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04 计策

104 计策

    我猜,这应该就是她后来那个姐夫搞出来的了,能把老婆活活打死的男人,能够做出这种事也不稀奇。

    我在思索,晴岚则没有停止,继续说:“结婚之后,那个男人就开始打我姐姐,起初会找一些借口,打完之后也会道歉,渐渐也就不找借口,想打就打。再后来,知道晴晴不是他的孩子以后,就彻底疯掉了。”

    我说:“这人是个心理变态吧……”

    晴岚说:“可能吧。我姐姐在跟他结婚之后,才发现原来是他策划了汽车爆炸案并嫁祸给我姐姐,所以她留下了一份证据。只是那时晴晴重病,而他还不知道晴晴不是他的孩子,能够掏一些钱来给她治病。最重要的,是我还在读书。”

    我点头,那确实是个死局。

    晴岚继续说:“我找到这些证据之后,就威胁他们说我会把这份证据交给汽车爆炸案受害的那个男人,虽然我不知道他是谁,但他们并不知道这一点。所以我成功用这份证据换回了晴晴,本来我买好了车票想立刻带她走,谁知我突然发现晴晴她……”

    她痛苦地住了口。

    我的心于是提了一下,“她怎么了?”

    “我带她去医院检查,医生建议我报警,说……”晴岚咬了咬嘴唇,说:“说她至少被猥亵了。”

    我的喉咙里泛起了一阵恶心。

    “我问晴晴,晴晴告诉我是那个畜生做得,她还不知道那是不好的,因为他骗她说要陪她玩。”她激动起来,颤声说:“晴晴把他当做爸爸,知道他愿意陪她玩,开心的不得了……”

    我忙问:“所以你就杀了他?”

    “对,当时我气得发狂,就把晴晴交给了一位来帮助我们的志愿者,买了一把刀,去了他家。”晴岚说:“那天也很巧,他在家,而且在睡觉。他的女佣给我开了门,那年我还在上高中,又很瘦小,他们当然没有人会觉得我会杀他。所以我骗女佣说需要她找晴晴的衣服给我,她就去了。我就去了他的卧室,用刀砍死了他。”她咬牙切齿地说:“砍的期间他疼醒了,我就问他是不是欺负了晴晴,他却说这是我姐姐欠他的……说实话,我并不觉得我姐姐欠他,更不觉得这是他可以欺负晴晴的借口。他的话更加激怒了我,于是我把他砍成了碎片。”

    我问:“那你是怎么跑掉的呢?”

    “可能是因为太震惊了吧,他的女佣没有当场报警。”她说:“我顺利离开了他家,不过我没有去看晴晴,因为警察已经出动了。接下来我东躲西藏了一阵子,误闯进了一个有钱人的聚会,遇到了简聪哥。那时他并不知道我姐姐跟他有旧,只知道我杀了家暴的姐夫,他说他很同情我,就帮我安排,让我出国来了这里。那家志愿者告诉我,我有身份以后就可以把晴晴也带过来,于是我又带来了晴晴,不过我一开始不敢告诉简聪哥,因为晴晴需要很多钱治疗。”

    我问:“那那个汽车爆炸的男人呢?”

    “你还没听出来吗?”晴岚说:“那个男人就是简聪哥。”

    我懵了好一会儿,“孟先生看起来不像是那种渣男呀。”

    “我也觉得不像,还觉得他很好,很有风度,因此很喜欢他。”她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说:“可是我姐姐只爱过那一个人,她不可能在明知她老公很可能会往死里弄她的情况下还随便生一个男人的孩子,而那个男人双腿全都没了,这辈子大概已经废了,可能是出于这种心态才会留下他的孩子,这只是我的猜测,决定性的证据是……简聪哥没有腿。”

    我不禁愕然。

    晴岚说:“按理说,这种秘密不该告诉你,但既然已经说到这个地步,告与不告诉你已经没有区别。不过,简聪哥看来对这个很在意,竭力瞒着,我也是无意才发现,所以希望你可以对它保密。”

    我说:“除了保密,我也没什么能够做的。”

    晴岚便说:“你不要担心,我相信你的为人。我告诉你的其他事,大部分也只有我自己清楚,关于我姐姐的那部分,简聪哥也不知道,但他也明白那就是我姐姐了,他心里很恨她,他依然认为是我姐姐安装了炸弹,只是我也不知他是出于什么心态,当初才饶了我姐姐一命。”

    我说:“那你没有解释给他听吗?如果他知道真相,肯定会觉得好过一些的。”

    “我没有,”晴岚轻轻笑了一下,冷冷地说:“我姐姐的死固然有她自己做错的部分,却终究与他脱不了关系。而且我想,反正他也不爱我姐姐,让他痛苦的只是他因她而失去了腿,对他来说,知道她死了,就足够他平衡了。”

    我不禁叹了一口气,心想,如果一点也不爱,也不至于反复纠缠那么久了。但我转念一想,又觉得我这样一个听故事的人必然不如晴岚知道得清楚。

    我说:“你也是出于这种考虑才不希望他结婚吗?”

