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12 我着急

212 我着急

    “何必要知道呢?”他皱着眉头,仿佛受委屈的人是他,“我不认为你会跟他勾搭,但我认为你上次之所以做那种蠢事可能就是被他影响,我不希望你再受到这种影响。因为咱们经不起这种事,如果你觉得这算是防着你,那就算是吧!并不是所有的错都可以抹去的。”

    我无言半晌,问:“你不是说已经原谅我了?”

    “这是两回事。”李虞避开了我的目光,说:“好比一条蛇咬了我,我可以因为喜欢而原谅那条蛇,但那个疤会一直在。那个疤会提醒我,我以后要小心地对待那条蛇,不要再将它至于容易失控咬我的状态。至于我爸爸的态度,我只能说你对他的了解还是不够多。”

    接下来,我跟他都没有说话。

    我的理智告诉我,他的话没有错,很实在。但纵然如此,我还是觉得好受伤。

    不过,既然它是没有错的,那我自然不应该继续纠缠下去,于是在接下来我冷静了一些后,挑了个话题,说:“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曾经在晴岚的家里发现了一样东西。那是一个笔记本,我当时就觉得它所记载的内容很奇怪,今天我发现镜子上的符咒和它用的是同一种文字。那个本子在咱们家,不过需要我去打开。反正我现在已经没事了,不如咱们现在去取来吧?”

    从我开始说第一个字起,李虞就已经开始看我,待我全说完后,他却说:“我要怎样你才能不再生气了?”

    我说:“我已经不生气了。”

    “骗人。”他说着,伸手要搂住我的肩膀。我推开他的手臂,他便露出了“你果然还在生气”的目光。

    我感到浑身不自在,说:“我们聊点正经事吧。”

    他却再次搂了过来,一边说:“没什么事比你还在生气更正经了。”

    我忍不住再次推开他的手臂。

    这下他也不说话了。

    又尴尬地沉默了半晌,我忍不住看向他,说:“刚刚那件事你有在听吧?”

    李虞点了点头,却问:“什么事?”

    我说:“就笔记本的事。”

    他又点头,然后靠回到椅背上,看向了窗外。

    我说:“那咱们现在回家去吧?我不想去医院了,问道那里的味道就想吐。”

    李虞仍旧看着窗外,说:“可以。”

    我问:“那我晚上可以留在家吗?”

    他说:“不行。”

    这样的对话根本进行不下去,我只好闭上了嘴巴,没有再继续找话题。

    很快便到了家,我和李虞先后下了车,一开门,Pluto便疯了似的扑了上来。李虞推开它,吩咐Nemo将它用狗链绑在了原地,显然是想让它冷静一下。

    我见它一副不服管教的样子,仍努力试图挣脱狗链,不禁有些紧张,问:“它怎么会这样?”

    李虞瞥了我一眼,说:“缺乏训练。”

    我不由得脸一红,说:“那时候虽然养它了,但我很不负责任,我常常出去一整天,晚上才能溜它,结果就搞得它很焦虑,把笼子弄出很大声音。邻居都说要报警,我求了好多次,最后才把它寄养给了罗凛……”说到这里,我突然想起在吴景康刚刚进入李虞的身体时,我曾在监控中看到他正踢Pluto,不禁有些不寒而栗。

    李虞说:“按照蓝家的家族志上的说法,灵和肉身分开之后,灵的年龄就会停滞下来。自从换灵之后,Pluto就一直很疯狂,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它的行为都很天真,如果是一条小奶狗做这些,那其实挺可爱的,只不过它的个头大了,破坏力就变得太强。算算时间,他十有**是在被你送去寄养那段日子被做了手脚,这情况要不了太久就会好起来的。”

    我说:“你现在知道的真多。”

    李虞略有些得意地眯起了眼睛,“觉得我厉害吗?”

