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36 要是咱们离婚了

236 要是咱们离婚了

    “是,”吴景康说:“但她的身体是否要死,就不取决于我了,取决于那个爱她的男人。”

    我问:“你是指吴霁朗?”

    吴景康点了点头,与此同时,我身边的景物嗖地一动,一切又都变了。

    这是一个以金色为主的房间,装潢可谓奢华考究,但也由于太过奢华了,反而显得有些俗气。

    吴景康这次就显得不那么急了,他一边往床边走,一边说:“雅怡当时受了重创,失去了全部理性,冲动之下采取了攻击。不过,因为我及时赶到,挽救了江愉心的灵魂,不过,她的身体是否能活,就要取决于人类的医生了。”

    我问:“如果吴霁朗救不活她呢?”

    吴景康说:“那我的力量耗尽后,她就会死。”

    我没有说话。

    吴景康小心翼翼地问:“你想救她?”

    我说:“我做不了什么吧?”

    “的确,这件事也是我很抱歉。”吴景康说:“但我想知道你为什么想救她?你跟她明明是敌对关系。”

    我说:“我只是觉得,她不应该被你们这样弄死。”

    吴景康笑了,柔声问:“她被我们弄死,与被你丈夫弄死有区别么?”

    我说:“有,我老公和她之间是争端是正常的。”

    吴景康道:“我们和她之间的又有哪里不正常?”

    “你们有超越自然的能力。”我说:“这就是最不正常的地方。”

    吴景康顿时点了点头,笑着说:“这么说你也认为我们的确是神了?”

    我这才发现自己上了当,摇了摇头,说:“不,我只是说,你们拥有的能力和人类不一样。这不公平。”

    吴景康摊手道:“承认这种不公平的前提是承认我们是神,否则那就是公平的。”

    我正要说话,吴景康又说:“请先救救雅怡吧。”

    我这才发现我们已经来到了床前,床上同样躺着一个灵,不过,这个并不是全透明的,介于透明与非透明之间。

    我说:“看样子她要比那个小孩子强大一些。”

    吴景康点了点头,说:“雅怡是这里仅次于我的人。”

    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么说我比你要强啰?”

    吴景康笑了,“这难道不是我一直在告诉你的事么?”

    我意外道:“如果我没有理解错,你应该是这里最强的吧?”

    吴景康点了点头。

    我诧异道:“我竟然比最强的还要强?你确定你真的不要告诉我什么吗?”

    吴景康却仍是摇头,且说:“请先救救她吧。”

    我之所以进来,是为了跟李虞闹,本质上不是追求死亡。现在当然要考虑一下身体情况,不好再在闲话上耽搁。

    于是我说:“那开始吧。”便率先将手放到了那名为雅怡的灵的身上。

    与小女孩的情况一样,在我们将手放好后,雅怡的身体渐渐变得像个人,但脸迟迟不动。

    我左等右等,她的脸却始终都没有长出来,直到吴景康松开了手。

    我疑惑地问:“失败了吗?”

    “成功了。”吴景康说。

    我诧异地说:“可她没有脸呀。”

    吴景康说:“她原本就没有脸。”

    我说:“我没有明白你的意思。”

    “最初的她面部畸形,没有脸。”吴景康说:“那副样子太丑陋,所以雅怡的灵早已忘了它。她平时随心使用喜欢的脸。”

    我说:“这么说,那个小女孩最初的样子就是刚刚那样?”

    吴景康点头。

    “那么你呢?”我问:“你最初到底是什么样?”

    吴景康只说:“并不漂亮。”

    我说:“那我也想看。给我看看吧?”

    吴景康却一笑,说:“等我做好准备吧。”说着,他的手突然在我的眼前一晃,我知道他想做什么,但来不及阻拦,便没了知觉。

    我没有做任何梦,似乎也没过多久便醒了。

    睁眼时,鼻尖传来熟悉的气味,我也丝毫不觉得意外:是医院。

    待我眼前重新看清东西后,我看到了李虞的脸。

    他正在笑,问:“感觉还好吗?”

    我刚想说“还好”便觉得有些不对劲,动了动身子,才发觉似乎动不了。我低头看去,才发现自己的身子被布条绑在了床上。

    我本能地挣扎,听到李虞说:“别白费力气了,挣不开的。”我看向他,“你为什么绑我?”

    李虞神色平静,“你说呢?”

    我无语了一下,问:“你没有从我的行动中体会到我的坚决吗?”

