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O后偏执年下竹马茶化了

变O后偏执年下竹马茶化了 > 我睡哪儿?

我睡哪儿?

    那是一只纯白色背毛碧蓝色眼睛的小奶猫,只有巴掌大小,毛上有点儿脏,被雨水浇湿后显得瘦伶伶的。

    晏北淮把小猫抱进屋,叹道:“我出去遛弯的时候在附近公园看到的。猫妈妈已经去世了,小猫在一旁踩着奶拼命蹭着叫的嗓子都快哑了,看着别提多可怜。我把猫妈妈埋了,花了好一会儿才把这小家伙哄回来了。”

    洛南珩看着晏北淮,不知在想些什么,心不在焉“嗯”了一声。

    晏北淮把小猫轻轻放到地上,蹲下来,拿毛巾帮小猫擦了擦。

    十七八岁的少年已经有了大人的模样,个高腿长的,帮那巴掌大的小猫擦身上的毛时简直有点儿猛虎嗅蔷薇的感觉。

    晏北淮看着小猫瑟瑟发抖的样子,动作努力放轻,柔声唤:“小猫咪乖!不怕!我和旁边这位都是好人,不会伤害你的!”

    晏北淮平时大大咧咧的,难得有这么温柔的时候,洛南珩在一旁看得有些失神,眸光微动。

    果然,柔弱可怜的,不管是猫还是人,在这人这里总是会得到最优待。

    他微扬了下唇。

    .

    晏北淮又问洛南珩,“你说,我们给它喝点牛奶行不行?”

    洛南珩回过神,温声提醒道:“幼猫体质弱,可能更需要注意一些,哥,你等我查一下资料再喂吧。”

    .

    等洛南珩仔细查过后,晏北淮才知道,原来养猫比想象中的要讲究不少。

    牛奶并不适合给小奶猫喝,火腿,饼干,这些不少人喜欢拿来喂流浪猫的东西也是不适合给猫吃的,猫的肠胃很脆弱,含盐含糖的东西根本不易吃。

    外面的那些流浪猫虽然饿坏了连石头树根都吃,但是大多只能活很少的时间。

    他暗自庆幸,还好有洛南珩,不然这么脆弱的小奶猫该被他折腾坏了。

    洛南珩专门打电话联系人送来了小奶猫专用奶粉,驱虫药还有各种小猫需要用到的东西。

    .

    两个少年衣服都没来得及换,一个还整整齐齐穿着身蓝白校服,一个身上穿着潮湿的白色套头t恤,就为了新到来的小生命忙了起来。

    即便有稳重心细动手能力又强的洛南珩在,两人把小猫清洗干净安顿好时,天也已经黑透了。

    洛南珩把羊绒软垫放在猫咪专用的小屋形状的盒子里,让小猫呆在了里面。

    小猫喝过奶躲在小纸房子里后平静了很多,不再发抖了,只是揣着小爪子缩在小软垫上,一双漂亮的碧蓝色的眼睛透过小圆窗户带着点警惕好奇地看着他俩,模样格外惹人怜爱。

    .

    洛南珩想叫晏北淮吃饭,见晏北淮目不转睛围在小猫旁边,只好把粥端了过去。

    .

    晏北淮正用修长手指透过纸盒上的小圆圈,轻碰小猫的淡粉色小鼻头,想按照网上说的试一试小猫鼻子湿不湿,够不够健康,就看到小猫用小舌头在他手指头上轻舔了下。

    小猫很怕人,被抱到家里能这么快就愿意接近人,实在不容易。

    晏北淮惊喜道:“小洛,你快看!它舔我手指了。”

    洛南珩听了,心里居然有点儿吃味,意识到自己的占有欲实在有些过了居然跟一只猫吃醋,才努力调整了下。

    他看着晏北淮开心的样子,欣然“嗯”了一声,“哥,你小心点,别被抓到了。”

    .

    “知道了,放心!”晏北淮笑看着小猫,想了想,又道,“小洛,我,想把这只小猫养下来。我妈对猫毛有点儿过敏。可能要把猫养在你这里。”

    晏北淮虽然神经挺粗,但是和洛南珩相处这么多年,还是知道洛南珩家里不喜欢外人进的,也不知道愿不愿意接受一个外来的小生命。

    .

    他有些忐忑低声道:“小洛,你要是不欢迎,我就再找个好人家领养它。”

    洛南珩看着晏北淮那副样子,心中一软,语气笃定道:“不用,哥,养在这里就好了。”

    你的一切,我都欢迎。

    .

    “小洛你也太好了!”晏北淮兴奋起来,起身,揽住洛南珩,“这样,你一个人的时候,它还可以陪你呢!”

    洛南珩浅笑,看着晏北淮。

    他其实骨子里很孤僻,根本不在意除了晏北淮以外,还会不会有什么陪着他。

    但最近晏北淮一个人在家,他倒是希望这小家伙能陪一下晏北淮。

    而且,找到一个能把两人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理由,好像也是“绿茶”必备的手段之一。

    .

    晏北淮想把小猫抱起来看,但是又舍不得惊动它,只好问洛南珩道:“小洛,你说它是公的还是母的啊?”