    晴岚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我的确有这样的私心,我不希望他跟自己爱的女人修成正果。而且,他本来就不爱我姐姐,晴晴的病一时半会儿又好不了,算是个拖累。他喜欢的那个女人也有自己的孩子,他们将来还会生自己的孩子。简聪哥比我姐姐以前的老公来头更大,他的未婚妻更是如此,如果这次晴晴再被欺负,我想这个世界上就没人可以帮我夺回她了。”

    对啊,以前那么对晴岚的姐姐,就算是有感情,怕是也不深。以前没有孩子,得到晴晴当然欢喜,但一旦跟自己爱的女人生了孩子,晴晴必然要失宠,加之继母歹毒,那日子铁定过得很惨。

    我确实由此而改变了立场,问:“那你今天来找我,并把这些告诉我,是希望我能帮你做什么吗?”

    “是,”晴岚说:“正如你刚才所说,我一旦做了这件事,必然会落得两头受气的结果,尤其是那个黑道前夫,我猜他十有**会把我灭口,免得被他前妻发现这件事。我这条命早就无所谓了,但我怕我死之后,晴晴遇到问题后没有人再保护她……”她说到这里,握住了我的手,看着我的眼睛说:“我希望你可以保护晴晴,至少把她安置到一个可靠的孤儿院。我知道这要求有些过分,但我没有其他可靠又有实力的朋友,所以我可以把我攒的钱全都给你,而且……我听说你的心脏出了问题,你可以试试看我的,我愿意捐献给你。”

    她近来一直在医院,听说因为她颇会交际,和医院的众人处得都很好,就连虞雯也常常跟她见面。何况她身边还有孟简聪,所以她知道我的心脏有问题倒也不奇怪。

    我摇头说:“我的问题不在于心脏,我也不要你的钱。你先告诉我,你想怎样破坏婚礼?”

    她却摇头,说:“我还不知道。”

    我说:“现在孟先生知道晴晴是自己的孩子了吗?”

    晴岚摇头说:“我还没有告诉他,但我觉得他已经有所感觉了。他对晴晴的态度有些不同了。”

    我点头,问:“当初的汽车爆炸事件的证据,你还有吗?还是已经把原件附件全都给了你那位人渣姐夫?”

    “我把原件给他了,”晴岚说:“我有一份附件。”

    我点头,问:“晴晴下次手术是什么时候?孟先生的婚期定了吗?”

    “医生还没有安排时间,只说最早也得下个月。”晴岚说:“简聪哥的婚期已经定了,在两个月后。”

    我点头,“那你就把手术时间定在他结婚的前两天,然后以晴晴中途情况危急为由打电话给他,并告诉他那是他的女儿,要他无论如何也要来。这部分我可以帮你,医院毕竟是我家的,让医生配合你说个小谎不是问题。”

    晴岚点头,问:“然后呢?”

    “如果他不来,你就不必告诉他了,让他结婚吧,”我说:“如果他来了,你就说你很抱歉打扰他结婚,但你怕这是晴晴的最后一面,所以才打扰他,同时也要把你姐姐的事告诉他。”

    晴岚面露难色,“我不想把我姐姐的事告诉他。”

    我说:“告诉他,他才能不再恨你姐姐,甚至觉得感动体谅,从而更好地对待晴晴。如果你姐姐仍活着,一定会以晴晴的幸福为优先而不是自己的心理平衡,你明白么?”

    晴岚沉默。

    我继续说:“这样一来,你也不会成为那个恶人,因为你只是告诉了他真相,你甚至是个好人,你帮他养着孩子,还冒着得罪他未婚妻的风险做了这种坏事。这样,一旦他未婚妻来找麻烦,他自己就会出手帮你。当然,我这就回去告诉我老公,我们也会帮你。”

    晴岚仍咬着嘴唇,显然正在思考我的话。

    我说:“我实话实说,按照你本来的想法,你死以后,我也肯定会带着晴晴,但即便如此,晴晴也不可能比在你身边更加幸福。到目前为止,你是这世上最爱她的人。你得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