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99 灵魂出窍

99 灵魂出窍

    不用说,李虞口中的“杂种”肯定就是吴景康。自己的丈夫生死不明,女儿又被人欺负,欺负女儿的人又被儿子包庇,现在连最信任的家庭医生都成了内鬼,这一系列打击就算是扔给自诩神经比较强悍的我也自觉肯定受不了。何况虞雯的身体又那么虚弱。

    想到这些,我说:“我看我这次去了,还是先别跟你妈妈说你的事。”

    “嗯,”李虞说:“你先安慰安慰她,让她的心情平静下来再说。”

    “好……”

    其实我还不觉得自己能够很好的冒充李昂,但毕竟事态紧急,我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所以我打了一会儿腹稿,仍旧感觉十分没底,问:“你现在有心情帮我准备一下么?”

    李虞却摇头,说:“你自由发挥吧,我没心情。”顿了顿,又道:“我觉得你已经演得挺像了。”

    到医院时,虞雯还没有醒,不过医生说她已经脱离危险,用不了多久就会醒过来。

    李虞进了医院后,便给我甩下一句“好好准备”便进了病房。我在外面默记了一会儿,也推门进了病房。

    里面李虞正坐在虞雯的病床边,双手轻轻地握着她的手。他望着她的目光满是依恋和依赖,就像是一个正望着妈妈的小宝宝。

    我不忍打扰,在他身后站了一会儿,李虞才突然清醒似的扭头看向我,问:“什么事?”

    “你爸爸一定会在病床前等着的。”我说。

    李虞见状便朝外面努了努嘴,“那有椅子。”

    我说:“你妈妈得在你那个位置。”

    毕竟医生都说虞雯很快就会醒,自然要早点做好准备,所以李虞虽然有点不情愿,却还是站起身来自己去搬椅子了。

    我在那个属于最亲近人的位置坐下,李虞也很快就重新坐下来。

    起初,我们两个都有些紧张,谁也没有说话。

    过了一会儿,李虞说:“等一下,主要以安慰我妈妈的情绪为主。”

    我说:“我知道。”

    “也要适当洗白一下你自己,但别太过火。”他说:“这方面以后有得是机会。”

    我说:“放心吧,这我也明白。”

    李虞“嗯”了一声,又陷入了沉默。

    我说:“如果你妈妈问我有关你爸爸工作上的问题怎么办?”

    “你打岔就好。”他说:“我妈妈很好骗,一般也不会问。”

    “哦……”我说:“万一呢?”

    “没有万一。”他说:“他俩在一起就是谈情说爱。如果我爸爸突然对她说起事业上的事了,我妈妈才会怀疑你。”

    好吧……

    虽然李虞这么说,我却还是觉得心里没底。但此刻当然已经别无选择。

    接下来我和李虞之间又陷入了沉默,但这沉默并不久,因为虞雯的眼皮突然一动,随后眼睛便睁开了。

    我连忙握住了她的手,说:“鱼丸?”在所有的资料里,李昂都是这么称呼她的,李虞也曾这样提醒过我。

    虞雯一愣,脸上露出意外,眼睛努力地朝我看过来,似乎是并不确定我是谁。

    而我正要再度开口,突然觉得脑子里“嗡”的一下,仿佛灵魂突然出窍似的,我明知自己没有晕倒,却突然间看不到听不到,只能思考,仿佛一瞬间被关在了真空里。

    不过,这状态也并没有持续很久,因为很快,我便连思考也不能了——我没了知觉。

    待我再醒来时,只觉得怀里暖暖的,前襟也有些湿。

    待我回了一会儿神,才低头看到我怀里的人是虞雯,此刻她正闭着眼睛,像是刚刚才哭过,睫毛上仍粘着泪水。

    我们所在的位置仍是病房,并且只有我们两个人。

    虞雯靠在我的怀里哭?毫无疑问,在我失去意识的时候,我的身体一定做了什么才能达到这个效果。

    我等了好一会儿,虞雯始终都没有动,而且呼吸平稳,看来是睡着了。

    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将她放回到病床上,给她盖上被子,便出了病房。

    一出门便见到了李虞,他一把便用力地抱住了我,而后在我脸上狠狠地亲了一口,说:“宝宝!你可太棒了!你是怎么做到的!我刚刚进去偷听了一下,简直是我爸爸本人啊!”

