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O后废物美人逆袭了[娱乐圈]

变O后废物美人逆袭了[娱乐圈] > 第 9 章

第 9 章

    短暂的休息过后,节目录制恢复正常。

    安晏坐在导师席上宣布:“经过刚才我们几位导师的商量,现在公布各位的初舞台结果。”

    他先念了另外一组的成绩,随后才开始公布林成组的评级。

    “……浪涌娱乐,获得b等级的有,江洛予,获得c等级的有……”安晏念了陶建宇与另外一个队员的名字,随后顿了一下,林成咬着唇心脏跳得格外厉害,“获得f等级的有,林成。”

    面容清秀的alpha狠狠咬了下牙,朝着蒋羽翎瞥去不咸不淡的一眼。

    后者心虚地低下头,刚才在小房间里安晏的气场太足了,就连导演都站在他那边,一边是公司小太子,另一边是安晏以及他背后的资本,哪边都是她一个普通小艺人不敢得罪的。

    念完最后一个字,安晏也扫了一眼蒋羽翎和苏蕊,道:“那我们来看下一场的对决主题。”

    初舞台的表演一个接着一个,早早表演完的楚业坐在位置上,没精打采地打了无数个盹,连着录制了七八个小时,他早就已经精疲力竭了。

    “哥。”身边突然有个干净的少年音在喊他,声音听上去还有些耳熟,楚业迷迷瞪瞪睁开眼才发现宋承燃坐在了他身边。

    楚业还没睡醒:“你?”

    宋承燃委屈地撇了下嘴:“本来听说走原创路线有特殊通道来着,所以我就毫不犹豫地选了a,谁知道安pd那么严格,听说我一点舞都不会跳以后,就没给我a,然后我就来f班了。”

    “……”楚业好笑地上下打量了一下他,“不会跳舞也敢选a,你倒是很自信。”

    宋承燃眉飞色舞地说:“做人可不就得自信一点。”

    楚业吐槽道:“自不自信没看出来,你喊哥的速度倒挺快。”

    两人坐在一起有一句没一句的小声讨论着舞台表演,当然大部分的时候是宋承燃在说,楚业偶尔插几句嘴。

    “又是原创的pk唉。”宋承燃盯着大屏幕说,“好像是今年特地把现场弹奏类的原创分出去了。”

    他说话期间,舞台上进了两组人,一组五个人,另一组只有孤零零的一个人。

    “好像那是个乐队啊!”宋承燃小声说,“感觉一个人的那边人看起来气势就差很多。”

    一个人出战的选手先开始表演,他背了把吉他,很快在工作人员拿过来的椅子上坐下,拨了下弦后开始了正式的表演。

    舒缓的前奏一出,宋承燃夸赞道:“好像还挺好听的样子。”

    楚业却觉得旋律有些不太对劲,直到台上的演奏进行到副歌部分,他脸上的表情已经完全沉了下来。

    “他是?”楚业突然开口问。

    宋承燃:“哇,哥,他是第一个你主动问我名字的选手唉,唱得有这么好听吗?”

    楚业摇了下头:“你不觉得,他歌的旋律很耳熟吗?不过,可能你没听过……”

    尤其是现在在演奏的这段副歌部分,音律更加耳熟了。

    宋承燃仔细听了下,不敢置信地看向他:“你是说像安pd的那首《时序》是吗?”

    安晏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除了参演主角外,还原声唱了电影的片头曲《时序》,之后他参演的作品,他多多少少都会参与一些ost的录制。

    楚业“嗯”了一声。

    “我记得《时序》是tree的曲子吧?”宋承燃皱着眉,“你不说还不觉得,我现在越听越像,感觉就像是吉他版本的《时序》。”

    楚业咬了下牙扫了一眼坐在导师席的安晏,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听出来,不过毕竟《时序》是四年前的歌了,这几年安晏也唱了不少影视ost,记不得也是情有可原,可是再怎么情有可原,楚业从自己的角度考虑也无法原谅。

    宋承燃和楚业介绍道:“他是李真钦,之前一直是某音的主播,自弹自唱的那种,这种有才华的原创主播很受欢迎的,他粉丝还挺多。”

    一曲终了,李真钦拿着吉他站了起来鞠了个躬。

    安晏:“曲子不错。”

    楚业听见自己磨后槽牙的声音了。

    李真钦舒了口气:“谢谢pd。”

    安晏又问:“曲子是你自己写的?”

