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49 一只耳

149 一只耳

    我心不在焉地听着,他一断句,我便点头。

    他又道:“至于相机,我姐姐说我之前抓了给你相机的人,他们最近按捺不住要见我了,我原定今天下午去,既然相机坏了,你就一起走吧。”

    我摇头说:“事情你办就好了,我今天想在家里呆着。”

    李虞说:“不行,那毕竟是你的东西。”

    我说:“刚刚吴霁朗说亲子鉴定结果出来了,宋佳言的确是我弟弟。现在我心里乱七八糟的,只想自己静一静。”

    李虞沉默了一下,口气稍软,“我听说他过得比你好,还是你妈妈出轨的产物,不过,他倒是一直惦记着你。”

    我不想跟他聊这个话题。

    李虞却继续说:“你以前告诉我,说只要你弟弟能够活过来,要你付出什么代价都愿意。就把因为弟弟而耽误的读书和人生当做代价吧。”

    我摇头说:“不要说了,我的心很烦。”

    “烦?”他挑眉,玩味道:“你是不想听这件事?还是不想听我说话?”

    我说:“都有。”

    他点头,问:“因为我打了你?”

    我说:“对。”

    他顿时发出一声嗤笑,“你还真是双重标准呀,宋佳音!”

    我说:“我不是双重标准。”既然话说到这个份上,那我就直说好了,我从来没抱过侥幸心理,“你可以杀死我,如果你需要我现在自杀,那我可以立刻照做,我这话绝对发自内心,没有半点虚伪!但你不能打我!”

    他抱起双臂,歪了歪头,“为什么?”

    我说:“因为你说过你不打我的。”

    “你又不是因为我不打你才嫁给我。”他哼笑道:“何况你还说过你爱我呢,许你骗人,不许我食言,还说不是双重标准?”

    我被这话逼到了墙角,不禁脱口而出,“我没骗你!”

    话音落了,我才觉得后悔。我这么说一定会被他嘲讽的,不一定还会激怒他,又挨打。而且,过去的事总翻来覆去地说真是没有意思,因为往后随着事情的解决,我跟他之间,最终就算不是你死我活,也至少是分道扬镳。

    李虞却沉默了许久,最后有些讪讪地问:“现在相信我是我了?”

    我……

    我说:“不管你是哪个,都不要再打我了。现在相机坏掉了,吴景康他也没有以前那么想要拉拢我了,我没有用了,你真的可以直接杀了我。”

    他沉默了一会儿,声音轻了些,“别总说这种话,你不是刚刚才找到了弟弟?”

    我说:“我不需要这个弟弟。”

    他说:“你以前明明很希望你弟弟健全,而且活下来,现在都有了,你怎么又说不需要他?”

    我说:“这就不是需要跟你聊的话题了。抱歉。”

    他没有管到闲事,显得很是不悦,瞥了我一眼,转身走了。

    我说我不需要宋佳言这个弟弟是真心话,一点折扣都没打的真心话。我不是一个大方的人,相反,我心胸狭窄。只要一想到宋佳言的身世,他竟然是背叛我爸爸的产物。再一想到原来他早就回到了亲生父母身边,幸福快乐,而我却不仅过得那么苦,还被他们骗得带了那样一个足以摧毁一个家庭的拖油瓶,我就觉得不公平。

    虽然宋佳言似乎这么多年仍惦记着我,可我并不领情,真的,我并不领情。

    我不需要这个弟弟,即便是亲子鉴定结果如此,我也不需要。

    我的弟弟早就死了,是我亲手为他穿得寿衣。

    虽然我之前说我不要去,但在我吃了点东西,又躺着休息了一会儿后,李虞给我打电话时,我还是什么都没说便去了。他也没有趁机挖苦我的食言,这件事就算是这么揭过去了。

    这一路,我和李虞都彼此无言,很快便到了地方。

    这里看上去只是普通民宅,位置略微有点偏僻,但周边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李虞从前告诉过我,他并没有折磨这两个人,只是将他们关在这里,限制与外界的联络和自由。

    其实,这也算是一种精神折磨,不能出去,不能社交是非常痛苦的。

    这不,他们现在就说要交代了。

    小别墅一共两层,地上是守卫们住的地方,地下区域是小贩们住的地方,李虞带我进了房子,将守卫们介绍给我,然后说:“不要把相机的事告诉他们。”

    我点头,“我明白。”