    我喃喃道:“刚刚那……”

    刚刚那分明不是我,但我忽然不想就这样告诉李虞。理由很简单,做成了这件事,我就不用再被关着了,因为我之所以被关着,就是因为虞雯在追查我。

    而如果我告诉李虞,刚刚我只是发了一下子呆,那个跟他妈妈说话的人根本就不是我,那毫无疑问,李虞只会继续关着我,而且会更加严密,因为对他妈妈来说,刚刚那个状态太危险了,她全心全意地待在了另一个他不知道的人的怀里。

    可是我已经被关太久了,不仅没有自由,好不容易出趟门还得在脸上涂半斤厚的油彩,真是坐牢也不过如此。我宁可接受冒充我的仇人来骗他妻子这种荒唐设定,足见我真的已经受不了了。

    基于这些想法,我话锋一转,道:“刚刚那些话,我也……唉。你说你妈妈她可能会相信吗?”

    “当然相信了,你不是看到了吗?我妈妈简直就像个小女孩……真没想到他俩是这么腻歪的。”李虞又搂住了我,又是亲又是笑,说:“你可真是个宝贝!我的宝贝!聪明的宝贝!”

    我也跟着笑了一会儿,挠头说:“只要我演得好就行。”

    “当然好了。”李虞捏我的脸,笑眯眯地说:“简直妙到了巅峰。”

    严格来说,刚刚在我的身上发生过的,也是一起神秘事件。而我更愿意当它是一起灵异事件,因为我觉得这跟我这一年多以来所经历的都是同类型的事件。

    可能正因如此,此刻我感觉身体特别虚弱,就像刚刚经历了一整天劳心劳力的奔走一样。

    而李虞自然也看出来了,我自然对他解释说,是因为冒充他爸爸太累了。

    显然他妈妈被搞定并安抚了情绪是最令他高兴的事,他丝毫不怀疑我的话,并当即带我出去吃饭。当我表示我不想回李暖暖的住处,而想回自己家时,李虞立刻同意,并说今天要亲自为我下厨。

    一到家,一个到我膝盖高的小机器人便溜达了过来,它的样子就和我上次在这里住时看到的Nemo在屏幕上的样子一模一样,只是现在变成了实体。

    它看起来丝毫不像人类,而就是一台穿着裙子的机器人的样子,也就是机器成精那种感觉。它有着一颗有点像狗头的脑袋,上面有一双圆滚滚的大眼睛,并没有其他器官。

    它也和在屏幕上时所看到的一样,用两只爪子样的手拎着它黑色和橘色相见的小裙子晃了晃。所不同的是,Nemo的头顶上多了一根小花,当它捏裙子和到处移动时,那根小花一晃一晃的,看上去格外可爱。

    李虞见我震惊,有些得意地问:“怎么样?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我以前一直觉得虽然Nemo的系统遍布整栋房子的所有角落,需要的话叫一嗓子就OK,但它没有实体总令我心里有些怪异,只是李虞不喜欢那样,所以一直拒绝。

    而眼前这台小机器人的样子真的太可爱了,我忍不住蹲下身子,摸摸它光滑的脑袋,说:“好可爱,而且……”

    我话还没说完,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黄澄澄的巨大身影。它扭动着那肥硕的屁股,粗蛇一样的大长尾巴将Nemo抽了一个跟头。

    Nemo立刻就从地上弹起来,快速蹿到了Pluto的面前,脸上原本弯弯的一对眼睛瞪圆变红,就像突然魔化了似的,命令,“Pluto,坐下。”

    Pluto似乎很服Nemo,扭头看了它一眼,乖乖坐下了。

    “乖。”Nemo的眼睛重新恢复温柔,Pluto项圈上的小盒子吧嗒一声打开,里面掉出了一粒狗零食。

    Pluto高高兴兴地吃了,摇着尾巴,看看李虞,又看看我,尾巴摇得更欢了。

    我摸摸Pluto的头,又忍不住抱了抱它,扭头问李虞,“它不是在你妈妈家里吗?”

    “我上次看到了,就把它带回来了。”李虞问:“这就是咱们一起捡的那条吧?我看它肚子上还有手术留下的疤。它后来去哪儿了?”

    我偷眼看了一眼李虞,说:“我说了你会生气的。”

    狗原本在我家,这是李虞知道的。但他并不知道我把狗给罗凛养了一阵子,当然也不知道后面的事。

    李虞顿时了然,翻了个白眼,道:“我妈妈说是你给她养的,这又是为什么?”

    我便将Pluto为什么会到我手里,又为什么会被送走说了一遍,道:“你现在把它弄回来,也不知道吴景康会不会继续打它。”

    李虞却神秘一笑,“不会了,你不知道,这家伙有个特别的本事。”

    “特别的本事?”我看向Pluto,此刻它正傻头傻脑地看着我们。坦白说,它虽然是拉布拉多,却因为我不会训狗而耽误了,小时候除了嚯嚯家里,并没有其他本事,长大以后也是呆头鹅一样。

    “容我先卖个关子。”李虞笑眯眯地说:“现在我去做饭,你去泡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