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28 百分之百

128 百分之百

    虽然我知道这话不该说,可人生中总有那么一些话,是做不到真的烂在肚子里的,我不能让他听到,却又想要对着他说,只好取这么一个折中的法子:“如果你真的原谅了我,而不是仅仅想让我帮忙撵走他,那我也可以像你爸爸那样,让你快乐……也让我自己快乐。”

    第二天一早,李虞令人意外地没有在我之前起床,不过这其实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毕竟他昨天伤重。

    我一早先去看宋佳言,Nemo汇报说他昨天一夜没睡,不断地起来走动,起初不断看手机。因为宋佳言是普通人,我担心他报警影响我们处理事情,便在网络上动了手脚,导致他的电话在这边并没有信号。所以手机没什么可看得之后,宋佳言便开始看Nemo提供的电脑,记录显示他搜索网页未果后,便玩了一些里面的游戏,也打得一塌糊涂。

    我去他的房间时,他的神情显得非常疲倦,见到我只是微微地笑了一下。

    我叫他跟我一起去吃早餐,正聊着一些八卦消息企图让他心情好些,Nemo便通知说李虞来电话了。

    在得知来电者是李暖暖后,我让Nemo转接给了我,这是因为我不想打扰李虞休息。

    接起电话后,我先解释了情况,李暖暖笑着说:“难得你也为他着想一次。”

    我说:“如果是急事,我也可以叫他。”

    “不急,你也一样。”李暖暖似乎有些口齿不清,“吴医生有东西落在我家了,我等下路过你这里会给你送来,你让他到你家去取吧。”

    我说:“好。”

    刚挂上电话不到五分钟,门铃便响了。

    我知李暖暖一向快,居然没想到这么快,然而Nemo随后便报了来人的名字,说:“访客为吴霁朗,是否放行?”

    呃……

    我让Nemo打开门,而后便在会客室等着吴霁朗,他不是自己来的,还带着阿瑾,两人都带了工具。

    我稍微有点意外,不过吴霁朗率先解释道:“我今天一早才知道鲤鱼的伤口昨天裂了,虽然已经处理过,我却还是不太放心,所以特地过来看看。”

    阿瑾的神色却有点古怪,但也没有说话。

    我忙说:“那正好,鲤鱼在里面。不过你检查时小心些,他昨天累坏了,千万不要弄醒他。”

    话音刚一落,Nemo机器人溜达了过来,说:“蠢蛋主人,有访客。需要现在汇报访客身份吗?”

    我见吴霁朗似乎有些感兴趣,忙道:“来客人了,抱歉,我先失陪一下。”

    我带着Nemo出去,一边问:“是谁呀?”

    Nemo说:“是姐姐。”

    我连忙来到门口,这是因为我觉得李暖暖就送个东西,我到门口接待过,她送来便走,不用跟吴霁朗打照面。

    我来到门口后才让Nemo开门,但李暖暖并没有在门口,而是在车里。

    这正合我意,连忙走上前去。前排是司机,后排车窗放下,先是一股酒气扑面而来,然后我便看到李暖暖正靠在椅背上,她身旁依偎着一个模样俊俏的小帅哥。我瞧着他有几分眼熟,总觉得在哪儿见过。

    车窗打开的那一刹那,小帅哥正作势要往李暖暖脸上亲,不过她反应极快,一巴掌便将他推开,正襟了一下,随后对我笑道:“早啊。”

    我说:“你今天不去工作吗?”

    “去啊,怎么了?”大概是因为醉酒,她的眼神看上去有几分迷离,那电话里的口齿不清在这里听上去更为清晰。

    我说:“你喝了这么多酒,还怎么工作?”

    “谢谢关心。”李暖暖说着,小帅哥已经找出了一个巴掌大点的红色手提袋,递向李暖暖。李暖暖却不接,而是往后靠了靠身子,小帅哥便顺势递了出来。

    我这才看清他的正脸,霎时想了起来,这不就是那个拍过某某某剧的当红明星某某吗?他塑造的男二号秒杀了那部剧的男主角迷倒万千少女,不过他真人要比电视上瘦多了,但的确和电视上一样英俊得令人发指。

    某某见我看他,有些讨好地朝我笑了一下,我也对他点了点头,接过了袋子,问李暖暖,“就是这个吗?”

    李暖暖点了点头。

    袋子是某大牌珠宝的,看那尺寸就知道是耳环戒指这一类的小东西。

    我问:“只有这个吗?”

    李暖暖点头,“辛苦你了,我先走……”她话音未落,突然皱起了眉头。

    某某立刻扶住她,关切地问:“又痛了吗?”

