我们也很容易陷入走神的状态,但是楚业一开口,就把我们都拉回来了,这真的挺不容易的,感情技巧都有,但其实有一点……其次许余我就不多说了,尤其是那个高音,真的是让我的灵魂都为之一颤了,比较吃亏的一点是你们是没准备舞蹈吗?”

    安晏淡淡地接了一句:“有准备加试吗?”

    许余握紧麦,紧张地摇头:“……我,我没准备。”

    楚业气定神闲:“我准备了一段舞蹈,但在那之前,我还有个小表演。”

    rap导师唐戎好奇地“哦?”了一声。

    楚业一步一步走向导师席,在众人好奇地目光中,他手中凭空出现了一支红玫瑰,随后他将玫瑰递给左手边的第一位女导师苏蕊:“苏姐,评级辛苦了。”

    苏蕊笑着接过花,打趣道:“就算你送了我花,等会评级的时候我也不会给你手下留情哦。”

    楚业笑着回:“那是自然。”

    孟逸遥在台下咬了咬牙,嘀咕着:“哗众取宠。”

    他的队友在一旁语气羡慕:“但不管怎么样,他能在那么多镜头还有训练生的面前从容淡定,就很厉害了,反正我是做不到,刚才光是走上舞台我就紧张死了。”

    随后楚业手中凭空多出一朵新的玫瑰,送给了苏蕊身边的蒋羽翎,轮到安晏的时候,他面上不变,却换了一支手,一支白玫瑰递到了安晏面前。

    楚业稍稍弯腰,视线与安晏齐平,一双多情的桃花眼里全是笑意:“安老师,也辛苦了,听说白玫瑰比红玫瑰更好闻一些,你觉得呢?”

    白玫瑰上似乎带着不属于玫瑰的气息,安晏视线落在了那朵玫瑰上,清凉安静的香气似乎是薄荷。

    挤兑完安晏后,楚业心情不错,刚要起身走向下一位,视线却落在了安晏的右脸颊上,那儿也有一颗很小很小的黑痣,他一惊,连忙看向安晏的眼睛,两人的目光便撞在了一起,但安晏的眼神并没有停留,转而落在了他那颗被化妆师点出来的痣上。

    他们相对而视,那颗痣也因此都出现在了同一边。

    安晏的眼神晦明晦暗,极具占有欲,楚业似乎一瞬间就明白了他在想什么,慌忙地赶紧直起腰站直身体,面上假装不动声色,耳根却霎时间红了一片。

    楚业将花很快地递给最后一位导师,只听唐戎笑着吐槽了一句:“你好俗。”

    “那你还给我呗。”

    唐戎笑嘻嘻地拒绝:“那可不行。”

    安晏瞥了一眼他们的互动。

    送完了衣袍里的最后四支玫瑰,楚业将厚重的长袍脱掉,露出里面的黑色衬衫,他拿着麦说:“我的加试曲目是《烈焰》的舞蹈部分。”

    几乎一瞬间,所有人都将目光落在了舞台边缘的孟逸遥身上。

    安晏却有些心不在焉,刚才楚业送花的时候,他看到了对方白皙的手背上多了几道伤痕,虽然看上去已经在愈合长疤了,但仍然让他非常在意。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是会变魔术的鹅子楚业,让他给你们变个小芯芯,顺便希望他可以给麻麻多变一些回复出来tat

    感谢在2021-06-11 15:43:36~2021-06-13 02:01:0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森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