    “厉害。”我被他可爱的样子逗笑了。

    “那还不来跳上来亲一下?”他指着自己的脸。

    我看了看他,没有过去。

    他见状笑了一下,伸手捏了一下我的脸,转身往里面去了。

    我同Nemo打了招呼,然后便回了自己的房间,路过工作室时,我从外面看到里面的镜子没了。这其实不奇怪,困住李虞的严格来说并不是镜子,而是镜子的灵,灵碎了,镜子本体也撑不了太久。

    我很快便找到了本子,刚拿出来,便听到门响。

    我转身一看,正是李虞。

    他见我回头,笑了一下,然后朝我走了过来。

    我也连忙拿着本子过去,说:“你看,就是这个。给你。”

    李虞接过了本子,却也没有看,只是放到了一边,伸手抱住了我,过了一会儿,在我的脸颊上吻了吻,说:“抱我。”

    我只好伸手抱住了他的腰,但他不满意,继续提要求,“紧一点。”

    我说:“手臂用力时我的刀口会有点痛。”

    他先是陷入了沉默,许久,叹了一口气,低声说:“你好会折磨我。”

    这话我是真的听不懂,但我不想接话,因为我估摸着接下来的话题又是刚刚在车上那件不愉快的事。我刚刚就已经一再地表我不想再提那件事了,如果说折磨,受折磨的也应当是我才对。

    又过了一会儿,李虞松开了臂膀,双手分别握着我的两条手臂,就像在控制一个不听话的小孩子。

    我被这姿态弄得很难受,不由得低下头躲避他的目光,听到他说:“你能告诉我你心里到底怎么想得么?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消气?”

    果然……

    我说:“我已经不生气了。”

    我说完这句话时,便觉得被李虞捏着的手臂有些痛,是他的手指在微微地用力,我由此能够感觉到他在生气。

    唉……

    我不禁抬起头看向他,见他正一脸严肃地盯着我,不由得紧张起来,“你不会是要打我吧?”

    李虞愕然,“我打你做什么?”

    我强笑道:“我的胳膊都要被你捏断了。”

    他皱了皱眉,道:“那就在它们被捏断之前认真地回答我的问题。”虽然这么说,不过,我明显感觉到来自手臂上的钳力小了许多。

    我问:“什么问题?”

    他露出一脸气到内伤的表情,咬了咬嘴唇,说:“一直在给我看脸色。我能做点什么才能让你高兴点?”

    他已经问了两遍了,我总不可能一直逃避下去,只好说:“不是你的问题,是我自己的。你让我一个人呆一会儿就好了。”

    李虞却不依不饶地说:“我不想让你一个人呆着。我想听你告诉我。”

    我问:“告诉你什么?”

    “当然是理由。”李虞的脸色越发难看了,“你为什么这么生气?我得做点什么才能让你开心点?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对我冷暴力让我有多难受?”

    这真是欲加之罪,我问:“我什么时候对你冷暴力了?”

    他皱起眉头,“你从刚才到现在几乎就没有理过我!”

    这我真的不认同,辩解道:“我怎么没有理你了?你跟我说话时我不是都答了?”

    李虞咬了咬牙,眼里在冒火。

    他又在使劲捏我的胳膊了,好痛。

    我忍不住鼻子发酸,说:“不要再捏了,很痛的。”

    这次他却丝毫不放松了,坚定道:“怕痛就好好说话,不要一直绕弯子。”

    “好。”我说:“你刚刚说的那些话让我很难过,我把我知道的事都告诉你们,可是你只跟你姐姐一起分享,我是被排除在外的。今天你爸爸也告诉了我很多事,那些你们肯定也知道……可我都不知道,我就像你们的一个手下,不需要知道什么,只需要贡献我所知道的。虽然你的理由很站得住脚,你要防着我,你必须防着我,因为我有前科,我靠不住,我是一条只要条件合适就会再次咬你的蛇。我不是想对你冷暴力,我是觉得很灰心。希望你能够理解。”

    李虞可能是真的没想到我会如此计较这个吧,他沉默了一会儿,说:“那我接下来把什么都告诉你,跟你一起分享就是了。”又用手擦了擦我的脸,柔声说:“不要难过了,宝宝,是我错了。”

    “不必了。”我说:“是我做了错事,我不应该期待你能你当它从未发生过,就算你我易地而处,我肯定也做不到全无芥蒂。”

    李虞却摇头,说:“我已经原谅你了,没有芥蒂。我只是觉得……”他停了下来,稍久,露出了无奈的神情,“我真是怎么做都不对……”

    我说:“你没什么不对的。”

    “可你这么伤心。”他挫败道:“我不想让你伤心。我只是觉得让你知道没有用又会有危险了……”他说到这里,咬了咬自己的嘴唇,眼圈红了,小声说:“何况他太强大了,你以前又那么喜欢他。”

    我问:“你哭什么呀?”

    他用手擦了擦自己的脸,说:“我着急。”

    我本来真的是满腔难过,可也就是在这一瞬间,我突然就好想笑。

    我忍不住笑了,李虞则微微一愣,随后也笑了,伸手抱住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