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56 让我去死

256 让我去死

    然后,一秒、两秒、三秒……

    我的身后传来了声音,“你找我?”

    我转身一看,是一个陌生的男人。

    他长得高大英俊,声音也非常好听,但我完全不认识。

    我不确定地问:“吴景康?”

    他笑了,点了点头。

    我问:“这是谁?”

    “我的新身体,怎么样?”吴景康得意地说:“很帅吧?对方自愿与我分享,这具身体能用很久呢。”

    我忙问:“你离开了鲤鱼怎么办?”

    吴景康耸耸肩,“什么怎么办?”

    “他的灵魂还是残缺的,你走了他会死掉的!”

    “这就看他自己的造化了。”吴景康笑着说:“我没有让他付出任何代价就走了,这是他的造化,要知道,我以前的宿主可没有善终的。”

    我说:“那你至少告诉我,他的身体还差几片吧?”

    吴景康却不答,只说:“你找我有什么事?怎么现在你们还没有开始?是受到什么阻碍了吗?”

    我说:“鲤鱼想跟我一起来,我需要你帮忙……不过我想先问,你什么时候走?你走了他要怎么办?而且,你当初为什么要进入他的身体?为什么我觉得你走得很匆忙?”

    吴景康一笑,道:“当初之所以进入他的身体,是因为他的家族有两样东西令我感兴趣。”

    我问:“哪两样?”

    “钱。”吴景康说:“和他们全家人的命。”

    我说:“我只能够理解钱。”

    “命也很好理解。”吴景康说:“事已至此,这件事我不必瞒你,或许你已经想起来了,有一个叫万伯栾的人,他是我唯一的朋友。”

    我问:“朋友?在你的眼里人类不是低等吗?”

    “但他不同,他是朋友。”吴景康强调道:“当年,我被对头困在一具流浪汉的身体里,那流浪汉体弱多病,身上净是些长满了疮,我简直受尽了苦头。有一天,我正在街上讨饭,却被几个年轻男孩抢走了讨来的几块钱。我追不上他们,倒在路边,一辆汽车正好停了下来,车上的人就是万伯栾。他出钱医治我,但我的病实在是太重又太痛苦,我不想再被医治,他却一直鼓励我。无奈之下,我将自己的实情告知了他,他得知后十分惊喜,说他愿意帮助我,与我共用一具身体。他是唯一一个因为这样的原由而主动提出让我使用身体的人。后来我得知李昂杀了他全家,感到愤怒无比,发誓要为他报仇。”

    我说:“想不到你还挺有情有义的。”

    吴景康露出了不太愉快的神色,“对于好人,我向来是有情有义的。”

    我点头,说:“我很好奇你的对头是谁,但今天不能再问了,要先问你要紧事。”我将李虞跟着去的好处与难处一并说明,并问:“你有什么办法能够让我看不到他的灵魂吗?”

    吴景康说:“这我恐怕做不到,要他自己来。”

    我问:“他要怎么做?”

    “这我也不清楚。”吴景康说:“他一定有办法,只是他不知道。”

    我无语了一下,说:“那好吧,我知道了。”

    我重新回到身体中,醒来时见李虞满脸慌乱,吴霁朗也在,便问:“出什么事了?”

    李虞说:“没什么。”

    我问:“那你这是什么表情?”

    李虞没有说话,只摇了摇头。

    吴霁朗说:“他很担心你的情况,因为你的身体刚刚‘死’了。”

    我瞟了李虞一眼,问:“我不是刚刚才告诉你,我要离开一会儿吗?”

    李虞说:“是……”

    我说:“你不用表现得这么担心。”

    吴霁朗又插嘴,说:“他是真的很担心,就算你说你离开了一会儿,但你的身体毕竟没有生命体征了。”

    我看了吴霁朗一眼,没有说话。

    他口口声声做我的朋友却站在李虞那边,这让我彻底认识到我跟他之间的友谊也就是说说而已。

    气氛陷入尴尬,李虞对吴霁朗使了个眼色,吴霁朗便出去了。

    我见状说:“吴景康说他没有办法让我看不到你的灵魂,还说你自己才有办法。”

    李虞皱眉道:“我没办法……”

    我说:“那你这次就不要去了,我和娃娃去就好了,下次等你想到办法再去。”

    李虞顿时道:“可是我担心……”

    “我真的不想听你说这种话了。”我承认我现在还在气头上,“真的担心我又怎么会跟别人搞在一起?”

