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慌,是爱情啊

别慌,是爱情啊 > 【沈依依篇】引子

【沈依依篇】引子

    幸福是感觉,一个饿肚子的流浪汉,一份口粮,一个栖身的所在,就是无上的幸福。幸福不过是满足而已。

    她不知道满足是什么,瘦弱的身子缩在天桥斜角下,眼神空洞呆滞。

    对面一个衣衫褴褛小男孩咽着口水,盯着她手旁的布包,长期的流浪和营业不良让他十二三岁的年纪看起来只有七八岁,几乎看不出肤色的脸上,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亮的跟野兽似的。

    天桥外盆泼大雨,横扫进来的雨水将她衣服浇湿,衣摆正往她脚边滴水,她穿着一双脏的看不出本色的帆布鞋。

    她一动不动,看了对面因大雨而罢工还是毛坯的大楼一眼。

    她跟踪那个男人已经很多天了,她几乎已经完全掌握他出行的规律。而且她知道,那个男人约了人,再过一刻钟就会出行经过这架天桥,到那坐毛坯大楼里去。

    雨声掩盖了一切,果然一辆黑色越野车停在毛坯大楼不远处,刹车声被淹没在雨声里,但她即刻站了起来,瞳孔忽然紧缩,她慢慢的从天桥底下爬出来,贴着地看了过去,她从车底的空隙看到,车那面有两双脚,都穿着皮鞋,车那头有那个男人。

    她几乎没有考虑,极快的朝那辆越野车飞奔而去,她的速度快到甚至没有爬起的姿势,直接从卧姿飞奔而去。

    她一眼认出站在车外,正把同伴往车里塞的那位就是她要找的男人,周昌。深陷的眼眶,微微内勾的鼻子,就是他了!她的速度极快,靠近后几乎没有停顿,就是飞身一踢在男人腰部,男人全无防备,被踢出三四米外,跌落在地,水花四溅。

    她并没有学过任何防身功夫,但这一幕如此熟练。

    她一落地,立即尾随而上,将男人压制在地上,两人挣扎间,她的衬衫被男人撕开,露出后颈下方一道食指长的,早已经愈合的伤疤来。

    男女力气悬殊,她一手探向对方的脖颈的同时,男人终于夺得右腿的自由,狠狠一脚踢在她腹部,将她掀翻在地。

    男人揪起她本就破烂的衣襟,狠狠甩了一耳光,她裂开的嘴角淌下几滴鲜血。她却一丝痛苦躲闪的神情都没有,她全不顾防守的攻击,眼看就要被彻底截断。男人不屑的冷哼一声,得意的笑容显得十分狰狞。

    在男人压上来要揪她头发的瞬间,她抬手从蓬松的头发里抽出一根发簪,闭眼一划,她动作狠准,男人胸口的鲜血喷涌而出,溅了她一脸。

    女孩瞪大眼睛,眼前一片鲜红,她抹了一把眼睛,抬手将身上抽搐着呻吟的的男人掀开。

    她喘着粗气跌坐地上,死死的盯着躺在地上鲜血直流的男人。

    “你是谁?”身后传来另一个男人的声音,虚弱微喘,在雷鸣闪电里几乎听不到。

    女孩闻声浑身一震,手中的簪子也跌落在地。她扭头往声音处看了一眼,她忘记了车里还有一个男人。她眼睛亮的像只小兽,却也和所有野兽一样,有着对人类生来的躲闪恐惧。

    她慌忙爬起来,像一只猎豹一样窜了出去。

    苏明时扶着车门摇摇晃晃下了车,雨水浇的睁不开眼,那女孩的动作极快,他微微眯起眼睛,只在她弓身站起那一刻,看到她后颈下方那道伤疤,可他已没有体力没有追出去,冷冷的目光扫了地上的奄奄一息的同伴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