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15 你说得太多了

215 你说得太多了

    我愣了一下,问:“这种时候,你敢聊这件事么?”

    就像他刚才所说的,现在他们依然找借口不让他自由行动,说穿了就是因为他们现在还是对他有所怀疑。

    而阿瑾的情况如此敏感,别说他,我看整个李家都没人敢私下讨论她的事。

    吴霁朗说:“跟你我的敢的,即便是聊过之后有人会知道,那也绝不是你传出去的。”

    我看着他,由衷地说:“谢谢你这么信任我。”

    吴霁朗笑了,说:“你很单纯,但也很聪明,我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

    我说:“那就聊聊吧,其实我也憋了好几天,很希望找个人聊聊,除了你,我也想不到其他人。”

    他也说:“也谢谢你对我的信任。”

    我们相视一笑,我问:“你说……那报道上的人真的是阿瑾吗?”

    吴霁朗点头,“李暖暖说是。”

    我发现他对李暖暖的称呼起了变化,问:“你已经向她确认过了?”

    “否则我怎么会有报纸呢?”吴霁朗说:“今天上午她来过,给我看了报纸,问我怎么看待这件事。我见她一脸得意的样子就觉得恶心,心里一直堵到了现在。”

    我说:“阿瑾真的是卧底吗?”

    吴霁朗说:“我不知道,他们是她是,可对此我一点也不清楚。”

    我说:“虽然我觉得卧底警察是英雄,可是在李家的角度,杀她也是必须的。”

    吴霁朗点头说:“这我清楚,我也理解。但李暖暖告诉我,鲤鱼只是下令杀掉,但李暖暖不同意,她派人先……先折磨她,她也不是死后才被分尸,她是活着就被……”他说到这里,声音开始颤抖,眼圈也红了。

    我光听着也觉得好残忍好恶心,而且我丝毫不怀疑他的话,因为我亲眼见识过李暖暖的残忍。

    我说:“她……这么做是为了震慑别人吧?”

    吴霁朗说:“没有必要震慑,李家是一个极为专业的黑帮组织,对任何卧底警察来说,从进入这个组织的第一天起,就已经等于送了命,就算卧底成功,日后也难逃他们关系网中其他组织的报复。但一旦击破这个组织,就会拯救许多人,也避免许多人遭遇痛苦。所以,这是一件很容易选择的事,对卧底警察来说,什么样的死法都没什么区别,能够在活着的时候尽量查探到多的证据才是最重要的。”

    我听呆了,“吴霁朗……”

    他问:“怎么了?”

    我说:“你不会真的是警察吧?”

    吴霁朗似乎并不明白我为什么这么问,神色茫然,“你为什么这么问?”

    我觉得很紧张,也不知这房间里有没有监控或者监听设备,“你前面这番话听起来就像你是警察似的。”

    吴霁朗这才恍然,苦笑了一下,说:“这种话你肯定不认同,但我真的是站在警察那一边的。”

    我说:“我也是站在警察那一边的。”

    吴霁朗一愣,意外地看着我。

    我问:“你这是什么眼神?”

    吴霁朗说:“如果警方当年成功破了你家的案子,那你肯定就不会嫁给他了。”

    我说:“你肯定还不知道,我家的事已经发现不是人力造成的,而是……姑且称之为神力吧。反正不是人类做的。”

    吴霁朗诧异道:“我能问问细节么?”

    我点头,并将最近得知的一系列的事告诉他,说:“所以这真的不是警察的错,就算是警察也不过是厉害一些的人类,怎么可能跟那种匪夷所思的力量抗衡呢?”

    吴霁朗意外地说:“这么说,李暖暖曾经爱过的罗凛也是后来进入李虞的身体中的那一位?”

    我说:“是啊,而且李暖暖和李虞的灵都有了不正常的现象,现在我们所知的一切都还不够。”

    吴霁朗点头说:“起初你们说鲤鱼的灵魂出了问题,我是一点也不信,但是现在真是……”他叹了一口气。

    我问:“你现在还不信么?”

    吴霁朗苦笑了一下,“看到你最近的身体变化,即便不信也要信了。”

    我又说回到之前的话题,“其实就算没有这件事,我也会站在警察的那一边。警察有破不了的案子,但这不意味着我必须站到犯罪人的那一边。”

    吴霁朗问:“那你现在跟鲤鱼在一起不会觉得很不舒服么?”

    我说:“如果不知道他具体做什么,那倒也不会。我倒是想问你,你这么一个说得出刚刚那番话的人,跟李暖暖在一起不会不舒服么?”

