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O后废物美人逆袭了[娱乐圈]

变O后废物美人逆袭了[娱乐圈] > 第 16 章

第 16 章

    晃悠回训练室,a班的学员都在独自做着准备,楚业坐到顾瑾身边,见他在用平板看安晏的主题曲示范版,好奇地问:“你看这个干吗?”

    顾瑾指了指视频,道:“我在想pd刚才的那番话,是什么意思。”

    楚业迷茫地问:“什么?”

    “就是,pd说的‘灵魂’究竟是什么。”顾瑾思考着,“其实我一开始看到pd的主题曲的时候,一直以为他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就像宋承燃那样。”

    楚业嘴角一抽:“你对他有什么误解吗?”

    “可能确实是误解,因为这支视频里的pd和平时太不一样了。”

    视频中的安晏,连眼睛都在迸发着一股活力与肆意,全身上下每个地方都在散发着光,独属于偶像的,会让人尖叫发疯的光。

    楚业这才好奇地从顾瑾手里拿过平板,仔细看了起来,发布主题曲任务那天他不是没有看过这段视频,但因为和视频里的主角太过熟悉,他关注的重点一直在于舞蹈的动作以及歌曲的旋律,并没有太注意其他方面。

    听到顾瑾这么提醒,楚业才重新研究起视频来,在跳主题曲的pd确实与那天初舞台中的安晏有着很大的区别,如果说坐在导师席的安晏更接近于他平时的模样,那么视频中能唱会跳,偶尔嘴角还能擒起一丝能令人脸红心跳的笑容的安晏,更像是……

    “他是演出来的。”楚业缓缓得出结论。

    顾瑾侧头看向他:“嗯?”

    “你忘了安晏……pd的本职是什么了吗?”楚业说到一半连忙改了称呼,“他是个演员,所以视频里他只是在演一个偶像罢了,这就是他结合了歌曲内容以后所演出来的偶像。”

    顾瑾似懂非懂,对他们这种从未正经上过舞台表演的人来说,能上台尽全力把歌唱好舞跳好就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了,要想再游刃有余地融入情感,那就是一件无比困难的事了。

    “也就是说,所谓的‘灵魂’就是你要将你对歌曲的理解代入到你的表演里,就像……”楚业皱眉想了想,给他解释道,“就像念台词,你可以四平八稳不带一丝情绪的念完,那就真的只是念完,也可以抑扬顿挫情绪饱满,那叫入戏,舞台也是可以类比的。”

    演技精湛的演员往往很容易将自身角色的喜怒哀乐传递给观众,让他们沉浸其中,而一个合格的偶像也应该如此,只是他们只需要将正能量传递给粉丝就够了。

    顾瑾明白了:“可是,要像pd表达的那样,有点困难……”

    让他在舞台上露出那种笑容,说不定还是死亡对他来说更容易一点。

    “那是他对主题曲的理解,从来表现出来的演绎,每个人的理解肯定都有不同,你不用和他一样。”楚业又想起来某人接第一部戏的时候,来来回回把一句台词念了八百遍的事,只是为了找出最好的诠释效果。

    当时本人还没念烦,但是楚业的耳朵都快听出茧子了。

    顾瑾有些惊讶:“你居然还懂这些?”

    他之前还真以为楚业是个不学无术的富二代公子哥。

    楚业打了个哈欠:“听别人说过而已,恰好想到了。”

    顾瑾“哦”了一声:“不管怎么说,我得谢谢你肯把这些告诉我。”

    毕竟主题曲的c位,可不像a班这种,能选出十几个人来,初c是109个人的唯一一个,更是mv里的第一个镜头,有能力的谁不想搏一把,这种时候还愿意把解题思路分享给别人,确实很不容易。

    楚业朝他一笑:“礼尚往来,主题曲你也教我了。”

    *

    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工作人员将所有的选手又召集回演播厅,进行接下来的录制。

    安晏一个个扫过a班的选手,问:“那么,谁先第一个开始。”

    众人面面相觑,至少将近一分钟没人举手,楚业懒洋洋地举起手,他本来是想谦让一回的,可一直没人有动静,那他第一个来倒也没什么怵的。

    他举起手后,才注意到周围人的视线在他和另外一边的人身上来回打量,他越过七八个人看过去,除了他外,另一个举手的是叶澜。

    叶澜和楚业一样,都是赛前大热的选手,但和楚业这种纯靠话题度的不同,叶澜那是实打实靠实力得到的关注度。

    他之前参加过好几类舞蹈类型的比赛节目,成绩都还行,也积累了一定的粉丝基础,不少慕强粉早早就把宝押在了他的身上。

    楚业先放下手,和叶澜示意了一下:“你先。”

    第一个表演的就是本届实力最为突出的选手之一,在他之后表演的训练生一个个压力都大了起来。

    随着熟悉的《你就是梦想》前奏响起,舞台中间的叶澜随着旋律节奏跳动起来,这一首难度偏上的歌,在他手中仿佛是大学生写小学作业那样简单,表现得游刃有余,每个动作都能把握住张弛的力度,明明是一首青春活力,对梦想抱有无限希冀的歌曲,在他的演绎中,带有了一丝燃意。

    “嘶,叶澜跳得也太好了。”

    “完了,早知道他跳得这么好,我就先上去表演了,说不定还能先入为主得几票,现在好了,吃完这种程度的大餐,谁还有心情吃开胃小菜啊。”

    “我觉得他跳得不错,但是好像,怎么说,不知道哪里有点违和。”

    “你行你上呗?完整度这么高还违和,鸡蛋里挑骨头。”

    因为考核的原因,所以舞台上的表演只持续了半首歌的时间,安晏让他回位以后,又问有谁要上来,原本犹豫不决的人群更加畏首畏尾,毕竟在这么精彩的表演后出场,谁都没有办法保证自己的表演比他更出色。

    楚业想了下,举起了手。

    安晏眼里浮起一丝笑意:“来吧。”

    作者有话要说:  来了!

    感谢在2021-06-22 11:47:21~2021-06-23 11:41:2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柠沐悠竹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