    李暖暖的坚强我已经领教过了,此刻我见她脸上变色,猜到肯定不是普通程度的疼痛,忙问:“你怎么了?”

    李暖暖捂着肚子,缓了足足有半分钟,才脸色苍白地说:“没事。走吧。”

    我忙说:“你是肚子痛吗?”

    李暖暖瞪了我一眼,正要说话,脸上又变了色,捂住了肚子。

    某某很机灵,说:“暖暖姐从早晨就开始突然胃痛,而且越痛越厉害,刚刚她还吐了血。”

    他说到这句时,李暖暖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某某只得闭了嘴,但还是求救地看着我。

    我忙:“那你快下车,正好吴霁朗在我们家,让他帮你看看。”我怕她跑了,拉住了她的手臂,说:“吐血肯定不是小事吧!”

    李暖暖这会儿大概很想反驳,手臂不断地乱动,企图甩掉我的手,我自然不能依她。而她平日里甩脱我绝非难事,今天竟然连从我手中抽走自己的手臂也做不到。

    我知道这事绝不简单,更不放手,就跟她这么纠缠了许久,我在嘴上劝她,某某也在一旁焦急。她得空也叫司机开车,不过,看得出司机是关心她的健康的,自从我说完吴霁朗在的那句开始,司机就好似聋了一般,再也没有对李暖暖的话起过反应。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所以挣扎来去,一直没个输赢,直到李暖暖似乎受不了了,哇的一下吐了一口血出来。

    我吓得松了手,转念一想又去抓,但还未抓到,我的身子突然被人往开一扒拉,我也就跟着退开。

    来人便冲到了我刚刚站着的位置,拉了一下车门,立刻冲司机吼道:“开门啊!”

    是吴霁朗。

    我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敲打司机的车窗,某某见状朝司机那边爬了过去,却低叫了一声,僵住不动。

    我听这声便知不好,但显然吴霁朗的脑子要比我灵光多了,他已经从车窗把手伸进去打开了车门,并把李暖暖抱了出来。

    李暖暖有吴霁朗在管理,我铁定没什么用,便留下来善后,毕竟我家没有佣人,Nemo也没有设置这样的程序。

    司机已经死了,把装着死人的车停在我家家门口自然不是个好想法,万一警察看到会惹来一堆麻烦。我打算把车开到车库里去,却就在我即将上车时,身后传来李虞的吼声:“回来!”

    我一愣神的功夫,手腕已经被人捏住,直接拖进了屋子里,大门关上,Nemo的声音四处回荡着,“警报!1号大门门外检测到炸弹,启动应急系统——”

    我闻言连忙拉李虞往里跑,李虞却站在原地不动,且把我拽了回来,笑着说:“不跑了,我跑不动了。”

    我忙道:“那我背你,它就在门外头,一旦炸了那肯定……”

    我还没说完,Nemo又道:“确定炸弹位置,执行拆除计划,预计成功率,百分之百。”

    我仍不放心,“真能拆掉吗?”

    “都说百分之百了。”李虞说着,捂了捂肚子,说:“累死我了。”

    我忙扶住他往回走,待我们走到二楼时,Nemo已经汇报说炸弹拆掉了。

    宋佳言和某某一起在二楼站着,两人都不了解情况,但在不尴不尬地聊天。

    李虞问宋佳言,“他们在哪个房间?”

    宋佳言还没说话,某某便说:“在最里面的房间。”

    是医务室。

    李虞睖了他一眼,冷冷道:“滚。”

    某某一愣,李虞见状愈发不悦,“滚啊!”

    我拉住李虞,对他使了个眼色,说:“他还不能走。”

    那辆车上唯一一个没事的就是这家伙,哪能让他现在走?

    李虞似乎想想也是,便对我说:“打电话给阿桐,叫他派人来把这小子带走。”

    阿桐是李暖暖的心腹之一,我打过去时,对方原来已经快到了,因为李暖暖刚刚吐血之后便跟他们联络了。

    不到两分钟他们便到了,因为前院那个炸弹目前还无法妥善处理,他们便从后门进来,带走了某某。显然某某明白自己大祸临头,吓得脸色惨白,阿桐拉他时,他甚至连路都不会走,还是被两个人架出去的。

    他们走后,我才问:“你刚刚干嘛要撵他走?就算是不喜欢外人进来,也该知道情况特殊吧?”

    李虞说:“我是不想让霁朗看见他。”

    我送宋佳言回房间,并对他解释说刚刚炸弹是事是Nemo跟电视节目串频,且李暖暖得了胃病。宋佳言不疑有他,只说他不会乱走。

    我倒不怕他乱走,反正不该他看的他都打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