    如果被他们知道相机已经坏了,那他们说什么便全都死无对证了。

    我俩走下地下室的楼梯,一进地下室的门,便见两个小贩一左一右站在门口,一个人抱着拖鞋盒子,另一个人则从里面将拖鞋拿出来,见了我俩如同见了救星,点头哈腰地摆好了鞋。

    我俩也没换鞋,只关上门进去。矮个小贩便立刻跑到了我们的前面,引着我们往前走。

    虽然是地下室,但装修得很是不错,各种娱乐设施一应俱全。不过,由于没有窗户需要一直开灯,这里显得阴沉逼仄。

    小贩将我们引至客厅中,桌上已经沏好了茶,还摆了一碟点心和一叠水果,显然是打算友好地招待我们。

    我和李虞分别落座,小贩坐下面带讨好的笑容,正要说话,李虞已经摆手道:“寒暄的话不必说了,直接进入正题吧。”

    两个小贩对视一眼,均面有戚戚。

    最终,高个小贩露出从容,说:“其实……那相机……是我们骗了二位。”

    我和李虞均没有说话。

    高个小贩见状继续说:“相机跟我们祖上一点关系也没有,是我们两个的妈妈留下的。”

    李虞点头,“那你们知道那相机能做什么吗?”

    “不知道,我们呀,就是用它骗人抽奖的。”矮个小贩看起来就要比高个滑头不少,说起话来也是:“我们两个赌掉了全家的家当,家里就这台相机还值点钱,拿它做个奖励,反正那里面根本就一个最高奖,要是没有这位小姐这种绝好的运气,谁能抽中它呀!”他贼眉鼠眼地问:“看来,它确实值点钱?那两位是不是……”

    李虞微微一笑,道:“倒是不值钱,只不过,恰好是我丢的,你们两个既然什么都不知道,那就没什么用了。”

    矮个小贩立刻变色道:“你、你这是什么意思?你们要做什么!”

    高个小贩这时却聪明起来了,“大哥!我们也不是什么都不知道!你们既然已经拿到相机了,却把我们关这么久也不对我们做什么,是希望从我们口中知道点什么吧!我们起码知道它的来历呀!”

    李虞笑着不说话。

    矮个小贩见状跟着附和,说:“这台相机是一位有钱人送我妈妈的!”

    高个小贩瞪了他一眼,对李虞说:“说是买的您二位肯定也不信,相机的确是一位有钱人的,不过不是我妈妈买来,而是她偷的。”

    李虞仍是没说话。

    高个便继续说:“我妈妈曾受聘于一位有钱人家做帮佣,但那位有钱人的夫人以各种名目克扣我妈妈的钱,导致我妈妈走时不剩什么工资。在那里工作非常辛苦,而且常受奚落,由于是黑工,我妈妈也无法求助于政.府,所以我妈妈就从他家偷了两个古董,其中一样就是这台相机,另一样是一只花瓶,由于值点钱早几年已经被我和我弟弟卖掉了。这相机因为不值什么钱,所以才被我们拿来用这种法子赚钱。”

    李虞没说话,我问:“你妈妈受聘的那家人的资料你还记得么?”

    “记不清了,那时我还太小。”高个说:“不过昨天我弟弟想起来了,他说曾听我妈妈提起过,那人的外号叫‘一只耳’。”

    我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李虞白了我一眼,嘴角却也勾了起来,说:“只记得一个外号?”

    高个忙说:“鲤鱼少爷您是大佬,当然不知道这种小喽啰。但其实一只耳在我们这个阶层也是很出名的,他自己有一间迪吧,里面兜售‘蓝精灵’的都按时按点给他交钱,因为他早年打架被人削了一只耳朵,所以叫一只耳。”

    李虞说:“这么说你也知道他家在哪儿咯?”

    矮个小贩插嘴道:“这一只耳几年前就已经被警察抓了,警察还说他精神失常,判他进了精神病院,今年年初,我们还听说他依然在治呢!”

    我问:“那他老婆孩子或者其他家人呢?”

    矮个小贩说:“他之所以被抓,就是因为他把老婆孩子全给杀了!”

    这次我和李虞对视了一眼,显然他肯定也想起了那个女店主。

    李虞说:“这件事我知道了,还有其他信息么?”

    高个小贩说:“他出事以后,法院就把他房子连东西全都拍卖了,我知道其中几个买主,可以告诉您。您要是对他们买到的东西有兴趣,想必只是一句话的事。”

    李虞点了点头,说:“你捡了一条命。”又看向矮个小贩,“你呢?”

    矮个小贩显然没想到还有这一出,吓得脸都白了,且瞪了他哥哥一眼,颤声道:“我这儿、我这儿……啊,我还认识他以前的几个小老婆,但是不知道他有没有送东西给她们呀!”

    李虞道:“那你就祈祷这些老鼠之间的爱情比较真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