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10 孬种

210 孬种

    我想起在那段记忆中,李虞都找上门来了,罗凛却选择走了。诚然,李虞背景强大,但这也证明罗凛实在是一个怯懦自私的人。所谓的为了暖暖,也不过是一个借口罢了,更重要的是自己的那份恨意。

    不过,我当然没有说出我的想法,只点头说:“所以你想了什么办法?”

    “本来我没有太好的办法,但一个人突然找上了我。”罗凛说着又摇了摇头,“准确地说,是我做了一个梦。我梦到一个人,他问我,愿不愿意跟他做一个交易。他可以为我……赶走李虞,我则给他使用我的身体,等他把我的身体还回来时,会把成为我妻子的暖暖也一并给我。”

    呵,果然。

    我问:“那个人是谁?”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他说:“他只告诉我,他是神的使者,他很强大,可以满足一切愿望。”

    我问:“然后你就相信了他吗?”

    罗凛说:“当时并没有,我是在醒来后见到桌上他留给我的东西后才相信的。”

    我好奇地问:“是什么东西。”

    “是一箱现金。”罗凛说:“你也看到了,床在二楼。我们家虽然不是富贵人家,但也装有必要的防盗措施。可它根本没响,门窗也没有被撬过的痕迹。”

    我点头,说:“可他不是只能操纵灵吗?钱是实体呀。”

    他说:“是那个曾经来过的女人,她告诉我,虽然她的力量并不强,但她可以使物体移动。”

    这个听起来明明很强啊……

    他提起这个女人,我才想起来刚刚的疑惑,“刚才你的话有两处是矛盾的,你既说只有他有能力来,却又说还有女人和小孩来过。这是怎么回事?”

    “女人和小孩来时只走到一楼,女人告诉我,说二层是那人所安排,没有特许,她们没有资格进来。”罗凛解释道:“时至此刻,我已经没有必要再瞒你任何事。我已经明白我被骗了,铁定永远都离不开这里了。不论你是否能够放我出去,你都是唯一一个进来的人,我只希望你出去后能够告诉我妈妈,我对不起她,也希望她能够远离那个人。”

    我说:“我答应你,你也不必气馁,只要我出得去,你就肯定出得去。只不过,关于出去,我也没什么头绪,我还想多了解一些有关你的事,我觉得这或许可以帮得上忙。”

    罗凛点头,问:“你还有什么想要知道的事?”

    我说:“有关他的身份你还知道其他什么吗?另外,他有什么计划?”

    罗凛说:“不知道了,至于计划我就更不清楚了。他只告诉我,说他觉得这个世界太脏了,有钱有势就可以为所欲为,他要改变这一切,他要追求真正的公平,让所有人都获得幸福……总之是很有道理的话。”

    我无语,“这算哪门子道理?”

    “李虞不就是吗?”罗凛激动起来:“暖暖明明是我的女友,他却强霸了她!对……你是他的妻子,你也是他家的人,是既得利益者,当然不这么觉得!”

    我说:“我不觉得你这句有问题,我也觉得这个世界很脏。但真正的公平恐怕不会有,至少据我所知他现在所做的事分明是把这个世界变得更脏。”

    罗凛摇头道:“大破之后才有大立,牺牲是难免的。”

    我说:“这么说你愿意终生留在这里么?”

    罗凛顿时摇头,激动道:“那是不同的,他使用的身体是我的!”

    我不禁摇了摇头,心里真是为李虞不值。

    如果眼前这个罗凛所说的全都是真话,那就是说,李虞竟败给了这么一个家伙。

    我说:“那你至少知道他的长相吧?”

    罗凛却再次摇头,“在梦里他和我有着同样的长相,他告诉我,这不是他本来的相貌,但他已经可以随心所欲地将自己变成任何人的模样,所以他特地变成了我的样子。”

    虽然已经知道吴景康很厉害,但罗凛的这句话还是令我心里暗暗惊诧。

    我想了想,问:“那你知道,一旦我成功地放你出去了,你要去什么地方吗?你在这里想必是被这些符咒困住了,但你的身体已经被他占了啊。”

    罗凛顿时显得有些萎靡,道:“我不知道。可我不能继续待在这里了。”

    我看着他迷茫的脸,心里不由得再次叹息,眼前的罗凛真的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我认识的那个他,聪明睿智,成熟平静,现在我知道那只是伪装了,但至少他聪明。可眼前的这个罗凛简直蠢笨自私,我不知道李暖暖爱他什么,我甚至有些为我爱过一个与他有着同一具身体的罗凛而感到羞耻。

