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53 干妈

253 干妈

    在火柴人“头”的方向摆着一张贵妃榻,此刻上面空空如也。我望着这里的装潢,隐约觉得眼熟,一时间却又想不出在哪里见过。

    不过,这里似乎是整栋房子力量最为强劲的地方,我站在这里感觉整个人都好舒服。

    吴景康扭头看着我,微微地笑了,问:“感觉很不错吧?”

    我点头说:“舒服极了,这里是什么地方?”

    吴景康没有回答,只说:“娃娃是新加入的家人,并没有见过你,不了解你的地位,所以才会做出不尊重你的举动,我会加紧教育她。”

    我说:“我是什么样的地位?”

    吴景康又不说话。

    哎,他不说,我却也能猜到几分,感觉还真是微妙啊。

    我只好换了个问题,“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带娃娃来是要做什么?”

    “娃娃能够帮助你切割繁音的灵魂,你需要一个人帮助你封印、转移它。”吴景康说:“这种事原本是由四弟负责,但四十年前四弟消散了,娃娃是他救回来并培养的孩子,理所当然要接替他的位置。”

    我问:“你四弟为什么会消散?”

    吴景康叹了一口气,说:“灵魂不是永生不死的,灵魂之力是会枯竭的。”

    我问:“那你为什么还在?”

    说起这个话题,吴景康的脸上呈现出了浓浓的难过跟无奈,甚至有了沧桑,“我的灵魂与他的不同,比他的更为强大,不过,我们年龄相仿,我恐怕也比他多活不了太久。”

    我问:“那你培养接班人了吗?”

    吴景康摇了摇头,说:“我这些年专注于重要的事,没有精力分心。而且,是否培养接班人,这个问题我需要有人指点。”

    我说:“我完全听不懂你说的。”

    吴景康笑了笑,说:“你的房间因为特殊原因暂时不能打开,就请你委屈在这里。不过,这里是全家能量最强的地方,你很快就能够恢复好了。”

    我问:“那你去哪里?”

    “我要仔细安排你这件事。”吴景康说:“确保你不能受到任何伤害。”

    我说:“辛苦你了。不过,我希望你能教我切割和封印灵魂。”

    “这……”吴景康犹豫了一下,说:“不是我不教给你,而是你想想,四弟和我年龄相仿,为什么比我消散得早这么久?”

    我说:“我不知道。”

    “因为切割和封印灵魂时对方的灵魂会挣扎,这对家人来说是一种消耗。”吴景康说:“所以,这件事一直由专人负责。”

    我撇嘴道:“把这种工作完全交给一个人,而不是全家人均摊,这真是有够不公平。你口口声声的家人看来也不过如此。”

    “你说得对,但我还是要解释,每位家人的职责不同,所承担的风险也不同,不能相提并论。”吴景康说:“我相信这样的安排是经过认真考虑的。”

    我听出他的弦外之音,“看来这不是你安排的?”

    吴景康不说话。

    我继续问:“难道是我安排的?”

    “我要走了。”吴景康说:“就不再打扰你了。如果你不想在这里休息,也可以在家中随意走动。”

    吴景康走后,我自然不想休息,在宅子里四处走动。越走,越觉得惊愕,宅子的高和面积全都没有终点,一望无际。不过,我发现自己能够去到的房间依然是之前去过的那几个,我想这肯定是吴景康的安排。

    不过,这些就足够我逛了,尤其是那个放满白皮书的房间。白皮书上除了编号一无所有,无法从外面做出任何推测。我接下来如果没有繁音的事倒是会想要打开看看,但现在自然不行,因为我总得留着精力先搞定繁音的麻烦。

    我一直呆到再也无法感觉到那血脉舒畅的感觉时,才准备离开。

    有了来时的经验,离开时我自然没有找吴景康,而是自己先想了一下这个需求。

    果然,在这个随心意而动的世界里,一切都是这么简单,我很快便回到了最初那五彩斑斓的地方,然后,倦意涌来,我陷入了真正的睡眠。

    我再醒来时,感觉身上的疲惫感一扫而空。从房间出去时,见繁音来了,正和吴霁朗正以及林准易一起吃早餐,三个人有说有笑,十分和睦,在繁音的身旁还坐了一个小姑娘,看身高至少在一米五到一米六之间,长得亭亭玉立,一双眼睛古灵精怪,面容与繁音有八分相似。

    我走过去时四三人都看到了我,停下了动作。我与吴、林二人打了招呼,又问过繁音好,并问:“这位是令爱?”

