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19 没有心跳

219 没有心跳

    如同睡了一觉,我醒了过来。

    脑子里混沌着,一时间不知自己是谁,身在何处。

    直到忽然听到熟悉的声音叫我,“佳音?”

    我这才循声望去,眼前也逐渐清晰。

    叫我的人穿着无菌服,带着口罩,不过,我仍能从他那双很漂亮但很冷淡的眼睛中看出那就是吴霁朗。

    我张了张口,吴霁朗便说:“还不能说话,别担心,没有做手术。”

    呼……

    我的身体毕竟不是一件衣服,剪开了缝上就好,养刀口的过程太辛苦了,我体验了好几遍已经够够的了。

    吴霁朗又说:“你的情况需要观察两天,这两天比较辛苦,忍一忍。”

    我没办法说话,也不能点头,只好眨了眨眼睛。

    随后吴霁朗帮我检查了身体,又拿了一些数据便走了。

    往后的两天我过得特别煎熬,因为我的精神前所未有的好,我觉得我完全没事了,甚至可以下地跑。但吴霁朗坚持要观察,这便直接导致了我躺在病床上也睡不着,却还是得躺着的局面。

    两天一到,吴霁朗便让我回到病房,拆了那些管子之后我感觉舒服多了,吴霁朗却显得心事重重,我问他怎么了,他吭哧了半天才说:“抢救已经失败了。”

    我挠头,“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意思。”吴霁朗说:“抢救失败了,我本来想要宣布你已经死亡。”

    我说:“可我现在还活着。”

    “你就是那时突然活过来的。”吴霁朗说:“你的心脏都已经停跳了。”

    我摸着自己胸口的心脏,觉得很疑惑,“我怎么觉得它现在也没有在跳?”

    吴霁朗便笑了,“心脏不跳你不就死了?”

    我继续摸着,“可我真的没有摸到啊。”

    吴霁朗露出了看傻子的笑容,“就算不学医,你也至少明白心脏对于人体的重要性吧?”

    我继续摸自己的胸口,“可是我真的觉得不跳了,不信你来摸。”我拉住他的手,按到自己心脏的位置上。

    吴霁朗顿时过电一样地把手抽了出去,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门口便传来一个声音,“我就说他俩的关系不对吧?你看看。”

    我和吴霁朗一起朝门口看过去,说话是李暖暖。

    她带着一脸捉奸成功的表情走了进来,李虞跟在她的身后,待她让开门后便疾步走了进来,来到了病床前。

    吴霁朗站起了身,瞟了李暖暖一眼,又看向了李虞。

    李虞朝他点了点头,看神色并没有要发难的意思,反而颇有些紧张地看向了我,问:“感觉好点了吗?”

    我点头,说:“好多了,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李虞张了张口,神色有些犹豫。

    这时,李暖暖说:“你们两个刚刚在做什么?”

    吴霁朗说:“你跟我出来我给你解释。”

    李暖暖白了他一眼,道:“我跟你是什么关系?我关心的是她有没有背叛你弟弟。”

    吴霁朗说:“这是你弟弟的事。”

    李暖暖反驳道:“那更轮不到你来说。”

    “好。”吴霁朗点了点头,又看向李虞说:“鲤鱼,刚刚是因为……”

    “没关系的,霁朗。”李虞打断他的话,说:“我想单独跟佳音呆着。也请姐姐出去吧,我的事不需要你过分关心。”

    显然李暖暖虽然嘴上说是为了李虞,但其实当然是因为吴霁朗,她哼了一声便出去了。

    李暖暖和吴霁朗出去后,李虞看着我张了张口,欲言又止。

    我说:“刚才吴霁朗说我抢救失败了,我的心跳停止了。我就告诉他,我觉得我的心脏现在也没有在跳。他说不是,我就叫他摸摸看。”

    李虞笑了,伸手覆在我的胸口上,半晌,说:“在跳的,不过很微弱。”

    我又伸手摸了摸,依然没有感觉到心跳,不过心脏一旦停跳人就会死,灵也改变不了这个。应该是我多心了吧。

    我琢磨着这件事,李虞则又犹豫了半晌,小心翼翼地说:“我那天原本要来,但是……”

    “对不起。”我急忙打断他。

    李虞的话头就此被止住,并且他一愣,问:“什么?”

    我说:“我现在每天动辄就在医院,完全没了自己的生活,难免会胡思乱想。对不起,抢救我肯定又花了很多钱吧?”

