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26 小肚鸡肠

126 小肚鸡肠

    李虞笑着说:“不用我说,她也该自己知道了。连弟弟都监控不了,还怎么管李家呢?”

    也对,我点了点头,还未说话,坤哥又道:“太太也问,不知道少奶奶最近有没有空,她说,你去找她,或她来找您都是可以的。”

    又来了。

    肯定是为了见她老公。

    且不说我冒充她老公之后就得重病多日,就算是不会,我也不想再跟那个吴景康打交道,虽然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

    李虞虽不知这件事的真相,却清楚我在冒充后会难受,便说:“我知道了,我等下就联络我妈妈。”又扭头对我说:“你上次见过我妈妈后身体一直不舒服,最近就先别去见她了。”

    这话显然是说给坤哥,让他转述的,我点头,说:“谢谢。”

    他笑着朝我眨了一下眼睛。

    老鬼虽然死了,但他那奇怪的老婆和女儿还没有得到解决,所以,宋佳言同意跟我们一起走。李虞表示他可以住在我们家,毕竟他心情郁闷,可以跟我聊聊。

    待我们到达所在的城市时,天色已是黄昏。原本我们应该留晴岚吃个饭,但闻过了浓郁腐尸味道的我们均没有任何食欲,于是坤哥将晴岚送了回去,我们三个也进了屋子。

    我家的装潢毕竟特别,宋佳言一进门便被吸引,这多少冲淡了一些他的痛苦。不过,这种冲淡是短暂的,他很快又不怎么说话,神情恍惚。

    李虞累坏了,我先安置了他,然后便带着宋佳言去客房。

    我特意选了离李虞最远,离门最近的一间,把出门密码告诉他,并说:“让你住进我家主要是因为怕你一个人出危险,也怕你自己呆着会害怕,会想不开。”

    宋佳言点头,道:“谢谢姐姐。”

    我望着他的脸,说真的,心里怎么也无法将他和我弟弟联系到一起。

    我已经习惯我的弟弟是个大部分时间里只会傻笑的,非常暴力的智障了。

    我继续说:“另外,虽然现在才告诉你这件事显得很小人,但刚刚我老公的手下在,他不知道这件事,所以我就没有说。”

    宋佳言好奇地问:“是什么事?”

    我说:“我老公有精神病。”让宋佳言住进来就有被他发现吴景康的风险,而偏巧吴景康最近又特别疯狂,我自然不可能告诉宋佳言真相,说成精神病是唯一的办法。参照物我都想好了,就按照李暖暖提起过的那个人,“他有人格分裂症,有的时候会突然出现另一个人格。那个人格很怀,又暴力又凶残,还很狡猾,会假装成好人。所以你最好锁好门,无论你听到什么都不要开门。我已经给你的门设置了特殊密码,只有你跟我才能打开,这样就可以避免他攻击你了。”

    宋佳言愣了好久才说:“那姐姐,你是不是被他骗婚的?”

    我问:“怎么这么问?”

    “精神病,还是暴力凶残的,”宋佳言关切地说:“你是不是因为被他骗了才会嫁给他?”

    我忙说:“不是的,我老公本来没有这个病。是我刺激了他,他才有的。”

    “你……”他更加疑惑:“虽然我不太相信人格分裂症这种病真的存在,可是……”看来他不方便问。

    我也索性说:“是因为我做错了事情,他才会受到刺激。他是一个很爱我,也很体贴的男人。”

    毕竟他还每当自己真的就是我弟弟,所以此刻他误会到了我出轨的那种方向,脸上便露出了吃苍蝇一样的表情。

    我说:“抱歉,说了这种让你恶心的事。总之我自然会留在他身边赎罪,但你住在这里的这段时间一定要注意安全。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不要给你姐夫开门,你姐夫正常时也不会单独来找你,会叫我一起。”

    宋佳言便点了点头,岔开了话题,“她的……骨头,现在在哪里?”

    “已经派人去带回来了,但会先在我们的医院研究一阵子。”我说:“我们想知道是不是有人下了药才导致尸体产生这样的变化,如果这段时间你又想起了什么有关她的事,也请告诉我。”

    他点头。

    之后我便又叮咛了几句出门时的注意事项,便回了房间。

    此时李虞正躺在床上,Plut乖顺地卧在床旁的小窝里,见我过来,伸出脑袋方便我来摸。

    李虞的身上只穿了一件浴衣,腰带松松垮垮地系着,笔直的腿露在外面,虽然引人遐想的部分恰到好处地被浴衣盖着,但露出的部分则表明里面真的是空的……其实不这么看我也知道,他是从来不在浴衣里穿其他东西的。

