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25 活死人

225 活死人

    很快,段莫修打来了电话,告诉我们院方已经在派人请吴霁朗,算算时间,此刻已经快到了。

    这个消息令我挺高兴的,连忙将它告诉吴霁朗。

    吴霁朗却愈发不安,说:“看来情况十分严重,医院那边没办法很好地解决。”

    我这才反应过来,没错,如果医院可以解决,又何必专程请一个别的医院的医生呢?

    我和吴霁朗也没有多说什么,赶快结账起身来到门口,几分钟后,一辆车停了过来,上面画着医院车辆的标识,不过看车型只是办公人员所用。

    副驾驶上下来一位年纪看上去约莫六十多岁的老人,他十分客气,主动给我们打开了车门。

    上车后,老人扭过头对我们介绍,说他是江愉心所在医院的院长,副驾驶上的是他的儿子,也是一位优秀的医生。吴霁朗与他彼此交换了名片,他的态度越发激动,说了一些恭维的话后。

    吴霁朗有些急了,问他江愉心的情况,他这才说:“江警监的情况……”他显得难以启齿。

    吴霁朗问:“她的身体已经死了,人却还活着?还是相反?”

    院长立刻看向吴霁朗,激动地问:“吴医师在临床见过这样的病例吗?”

    吴霁朗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对他说:“你可以把病人的情况详细告诉我吗?”

    “当然,在这里。”他说着打开了腿边的包,从里面取出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它打开电脑,交给了吴霁朗。

    吴霁朗双手接过,认真地看了起来。

    我也看了几眼,上面写得是英语,但非常复杂,想必都是非常专业的内容。不过,即便如此,我也隐约看得懂,好像是说江愉心被一条什么什么东西插中了躯干,导致了一个器官破裂等各种出血,她呼吸已经停止,心跳也是,所以医院决定结束抢救。但十几分钟后她又活了过来,医院连忙继续抢救,却发现她呼吸和心跳都没有,也就是说她的身体仍是“死”的,可她能够对话甚至能够移动手臂,思维也很清晰,明显是“活”的。

    别的内容想必都是专业内容,我都看不懂了,便抬头问院长,“这上面说得是真的吗?看上去太玄了吧?江愉心现在是什么情况?”

    “她还在手术室里,医生们仍然在全力抢救她的肝脏。但直到我走之前,她都还没有恢复心跳。”院长又看向正认真看电脑的吴霁朗,说:“这正是我们希望您能帮忙的原因,我们已经没有办法了,但她显然还是有机会的。希望您可以尽力,您需要什么帮助请随便提。”

    吴霁朗说:“我需要我的助手。”

    院长自然同意,吴霁朗又看了一会儿病例,忽然扭头问我:“你怎么不联络?”

    “联络谁?”我问。

    “联络医院,请他们派我的助手来……刘医师也来吧,其他医生也请待命。”吴霁朗说。

    我小声问:“那这样我婆婆就会知道了。”

    “顾不了那么多了,救人要紧。”吴霁朗说:“她的情况如此特殊,我必须要参与。无论是鲤鱼还是暖暖都会同意的。”

    这几年,李家一直受灵异事件的滋扰,现在虽然对方是警察,但显然江愉心也发生了灵异事件,我们自然要靠上去尽量获取更多的信息。

    我便打给李暖暖,把情况告诉她,原以为她会立刻想办法,谁知她却说:“这么说如果不治她,她就会死了?”

    我说:“现在她的身体已经死了,但精神还没有。所以需要大家去帮帮她,或许这代表着一线生机。”

    李暖暖顿时怪笑一声,“不准去!霁朗也不准去,她死了正合我意!”

    我说:“可是你不要找她问你大学时候的事了么?”

    “那不是最要紧的。”李暖暖说:“你不知道,最近江愉心突然勾搭上了段莫修,俩人都发展到要订婚。这段莫修情人无数,尤其是手下的秘书Mia,两个人都已经好了许多年,就算突然冒出个孩子来都不稀奇。她却突然插进去,你说,她这是为了什么?”

    我当然是想让她继续说,便道:“因为爱他吧?”

    “爱?她爱的一直都是霁朗。”李暖暖说:“她是为了咱们家。段莫修与咱们有合作,她却贴到了段莫修的身边。之前段菲菲怀孕的事搞得段莫修心里已经有了芥蒂,这可是莫大的隐患啊。”

    我说:“原来如此,所以你希望她死。”

    “没错。”李暖暖笑着说:“不准让霁朗去。那个傻瓜肯定以为这是个接近她的好机会,想通过全力救她博得好感,没有那个必要的。”

    挂了这通电话后,吴霁朗虽然始终看着电脑,却问:“不行么?”