    现在,我觉得自己已经搞清了情况:罗凛因为李暖暖和李虞的关系而不满,因此生出了报复的心。而吴景康(也可能是万伯栾)则借机与他达成了这项交易,侵占了他的身体。

    而吴景康的这一选择已经证明了他为此已经做了为时不短的准备,因为罗凛这个身份可以轻易地搞定李暖暖。

    李暖暖是李家的养女,那段时间又与李虞的关系很不愉快,其实是很容易被拉拢到罗凛那边的。不过,李暖暖的实际表现却理智而清醒。

    所以,从李暖暖下手的计划相当于失败了,于是他又……转向了我?

    按照李昂的分析,早在二十多年前,吴景康集团就已经动了我的父母,但如果说那时他们的目的只是培养一个我来杀李虞,那也未免太愚蠢了。所以,那件事肯定有别的目的,但后来吴景康顺势给了我毒药……

    不,还是有些不对劲,我觉得似乎缺了些什么,一时间却想不到,看来是得到的信息还不够全面。

    不过……对于我以前喜欢上的那个罗凛原来就是吴景康这件事,我真的感觉好难接受。

    想到这里,我有点难过,但这里不是难过的地方,于是我定了定心神,问:“你想好了吗?想出去吗?”

    罗凛继续沉默了一会儿,嗫嚅着说:“我想出去,但我怕自己会消失。”

    我说:“所以你想留在这里?”

    他点头。

    我不由得发笑。

    他立刻问:“你笑什么?”

    我说:“笑你是个孬种。你待在这里唯一的作用就是守着这么几本破书,而你妈妈却在外面,随时都会受到来自自己亲生儿子的伤害。你却选择待在这里。”

    罗凛摇头说:“可我出去后并不是立刻就能回到我的身体里,我有可能会消失。”

    我说:“消失就消失,你这样待在这里和消失有什么区别?和死了有什么区别?李暖暖至始至终也没有爱过鲤鱼,她之所以离开罗凛,是因为对罗凛失望。如果那时你身体中的人仍是你而不是他,那她肯定就不会离开你了,毕竟她最初爱上的人是你。”

    罗凛这才咬咬牙,道:“那就听你的。我也听出来了,你什么都不懂。那就让我先告诉你,我认为打碎镜子是唯一的出路。”

    我说:“我也这么认为。而且,我觉得这些镜子就是我所听说过能够将灵困住的封印。”

    罗凛又说:“但我不知道要怎么才能打碎它。可能咱们需要一些特别的工具,但你我都没有,所以,这是一条死路。”

    我说:“别急着说,也许我能打碎也说不定。毕竟我身上有他的力量,而他应该就是设置这个封印的人。”

    罗凛惊喜道:“你这么说也没有错!”

    于是我拿起了那根手杖,它看上去金灿灿的,似乎很沉重,但握在手中却丝毫感觉不到重量,如同空无一物。

    与此同时,罗凛提醒说:“它很重,你小心。”

    我疑惑地看了他一眼,说:“多谢提醒。”

    就像同一块砖头不同力气的人拿着会有不同的体验一样,我的灵要比罗凛的有力量得多。

    接下来,我提醒罗凛小心后,便抄起它砸向镜子,然而镜子却纹丝不动,连一根裂纹也没有,白费了一番功夫。

    砸了一会儿后,我放弃了这个举动,因为我有了新的发现:这里面一共有七面镜子,其中六面两两相对,一面则是单独的。六面镜子均无法反射出对面的镜子,同时也无法反射我。但那一面单独的却可以。

    于是我停留在那面特殊的镜子对面,罗凛问:“你在看什么?”

    轮到我疑惑了,“你看不到这面镜子与别的不同吗?”

    “有什么不同?”他问。

    看来只有我能看到?

    这面镜子里的我就是我熟悉的那个,我每天照镜子时看到的那个我。

    我看着里面的自己,忍不住伸出了手,摸向了它。

    耳边传来罗凛的声音,我却听不清,因为它太短促了。几乎是一瞬间,我的耳边突然便传来了好多人说话的声音,非常嘈杂。

    我在那许许多多的声音中分辨出了李虞的声音,明白自己肯定回到了现实世界,好想睁开眼睛说说话,眼皮却酸涩疼痛,疲惫得一下也睁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