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157 哭鼻子

157 哭鼻子

    我不得不佩服李昂的算计之深,问:“那你所说的前提是你没娶我,是不是因为,你需要娶个有背景的女人?”

    李虞摇头道:“这不是必须的。”

    我问:“那什么才是必须的?”

    他的眼睛又瞟了过来,嘴角露出了那种意味深长的笑容,“真想知道?”

    我被他这表情弄得很害怕,问:“我没什么值得你算计的吧?”

    “你的确没有。”李虞道:“你就没想过,我姐姐收割完了之后,要是不愿意直接把这一切给我,那怎么办?她那个人看着理性,但太感情用事,过不了男人那关,我们家的财产可不是要留给她做嫁妆的。”

    我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你是说……你会娶她?”

    他敛起笑容,沉默地看着正前方,也不说话。

    我突然想起我杀他之前的那个夜晚,忍不住问:“你知道她只是养女吗?”

    他开了口,“我从小就知道。”

    我屏住了呼吸,“那你喜欢她吗?”

    这次他沉默了很久,才终于开了口,“她是我第一个女人。”

    李虞和李暖暖之间的关系可谓令我一会儿地狱一会儿天堂,不仅是因为有弟弟的我会觉得这种事特别恶心,也因为这样一来,他选择跟我在一起的动机就变得非常可怕,更因为我们结婚后,李暖暖还总是挑我的刺。

    所以,即便我不停地在心里提醒自己要理智,还是没有忍住,在冗长的沉默之后说:“这么说你之所以选择我,也是因为她?”

    他皱起了眉头,“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

    我说:“我跟她长得很像。”

    他反问:“那我为什么不直接娶她?”

    我说:“因为她不喜欢你。”

    “这可由不得她。”他顿了顿,又说:“我只是恰好喜欢这种长相的女人。”

    我一个字也不信,“不喜欢你还跟她发生关系?”

    “那时自然是喜欢的。我跟她都以为那就是爱情,但事实是我们都错了,她义无反顾地爱上了那个垃圾,我也在别人的手里送了命。”他说着又瞟了我一眼,道:“看得出你很希望我是因为她才选择你。”

    我说:“我当然不希望。”

    “你当然希望,杀掉一个利用自己的人带来的负罪感总要比爱人轻一些。”他说:“所以,我说得话真假与否并不重要,反正你只会信你想信的那几句。”

    我说:“我相信是因为你当初也在……那种时候叫过她的名字。”

    关于这一点,之前那个李虞已经解释过了,但我自然是想听听这个版本的。因为现在的这个他给我的感觉完全不同,他所说的话也完全不同。

    李虞说:“那是因为我想气气你。”

    我抓住了他的漏洞,“你不爱她,怎么会知道我生气?”

    “因为你讨厌她,”他说着竟然勾起了嘴角,神色有些温柔,“你每天都把这些写在脸上。”

    我讨厌他这么笑着说这件事,“她一天到晚找我的茬,挑我的刺,我不应该讨厌她么?如果我早就知道你俩以前是这样,我会更讨厌她。”

    李虞说:“她讨厌你只是因为她觉得你断送了我的未来。我决定娶你之前,我们家里为此有过一个讨论,我爸爸和我姐姐都认为你经历复杂,个性冷淡,怎么看都不像是对我有感情,他们怀疑你是条子派来的勾子。我爸爸也说,如果我执意要娶你,那就证明我太感情用事,他宁可我自己过得狼狈,也不能把事业交给我,让我带着大家去送死。”

    我问:“那你为什么还跟我结婚?”

    这次他又沉默了一会儿,才说:“因为我感情用事。”

    我心里不由得一动,却还是说:“说得我都快相信了。”

    他笑了一下,突然踩了刹车,道:“到了。”

    我一愣,这才看向四周,发觉不知何时,他已经将车听到了一个看起来似乎已经有些年代的店门口。

    我虽没来过这里,但也看得出这是一间饭店的大门,顿时诧异地问:“这该不会就是你跟迟风珉见面的餐厅吧?”

    李虞解开安全带,说:“对啊。”

    我问:“不是有……条子吗?”

    李虞傲慢一笑,道:“怕什么?我倒要看看他拿什么借口抓我。”

    我说:“当然是家庭暴力啊!你看我脸上的伤。”

    显然他并没有想到这个,愣了一下,还是说:“这顶多耽误一点时间,不会出什么事。”

    我说:“你确定只是耽误一点时间?”

