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43 标本

143 标本

    起先吴霁朗没有说话,待我问到第三遍,才恍然道:“什么?”

    我好奇地问,“你在想什么呢?”

    他心事重重地摇了摇头,说:“是我自己的私事。”

    “哦……”我便说回原本的话题,“去医院会检查很久吗?”

    吴霁朗说:“这得取决于检查结果,但我快也要一周左右。”

    我忙说:“这也未免太久了,我觉得我的情况还没有糟糕到必须要去医院的地步。”

    按理说吴霁朗是医生,他要我去医院,我自然得无条件服从,可虞雯时常在医院,我跟吴景康之间的关系如此恶劣,怕是没办法装她老公了。

    我本以为这事得费上一番口舌,没想到吴霁朗直接说:“那你就先在家里休息吧,不过,我希望你能设置一下Nemo一旦你有不舒服的情况发生,它就立刻联络我。”

    我说:“这太复杂了,我不会弄。而且……我也不想在家里。”他问:“你怕他回来继续打你吗?”

    我点头。

    他说:“我会回去跟暖暖商量,看她能否把他留在身边,直到他脑子清醒过来。”

    我说:“好,但我还是打算到朋友家去住一阵子。”

    吴霁朗点头,说:“应该这样,那你要到哪里去?”

    我问:“您知道晴岚吧?我就打算去她家。不过,我还没有跟她联系好,等联系好之后,我会告诉你。”

    他还帮晴晴做过检查,并且得出晴晴暂时不适合手术的结论,自然是知道的,点头说:“好。”

    接下来,我们聊了一些无关紧要的闲事,吴霁朗走前一再叮咛,但依旧显得很不放心。

    其实镜中的李虞说得对,我也觉得吴霁朗对我的关心有些过度,我的心脏不过是疼了疼,在我看来这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何况如果它很严重,吴霁朗作为医生才不必藏着掖着。但我也知道他爱着李暖暖,所以还是他的个性所致。

    我联络了晴岚,只说我跟我老公起了争执,我被打了,她立刻便同意我去她家住,且开车过来接我。

    我也很快便收拾好了东西,在等晴岚时给宋佳言打了电话,告诉他我地址变更的事,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冲突,我自然是没有将我跟李虞之间的矛盾告诉他。

    安排妥当后,晴岚也到了,她被我的样子吓了一跳,但聪明得没有多问。只迅速带我回了她家,并让我歇着,自己去煲汤。

    我自己待在客厅,感觉有些无聊,见沙发后是一排书籍,心想应该是供客人阅读的,便选了一本抽出来,不料翻开一看,里面却是一个笔记本。

    我的第一反应当然是想要合上,目光却不由自主地被那上面的图案吸引,这一页上面用钢笔画着极为标准的人体图像,一半呈正常,另一半呈解剖,我不懂画,但绝对看得出这画十分精准,心里不禁有了兴趣,目光扫到了上面的文字上。

    文字主要是用英文写的,也夹杂了一些其他语言,但八成我都认得,不过它们连在一起后,我就懵得不行。因为从图片来看,这好像是医学方面的内容,但这些句子中透露着大量神啊、圣啊这样脑洞大开的词汇,又好像是关于神秘学、宗教这一类的玩意儿。

    按理说,我看到这里就应该合上它了,怎奈那钢笔画实在是太漂亮了,我又忍不住翻了一页。这一页并没有绘画,只有寥寥几句话,看着像是数学公式,我却从不记得理科里哪里有那种奇怪的符号。

    我一个没忍住,又翻到了第三页,这一页画了一个男人的身体,但他的所有关节全都是分离状态,看上去就像是用一堆带肉的骨头摆成了一个人。虽然图仍是用钢笔绘制的,并没有血腥的画面,但我还是觉得有些不适。

    这一页的文字也很怪异,照旧是大部分看不懂,但其中一句话特别引人注意,“……实验证明,**被肢解后,灵魂也会随之破碎。破碎的灵魂可以%¥#……”也不知是故意还是顺手,后半句写得极快又极连笔,就像是怕被人看懂似的。

    我正专心看着,突然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佳音!”