    李虞说:“那是因为……”

    “你现在先不要解释了。”我说:“我要去忙正事了。”

    李虞露出了一脸无奈,“你既不让我解释,又还在发脾气。”

    我说:“鬼知道你会解释些什么?告诉我你是为了我跟她发生关系?我会看不起你!还是你想说你跟她之间什么都没有,那些只是她开开玩笑?那我会看不起自己的智商!”

    李虞又不说话了。

    我说:“你已经浪费了我很多时间,今天不准你去。”

    李虞见状没再说什么,我便起身下床,走到门口时,我又想起了顶重要的事,“等一下拜托你别再大惊小怪地往我身上插那些个管子,我已经死了,我不需要抢救!”

    李虞仍没说话。

    我出去找到繁音,繁音不在,繁音说她睡了,而且他也觉得他跟我都“死”过去对繁念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心理打击。

    我照旧找来镜子,进入了镜子,很快就找到了繁音的灵魂,繁音的灵魂和上次没什么区别,仍是那么一副古怪的模样。

    我正上上去交谈,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是娃娃。

    她扭头看向我,低了低头,道:“您好。”

    我说:“你好。”

    我见她手里拿着的正是我之前过去时看到她正在把玩的小刀,这才明白是我错怪了她。我刚刚看她那么玩,心里还觉得挺可怕的。

    我们一起来到繁音面前,那两颗头其中的一颗立刻缩了回去,他又端正地站在了我的面前,笑着说:“又见面了。”

    我问:“你是哪个?”

    他笑得更开心,牙齿都露了出来,“另一个。”

    我说:“你是比较可爱的那一个吧?”

    “谢谢夸奖。”他问:“你这次是来帮助我的吗?”

    “是的。”我指着娃娃,说:“她是我的助手,她会取走你的一些灵魂。我不知道这会不会让你觉得不适,我觉得咱们得请你的另一个头出来,决定一下取谁?”

    “你没有在外面跟他商量好吗?”他问。

    我说:“灵魂的事还是找灵魂商量,何况,只有现在才能同时看到你们。”

    他又笑了,很果断地说:“切掉我吧。”

    我被他的干脆弄愣了,“为什么?”

    “我不知道他是否给你讲过我的故事,但我愿意再给你讲一遍。”他仍旧笑眯眯的,令人觉得天真而和善,“当初是我先开始分裂的,我把一切好的都给了他,以为这样我就可以消失了,然而我却没有。不仅没有,我还在不断地变得更坏,自己也更痛苦。如今你告诉我,你可以让我彻底消失,这意味着我可以彻底解除我的痛苦,我当然求之不得。”

    我说:“但消失就是彻底没有了。”

    “这我知道。”繁音笑道:“痛苦的活着本来就不如没有。”

    我说:“也叫另一个跟我谈谈吧。”

    他也没说什么,缩了回去。

    另一个钻出来了,每次见他们这样变换,我心里都觉得好诡异,偷眼看看娃娃,人家淡定得不得了。

    另一个出来了,见我便问:“怎么还没有开始?”

    我说:“需要切掉你们中的一个,你希望是谁?”

    繁音笑了,“我以为你早就明白我的意思了,当然是切掉我。”

    我诧异地问:“为什么?切掉很可能就消失了。”

    “我昨天已经把我的事给你讲了,你也知道,我为我前妻和孩子带去了太多痛苦。当初我前妻爱的也并不是我,而是他。”繁音说:“如果没有我,他也会平静很多,至少不会去骚扰我前妻。”

    我说:“看来你很想骚扰你的前妻啊。”

    繁音笑了,说:“可以开始了吧?”

    我说:“不可以,他也希望切他。这问题等于没有答案。”

    繁音便陷入了苦恼。

    这时,娃娃说:“大哥对我说,今天只是随便切切,不决定生死,主要是要选出重复的部分,最好能够拿走我三哥的力量。”

    我看向娃娃,“我怎么不知道还有拿走你三哥的力量这件事?”

    她口中的三哥肯定就是那个被繁音的灵魂包裹起来杀死的人了。

    娃娃说:“是大哥昨天交代的。”

    我问:“那我能做什么吗?”

    “这种小事不劳烦您。”娃娃说完,又对繁音说:“过程会很痛,结束之后,您也会大病一场,甚至失忆失智。我以往都只杀人,这是第一次用这法子来救人,很可能会让您受了苦还失败,还请有个心理准备。”

    繁音点头,“好。”

    我说:“那就请都出来吧。”

    繁音点头,随即又变成了那副样子。

    娃娃走上前去,拿着小刀,先从他的头,小心翼翼地切下了第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