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89 神秘大礼

89 神秘大礼

    所以,此刻的我有些懵,自然也没有说话。

    幸好小狼狗的戏很多,一把抓过了我的手,有些焦虑地问:“你为什么又不说话了?你生我的气了吗?”

    我说:“没有……”

    “一定有,刚刚的话的确是我不对,可请你原谅我,我太久没有见到你了,想你想得快要发狂。”他说这话,突然将我的手拉进了他的衣服里,待我反应过来时指尖已经触到了一个硬物,不禁叫了起来,火速把手拿回来,问:“这是什么?”

    “你忘了吗?”他先是愕然,然后苦笑,“是你为我戴上的,你要我等着你,等你亲手给我解开。”

    这……

    这种玩法太劲爆了,我慌得不行,正在发愁要如何接话,小狼狗突然目光一冷,问:“你为什么始终不说话?”

    看来虽然是个情种,但基本的素质还是有的。

    被他在这里识破肯定没有好果子吃,毕竟我刚刚摸了他的……还听了他那么多酸到倒牙的告白。何况,我自己哪有什么律师,还是得靠李虞,但李虞如果打定主意整我,那我想出去,可能还得靠这条小狼狗。

    基于这些理由,我当然不能得罪他,为今之计只好仔细回忆着李暖暖发怒的样子,冷了脸,问:“谁允许你这么对我说话?”

    小狼狗一愣,似乎陷入了迷惑。

    我说:“最近我非常忙,现在却因为这种小事被困在这里,你不帮我解围还在这里啰嗦,现在竟然还怀疑我。难道我应该现在把你压到这张桌子上吗?”

    尽管我正瞪着他,内心却完全是虚弱的。

    而我说完后,他就看着我,一动不动,也不说话,着实令人心焦得很。

    我自然不能开口问“你怎么不吭声”,这话一听就不是李暖暖的风格。

    所以我说:“没事就出去吧,别在这里烦我。”

    他这才恍神似的开了口,“对不起,是我的错。”他笑起来,显得有些语无伦次,“我太开心了,你从来没有对我说过这么多话。你不要怕,我会让你……”

    我打断他,“我什么时候我怕了?”

    “是你不要担心,”小狼狗立即改口,开心地说:“我会尽己所能地帮你周旋。”

    “现在就去。”我说:“快点。”

    看这么紧张的样子,我还以为他会立刻听话地跑出去,然而他却动也不动。

    我见状摸了摸他的头,笑着说:“快点,等我出去,就好好地把你……”后面的话我没有说,主要是因为太恶心了,我说不出口。

    小狼狗立即站起了身,凑过来就要亲我的脸。

    我连忙推住他的脸,笑着说:“搞定了再来领奖励,否则就不用来了。”

    小狼狗便说:“你放心,我保证很快。”

    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对的,半天后我被小狼狗放了出去,才知道我的律师根本就没有来。

    小狼狗没有自己来安排,而是安排了另一位警察,那位看我的眼神怪怪的,像是知道什么内情似的。

    不过我无所谓,反正没人知道我是我。

    出来后我陷入纠结,不知该到处去溜达一圈,还是直接回医院,前者我不想,后者我不敢,因此有些纠结。

    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拿出来一看,是一串陌生的号码。

    别是小狼狗吧?

    我狐疑地将手机放到耳边,说:“Hallo?”

    “像模像样得嘛,我的小女王。”那厢是李虞笑嘻嘻的声音。

    我说:“你还有其他事么?”

    “没有,只是通知你一下,”李虞说:“亲爱的姐姐,购物的时候请注意一下四周,如果发现有人跟踪你,咱们的律师可以处理。”

    我的手机曾被警方收走,李虞肯定也对流程十分熟悉。他这样说话,可能是认为我的手机可能被动手脚。

    所以我也没有揭穿,只说:“知道了。”

    他问:“生气了?”

    “没有,”我说:“我可不敢,我得控制好情绪才行。”

    李虞笑着说:“报警的不是我,是那边的学生,遇到暴力事件第一时间报警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人家履行自己的义务,你总不能怪我吧。”

    我说:“我生气的不是这件事。”

    “别的就更怪不到我了,”李虞说:“警察一过来,我就开始头晕。那几位警察就紧张起来了,一个劲儿问我你还对我进行了什么攻击。再加上旁边看热闹的女学生有几个吓哭了,搞得警察还以为你对我进行了什么重大暴力手段。我在医院晕了好久才清醒了些,就立刻打给你了。”

    我说:“也不是这件事。”