    我说:“别急,我这就打给鲤鱼,我有话来说服他。”

    吴霁朗扭过头,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

    我说:“等这件事完了,你无论如何都得给我一个解释。”

    吴霁朗看了我半晌,点了点头。

    我打给李虞,他接得飞快,说:“宝宝?”语气特别温柔。

    “是我。”我也很温柔地说:“对不起,早上我被吓到了。”

    “没关系的,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李虞问:“你现在在那里?可以见我了吗?”

    “可以,但是出现了别的意外……”

    我火速将今天发生的整件事情包括刚刚李暖暖的态度都说了一遍,那边李虞认真地听着,然后说:“那就让霁朗去吧。”

    我问:“你答应?”

    “我知道你的意思,这件事很蹊跷,参与它对我们,尤其是你的情况有莫大的帮助。”李虞说:“但我姐姐说得也没有错,江愉心一直盯着我姐姐,把她抓进去就不罢休。现在她和段莫修有了密切关联,这的确是一个巨大的隐患,如果她这次能够死了,那真是最好不过了。”

    我问:“那你愿意选择哪个?”

    “我都说让他去了。”李虞说:“我这就安排其他医生,你就告诉霁朗,让他加油。他懂我的意思。”

    我说:“这么说你有事瞒着我?”

    “没有。”李虞笑着说:“你刚才是说可以见我了吗?”

    我说:“可以,但我其实不是很确定。”

    “可是我想你了,一整天都在想你。尤其是知道你和霁朗单独在一起,我就真的……总觉得他会是你喜欢的那种类型。”李虞问:“我是不是太小肚鸡肠了?”

    我说:“是的。”

    “那你就忍受一下吧。”李虞笑着说:“总觉得自己得到的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孩儿,因为觉得她太独一无二了,以至于认为每一个男人和部分女人都在以各种方式打她的主意。谁让你屈尊选择了一个不如自己的男人呢?就接受他的小肚鸡肠吧。”

    “唔……”我问:“你是不是因为我是魔女才突然这样虔诚起来?”

    李虞笑道:“你不喜欢么?”

    “喜欢呀。”我说:“以后都这样说话,还要叫我魔女大人。”

    李虞顿时大声笑了起来,我也想笑,不过见一旁的吴霁朗愁眉不展,又焦急得不得了,便没有笑。

    “那么魔女小公主。”李虞说:“我这就去了,如果你到时候不想见到我,那我就躲起来,尾随你回家。”

    “回家之后呢?”我问。

    他嘿然,“尾随进你的卧室。”

    “好猥琐呀。”我看似恐惧实则好笑地问:“再然后呢?”

    李虞色色地说:“然后就躺到你的床……”他特地拉了一个长音,然后才道:“下。做你乖乖的小狗狗。”

    我翻了个白眼,“还以为是什么有趣的事。”

    “啧。”李虞嫌弃道:“你每天都在想这个。”

    我正要接话,余光却看到吴霁朗焦急的脸,才想起自己还没有将李虞的态度告诉他,忙说:“先挂了吧,我要和吴霁朗说这件事。”

    “好。”李虞说完,那边传来“叭”的一声,大概是他亲了话筒,然后便挂断了。

    我对吴霁朗说:“鲤鱼已经在安排了,他让你加油,还说你知道他的意思。”

    吴霁朗点了点头,说:“辛苦你了。”

    我说:“没关系的,不过你知道的意思是什么意思?”

    吴霁朗说:“江愉心和你一样,受到了致命伤,却并没有死。如果江愉心的身体可以救活并且过得不错,那意味着,或许你的身体也可以如此。”他说到这里,顿了顿,语气有些微妙,“而且,她毕竟不是你,又是咱们的敌人,可以随便地尝试各种不违法的方法。”

    我看着他的脸,问:“你不会这样吧?”

    吴霁朗也看着我,说:“我会。因为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我们聊天一直在用中文,而院长显然听不懂,但他肯定以为我俩在聊病情,神情迷茫而认真。

    不多时便到了医院,吴霁朗顾不上和别人打招呼便做准备进手术室了。我见段莫修和一干人等都站在门口,其他人自然都是警察,我不敢接触,便对段莫修笑了笑,还没说话,身后已经传来了李虞的声音,“段先生,多日不见了,你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