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95 以为你喜欢

95 以为你喜欢

    李虞顿时扔了铲子,转身朝着汽车的方向走去。

    我走过去捡起铲子,在他没挖完的坑上继续挖了一会儿,在里面找到了手提袋包着的盒子。除了外面的袋子有点脏之外,里面的东西完好无损,毕竟埋得这么深,被挖走得概率还是比较低的。

    我将它放进包里,拎着铲子回去,李虞的车仍在原地,他则坐在车里。我拉开车门上去,他也不说话,径直开了车。

    我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心里便觉得好笑,问:“生气了?”

    他依旧沉着一张脸。

    我说:“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许你这个戏精骗我说我眼睛会瞎,就不许我让你卖卖苦力?”

    李虞白了我一眼,道:“不想说就算了。”

    我擦着眼泪兴奋道:“不想说。”

    他果真不说话了,径直把车开到医院大门口,道:“下去。”

    我说:“拜拜。”便擦着眼泪下了车。

    折腾了这一整天,我也的确很累,加之头又痛得厉害,回到病房便赶快睡了。

    医生的确告诉我头没什么大碍,当然也不存在眼睛会瞎这种事,但我仍需要休息。所以,接下来的几天我谢绝了一切访客,直到我的头消肿并且眼睛不再流泪。

    这几天我自己想了很多事,关于那灵异事件,虽然它恐怖,但要做到完全不去想,自然也是很难的。而且,我在过了这几天才想起,李虞告诉我那个女大师疯疯癫癫,无法沟通,然而,他却跟她一起在房间里呆了五十分钟之久。

    不用说,这里面一定发生了什么,然而旧账是李虞先翻起来的,而他在翻旧账之前,我们就是在聊这个话题。事实上,当他在翻旧账之前,我已经在琢磨这个并打算问他了。联想起他之前说关于另一个灵魂,他有新的想法,但需要借助女大师,我推测那五十分钟必然做了很重要的事,甚至达到了他的目的也不一定,只是他并不想让我知道。

    还好,我也没有兴趣。

    这几天我的手机也出奇的安静,其实平时虽然我不能出去,但晴岚还会打电话给我找我聊天。虽然她不知道我就在医院,也没有听到关于李暖暖事件的任何风声,李虞告诉她我在国外度假。

    啧啧,我长这么大还没有度过假,唯一的一次计划去度假,还是跟李虞结婚之后,原本计划度蜜月,但由于他反悔,最终未能成行。

    晴晴的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而且由于孟简聪包揽一切花销,所以晴岚也可以安心继续学业,不必再奔波于钱。拥有相似经历的我自然最清楚这是多么大的恩赐,当穷人的家里有人生病时,钱就是背上最大的一座山。

    可这几天,就连晴岚也一通电话也没有打给我,当然,这件事在一个多星期后便有了答案:我的手机不见了。

    其实丢的不仅是我的手机,连同我的包全都没了。我之所以这么迟才发现,主要是因为前几天我毕竟不舒服,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醒着时阿瑾会来看我,陪我聊天,我的时间被塞得满满的,自然没有功夫去察觉这个。

    病房里并没有来过外人,那毫无疑问,我的包铁定是落在李虞车上了。

    我只得打给他,然而他丝毫不令人意外地说:“我不知道呀。”

    我说:“别闹,相机还在我包里呢。”

    他果然道:“我试了试相机,发现它根本不能传送呀。你那天是怎么操作的?”

    “我只是失手把它摔到了地上,也不知道是怎么用的。”我问:“你按了快门吗?”

    “对呀,对着自己,对着镜子,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都试过了。”李虞说:“倒是能拍照片,但拍出来的也就是普通照片而已,没什么奇怪的。”

    我说:“那天也不止是我一个人摸了相机,相机摔下去的同时还有摊贩在拿着呢,或许是他们按了什么吧的。”

    “那两个人我前天就已经带来了,这几天好吃好喝供着,但他们三缄其口。”李虞说:“不过他们说想见你。”

    我问:“那你怎么不找我?”

    “我不想让你再见他们,毕竟他们上次吓着了你,相机也不是现在必须要用的,现在并不到万不得已。”李虞笑道:“而且,他们现在只是短暂地失去自由,还没有感觉到痛苦呢。”

    我说:“你的心真脏。”

    李虞嘿然道:“东西挺可爱的,就是样子太糙了,而且我一个大男人用它干什么?”

    “啊?”话题突然变化,我没能及时反应过来,“什么?”

