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13 你怎么油盐不进

113 你怎么油盐不进

    六神无主之际,身子忽然被抱住了。熟悉的体味传来,我不由有些发僵,感觉他亲我的脸时甚至觉得汗毛倒数,下意识地缩起脖子来逃避。

    他便没有再亲,左手手掌按住了我的后脑,右手手臂则越箍越紧,这样我便不能再挣扎。

    这更加令我不安,不禁一口咬住了他的肩膀。他肌肉随之一紧,嘴里“嘶”了一声。

    我说:“痛就松手。”

    他不吭声,手上却抱得更紧,我更为恼火,低头再度咬了上去。

    这次我用力比上次更甚,他总算吭了一声,“宋佳音……”

    语气隐隐有些乞求的意思。

    我咬他的目的又不是吃肉,只是我为了让他松手,他态度放软,我便也松了口。

    “虽然一直都知道你薄情,”他说着,又将我的头往下按了按,这样一来,我的额头便被压在了他的肩膀上,也就咬不到他的了,“但你又更新了记录。”

    我没吭声。

    他抱了一会儿也就松了手,神色相较刚刚要温柔了许多,“明知你害怕还欺负你是我的错,对不起。”

    我问:“你又想干什么?”

    他一脸茫然,“怎么?”

    我摇头,说:“我觉得你很莫名其妙。”

    他顿时无奈,笑着问:“我莫名其妙?”

    我说:“你是吴景康吧?”

    他眯起了眼睛,“为什么这么想?”

    “那看来你就是李虞。”我说。

    他饶有兴趣道:“你又为什么这么想?”

    我说:“不为什么,随便问问,不是他就是你。”

    我跟吴景康还能说上几句,倒不是因为我与他之间还有冒充李昂的事,而是因为他是外人,被他欺负不属于“意外的伤痛”这一类。既然是李虞,我就没什么好说。

    李虞也没恼,只握住了我的双臂,柔声说:“那些事都是他做的,我发誓,那些女人里没有一个是出于我的意愿而碰的。我生气是因为你居然因此要把我踢开。”

    我想想今天下午发生的事,说:“我跟他说好如果你碰我,他就立刻阻止,不过看他今天下午的表现,这个交易已经失败了。”

    李虞说:“这个交易对他没有好处,他当然不喜欢。”

    我说:“那我就再想别的。”

    他微微皱起了眉头,再度露出不满,“你怎么油盐不进?”

    “是你油盐不进,”我说:“去年在迟风珉家,你之所以对我下重手,难道只是因为我杀了你,而没有捉奸的原因吗?”

    他说:“有,但比重并不大。”

    我说:“那就算你大度吧,我小肚鸡肠,受不了这个。”

    李虞笑了一下,神色倒是非常和善,“这算爱我吗?”

    “不算。”我说:“我只是讨厌被侵犯的感觉,是我的,就不希望别人染指,否则我宁可不要。”

    他望着我,没有说话。

    我问:“我想你听得懂,还有其他事么?”

    他微微地摇了摇头。

    “我要去休息了,”我说:“记得明天给我开门。”

    这一夜,我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一闭上眼便想起白天的事,心理既怒又怕,还有些难过。

    第二天一早,我因为担忧要在出门的事上耽搁许久,天不亮了起床收拾妥当,因为我的脸色极差,便仔细地给自己化了个妆。

    来到门口时,Nemo没有开门,只说:“主人吩咐,请您吃过早餐再走。”

    无聊。

    不过我也没办法与一个程序商量,便进了餐厅。餐桌上已经摆好了丰盛的早餐,且有两套餐具。

    昨晚我回房间后便收拾自己躺下了,但我记得那时李虞就要出门。

    我到餐桌边坐下,问Nemo,“主人在哪里?”

    “主人于今天凌晨零点五十二分出门,尚未归来。”Nemo老实地答。

    我问:“那他什么时候回来?”

    “主人没有交代,”Nemo说:“请不要开始用餐。”

    我放下叉子,问:“为什么?”

    “主人吩咐请您务必必等他回来。”Nemo说:“否则将以在您的脸上喷水作为警告。”

    我放下叉子,看表,时间倒是还充裕,等一下也无妨。

    然而事实证明还是我太幼稚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李虞始终没有回来,我打电话给他,也提示无法接听。

    我不仅饿得要命,还有些着急了,他不会是想耽误我的事情吧?

