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01 先祖

201 先祖

    我推开他的脸,说:“不要,你睡吧。”

    但他再度把脸凑上来,“那你来亲我一下好了。”

    “不要。”我说:“我心情不好,你不要这样。”

    他便不再笑了,有点难过地望着我。

    我拉开他环在我腰上的手,躺回了床上。

    李虞见状也关了灯,没有再出声。

    其实,我完全理解李虞所解释的话,我的理智也认为他说得没有错。但就算是这样,我还是很害怕,当他提起这个话题的时候,我会本能地害怕,害怕他接下来说的任何话,因为他已经用这件事攻击了我两次。

    虽然严格来说,这两次都不是真正的他,可这是他的声音,他的长相,他的表情……灵的确很重要,它是组成人的一部分,可带给我最直观记忆的是他的身体。

    身体虚弱的最大好处就是,即便心情焦虑不安,我却依然可以很快就睡着。

    而且这一觉像是睡了挺久的,醒来时感觉四周都很亮。

    病房里只有一位女护士在整理东西,以前这些事都是阿瑾在做,现在即便已经换人,我看到那个穿着与她相同制服的背影,还是会第一时间想起她。

    其实,我虽然爱着李虞,也犯了杀人那种重罪,但我的心里仍然更加认同警察,这大概是因为我所受到的是普通人的教育。我会为了警察无法找到杀害我家人的真凶而对他们不满,但我内心依旧觉得主持公道的应该是警察。

    所以,以前我其实有点烦阿瑾,觉得她很不讨喜,现在却又禁不住有些肃然起敬。听说卧底的一切都是伪装的,也不知道真正的阿瑾是什么样的人。

    吃完早餐后,护士帮我擦了身,并洗了头发,我感觉舒服多了。

    从浴室一出来,便听到了外间有许多人说话的声音。

    我连忙出去,见是李虞和蓝仙儿,他俩也是刚刚走进来,脸上有说有笑的,门大敞着,阿一等人正忙着搬进来一个大箱子

    李虞已经已经换掉了昨晚那身衣服,蓝仙儿自然是如每一次那样光彩照人,两人身上的衣服恰好都是由黑和深蓝两种颜色组成,折让他们看上去十分相配。

    我一出来,李虞自然就看到了,他来到我的面前,如每次见面一样在我的嘴唇上吻了吻,神色并不如刚刚和蓝仙儿在一起那么自信了,显得有些紧张,“睡得好么?”

    我点头,“挺好的。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走了。”

    “本来想陪你一起吃早餐的,但东西提前到了。”李虞说到这里时,阿一已经放下了盒子,并着手拆它。

    李虞见状让阿一等人出去,对我说:“你坐着等我一下。”

    我想这肯定就是李虞所说的“惊喜”了,心里当然也很期待。

    我见护士端来了茶,便接过来摆好,招呼蓝仙儿坐下。她坐下后笑眯眯地问了我几句这两天的状况,聊了没几句,李虞就已经打开了箱子。

    他将里面的东西抬了出来,并立了起来,然后才用刀划开了最后的一层覆盖,高兴地说:“你看!”

    是镜子。

    严格来说,是那天我们跟迟风珉起争执时,带我们穿越的镜子。

    我早就觉得李虞一定会买下这面镜子,但没想到居然这么长时间才搞定,不由地问:“这面镜子是咱们那天看到的吗?”

    “是。”李虞笑着说:“我之所以说它是个惊喜,并不是因为我买到了它,还因为它就是蓝小姐所认为最适合的,可以保存那部分灵的镜子。”

    我看向蓝仙儿,她忙说:“对,李先生告诉我,这就是那面曾带着你们穿越到镜中的镜子。并不是每一面镜子都有这样的能力,只有有着很强大力量的镜子才能做到,这种力量对封印有很好的帮助!”

    我点头,看向李虞,“这么说你真的要把这部分灵封印到镜子里?”

    李虞点头,蓝仙儿说:“你最近之所以频繁出现心脏骤停,就是与这个有关。这个灵的负荷太重了,而你的心脏本来就不是……”

    她说到这里,李虞忽然说:“所以今天必须要把它取出来。”他眨了眨眼睛,“哪怕是为了霁朗呢,再急救你几次,他的身体可吃不消了。”

    我还是有点纠结,这是因为它毕竟是李虞的一片灵,要赶走吴景康,它最终还是有必要回到李虞的身体里。可我内心也委实不希望它回去。

    我举棋不定,蓝仙儿则又说:“李小姐已经和我聊过了,我也查看了她的灵,她的灵是完整的,但有些奇怪,因为它多出来了一些。”

    我无法理解她的话,“多出来?”