    李虞便笑了,“这就取决于你了。”

    我说:“我不知道该怎么骗过警察,他们肯定要单独问我的。我要是你,我就不进去,就算警察要找到家里来,咱们也至少能套套话。”

    我话音未落,便觉得他按住了我的头,我微一愣神,见他的嘴唇贴了过来,连忙捂住了自己的嘴。

    他吻到了我的手指上,睁开了眼睛,目光中露出询问。

    我用力推了一下他的脸,虽然没有推开,但好歹有了一个缝隙,我因此可以说话,“你要做什么?”

    他笑了起来,在我挡着他嘴巴的手上亲了亲,并伸手握住它,将它拉到了一边,柔声道:“你难得为我着想一次,我很高兴,决定亲亲你。”

    我缩了缩下巴,说:“不要。”

    他歪了歪头,随后笑了一下,便作势又要贴上来。

    因为我的手被握着,不能用手去挡,只好不断扭脸企图躲开。但很快,我的脸颊就被按住了。也不知是因为他恰好按住了我的伤口,还是我心理脆弱的缘故,我只觉得一阵无法抑制的难过,淌了一脸的眼泪。

    他这才松了口,我趁机捂住脸,虽然很想止住哭泣,眼泪却完全停不下来。

    这个过程也不知过了多久,我只觉得李虞似乎发动了汽车,但很快又停了下来。

    一直到我终于感觉情绪得到了充分的发泄,才松开了手。

    我又发了一会儿呆,才说:“抱歉,我得去补妆。”我说着看向车窗外,发现外面的景物已经变了,此时外面是停车场。

    我说完话后,并没有听到回答,便扭头看向李虞。只见他正坐在驾驶位上看着我,脸上的神色很是莫测。

    我有点紧张,说:“我、我……需要去洗手间。”

    他不说话,只看着我。

    我便低头解开安全带,说:“你可以在这里等我,或者是……”

    我话还没说完,忽然被抱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熟悉的体味传来,我只觉得针刺一样,便伸手去推,但他握住了我的手臂,将它们拉到了他的腰上,同时搂紧了我的腰,这样一来,我就没有办法再推开他。

    我只得不再挣扎,但很不舒服。

    待我安静下来后,他开了口,“对不起。”

    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他又过了一会儿才开始说:“我说那些只是因为我恨你,我故意想伤害你……”他一边说,一边不断地用力,“但我知道那不是事实。”

    我没有动,这主要是因为他搂得太紧了,我动弹不了。

    他继续说:“对不起,对不起……”他连声重复,并且说:“不要难过,不要哭了。”

    我一直没有说话,因为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知道他所说的是我们在出门之前的那段对话。他说得没错,我的确很难过。

    至于他是故意伤害我,还是说出了心里话,在我心里并不重要,我只希望它能像每一件令我痛苦的事情一样,赶快被我装进箱子,打好封条,沉进记忆的深潭,永生永世不再问世。

    所以,他突然道歉,令我觉得十分手足无措,同时后悔万分,刚刚如果没有哭那一场,他也不会想起这个,更不会又提起来。

    我不知道这下要如何收场,只好沉默并期待他快点松手。

    终于,他松了手,但仍是看着我的眼睛,我别扭得很,扭头想要回避,他又扶住了我的脸颊,双目紧盯着我的眼睛,稍久,忽然笑了,“很别扭?”

    我说:“咱们得快点进去了。”

    他仍是笑,也不说话。

    我被他弄得毛毛的,说:“这样吧,你告诉我,等一下我需要怎么说,你放心,我也不希望警察因为这个抓你,因为那样李暖暖她肯定会……”

    我还没说完,他又伸手来抱我。不过这次我反应比较快,往后一缩,脊背贴到了车门上。

    他的手便落在了半空,不过他似乎并不尴尬,反而很开心地笑了,指尖在我的脸颊上触了触,见我躲闪又放下了,问:“你是因为自己在我面前哭鼻子了,觉得很尴尬?”

    我摇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乱了方寸。我讨厌这样。

    他见状又说:“你想对他们说什么都随你,我道歉是因为我发觉你真的被那些话伤得很重,我觉得自己很过分,我不需要你串供。”

    我摇头说:“我没有觉得受伤,你误会了……不要再提它了。咱们必须得……”

    “佳音……”他不笑了,而是很认真地看着我。

    我捂住耳朵,闭上眼睛。

    我不想再谈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