    “那个跳.弹,”他提醒,“结婚礼物。”

    “噢……”我小声说:“那个不是跳.弹,是迷你机器人。”

    李虞当即提高了嗓门,“什么?”

    “说是当年最新科技的迷你机器人,有很多功能,可以进行对话,还会下棋……当然了,我都买得起的怎么可能是最新的……”我跟李虞对于东西的价值判断是不同的逻辑,对于昂贵的概念,我比他整整少了好几个零,所以才会搞出礼服那种闹剧。可当年我怎么知道这个?这也是我坚持不想让他找到的理由,“其实我就是觉得它的样子挺可爱的,想当钥匙链送给你。”

    李虞凉凉地说:“长得那么像跳.弹怎么可能可爱?”

    我拉长了音调说:“看来你对那种东西很熟啊……”

    “不熟,”他嘿然道:“就是买了一颗打算疼疼我老婆。”

    讨厌,我说:“你不想要就还给我。”

    “送我了就是我的。我就是不相信那种东西也值得加班去攒钱买,”李虞不满地说:“你喜欢什么样的我做给你,比那破烂精致一千倍。”

    唉……

    虽然他说得是实话,可我还是感到自尊心有点受挫,“你什么时候看我摆弄过机器,我是以为你喜欢……”

    他也陷入了沉默,许久才说:“我宁可你送我的是跳.弹。”

    我说:“你一个大男人用它干什么……”

    李虞陷入无语。

    半晌,他说:“我晚上去看你。”

    我说:“太晚就别来了,我九点钟就睡觉了。”

    “没事,我再弄醒你。”他特地重说了“弄”这个字,令我不禁浮想联翩。

    我说:“如果只是给我手机那明天也可以,只有晴岚会给我打电话。”

    “我才懒得专程给你送手机,”他说:“等着我,另外,叫阿瑾给我包饺子,我饿了。”

    挂了电话后,我请阿瑾过来,小心翼翼地把李虞的过分要求告诉她,因为阿瑾脾气差,最近尤其如此。

    阿瑾果然不愿意,说:“九点钟过后就不准他进来了。”

    我说:“他可能九点前就会来的。”

    阿瑾哼了一声,道:“你要多休息。”

    尽管不情愿,阿瑾却还是包了饺子,毕竟是给李虞的,于是我也去帮忙。不过阿瑾非常挑剔,一会儿嫌我擀的皮不完美,一会儿又嫌我捏得样子不漂亮,搞得我也很是无奈,说:“你平时一定很少接受别人的帮忙吧?”

    “是的,”阿瑾说:“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如果别人帮我,却不能弄得完美,我就会很难受,宁可别人没有帮我。”

    我说:“这样啊。”

    “所以你陪我聊天就好。”她笑着说:“而且鲤鱼少爷他对食物的外形也很挑剔,如果饺子都包成你那个样子,他会发脾气的。”

    呵呵,他倒是没有过。

    不能帮忙包饺子,我当然只能帮忙煮饺子。我刚倒好水,阿瑾又说:“你用的锅子不对,我去拿锅子。”

    “去哪儿拿?”我说:“你继续包,我来就好。”

    阿瑾便说:“在吴医师的办公室里,门卡在我书桌的抽屉里。锅子你得找找,我不知道他具体放到了哪里,反正前天被他借走了。”

    我一边找门卡一边说:“吴医师也在这里做饭吗?”这个房间其实是阿瑾的家,她父母住在外地,来医院工作后,她就住在了医院里,但吴霁朗是有房子的,他的办公室在阿瑾隔壁。

    “以前他常做,不过现在很少了,”阿瑾的口气有些发酸,“大概是去给大小姐做了吧。”

    我忍不住提醒,“这种话还是少说吧。”

    阿瑾看了我一眼,笑了,“我知道你是好意,不过没关系的,我常常这么说,因为我不满大小姐玩弄吴医师。”

    我说:“但她毕竟是大小姐,你总这样说,当心引火烧身。”

    阿瑾便笑了,却满不在乎地说:“谢谢你的提醒,不过你得快点去取锅子了。”

    我打开吴霁朗的办公室门,里面一团乱,桌上的文件不知为何散落在地上。办公室是个套间,里间的门虽然关着,但并没有关紧,虽然从外面看不到里面,但女人兴.奋的叫声却清晰地传了出来。

    我不禁面红耳赤,也明白里面有人,正要转身出去,里面突然传来女人的声音,“什么人?”

    尽管只有三个字,我却清楚地分辨了出来……不是李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