    “我有。”李虞说:“但我比你更坚决。”

    虽然不知道时间,但我能够感觉到我一定昏迷了挺久,毕竟我在走的这段时间跟吴景康一起做了很多事。

    我都已经做到这个地步,李虞却依然坚持他自己的想法,他并不一个执拗的人,相反,在多数时候还很宽容,可见他这次的决定已不可更改。

    跟他争论下去自然不会有好果子吃,我只好说:“那你要把我绑到什么时候?”

    李虞说:“到这件事过去。”

    我诧异道:“一直把我绑到这件事过去?”

    李虞点头说:“对。”

    我倒吸了一口冷气,“这件事就算最快也得一个星期吧?”

    “一个星期肯定解决不掉。”李虞说:“我认为最快也要两个月。”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要把我绑在这里最少两个月?我一动都不能动?”真让人难以置信。

    李虞点头,说:“我也知道这很难受,抱歉。我说服不了你,只能采取这样极端的办法。”

    我努力了一会儿才让自己冷静下来,“那我吃饭喝水怎么办?洗澡和去洗手间怎么办?躺那么久,长了褥疮怎么办?”

    李虞说:“基本的生理需求会有人帮助你,但洗澡就先忍忍吧,至于褥疮……如果有了,会给你处理的。总之,绝不会给你解开绳子,一秒钟的自由也不会再给你。”

    这次我沉默的更久,因为已经被气到无语,完全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还能说什么。

    李虞问:“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说:“你那天说之所以不希望我做这件事,是因为你只有我一个老婆?”

    李虞点了点头。

    我继续说:“那要是咱们离婚了,我不是你老婆了,你就可以不再干涉我了?”

    李虞说:“对。但不会傻到现在跟你离婚。”

    我说:“我提也不行吗?”

    李虞沉默了一下,看着我的眼睛,说:“理由?”

    我真是不想说这种话,但这是他逼我的,“其实我……我到现在也没有爱上你。前些日子你对我很好,我也很感动,毕竟我曾经那样对你,你却还是原谅了我。但是感动不等于爱。这些日子,我发现自己时日无多,对自己的人生有了许多想法,我发现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晴岚这个朋友,我仍然没有什么牵挂。你和你的父母都对我很好,但我并不牵挂你。”

    李虞挑了挑眉,说:“然后呢?”

    “所以我才任性地想做自己愿意做的事,哪怕它很危险也在所不惜。”我说:“我希望你不要太过极端,因为你在我心里并不重要。”

    我知道,李虞之所以这么大反应,一方面是担心我的安危,一方面就是出于这个原因。通过这件事,他觉得我不够爱他,不考虑他。对此,我只能说,我是爱他的,但我也有自己的原则跟想法。

    所以,我以为我的这番话说得很不错了,李虞肯定会非常生气,很可能会直接跟我离婚——反正他连替补队员都找好了。

    可是他听完却出乎我意料地说:“没错,我就是这么想的。”

    我说:“那你就……”

    “正因为如此,这次我才决定这么对你。你最讨厌被我关着了,你以前就说过。我知道因为这样会伤害到你作为人的安全感跟尊严。”李虞说:“但这正是我的目的,我就是想让你知道,如果你爱我,你就会考虑我的感觉,不去做让我恐惧的事,我也会如此对你。但既然你不爱我,这样对我,我就会对你做一样的事。”

    唉……弄巧成拙了。

    我只好不说话了。

    李虞见状笑了,柔声道:“我知道你刚刚那些话只是故意那么说的,想惹恼我,让我撵你走,这样你就自由了。在你这么说之前,我也的确是这么想的,但其实,你说完后,我就明白是我想错了。”

    我又燃起了一丝希望,“这么说你会放开我吗?”

    “不会。”他收起了笑容,说:“事情会到这个地步可以说是你自己咎由自取。我不是没有劝过你。”

    不会还啰嗦什么?

    我唯有用沉默表达自己抗争的态度。

    李虞却又笑了,问:“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没吭声。

    他便说:“没有的话我就走了,我还得去见蓝仙儿,或许繁音的事她帮得上忙。”

    我继续沉默,继续抗争。

    李虞便站起身,装模作样地整理了一下衣服,转身要走,却又转了回来,弯腰靠了过来,在我的脸颊上啄了啄。

    我瞪他。

    他又笑了,嘴唇靠了过来,吻到了我的嘴唇上。

    我的愤怒是真的,并非惺惺作态,而他这样的态度显然是没有把我的愤怒放在眼里。这令我恼火极了,张口用力咬住了他的嘴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