    李虞不说话了。

    “而且,我相信警察不会把你没说过的话转述给我,”我毫不留情地揭穿他半真半假的话:“既然身心都遭受了重创,那我就先说声抱歉,请你务必要好好养病。”

    我挂了电话,心想李虞的意思是我可以出去逛街,那我自然要去逛的,虽然我兜里只有不知什么时候留下的十块钱。

    我用手机上网搜了搜,发现十块钱正好够坐公交车到最近的商业街,再从商业街坐到我跟李虞的家,便放心地出发了。

    这条商业街我以前常来,因为这里的东西都十分便宜,品质自然大部分都不好,但我总能淘到物美价廉的,在那段艰苦的岁月里,这对我来说就是天大的幸运。

    跟李虞一起生活了这么久,我的品味自然也相对提高了一丢丢,所以逛来逛去并没有入得眼的,没钱倒也不必遗憾。

    这一路上也确实有人跟踪,我也没有刻意去甩掉他们。我想,此刻在警方的眼里,李暖暖逛跳蚤市场必然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吧?

    跳蚤市场里不仅有购物,还有一些小游戏,主要是针对小孩子,我这种没有童年的人自然都不会,也不想将唯一的钱浪费在这里。而其中有一个抽奖的小游戏,一块钱摸一个球,每个球都代表一种动物,得到四只鸭子就是一等奖,奖金四十块,五只熊则可以开启神秘大奖。

    我手里有六块,全部用来摸的话,因为两只鸭子就可以拿到十块,所以还是很划算的。我算算觉得走回去也不是不能接受,便去玩了。

    第一颗就是鸭子,真是幸运,于是我继续摸,然而这一摸就摸了四颗,乱七八糟什么动物都有,就是没有鸭子。

    只剩一块钱了,什么都做不成,我自然还是要摸下去。

    这次,弹出来的球,打开来里面是一张写着一句话的纸条:五只熊。

    我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售这游戏的小贩则朝我一笑,他身旁的另一个矮个子年轻男人走过来说:“哇哦!恭喜!你得到了神秘大奖!”

    我问:“不是得五只熊吗?”

    “这不就是五只熊吗?”小贩指着纸条上的字说:“你看“五只熊”。”

    这么草率?

    我问:“那神秘大奖?”

    “当然有啦,但我必须要先宣传一下。”小贩说:“请在这里等我。”

    然后小贩便开始招呼附近的人跟商户,他说话快得就像机关枪一样,突突了一会儿便叫来一打群围观群众。

    另一个负责收钱的高个小贩则拿出了一个盒子。矮个小贩让大家安静,然后说:“我的爷爷就开始摆这个摊了,但从来没有人拿到五只熊。今天终于拿到了,是这位幸运的小姐,我们决定把我们最珍贵的神秘大奖送给她。”

    人群欢呼还有人拍照,我先是觉得无所谓,又想起我顶得是李暖暖的脸,连忙捂住,但已经晚了。

    高个小贩走了过来,将盒子交给我,微笑着说:“这里一共有三万颗球,你真是一个幸运儿。”

    我觉得真是莫名其妙,但看看这盒子,我又很期待能打开它,毕竟这事儿搞得还挺玄的。

    我说:“三万颗球那应该不难抽到吧?”

    “但这并不是三万分之一的问题,等你打开盒子就会明白。我的爷爷为此摆了一生的摊,直到他去世前,还坚持要我爸爸一定要继续做这件事,直到找到能够找到你。我爸爸为此也摆了一生的摊,他是一名医生,却不得不辞职,”小贩说到这里,有些激动地说:“而我终于找到了你!我是一名教师,从明天开始,我就要去找工作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

    他所说的每一个词我都懂,可连起来我丝毫没有听明白。

    “请打开它吧。”矮个小贩微笑着说:“不过,请在打开它之前,对它说,感谢你选择了我,我愿意和你结为一体,让你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直到我死亡。”

    我相信任何一个智力正常的人都会觉得不对劲,我想自己可能是遇到什么邪性的组织了,忙说:“算了,谢谢你的好意,我不要奖品了……”说着就想把这盒子还回去。

    小贩却不依,不停地朝我推来,嘴里念念叨叨着什么。

    推诿间,也不知是谁的手一松,盒子突然掉到了地上,盒盖掀开,里面的东西露了出来。

    场面陷入肃静。

    我定睛一看,盒子里竟是一架古董相机。

    就在我们看它的同时,相机突然像被人启动了似的,发出了喀嚓一声,与此同时,闪光灯大亮,刺得我们全都闭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