    “会,她也一直都知道我会。”吴霁朗说:“以前她不会跟我提这些,如果有人来找她汇报这类事情,她会回避。所以这次我才格外难受。”

    我说:“如果不是为了震慑,那她为什么要来告诉你?难道是因为阿瑾喜欢你么?”

    吴霁朗点头。

    我问:“这跟你有什么关系?难道还不能允许别人喜欢你么?”

    “她认为我对阿瑾的态度很暧昧。以前她要求把阿瑾安排给其他医生,但我坚决不肯,她就一直记挂着这件事。”吴霁朗说到这里,眼圈再度红了,“是我害了她。”

    我问:“你为什么不肯?”

    “因为我这里的薪水最高,阿瑾的才能值得留在这里,她不应该为了李暖暖的妒忌就被降职。何况我自认对阿瑾不假辞色,更没有任何暧昧举动,可李暖暖觉得我这个行为就是在暧昧。”他说到这里,苦笑了一下,“她自己整天把各色男人领回家里住,即便被我撞破也不觉得羞愧,这会儿污蔑别人倒是毫不脸红。”

    我安慰他说:“以前虽然阿瑾总是惹她不开心,但她也没过什么,我想,这次主要还是震慑目的,警察中肯定也有见利忘义的缩头乌龟,我就知道有一位职位挺高的就跟李暖暖有一腿,还自称是她的小狼狗。”

    吴霁朗说:“那是哪位警察?”

    我说:“我不清楚他的名字,不过我知道他任职的警局和长相。你想知道吗?”

    吴霁朗笑了,问:“你这是什么表情?”

    我说:“你好像很在意哦。”

    “我觉得这是你编的。”吴霁朗说:“李暖暖喜欢的都是年轻漂亮的小男孩,尤其是是娱乐圈里的那种。警察那个群体里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那位的确不符合小男孩,但也年轻英俊。”我把警察局的名称说了,问:“你知道这间警局吧?”

    吴霁朗点头,“我去过几次,但没有见到哪里有好看的男警察。”

    我说:“那位长得很高,很帅,眼睛比你的大,双眼皮,睫毛长长的,绿色的眼睛,在面对李暖暖之外的人时看起来很严厉。”

    吴霁朗先是说:“我真的没有印象,”又问:“听你的话音,你好像知道他面对李暖暖时的样子?”

    我这才发觉自己失言,忙捂住了嘴巴。

    吴霁朗又笑了,说:“算了,这种事不提也罢。我和她已经分手了。”

    我诧异道:“就是因为今天的事?”

    吴霁朗点头,“我接受不了这件事,我觉得她太残酷了。”

    我想起来吴霁朗曾经告诉我,他喜欢李暖暖的“坏”。

    或许喜欢她的坏是寻求刺激,可一旦这坏发展为残酷,就不再刺激了。

    自私地说,我很高兴这件事不是李虞做的,我觉得杀死和虐.杀在心态上是完全不同的,虽然都很过分,但后者更加变.态。

    基于这样的看法,我说:“虽然人们都说劝和不劝分,但我也觉得跟她在一起会很辛苦。如果你真的想好了,那我真的很支持你的决定。不过,真爱难求,如果你是真的爱她,或许也可以感动她。”

    吴霁朗摇头,说:“我知道你觉得我有些反复,已经说了几次要分手,但都没能做到。我也觉得自己很懦弱,总下不了这样的决心,但这次我已经到了极限,不会再跟她在一起了。不仅是因为这件事,也因为江愉心的事。”

    我点头,说:“好吧。不过,你会辞职吗?”

    “虽然已经辞职成功,但夫人希望我留下,她说这么多年,她和老先生都已经熟悉我了,不希望再换其他医生。”吴霁朗说:“而且,鲤鱼也不希望,他想让我至少等到你的身体好转再走。”

    我说:“如果你觉得只有走了才开心,那你也不需要顾忌我。”

    “当然要顾忌的。”吴霁朗认真地看着我,说:“老先生和夫人那边其实并不严重,他们只是需要一个团队为他们调理身体,但你真的需要一名……比较特别的医生。我会等到你的情况彻底好转再辞职。”

    我感动极了,“谢谢你。”

    吴霁朗笑了,说:“和你聊过之后,我感觉心情好了很多,谢谢你,打扰了你这么久真的抱歉。”他又抬起手腕看表,说:“鲤鱼就快回来了,我也要去检查你刚刚的各项数据了。”

    “好。”我说:“另外,请记得查一下这个病房有没有监控设备,还有这个手环虽然你说没有问题,但毕竟李暖暖曾将它描述得很厉害,也希望你检查一下。”

    吴霁朗问:“怎么了?”

    我说:“你刚刚说得太多了,如果被有心人听到,会觉得你是卧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