    “是的。”蓝仙儿说:“你见过灵,知道一个完整的灵其实是很容易分辨的,它的样子就和那生物的本尊的很像的。李小姐的也应当是一个人形,但肚子处却非常的大。”

    “肚子?”该不会……

    我一下子便想到了一种可能。

    蓝仙儿也说:“是的,我也想到了这个。不过,正常流产后,灵也会随着消失,毕竟被流产的小孩已经死掉了。所以,我认为那肯定不是流产造成的。”

    我问:“那你有思路吗?”

    蓝仙儿摇头,说:“正常人的灵是无法跟别人的灵融合的。除非……”她忽然陷入了沉默。

    这段似乎李虞也并不知道,饶有兴趣地问:“除非什么?”

    蓝仙儿看看他,又看向我,笑着说:“除非其中一个将另一个‘咬住’,甚至‘吞噬’了。”

    “这……”我说:“这好像与你一直以来所告诉我们的都不符合吧?”

    “对呀。”蓝仙儿说:“所以它是特别的,听说这种灵只有一个人有,它十分强大,可以吞噬一切它碰到的灵,也不需要任何条件,只要它愿意,所以,它想占有任何人的身体都会轻而易举。”

    我说:“这也太夸张了吧?你见过这个人吗?”

    蓝仙儿摇头,继而羞赧地笑了,“其实,我觉得那个人或许根本就不存在。”

    我和李虞对视了一眼,见李虞也满脸不信,我问:“你为什么这么想?”

    “因为……”蓝仙儿讪笑着说:“那个人只在我们的家族志里,是我们家族的先祖。而且,我爷爷也把这段删掉了,他说这段没有任何证据支撑,他认为这只是为了让人觉得蓝家很厉害,是吹嘘的话。”

    呃……

    到目前为止,无论是吴景康告诉我的灵魂,还是蓝仙儿告诉我的灵,它们虽然有些不同,但都有一个相同的特点,就是都是有制约的,并非万能。

    我也相信世间万物相生相克,就如同自然中万物都有天敌一样,万能的东西是不存在的。而蓝仙儿所说的这个灵,它可以说是无敌的存在,没有天敌,没有制衡,如果它真的如蓝仙儿所说的是她的先祖,那按照这个逻辑,现在他的灵一定还活着,那样的话,蓝家不会不知道。

    我这么想,但当我看向李虞时,却见他显得很有兴趣,似乎并不是非常怀疑。

    蓝仙儿见我俩表情各异,也显得很不好意思,挠挠头,说:“不聊这个了。其实我提起这件事,只是想说,李小姐的身上也出现了灵的问题,我认为这件事可能比我们想想得还要复杂,不如先行调查,反正只要镜子不碎,这片灵就会消失。它才在你的身体里这么短时间就把你透支成这样,你不能再等了。”

    我便说:“那好,需要我做些什么吗?”

    “没什么。”蓝仙儿又掏出了她的那只化妆包,笑着说:“这次要在画一只小猫咪。”

    我微微松了一口气,好怕又是乌龟。

    李虞见状笑着问:“你怎么不在我的狗脸上画小猫咪?”

    “因为小猫咪需要在镜子上。”蓝仙儿冲我眨眨眼,问:“你有没有被吓到?”

    “呃……”我觉得这个玩笑有点冷。

    蓝仙儿又对李虞说:“请李先生回避一下,免得那灵跑回你的身体里。”

    李虞便在我的脸颊上吻了一下,低声说:“我到外面去等你,有事就叫我。惊喜不止是这个。”

    我点头,见他朝我噘起了嘴巴,虽然觉得当着蓝仙儿的面很害羞,但还是凑过去亲了一下。

    李虞满意了,扭头对蓝仙儿说:“辛苦蓝小姐了。”便出去了。

    之后蓝仙儿掏出了一支笔,并说了些“要放松哦”之类的话。

    我并没有感觉到笔尖触碰到了我的脸,忍不住问:“你怎么还不开始?”

    “我有点紧张啦。”蓝仙儿笑着说。

    我说:“没关系的,你不要紧张,如果你觉得不对劲,就立刻让它回到我的身体里吧。”

    蓝仙儿说:“这我明白的。”又正襟起来,“我要开始了哦。不要跟我说话,我会分心的。”

    我说了个“好”字,随后便三缄其口。

    看来蓝仙儿对这个计划还是有几分把握的,所以她的神情虽然认真,但不算紧张。但渐渐的,她的眼睛越来越大,就像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似的,双眼瞪得溜圆,目光中满是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