    又等了一会儿,晴岚开始问我有没有出发,飞机航线本就是做好计划的事,如果不能按时起飞,所耽误的金额很大。

    我只好再拨李虞的号码,却仍旧一无所获。

    就在这时,Nemo通知,“检测到主人回来。”

    我连忙下楼去找李虞,吃饭肯定是来不及了,我要出去。

    我都想好了,如果他不答应,我就用手里的餐刀抹脖子威胁他,事情都安排到这个地步了,哪怕只是为了晴岚的人情,我也绝不能耽误。

    但当我一下去,立刻发现事情并不是我所想的那样。

    李虞正站在门口,身上穿着昨天走前所穿的黑底白色花纹的衬衫及牛仔裤,乍一看并没什么问题。但走近了就能看出,衬衫上有些白色的花纹已经被染红,裤子上也有一小片。而且他的脸色也比昨天更为苍白,但神采还算不错。

    李虞见我下来,抬腕看表,问:“早餐吃了么?”

    我说:“我怕Nemo给我洗脸。”

    他一笑,嘴唇有些泛白,说:“上去拿点吃的,帮我取身衣服。我去开车。”

    我忙说:“你在家休息吧,我可以自己去机场。”

    “我陪你去。”他催促道:“快点,快迟到了。”

    我没有再啰嗦,先让Nemo给我们打包两份饭,再去给李虞取了一身我觉得比较好看的衣服,下楼时,李虞已经把车停到了门口。

    我忙拉开驾驶室的门,还没开口说让我来开,便见他已经稳稳地坐在了副驾驶,并笑着冲我招手,“快点。”

    时间真的很紧了,上车后,李虞便开吃了,一边问:“孟简聪来么?”

    我说:“不知道,但我猜他八成会来。”

    李虞“嗯”了一声,继续吃。

    车里就这么大点空间,他一吃饭,对我来说简直就是酷刑。我饿得肚子都要叫了,说:“你把外套穿上。”

    “干嘛?”他问。

    “车里味道太大了,我要开车窗,”我说:“外面冷,别冻着你。”

    他顿时发出一声笑,却也不依言照做,只笑。

    我只得默默忍受,心想不跟一个伤患一般见识。

    红灯时,李虞突然出声,张嘴。

    我的余光看到他手里的虾子,顿时明白了他的意思,张开了嘴。

    他笑着将虾子放进了我的嘴里,我连忙闭上,却觉得嘴唇上被什么轻轻蹭了一下,忙用眼睛瞟了一下,原来是他的手指。

    我扭头看向李虞,见他正一脸病娇地倚在座椅里,那只刚刚给我喂虾子并偷袭我的手指正轻轻地擦着他的嘴唇。

    我由虾子而来的好心情因此被毁于一旦,办起了脸。此时绿灯了,我继续朝目的地疾驰。

    李虞见状笑道:“怎么突然生气了?”

    “我讨厌那种暗示。”我直接说。

    “这就是你不对了,”他说:“不让我碰算你有理,不解风情就是你不可爱了。”

    我正想说反驳点什么,嘴里便被塞进了一只虾子。

    看在虾子的份上,我不吭声了。

    之后我吃饭,李虞喂饭,我们竟然很快便吃完了饭。驶至一半时,迟到的压力不那么大了,李虞也吃饱喝足,开始换衣服。

    我用余光看着他动作吃力地解开衬衫纽扣,慢慢地将它脱了下来,这时握着方向盘的手不禁一抖。

    虽然汽车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李虞还是不满地说:“别看,专心开车。”

    我问:“哪来这么大的伤口?”

    他的腹部缠着厚厚的绷带,从渗出的血迹来看面积不小。

    “跟人起了一点冲突。”李虞吃力地换着衣服,一边说:“被暗算了一枪。”

    我问:“那你还跟我来?”

    “那个男人也不知是什么情况,你既没武力值也没武器值,去了就是羊入虎口。”李虞说:“而且,我也对这人的话有点兴趣。”

    Nemo有着强大的监控能力,我上过什么网站,看过什么页面,它都有完全的记录。

    我说:“那谢谢了。”余光看到他深深地看了我一会儿,又低下头继续穿衣服。

    我知道他肯定是在想,我之所以态度冷淡是因为觉得他来是为了知道我的事好增大这个筹码。其实,我倒是没有这么想,我只是不想出言关心他的病情,因为我不想跟他重归于好。

    约莫十几分钟后,李虞才终于穿好了衣服。此时我们也已经就快到机场。

    我们在机场有停车位,只是位置比较靠里,我正慢慢地朝那边行驶而去,李虞突然开了口:“我还以为你是没看出来,没想到是专门不肯说,真是冷血啊。”

    我瞥了他一眼,故意说:“也不是我打的你,更不是我让你来的。我为什么要说?”

    李虞也没恼,只说:“要我说你挺聪明的,但也太自作聪明。你好歹也是我老婆,我怎么可能把你的**曝出去让别人品头论足?报复你需要把我自己也搭上么?何况我妈妈也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