    李真钦顿了一下,点点头:“是我自己的原创曲,pd。”

    安晏低头看了眼选手的档案,没再说话。

    “pd是没听出来那是自己的歌吗?”听见安晏的夸赞,宋承燃有些疑惑。

    楚业摇了下头:“他听出来了,他问李真钦曲子是不是自己写的时候,就是在给机会让他坦白了,但显然李真钦没懂。”

    宋承燃不明就里:“是这样吗?”

    楚业:“是!”

    宋承燃看了看他笃定的表情,道:“哥,你好像很了解pd的样子。”

    楚业:“……”

    他扫了一眼舞台,想找个话题打个岔:“对了,你居然听过《时序》,那都几年前的歌了,我还以为没几个人听过。”

    “啊那个啊,我阿妈特别特别喜欢安pd,不管他演的什么电视剧电影,她都能翻来覆去地看十几遍,pd唱的歌那更是恨不得在家24小时播放,我听的耳朵都要起茧了。”宋承燃小声抱怨着,随后又话锋一转,“不过,我一开始确实没听出来那是《时序》,哥,你对音乐好敏感啊……”

    楚业:“嗯,天生的。”

    他从小就对文字不怎么敏感,导致学习上一塌糊涂,但一首歌听个两三遍就能准确无误地哼下来,至于为什么不是唱下来,当然是因为他记不住歌词了。

    楚母就是因为发现了他在艺术上的天赋,才会给他报了十多个乐器班,但一般的小孩子如果同时学那么多,很可能一个都学不下来,而他不仅学下来了,更是每个乐器都考了级,楚母也因此脸上沾光一阵子。

    他们说话间,李真钦的加试舞蹈已经表演完了,随后是另外一组乐队的表演,几乎要将沉寂的场子炸翻了天,而最终,李真钦成功留在了a班,乐队则全员进了c班。

    宋承燃拉长了脸:“李真钦居然能在a班。”

    “那不然呢?他舞蹈和歌都还可以,就算听出来了抄袭,可我们又拿不到他的音轨,音乐上鉴抄袭还得看你雷同音节数呢。”楚业凉凉地说。

    宋承燃气呼呼的:“气死我了,要不是在这里没有手机,我明天就能把对比po某博上去。”

    *

    《璀璨偶像》的初舞台一共录制了大约十二个小时,等到结束的时候,所有人都是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

    “现在初舞台的考核已经全部结束了,当然这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那么接下来,宣布你们要面对的第一个任务:主题曲考核。”安晏和几位导师一起,拿着麦站上了舞台,面对着全体的训练生,“请看今年《璀璨偶像》的主题曲《你就是梦想》。”

    大屏幕迅速切换了视频,背景单调的训练室里,最中间站着安晏,左右两边各站了三个伴舞,一共七个人。

    选手席上惊呼声不断,仿佛都没猜到导师版的主题曲示范,居然是由pd完成的。

    今年的主题曲继承了以往的风格,是肆意洒脱的青春风格,少年们追逐着梦想,追逐着舞台,追逐着能够发光的机会,那就是他们的梦想。

    楚业很早就知道安晏会跳舞了,他们俩刚认识那会,就是在一个私人的艺术培训中心,他是去上大提琴课的,安晏是隔壁舞蹈班的助教。

    但楚业确实是第一次看到安晏又唱又跳,确实有几分男团爱豆的样子。

    他抿了下唇,脸上不自觉地带上笑意。

    “这舞好难啊!”

    “框架真的好大,动作还多。”

    “pd跳得很不错啊,我之前还不服气他一个演员凭什么来当导师,我现在服了。”

    “真的好难,也不知道今年给多长时间练习。”

    台下的练习生七嘴八舌地说着。

    短暂的三分钟过去,屏幕上又恢复成原先的节目logo,安晏继续说道:“今年,评级再考核将采取不同的赛制,每个学员将只有一次录制主题曲onetake的机会,以我练完主题曲的时间,也就是23小时15分为准,只有提交时间短于我练习时长并且实力合格的前80%的学员,才有机会可以进a班……”

    宋承燃完全没懂,求助似的看向楚业:“哥,这赛制什么意思啊?”

