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O后废物美人逆袭了[娱乐圈]

变O后废物美人逆袭了[娱乐圈] > 第 24 章

第 24 章

    安晏对于楚业来说,是一个很特殊很重要的存在。

    高中那会,他是花钱上的重点高中,文化课成绩一直很差,和大部分的好学生都格格不入,除了发小简宁和他们班的人会真情实感的和他交朋友外,其他凑过来的多多少少都会带着些谄媚和讨好,无非是看中了他人傻钱多到哪都肯花钱。

    一开始楚业遇上郁闷的事还能和简宁说,至少简宁和别人不一样,不会在他抱怨的时候出声质疑“你爸妈这么有钱,有什么烦的?”“你家那么大,没什么可苦恼的吧?”“……身在福中不知福”,但后来简宁谈了恋爱,他也就不怎么好意思再去找人家倾诉了。

    直到后来遇上安晏,他也会静静听着自己倾诉抱怨,而且从来不会打断,也不会说自己不高兴听的,他好像天生就那么成熟又包容,通透又聪明。

    一来二去的相处中,楚业也就被惯出各种坏毛病,遇事不决先撒娇,低头认错下次还敢,他也渐渐开始依赖安晏。

    同为他的倾诉对象,楚业清楚的知道简宁和安晏在他心里是不一样的,前者是十几年一起长大的情意,后者是他情窦初开的懵懂,也是他曾经想过要好好经营的感情。

    或许是真的那年他在这段感情里太过投入,才导致他至今还在不甘心当初为了那么件小事就分了手。

    他恼怒的是当时安晏不肯告诉他的这一行为,对于事情本身,他更多的是好奇。

    宋承燃好奇地看着楚业手中的芝芝莓莓,顺手接过后问:“哥,你哪买的奶茶啊?选管姐姐不是说不给点外卖吗?”

    “小王买的。”楚业自顾自地打开自己的那杯果茶,脑袋朝走廊尽头的方向点了点,示意宋承燃跟自己过去。

    宋承燃跟在他身后,一脸茫然:“小王……是谁的选管啊?”

    “安晏的助理。”

    宋承燃吓得差点把刚喝进去的那口奶茶喷出来,咳嗽了好几声才缓过来:“p、pd的助理?”

    楚业点点头。

    宋承燃歪了下脑袋,不解地问:“可你之前不是说pd很凶吗?他助理怎么会帮你买东西?”

    “这……”楚业闭了闭眼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有一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就……之前帮过他一点小忙,他为了感谢我所以偶尔会帮我带饮料啦。”

    楚业清了下嗓子,佯装严肃的胡扯道:“你都知道pd很凶了,那你可千万别到处乱说啊,万一被pd听到,害得小王丢工作就不好了。”

    宋承燃小鸡啄米似的点头,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掷地有声地保证:“我知道了,我绝对保密!”

    楚业笑起来,心里觉得这小朋友真好骗,他很快把话题又转到最初的来意上:“跟我说说pd他小时候的事呗?”

    宋承燃晃着脑袋想了想,道:“pd小时候好像也没什么事,但我知道他家里不像其他训练生说的那样,什么一出生就在比赛终点啊,太夸张了,pd小时候日子过得可辛苦了……”

    “pd家里有两个爸爸,安叔叔是个beta,另一个漂亮叔叔姓秦是个omega,那会他们家不穷但也不富裕,两个叔叔每天都早出晚归的要去店里,那会pd经常会被秦叔叔拜托给我阿妈,让他在我家写作业吃饭。

    “我听街坊里提起过,pd一出生就很瘦很小,好像是早产还是营养不良,身娇肉贵的一身病,而pd的小爸爸生完他以后好像也落下了病根,安叔叔一下子要照顾两个人,不仅之前的积蓄花的七七八八,为了能更好的照顾他们俩,连工作也辞掉了,找人借钱在门口开了家便利店,秦叔叔每次来我家接pd的时候,都会送我一条软糖,我阿妈还担心会长蛀牙,每次都想没收我的软糖,但都被藏起来了!”

    开在家门口的便利店生意很不错,但夫夫两个人也舍不得多雇几个店员,生意最火爆的时候也只雇了一个店员,其余时候就靠夫夫俩自己忙活,因此他们也没有多余的时间照顾安晏,只能让他在邻居家写作业吃饭。

    “但是我记得好像有一段时间,pd没来,后来听说pd跑去家里的便利店写作业了,还写着写着就去帮忙搬货结账,有时候店里忙起来他也没空写作业,经常熬到关店以后回家才开始补作业,那会他好像也就8、9岁好像。”宋承燃回忆着,“不过后来pd又被秦叔叔送来我家了,秦叔叔说pd还是个孩子,家里的事不用他来操心,让他好好学习好好长大就行。”

    楚业垂着眼咬着吸管。

    “再往后我阿妈搬家了,很多事情我也不知道了。”宋承燃说,“不过我阿妈真的好心疼pd,以前pd来我家吃饭的时候,我阿妈都不让我先动筷子,阿妈还偏心说让我不要和哥哥抢吃的,那……我也没抢过啊。”

    说到最后,宋承燃语气里带了一丝抱怨。

    “前几年的时候,听说pd拍了电影,我阿妈开心的不得了,比我考上省重点高中还开心呢。”

    楚业愣了好半天才回过神:“那你那时候有没有看到过他们家有一辆车?”