    “公的。我刚刚看到了。”

    “这么漂亮一小猫我还以为是小女孩呢!”晏北淮有些惊讶,又轻轻摸了摸小猫,笑,“原来是小男孩呀?小洛,你语文好,你给它取个名字吧?”

    洛南珩虽然觉得这小家伙挺可怜,但看着晏北淮摸在小猫身上的手,对这个闯进他和晏北淮二人世界粘着晏北淮的小生命也不算多欢迎,随意想了下,道:“就叫小白吧。”

    “这也太多人叫了。”

    洛南珩淡淡道:“有句话说:贱名好养活。”

    “是吗......”晏北淮低声应道,还是有些不舒坦,“可,咱们儿子哪能叫这么随便的名字啊?”

    洛南珩愣住了。

    哥在说什么?

    我们的......儿子?

    .

    晏北淮仔细想了想,突然灵光一现,叫住洛南珩,“有了!小洛。”

    看着洛南珩怔怔的样子,他又停了下,“小洛你发什么愣呢?”

    洛南珩低低清了下嗓子,道:“没什么。哥,我也觉得刚刚那个名字,好像不大好。”

    “没有,其实也还好。”晏北淮笑,“小洛,你想叫小白就叫吧,不过我才发现,它跟你长得有点像啊!尤其眼睛的颜色,咱们叫他洛小白好了。多了你的姓,这个名字就没那么大众化了。”

    洛南珩看了眼那小猫,温声道:“好。”

    晏北淮看向洛南珩,有些奇怪,不知怎么,总觉得,小洛好像比刚刚更喜欢小猫了。

    .

    晏北淮对小猫轻唤了声,笑道:“洛小白,乖儿子,好好长大!”

    洛南珩听得心里一阵悸动,这个人的儿子,姓洛。

    他看了眼晏北淮有点儿乱的头发:“哥,该吃晚饭了,吃完早点洗个热水澡,不然会生病的。”

    晏北淮不以为意,摆着手嗤笑道:“你哥这体质,打篮球练出来的,放心!绝对没事!”

    .

    晏北淮得了洛小白这新宝贝,整个人的注意力全被他引了过去,围着又看了一会儿才依依不舍去吃饭。

    洗澡时晏北淮恨不得用百米冲刺的速度,三两下洗完,又湿着头发出来兴冲冲围到了洛小白附近。

    就连看书时,都要坐到洛小白旁边。

    洛南珩本来因为晏北淮一句“我们儿子”对那只小白猫生出了点儿好感,看着晏北淮一直粘着小猫,心里不禁又有些酸了,简直恨不得立即联系人来领养小猫。

    他好不容易和晏北淮有了二人世界,一堆“绿茶术”还没来得及大展身手,现在这人就被一只猫抢了去。

    .

    晏北淮晚上睡觉的时候,担心洛小白有事会喵喵叫他自己睡着了听不到,甚至把洛小白抱去了他房间。

    洛南珩深吸了口气,听着晏北淮在房间里兴高采烈软声逗猫的声音才平静了些。

    算了,那就是一只猫,能让那人高兴也不错。

    .

    时间还在,洛南珩靠在床上,借着暖色的台灯灯光翻了会儿书。

    外面还是阴天,雨敲打在窗外梧桐枝叶上的沙沙声,和晏北淮在自己房里小声哄着小猫的声音时不时传进耳朵里。

    他冷白的手指在书页上顿了下,突然想起儿时,晏北淮知道他母亲已经去世的时候,对他就像对那只小奶猫一样。

    本来成天和他大大咧咧称兄道弟的人突然就变得有点儿笨手笨脚手足无措,但那副小心翼翼哄他开心的样子,格外温暖,可爱。

    洛南珩正想得垂下眼睫,不自觉嘴角微翘了下,突然听到晏北淮的屋里传来动静。

    “哎!洛小白你......”

    .

    洛南珩脸色凝重下来,忙丢开书起身,大步到了晏北淮房间,往晏北淮身上迅速扫了两圈:“怎么了?哥,猫抓你了?”

    “没。”晏北淮低了下头,“就是,洛小白在我床上尿了。”

    洛南珩看着晏北淮身上也没伤,这才松了口气。

    他又回头,见洛小白紧张兮兮缩在床角,床上一滩尿渍,顿住了。

    晏北淮过去摸着洛小白的小脑袋安抚了下,见洛南珩杵在那里,有些过意不去,“小洛,对不住啊,把床弄脏了,房间里也都是味,要不然,我们还是把小猫送给别人养吧。”

    “没事。”洛南珩安抚道。

    这人这么喜欢这只小猫,他怎么可能真把它送走?

    他温声解释道:“幼猫没有猫妈妈带,可能不像成年猫会自己用猫砂,我们后面慢慢教他就会好了。”

    晏北淮看着洛南珩不仅不介意还反过来安慰他,心里一暖,“嗯”了一声。

    .

    停了一会儿,晏北淮又问:“小洛,这房间今晚没法睡了,我,睡哪儿啊?”

    洛南珩顿住了,不由自主扫了眼松松垮垮系着睡袍的晏北淮,又立即收回视线。

    其实他刚刚杵在那里就不是因为介意,而是因为,想到了晏北淮今晚要和他睡一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