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02 晴岚的烦恼

102 晴岚的烦恼

    我说:“我是很生气,但你不必道歉。一则我觉得你的想法没有错,二则我不想因为你道歉而原谅你。”

    他知道我的脾气,所以没有继续在这个问题上纠缠,只说:“上次他逼你欺负我姐姐,主要还是想把你至于众叛亲离的局面,他也的确做到了。如果不是你自己争气,我妈妈不可能原谅你。我也相信,下次他会给你更厉害的教训。”

    我说:“所以你的意思是……”

    “我希望你假意答应他,”他说:“如果我说这主要是为了你不免太假,这主要是为了我,我需要知道他在想什么,计划做什么,否则咱们真的太被动了。但这对你也是有好处的,至少他不必再为难你了。”

    不得不说,他这里的人称玩得真不错,你、我、咱们,区分得清清楚楚。

    原来他最近对我好是等在这里。

    我不由得面露讥讽,他必然看得出,说:“虽然你不相信,但上次我对你所说的你弟弟的事真的属实。他现在转了学,看来这件事并不是搞错身份这么单纯。事情我会继续调查。”

    我说:“是不是等到我帮你卧底在他那边,把这件事解决完,我才能见到我这个所谓的弟弟?”

    “不,”李虞的脸色微微有些难看,“别把我想得那么恶心,我不需要那么做。你必须得站在我这边,因为只有站在我这边,才能知道你父母去世的真相。”

    我说:“真相我已经知道了。”

    “这正是你必须站在我这边的理由。”他自信地说:“站在我这边,你或许会得到另外的真相,站到他那边,你大概只能收获一个你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的盟友。”

    我仍旧沉默,而他握住了我的手,尤为自信地说:“而且你别忘了,你曾经弄死了我,这证明在我的身边你有大概率可以反制我,不会吃亏。而你却被他算计得一干二净。”

    “不,”我笑了,说:“如果我能够做好这个卧底的身份,那就意味着我也可以反制他,你这个优势就不存在了。”

    李虞一愣,露出了一脸接不上话的懵瞪表情。

    我觉得他这样的表情真是太可爱了,不由得捏了一下他的脸,说:“就冲你这个智商,我也得站在你这边,毕竟反制你还是容易一些的。”

    李虞握住了我的手,挑了挑眉,“那现在可以告诉我为什么想见他了吗?”

    “因为他说我的身体缺了一个像心脏这样的关键部分,所以他感觉到我的灵魂很弱,甚至接近一个死人。”我说:“他说他会帮我想办法。”

    李虞皱眉道:“因为你换过心脏?”

    “听他的意思是这影响没那么大。”我把吴景康所说的木桶理论复述了一遍,道:“虽然这心脏好像不太好用,但也不至于把绝大部分水都漏掉吧?”

    李虞却说:“水是液体,即便慢,但只要持续不断地漏,最终都会空掉的。”

    我觉得不置可否,“灵魂到底跟水是有区别的吧,听他的意思,那应该是可以自然增多的。只要增加的速度快过漏掉的速度,就没问题吧?”

    李虞先是随着我的话微微点头,而后嘿然道:“咱俩也真够厉害的,居然在用物理思维思考灵异问题。”

    我摊手,“否则还能怎么想呢?”

    他无奈地笑着摇摇头,说:“但这跟你想见他有什么关系?”

    “因为他说,这就是我总是停止呼吸的原因,”我说:“他还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情况会越来越糟,像是莫名其妙地高烧生病,甚至死掉都有可能。所以我才想见他。”

    李虞点头,说:“原来如此。不过,在你生病期间,霁朗已经来过了,你只是得了流行性感冒。换过心脏以后,你的免疫系统受到了很大的破坏,又被关了那么久而没有很好地恢复体能,会出现这种状况是非常正常的。我认为虽然我们切实地遇到了灵异事件,但也不必对他说得话全盘接受。”

    看来他已经相信了我的说辞,我说:“这么想也对……那我接下来怎么办?一直这样生病真的太难受了。”

    他笑了,“霁朗已经为你做了安排,相关的人员这几天就到,要不了多久,你的身体就能好起来了。”

    这……

    我说:“吴霁朗已经通过了你的调查吗?”

    “对,那个女人跟霁朗是在酒吧认识的,然后两个人就去了酒店。”提起这件事,李虞的神色飞扬了起来,显然他也不愿怀疑吴霁朗,“之后她又来找霁朗要避孕药,就是办公室那一次。”

    我说:“酒吧?吴霁朗也太不挑了吧?”