    我愣了一下,才抬头,一见是晴岚,她正笑着站在我的面前,手里拿着冰袋。

    我局促起来,放下笔记本,小声说:“对不起……我是无意中翻开了,我不是故意要偷看的。”

    “没关系,那不是我的东西,而且里面的插画确实很吸引人。”晴岚笑着说:“摆在这里就是可以随便看的意思。”

    我说:“这样啊。不过我很好奇,这个笔记本不是你的吗?”“不是呀。”晴岚坐下来,将手中裹着毛巾的冰袋敷在我的脸颊上,一边说:“这个笔记本是我前不久收拾房子时发现的,简聪哥买的是现成的房子,旧房东是一位二十五的年轻女性,卖房子的理由是说要结婚了,未婚夫在国外,她走时把房子打扫得很干净,这个笔记本是我无意中发现客厅地板上竟然有一个小暗格,里面就放着这个。我有把这件事告诉简聪哥,但他告诉我那个女人已经彻底联络不到了。我想特地放在暗格里,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东西,或许她或她的其他亲朋会回来取,我怕自己忘记,就放在最显眼的这处了。”

    我说:“恐怕不只是这样吧,这里面的内容写得十分怪异,像是……”

    我一时间没有想到合适的词,晴岚却替我说了,“像是变/态科学家的实验。”

    我点头,“确实是这种感觉。”

    晴岚却一笑,说:“起初我也是这么想的,但简聪哥看过之后,说他觉得这可能是拍戏用的道具,因为从前的房主是一位小演员,她曾参演过一部变态科学家设定的低成本剧。”

    我想起第一次进入相机时看到的事情,那个被肢解的女孩子,她的灵魂就是破碎的。显然,笔记本上所记录的内容与她的情况竟然对上了。

    我说:“晴岚,我有个不情之请。”

    晴岚问:“什么?”

    我说:“我希望你可以让我复印上面的内容,我保证不会外传。”

    “这……”晴岚顿时露出了好奇的神色,“它是不是跟郑小姐的事有关?”

    我点头说:“我是这样猜测的。但我需要仔细研究一下它,这里面似乎有很多数学公式,这我不懂,但我可以问问我老公。”

    晴岚说:“那你就直接把本子拿去吧,如果有人来要,我就拖住他,然后悄悄告诉你。”

    我点头,说:“没问题。”

    她看看本子,欲言又止。

    我说:“你尽管问吧。”

    她说:“其实里面的内容我全都看过了,你说它写得是真的吗?”

    我说:“我只看了三页。”

    晴岚便说:“那就等你看完了咱们再聊吧。我建议你不要晚上看,会觉得脊背冷飕飕的。”

    晴岚说得没错,我是从下午开始仔细看的,但也觉得脊背冷嗖嗖的。

    首先,这个笔记本所记载的内容没头没尾,应该是许多笔记中的一本,它其中有着大量的人体手绘图片,虽然绝大多数都是奇怪公式,但我还是渐渐看懂,这些图片都是所谓的标本,恐怖之处在于,从第四页开始,笔记里竟然还增添了“标本”们的喜好个性甚至梦想,也就是说,笔记的主人并不是在用尸体做实验,而是从他们还活着时便开始研究了。

    我正看着,手机突然响了,我一看屏幕是李虞,一时间并没有多想,直接接了起来,待听到他的声音时才暗暗叫苦,那冷冷的声音一听便知是镜子中的暴力狂。

    他说:“你在哪里?”

    我说:“在我的朋友家。你回家了吗?”

    他不悦地问:“我不是让你在家等我?”

    我已有了合适的借口,“但我朋友说她发现了一件可能与你灵魂错置有关的东西,我就来取了。”

    “哦?”李虞怪笑一声,“那霁朗怎么说你怕我打你所以跑了?”

    我说:“我不能这样吗?”

    “能啊,我只是讨厌你总撒谎。”他说:“你拿到什么东西了?”

    “我现在不想给你了。”我说:“听你的口气我回去铁定要挨打。”

    “那你就呆着吧,”他笑了一声,“呆到你找到能帮你圆谎的东西为止。”

    我无语,说:“那就bye……”

    “等等。”李虞突然说:“我妈妈想见你。”

    我“哦”了一声。

    李虞道:“我妈妈说你……你会通灵术?”

    我听他口气不善,小心翼翼地说:“你相信吗?”

    “相信。”他果断地说:“毕竟你放出了我。”

    我松了一口气,他却立刻又转了口气,冷冷地说:“但你最好离我妈妈远点,她是个善良的人,对于我爸爸的事一无所知。”

    我问:“你这是在求我吗?”

    “就算是吧。”他说:“我知道你没什么可怕的,也了解你对我们家人的仇恨了,但我妈妈应该是一个例外。”

    他能这么理解也好,我便说:“那就看你了,你也知道,你妈妈她想见我,我是不打算拒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