    “车?”宋承燃想了想,“pd家当时是有一辆面包车,用来进货的。”

    楚业:“……不是那种车,豪车,劳斯莱斯。”

    宋承燃突然提高声音:“怎么可能?”

    紧接着他又摇头:“虽然我那会肯定不认识什么劳斯莱斯,但我也肯定他们家不可能有。”

    “那车牌……算了。”楚业本想让他回忆一下那辆劳斯莱斯的车牌号有没有印象,但想想那会宋承燃也没多大,哪能记得这些,也只好作罢。

    宋承燃好奇地问:“哥,你怎么突然对pd的事感兴趣了?”

    “没事,我还有事,我先回去了。”楚业心情有点不太好,也懒得再编借口了。

    回训练室的路上,楚业有些心不在焉,他知道安晏家有个便利店,有一次他找安晏的时候去过,想来当时店里那个温温柔柔的老板就是安晏的爸爸了。

    虽然来这一趟不算全无收获,但楚业还是不知道,那辆车到底是哪来的。

    另一边。

    江洛予拎着饭盒先回了一趟宿舍,刚准备出门回训练室的时候,林成找上了门。

    “你是准备和楚业站一边了吗?”林成问。

    江洛予:“嗯?”

    林成开门见山说:“你今天帮了他好几次。”

    说着,他视线落在江洛予的桌上,一个熟悉的饭盒让他神情多了一份了然:“哦,你们准备炒cp了吗?”

    江洛予皱紧眉头,嫌恶扫了一眼林成道:“你在想什么?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恶心吗?”

    “我为什么不能站在楚业这边?他人很好,会经常帮助其他训练生,性格也好,没听说过他无缘由地刻意针对过谁,更何况他实力也很强。”江洛予顿了顿又说,“他哪方面都比你好,至少比你善良?如果你一定要让我选边站,我为什么不选他?”

    林成猝不及防听到这段话,脸上闪过一抹憎恨:“江洛予,你在说什么?你说他比我善良,你不记得他之前给建宇难堪的了吗?他说话从来不给人留面子那叫善良?”

    江洛予:“至少他不会为了炒cp去a班暗示那几个alpha去针对叶澜,然后自己趁机而入安慰他借此来获取别人的新人。”

    林成脸上刷的一下就白了:“你,你怎么知道……”

    江洛予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前两天我听说叶澜现在对很对alpha的信息素都开始过敏了,你为了炒cp把别人害成那样,你有什么脸理直气壮地来问我?”

    “还有,我一直搞不懂,你到底是对自己哪里有误解,事事都要和他比较。”江洛予冰冷的脸上出现一丝嘲讽,“……你哪里配和楚业比了?”

    *

    楚业回到训练室,程远帆正在教另外几个训练生舞蹈,他环视了一圈问:“江洛予还没回来?”

    程远帆摇头:“不是和你一起走的吗?你们没一起回来?”

    “嗯,中途我去其他地方办了点事。”

    程远帆“哦”了一声,就见训练室的门又打开了,江洛予珊珊来迟,在经过楚业的时候,他小声地说了句:“哥,我回来了。”

    “什么?”楚业看向他,“你怎么也喊我哥?”

    江洛予突然全身都紧绷起来:“……我不能这么喊你吗?我看宋承燃都是这么喊的。”

    楚业随意地笑了下,和他开着玩笑:“能喊,那就喊呗,反正你才十六岁,我都二十三了,你没喊我叔都算给我面子了。”

    江洛予:“哥……”

    楚业:“嗯?”

    “没事,练习吧。”

    下午他们组总算将整首舞蹈都全部扒了出来开始练习,但几个f班的训练生基础实在太差,把整组的进度都拖慢了不少。

    吃完晚饭后,选管又把楚业喊了出去,把手机递给他:“有人给你打电话,好几个看上去还挺急得。”

    楚业本以为又是朱殊打来的出了什么事,还在想着最近这两天他挺安分的啊,一看来电显示,他表情正经不少,随后接通了电话。

    “楚少爷,你给的那几条找你亲生父母的线索,我都没查下去,实在是查着查着就断了。”电话那头的人说,“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你想不想听?”

    楚业:“你说。”

    电话那头的人深吸一口气:“我觉得,他们可能都已经不在了。”

    楚业懵了一瞬间:“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他们会不会都已经过世了?”电话那头的男生道,“毕竟两个大活人不可能一点生活的痕迹都不留下啊。”

    楚业下意识地攥紧手机,指关节因为过度用力变得紧绷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