    “就是如果有20个提交onetake的人时间都小于23小时,并且实力都够a班,只从这20个人里选80%的人进a班。”

    宋承燃“嘶”了一声:“好难啊。”

    筛选留在a班的方式也很简单粗暴,就是看提交时间,时间越长哪怕在规定时限内也是会有机会被踢到下一个班的。

    随后安晏又继续公布了b班和c班的标准,以a班的时间线为准,b班以此基础上加10小时,c班加16小时。

    “我们将从明早九点开始进行倒计时,还请各位学员做好准备。”

    *

    初舞台结束当晚,论坛上就有熟悉的id小乖乖开了贴子放瓜。

    【标题:有点人脉,初舞台结束了,放点热门的瓜吧】

    【楼主:a班:叶澜,李真钦,齐佳戊,b班:许余,……f班:楚业,林成,宋承燃】

    【前排提醒,吃瓜不信瓜】

    【感觉还挺真的?】

    【笑死,楚业果然在f班】

    【椰丝姐姐出来挨嘲】

    【宋承燃怎么会在f班?这不科学吧?我听过他直播,唱歌很好听啊?】

    【可能是因为太紧张了,所以没发挥好?】

    【叶澜yyds】

    ……

    【楚业好丢人,和他一起去的许余在b,他在f,呵一个团出来的水平差成这样,真的给emperors丢人】

    【emperors的脸不是早被那三个塌房咖丢完了吗,现在开始转移视线怪楚业了?】

    ……

    【楼主:从人脉那里听说了一点初舞台的事,有些大热真的很丢人了,实力不够还非要选和自己实力不匹配的等级,结果被导师教做人喽】

    【楼主再多说说,你说的这个大热不会是楚业吧?】

    【感觉就是他吧?这么没逼数的我觉得也就只有他了】

    【啊啊啊好好奇,球球星辰娱乐快点播吧,我想看废物被打脸!!】

    ……

    初舞台的瓜贴很快就在吃瓜群众的顶贴下成为了hot,但很快又有一个id洛神赋的楼主开了个嘲贴。

    【标题:隔壁楼主说分享大热的评级瓜,可有些人是怎么混进去的?】

    【楼主:说的就是林成,他是谁有人认识吗?隔壁近千楼里没有一个人提他,这也能算得上大热?而且今年初舞台赛制和以往的不一样,同样是f可能也有天壤之别,那些期盼打脸的到时候很可能被倒打脸】

    【是啊是啊,那个楼主味真的很冲,脂粉两个字就差写在脸上了】

    【别说他了,还有几个在c里的所谓大热也莫名其妙,这谁啊,某度都度不到也配叫大热吗?】

    【隔壁那个小乖乖开了很多个林成的贴子了,分享美颜,cp拉郎,水军味超标了】

    【我也很好奇了,这位表现到底有多拉夸才能进f班,估计也就和楚业半斤八两吧,就这也好意思踩着楚业营销?】

    刚回到宿舍的林成打开论坛看到的就是嘲自己的贴子,他气急了把手机扔到床上,想来想去现在初舞台刚结束,他也没和人结仇,那这个嘲他的贴子多半就是楚业那边找人发的了,毕竟那个小乖乖的号之前确实踩过楚业吹过他,现在那边的水军下场当然要反踩回来了。

    他不甘心地攥起拳头,他明面上当然不能和楚业撕破脸,毕竟等到楚父的亲生儿子找到的时候,还得需要楚业来办事,但这口气不出他估计接下来的几天都会不爽了。

    *

    主题曲onetake的倒计时从早上九点开始,宋承燃早上八点二十的时候就试图把隔壁床的楚业叫醒,可惜失败了。

    昨天初舞台结束以后,他们搬了宿舍,同为omega的宋承燃刚好和楚业一个宿舍。

    “哥,你醒醒!”宋承燃趴在他床边,“要迟到了!”

    楚业被嗡嗡的声音吵得耳朵痛,他艰难地看了一眼时间,说:“这才八点二十,你再让我睡五分钟,五分钟!”

    宋承燃有些为难:“可我马上就要去练习室了啊,你还是快点醒吧!”

    “没事,我昨晚和选管姐姐说了,让她八点半喊我,再让我睡十分钟,求求你了,不然我真的会死的。”

    听说等会选管会来,宋承燃这才安心地离开,训练室的设备九点开始同步了导师练习室版本的主题曲,宋承燃却一直没等到楚业来教室,直到两个小时后,已经有人扒完了曲子开始练起来,楚业才迷迷瞪瞪地出现在训练室。

    宋承燃着急地问:“哥,你怎么回事啊?说好的八点半呢?都已经有人扒完曲了,你比我们少了两个小时的练习时间了!”

    “睡过了。”楚业打了个哈欠,说,“选管刚刚才过来,她说她忙忘了。”

    作者有话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