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97 模仿计划

97 模仿计划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我便被李虞弄醒了。

    不过,待我吃上早餐时,天色已经大亮了。

    李虞又找来了那个化妆师,并将一套钥匙递给我,说:“我姐姐最近出国工作,不过我已经征得她的同意,你最近可以化装成她的样子自由活动,不过工作的那部分不能接触。这倒不是因为不相信你,而是因为你完全不懂。这是我姐姐其中一套私宅的钥匙,你可以就住在那里。”

    我接过钥匙,没有说话。

    李虞见状便问:“怎么了?不开心吗?”

    我老实说:“既开心又纠结。”

    李虞问:“纠结什么?”

    我说:“我不能化妆成别人吗?”

    李虞挑起眉,“你和我姐姐长得最像,而且她最可靠。怎么,你不喜欢?”

    “当然不喜欢,装她的样子太累了。”我说:“如果可以选一个性格好一些的人就好了。”

    “抱歉,没有。”李虞笑着说:“你想留在医院也可以,只是我觉得那样你太寂寞了,总是把你关着,你多可怜。”

    “不能作为自己出现也很可怜。”我说。

    “那就赶快冒充我爸爸呀,”他说:“我姐姐家有很多关于我爸爸的资料,你可以多看看,不过她叮嘱过,她的书房跟卧室以及地下室你不能进去。”

    虽然不太完美,但能够离开医院终究是一件好事,于是接下来我也没有摆脸色,乖乖配合。

    李暖暖的那栋私宅是一栋样子并不起眼的小别墅,说是小别墅,也比里面大了很多。那里面空落落的,并没有佣人,也不像我们家有Nemo,但仍旧非常干净。

    别墅一共三层,李虞只给我介绍了一层和顶层,说:“二楼只有她的书房跟卧室,你不用去了。”

    其实他不说,我都没有发现还有二楼,因为楼梯直接便通往了三楼,还是李虞指着墙壁上的一幅画告诉我,二楼就在那后面。

    就算她不做成这样子,我也清楚这两个地方必然有着重要的机密,对此我并没有兴趣。

    一楼的客厅背后还有许多的书报,这里面确实有许多都是关于李昂的。事实上,李昂不仅有许多合法的生意,他的主要黑道生意是赌博业,而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法律,在很多国家赌博业是合法的,所以,他可以光明正大地活跃在许多媒体上。

    李虞将我留在这里,临走前又将不能去的地方叮咛了一遍,我有些好奇,问:“地下室是你姐姐用来惩戒别人的地方吗?”

    李虞神秘一笑,说:“惩戒男人的地方。”

    我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挠头问:“怎么惩戒?”

    李虞用手敲了一下我的头,道:“你不会想知道的。”

    我这才反应过来,不禁怒了,“这里不会是你姐姐跟男人约会的地方吧?”

    “怎么不是呢?”李虞笑着说:“我姐姐平时住在我父母家呀。”

    我说:“你就不怕她的男人来找我吗?”

    “不会的,除了那帮人活腻了。而且呀,除了霁朗,没人知道这里的密码。”李虞说:“如果有人不要命的来了,你别开门,给我打电话。”

    我无语,只得问:“我不能住回咱们家吗?”

    李虞摊手,露出一个坏笑,“不能。”

    “为什么呀?”我说:“就说是你姐姐来咱们家里暂住也可以呀。”

    “的确可以,但那样的话你就太安逸了,我看不逼逼你,你是不肯学我爸爸了。”李虞说:“这件事不可以再拖延下去了。”

    这……

    这简直太无语了。

    不管他说得对不对,显然我拗不过他,只好说:“那如果有人破门而入,把我那什么了……你到时候别哭。”

    李虞笑嘻嘻地说:“那我就替你报仇,然后换个老婆。”

    我没说话。

    李虞挑眉,“生气了?”

    “没有。”我说:“你可以走了。”

    他却也没走,而是贴了过来,吻了一下我的脸,柔声道:“逗你玩的,放心吧,没人能进来欺负你。否则你想想,我姐姐正办好事呢,突然冲进来一个,那成什么样子了?”

    我问:“那吴霁朗来怎么办?”

    “你应付应付他吧,最近我姐姐好像跟他吵架了,这次走并没有告诉他,而且她又有了新的。”李虞说:“但是千万别过火。”

    我问:“那如果吴霁朗对我过火呢?”