    “这我就管不着了,只要霁朗对李家忠诚,他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李虞说:“风流账这部分归我姐姐管,毕竟这是她自己的男人。”

    我问:“你姐姐会把他怎么样?”

    “不会怎么样。”李虞说:“只要他不背叛李家,感情选择终究是小事。”

    其实我觉得感情选择是大事,而且我有种李暖暖不会饶了他的预感,因此面露忧色。

    李虞见状笑着问:“怎么这种表情?你不信么?”

    我说:“我觉得你姐姐肯定不会轻饶他。”

    “真的不至于,”李虞笑着说:“男人在我姐姐眼里早就没那么重要了,否则阿瑾那一副争宠妃子的德行,怎么可能安然呆到现在?”

    好吧,可能这么想也没问题。

    哎,附身一次肯定不能解决问题,所以,即使李虞不说,我自己也有假意顺从吴景康的需求跟想法。只是他既然提了,我当然想知道他会怎么说。

    不过,如果我的身体素质提高了,却又因为附身而莫名生病,到时会不会很明显?

    但这想法随后便被我摒弃了,生病的滋味太难受了,我还是先让身体强壮起来吧。

    我和李虞这就算是和好了,虽然,关于他伤害我的那句话,我还是没有原谅他。

    第二天开始便陆续有人来了,我便投入了体能恢复当中,不过,这并没有什么可忙得,因为我做不了太多运动。

    李虞则每天早晨天不亮便出门了,晚上在我睡得迷迷糊糊时,会感觉他冰凉的嘴唇在吻我,有时也会把手伸进来冻得我直打激灵。每当这时我就很想打他,却因为太困了而做不到。

    这样安然地度过了几天,我每天都出去转转,当然也给晴岚打了电话。晴岚告诉我,晴晴的情况有所好转,可是因为钢针取出不易,所以医生们还在研究手术。

    不过,她还说:“我还有一件很苦恼的事。你可不可以跟我见个面?”

    我当然可以,但我不想去医院,于是跟晴岚约在我家附近。

    晴岚比我上次跟她见面时胖了一些,但因为她以前太过消瘦,现在则看上去正好。

    我们见面寒暄后,她很快便开始进入正题,“有一个人,给了我一笔钱,要我做一件……坏事。”

    我问:“多少钱?”

    “十万。”晴岚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知道在你看来很少,但它对我来说很多了。”

    我说:“都够买一套房子了,怎么会少?他要你做什么事?”

    “这得从我姐夫说起,”晴岚说:“他有一个未婚妻,他很喜欢她。但是那个女人其实并不喜欢简聪哥,她喜欢的是她前夫……”

    我打断她,问:“你怎么知道人家喜欢她前夫?”

    晴岚说:“是她前夫告诉我的……那个男人不是普通的男人,我觉得,爱过他之后,是无法爱上任何人的。”

    这逻辑我不懂,但我还是说:“那你继续说。”

    晴岚活:“钱就是那个男人给我的,简聪哥快结婚了,他希望简聪哥可以拒绝结婚。”

    我问:“这你能做到吗?”

    “我能,”晴岚说:“我可以百分百做到。我只是不知道我自己该不该这样做,所以想问问你有什么看法。”

    我说:“谢谢你信任我,我的答案当然是不该。但如果你非常缺钱的话,那就……可是现在晴晴的医药费都是孟先生在付了,如果你为了这十万块就得罪了他,岂不是在害晴晴?”

    “不会的,”她犹豫了一下,但很快便说:“我之所以可以做到让他不要跟那个女人结婚,就是因为,我发现晴晴真的是他的女儿。”

    我更懵,“你以前不是说,有晴晴时候他已经跟你姐姐分手了吗?”

    “是这样的,但有一次他无意中告诉我,那时他们还是有来往的。”晴岚高兴地说:“所以我就悄悄地做了DNA鉴定,发现晴晴真的是他女儿。”

    我也感到很高兴,“这真的太棒了!她有爸爸了,而且孟先生看起来人还很好。”

    “对啊,他非常好的,所以再也不用担心晴晴的医药费了,她还有了这么好的爸爸。”她激动地说:“简聪哥本来就很喜欢晴晴,我相信等他知道晴晴原来是自己的女儿以后,肯定会很疼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