    他的头发仍湿着,Nemo的触手正拿着吹风机为了他垂,而他闭着眼睛,整个人都呈现着一种只有睡着后才有的放松状态。他的手臂被另一条细细的触手缠着,这根触手是生病时才会使用的,为的是检测病中身体的情况。

    尽管我看不懂那些检测数据,不过Nemo并没有任何反应,所以想是一切正常。

    只是他的嘴唇苍白,满脸倦容,而且脸上几乎半点血色也没有,我伸手摸了摸他的手臂和手,发觉凉得要命。不禁有些心疼,又摸了摸他的脸。

    今天如果按照我的原计划,只有我跟晴岚两个人去,那别说救出宋佳言,我俩可能都得出事。

    而我总觉得李虞心胸狭窄,特别记仇,但仔细想想,其实他不过只是记些小事,像是我打了他一巴掌,他就让我在警察局里吃吃苦头,犹如小孩子打闹。

    再仔细想想,其实李虞一直都是这样的人,他从来都只会在无关紧要的小事上小肚鸡肠的计较一番,大事却完全不是如此。

    就如昨天我俩才吵了架,虽然我依旧不觉得自己做错,但在他看来自然是我比较没理,不过,他还是拖着受伤的身子跟我一起去办这件事。

    思及此,我又不禁想起他曾几次三番流露出想要冰释前嫌的意图。

    突然觉得,也许心胸狭窄的一直都是我,我觉得他一直在恨我,却一直都在枉做小人。

    虽然我也累得要命,很想倒头大睡,但鼻尖总萦绕着那股腐臭,便决定先去洗澡。我想,李虞之所以带伤还要洗澡,也是这个原因。

    洗澡时,我自然也不免想起今天的种种,将要所有的信息归纳分类,不难得出一个结论:所有的奇怪都是从一年前开始的,老鬼、未婚妻,还有……李虞。

    过去的二十年里,我完全没有任何遇到灵异事件的经验,自己也没有长阴阳眼之类的东西,现在却频频遇到奇怪的事件。这只能给我一种感觉,就是这些事之间全都是有联系的。

    事实上也是如此,如果宋佳言真的是我弟弟,那就更可怕了。

    而且,宋佳言所说的女人也非常令人在意,可能是因为我之前被那个换脸女人吓得不轻,现在一听到神秘女人这种设定的人物就整个人都不舒服,老觉得这些女人都是同一个女鬼变的。

    等等……女鬼?

    如果未婚妻早就死了,却因为某种原因而勉强活着,那尸体会迅速地变成当初死亡后应该有的状态,似乎也是可以说得通呢。

    不过,如果她早就死了,宋佳言怎么会不知道呢?

    总之,直到我洗完,也没能对这一系列事情理出什么头绪,只能等李暖暖调查完老鬼一家以及未婚妻的父母后再做分析了。

    我吹干头发回来时,李虞仍睡着。我蹑手蹑脚地钻到床上,因为不想自己睡觉时碰到他的伤口便跟他保持了较为远的距离,且在中间放了一只枕头。

    待Nemo关灯后,困意便袭来。

    但就在我将将睡着时,李虞的声音突然传来,“不睡书房了?”

    我吓了一跳,张开眼。睁眼的同时,Nemo也就自动打开了一盏小灯。

    我由此看到李虞正半闭着眼睛,从我的角度,只能看到他长而卷曲的睫毛,和脸上有些得意的笑容。

    我说:“我怕你晚上出事。”

    他懒洋洋地说:“Nemo会密切关注我的。”

    我说:“不止这样,我还担心你会半夜变成他去找宋佳言的麻烦。”

    “做不到的。”他虚弱地说:“我现在想抱你一下都没力气。”

    我忍不住瞪了他一眼,“你给我个台阶能怎样啊?”

    他立刻用手竖着捂住了脸,身子抖啊抖得。

    我问:“你哪里不舒服吗?”

    他不说话,只是抖。

    我便没再说话了,由着他抖了好一会儿,他才终于平静下来。我这才问:“有这么好笑吗?”

    “你怎么知道我是在笑?”他瞥了我一眼,眼里亮晶晶的,这家伙居然笑出了眼泪,我真是get不到他奇怪的笑点。

    我笑吟吟地不说话,他便敛起笑容,忧郁道:“真是一点都不关心人家呀,真叫人寒心。”

    “戏精。”我忍不住说:“Nemo什么反应都没有,你当然没什么事。”

    他挑挑眉,道:“算你运气好,又被你妥过去了。”

    我看着他的侧脸,想是这昏黄的灯光容易令人的心变得柔软,我忍不住说:“我爱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