    李虞说:“那你就打他。”

    呃……

    我说:“其实完全可以告诉吴霁朗真相的,反正他也知道咱们很多事。”

    “这件事就算了,”李虞说:“也不是与他直接相关的事,何况他跟我妈妈关系很亲近,我不希望他知道咱们打算这样骗我妈妈。”

    我觉得这话有些牵强,便问:“你是不是对吴霁朗有什么……有什么看法?”

    李虞却笑了,“你想说什么?”

    我忙摇头道:“没想说什么。”

    “他虽然是我姐姐的情人,但他终究只是她的一个床伴,算不得咱们的自己人。”李虞说:“尽管我觉得他人不错,但他有自己的原则,而我不需要我的人有自己的原则,我只需要他们时刻站在我的这边,无所谓对错。所以,虽然我当他是我的朋友,却不想把什么事都告诉他。咱们这次要办的毕竟跟他没什么关系,他不必知道了。”

    好吧,这倒也说得通。我还是决定先不要把吴霁朗出轨的事告诉李虞,因为李虞自己就是那种“无所谓对错,时刻站到他那边”的人。他时刻都会站到自己认为亲近的一边,也就是无论李暖暖怎么对待吴霁朗,他都不会接受吴霁朗出轨这件事。

    李虞临走前还告诉我,他已经在电视主机里储存好了相关视频,要我注意模仿,显然说什么让我放风不过是个幌子,把我专门放在这里模仿李昂是早有计划。

    我也确实觉得现在整天闷着真是太憋屈了,只好开始学习。要模仿一个比我年长的聪明人是很困难的,而且他还是异性,最麻烦的事,我要骗的对象是最了解他的妻子。所以接下来的几天,尽管我能够出去了,却也没怎么出去。

    李暖暖的的化妆师们每天都来,这也是我比较轻松的时刻,因为她们会顺便给我按摩一下,并与我聊聊时尚护肤等比模仿李昂有意思一万倍的内容。

    待我用几天时间看完了所有资料时,已经对李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李暖暖屋里的资料都是公开的,但并没有公开到上网可以随便搜到的地步,所以绝大部分都是我所不清楚的。

    这些资料表明,对外,李昂是一个笑眯眯的老好人,不发脾气,乐于助人,对于求到他门上的,几乎不论是谁都会伸出援手。当然了,有本事求到他门上的,都不是普通人。这部分没什么可看的,因为这些说穿了都是做戏,李昂发的终究是黑心财,而关于这点大概只有李暖暖的书房里有。当然了,它也不是我这次的主要关注对象。

    李虞的资料则主要是他们的家族照片和录像,这是非常重要的。在李虞和李暖暖的所有生日、节日等录像中,李昂有一大半的时间是不在的,尤其是李虞的生日,他参加的仅有的几次都是虞雯也在,而且精神明显特别勉强的时候。

    不过,李虞也曾告诉我,从李虞出生后不久到上中学的这十几年期间,虞雯的身体几乎一直都游走在死亡的边缘。只是虽然知道是这样,当我看着视频里小小的李虞失望地坐在桌前吹蜡烛,还勉强地对着李暖暖举着的镜头微笑,说“谢谢姐姐给我烤蛋糕,过生日”还是觉得特别戳心,真想进去抱抱他。

    节日里李虞也很少在,在时必然虞雯也在场,我想是因为他真的非常忙吧,但仅有的几次,他也对孩子们很严厉,尤其是对李虞。原来李虞从小就是一个又任性又矫情而且意见特别多还调皮捣蛋喜欢整蛊别人的家伙,李昂好像对此很不满,我猜,可能他是觉得李虞这样的个性太容易得罪人,希望他可以像自己一样长袖善舞吧?

    嗯,我也觉得李虞这样真的太讨厌了。

    虽然对李虞如此,但李昂对李暖暖的态度就要好太多了,从视频里看得出,小时候的李暖暖就是每个人班上都会有的优等生班花,她们美丽聪明,安静听话,任人都非常喜欢。而且,我想,李暖暖毕竟不是亲生的,又是先来的,即便是亲生姐弟,要想让两个孩子和睦,也是要稍稍偏大的一些为好,对领养的孩子,又是女儿,自然更应该稍微多偏向一些。看李暖暖现在对李虞的疼爱程度,就可以得知他们的做法非常聪明了。

    不过小的时候,李虞还是因此有点吃醋的,好几个画面都是小宝宝李虞默默地站在角落里瞅着爸爸跟姐姐,看上去真是有点心酸呢。

    这里面最多的视频与孩子无关,净是虞雯,拍视频的人基本都是李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