    李虞说:“不,那天我的确……”

    “不要说这件事了,”我看着他的眼睛,说:“我不想再被抢救了。”

    李虞看着我,稍久,轻声说说:“好。”

    这两天我忙着向吴霁朗证明我真的已经没事了,根本就没有想过李虞的事。

    当然,我是刻意的。

    因为一通电话就晕倒抢救,更让我明白,我真的没多少日子了,这种时候,再追究出轨这一类的事已经没什么意义了。相反,如果我爱他,就应该鼓励他弃我而选择别人,毕竟他还才二十多岁,事业才刚刚开始,也没孩子,他的人生之路还有很长,执着于我对他来说是一种不幸。

    而且,他的表情其实已经表明了他是打算骗我的。

    虽然我明白自己不应该追究,可是一旦让他把话说出来,还是难免会被抢救的。

    接下来我和李虞之间的气氛显得很尴尬,还是我主动打破了这种尴尬,说:“你吃过早饭了吗?”

    “还没有。”李虞忙说:“我这就去给你拿。”

    看来他也想逃避我一会儿。

    我自然点头说:“好。”

    李虞便去拿早饭了,我也伸了个懒腰,下了床。

    我担保我这二十多年来从没有哪一天像这几天这么有活力过,我的精力就好似吃了千年人参的佟湘玉,恨不得一分钟都不睡。

    这种感觉甚至将李虞所带给我的痛苦也减轻了不少。

    我去浴室想洗个脸,却一站到洗脸池前便愣住了。

    以往我在镜子中看到的只是自己,我是说这具肉身,但此刻并非如此。

    镜子中的确有一个我,梳着与我同样的发型,穿着与我同样的衣服,但这个我的脸、神情,怎么看都与现在的我似乎不太一样。她就和我那天在罗凛家那面镜子前所看到的人一样,有着和我极为相似却比我更显凌厉的五官,同样微微上挑,却并非微笑而是哂笑的嘴唇。

    我之所以会这么解读“她”的笑,其实主要还是因为她的目光。上次她的目光令人感觉有些冷,仿佛对什么都不感兴趣,这次这种冷更鲜明,更高傲,令人觉得这是一个不将任何人放在眼里,漠视世间一切的人。

    最让我震惊且相信这真的不是我的原因也并非如此,而是她的手。

    她的手里拿着一本白色封皮的书,那书竟然与我在罗凛家里看到的一模一样。

    我抬起镜子中拿着那本书的左手,我是右手习惯的人,这两天我几乎没有用到过左手,此时才发觉左手特别不灵便,尤其是拇指。

    我正呆呆地看着这一切,突然有人敲门,“宝宝?”是李虞的声音。

    我尚未来得及过去开门,门已经被推开了,李虞满脸惊慌地跑了进来,见到我才仿佛松了一口气,问:“你怎么不理我?”

    我说:“还没来得及。”

    “我叫了你好几声。”他说着伸手过来抱我。

    我推开他,用不灵便的左手对向镜子说:“你看。”

    李虞先是看向镜子,然后看向我的左手,着急地握住了我的手腕,问:“你的手怎么了?不能动吗?”

    我忙说:“不是我的手,是镜子。镜子里那个人不是我……不对,那好像是我的灵,你看她的手里还有东西。正是因为她的手里拿着东西,我这只手才不能动……”我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却只见到李虞茫然的神情,我忍不住问:“你看不到吗?”

    李虞摇了摇头,柔声说:“我看不到,但你不要急,你看到了什么,详细告诉我。”

    我便将镜子里的那个“我”仔细描述了一番,尤其是那本书。

    李虞听后点了点头,说:“看来真的是你的灵,而且我看不到。你昏迷之后是不是发生过什么事?”

    我摇头,觉得他这问题莫名其妙,“我怎么知道我昏迷之后的事?”

    李虞问:“你有做什么梦吗?”

    “梦啊……”我仔细地回忆了一下,说:“我觉得我有做梦,却记不起是什么梦了。”

    李虞便说:“记不起就不要想了,先出来吃早餐。我想我知道原因,不过要边吃边聊。”

    我连忙点头,说:“好。”

    今天的早餐是云吞和几样小菜,模样和味道比以往更好吃,我吃了几口,忍不住说:“你的厨艺更好了。谢谢。”

    “是我妈妈教我的。”李虞笑着说:“她知道你又病了,很想要自己煮给你,但她的味觉有些失灵,怕弄得不好吃你却还会碍于关系吃完而难受,就让我来做了。”

    我感动极了,说:“帮我谢谢她,也谢谢你。”

    他看着我,表情有些难过,“别对我说谢谢。”

    我说:“好吧。你刚刚说你知道原因,原因是什么?”

    李虞又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才说:“我想,你在昏迷期间遇到特别的事,这本书也是由此而来,但你似乎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