    “是我二女儿,名叫繁念。”繁音说着,爱怜地摸着那孩子的头,说:“她在家里呆得无聊,我就带她来了。”

    繁念朝我伸出手,笑着说:“你好,李太太。”

    我也握住她的手,虽然她看起来只是个孩子样儿,但目光如炬,竟然让我觉得很有压力,看来是个性很强的孩子。

    我坐下来,林准易便起身去为我取餐,繁音的女儿在,我便有些犹豫,还是繁音说:“念念了解我的情况,也知道我们要做的事,李太太可以随意说。”

    我不禁又看了一眼繁念,见她仍然颇有兴趣地瞧着我,心里觉得很有意思。

    我问:“繁先生怎么今天来了?”

    繁音微怔,“不是你派人来通知的吗?”

    “我……”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在梦里?”

    “是的,可能是脑力不佳,已经不记得那人的脸了,只记得那人告诉我,事情已经准备好了,我这就可以过来。”繁音犹豫了一下,神色有些古怪,“还说,要我千万记得,事成之后,不准再做现在的生意,下半生多做慈善,洗清罪孽。否则立刻收回对我的帮助,到时我就连现在都不如。”

    此人毫无疑问就是吴景康了,看来让繁音停止收钱杀人对他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事,而且,他肯定是怕我对此不够看中,还专门提醒繁音,甚至唬他。

    我问:“那繁先生愿意吗?”

    繁音点头,说:“当然愿意。”

    “从此不再做杀人生意?”我说:“甚至不再做黑道生意?”

    繁音说:“我一家老小和众多手下都需要吃饭,也需要保障安全,我不能用这些去交换我个人的幸福,不做黑道生意短时间内不可能。我只能答应不再做杀手生意。”

    吴霁朗问:“也不能保证不再杀人吗?”

    “不能。”繁音说:“我不会再专做杀人生意,但不意味着我不为任何事杀人。我一直有意漂白,但现在做不到,李太太虽然不是普通人,但也并完全超然物外,就算是漂白程度最高的李家,手上也依旧避免不了沾血。”

    他的话虽然很真诚,但这样显然是我不愿意答应的。虽然我对吴景康所追求的那种清明世界没什么**,但还是不希望自己救的是一个滥杀无辜的人。

    我陷入了为难,没有说话。

    繁音则说:“我知道我的话让您很难接受,如果这件事不行,那就算了,李太太还是可以继续住在这里,对我来说,能交往到你这样的能人异士已经是莫大的荣幸。”

    我依旧纠结,也没有表态。

    这时,繁念张口了,“李太太的要求并不难,只要我爸爸和我妈妈复婚,我们就不用担心家里的安全,自然就可以不再杀人,我妈妈是S集团的董事长,她的实力你肯定也清楚吧。”

    她说话的期间,繁音的手一直在桌子下拉她,我虽然看不到具体动作,但看他俩动来动去的手臂就能猜到了。

    我到底还是想帮他的,便问繁念,“但你能保证让他们复婚吗?”

    “我不能,但我爸爸能,只要我爸爸的病能够治好,我妈妈肯定很高兴的,她愿意为了这件事付出任何代价,何况……”繁念说到这里,颇为犹豫地看了繁音一眼,有些小心地说:“我妈妈其实巴不得我爸爸没有工作,待在家里当她的小绵羊,她才放心。”

    虽然知道不合时宜,我还是忍不住笑了,吴霁朗也露出了善意的微笑。

    繁音见状伸手摸了摸她的脑袋,也笑了,林准易这才跟着笑了起来。

    见我们都笑了,繁念反而不满起来,说:“我没有开玩笑,虽然我妈妈现在还不肯跟我爸爸和好,但她最爱的仍然是他。希望你能相信我。”

    我说:“我相信你。”

    繁音却正色起来,道:“李太太,孩子的话做不得数,念念并不了解我的情况。”

    我看向他,说:“那就请你加油吧。我认为念念是值得相信的孩子。”我又问念念,“我可以叫你念念吧?”

    繁念傲娇了起来,“才不要,只有我妈妈才可以这样叫我。”

    我打趣道:“那就认我个干妈吧,这样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这么叫你了。”

    繁念一愣,目光中满是惊喜:“真的吗?”

    我说:“真的。”

    繁念顿时说:“好呀!干妈!”

    她这一叫,我才发觉这事太仓促了,因为我既没有礼物也没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