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63 灵魂之痛

263 灵魂之痛

    这句话再度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你跟他到底有什么过节呀?”

    李虞却又摆手,道:“你还记得学校的名字和大叔的长相吧?”

    “记得。”我说:“你要做什么?”

    “只是觉得很心疼他,像你说的,他是一个穷苦的人,却因为做好事而弄丢了工作,这些年也不知过得好不好,”李虞说:“我要去感谢他,让他体验到做好人的福报。”

    我连忙将我所记得的有关大叔的信息告诉了李虞,说:“那你到时候记得带上我。”

    “好。”李虞笑眯眯地说。

    这件事聊完之后,我俩也将晴岚所住的房子走了一遍,房子不大,外形普通,带着一个小小的花园,是那种大部分普通人需要奋斗上半辈子的类型。

    里面进行了简单的装修也有几件家具,但没有装饰。李虞解释说:“我要把这栋房子送给她,里面的一切就都由她自己来设计安排。”他说着指向离我们最近那个柜子,上面躺着一个文件袋,文件袋上摆着一套钥匙,“那些是全部手续,里面还有一张卡,卡里是用于她置办家具的钱。”

    我走过去打开文件袋,见里面真是手续,不禁讶异,“你居然给她送房子?你都没送过我。”

    李虞笑了,“我的房子都是你的。这装修钱是我掏的,但房子是孟简聪掏的。其实装修钱他也愿意付,但我姐姐抓她在先,而我毕竟扣了她这么久,我不希望她以后对你有芥蒂,希望她能消消气。”

    我问:“你最近跟孟简聪见面了?那晴晴怎么样了?”

    李虞叹了一口气,说:“霁朗都说现在只能等,等孩子再大一点再继续取钢针,别的医生的意见也大抵相同,不过孟简聪还是在继续寻找名医,希望能有更好的办法。”

    我说:“孟简聪毕竟很有钱,晴晴的日子肯定至少比以前要好过太多了。”

    “嗯。”李虞说:“不过孟简聪很生气,以前他不知道那是他的孩子,只觉得同情,知道了之后,反而觉得愤怒。他现在不想见到晴岚,也不希望她跟晴晴见面。”

    我说:“难道他还不知道那背后的隐情吗?”

    “知道了,而且连我都知道了,真是气人。”李虞说:“我完全理解孟简聪的想法,人最怕自己的老婆孩子受伤害,结果他的老婆被打死了,孩子也成了这样,他明明有踩死对方的能力,却阻止不了这一切。”

    我说:“可如果没有晴岚,局面只会更糟。”

    “所以我想过些日子,等晴晴的身体有了起色,他的情绪也会随之平复一些,到时肯定就会联络晴岚。”李虞说:“但现在他是听不进这些的。”

    我说:“也对……晴岚在哪里?”

    “她前天病了,今天仍在医院,房子里是这样的情况,我想她也没办法回来养病。”李虞说:“如果你想见她,我可以带你去看她,前提是你先吃完晚餐。”

    我当然很高兴,说:“好。”

    想到以后能够住在自己家里,出入不再受限,也能做些自己喜欢的事,邻居还是最好的朋友,我就感觉很开心。

    至于李虞和Silvia……

    唉,我要是不傻,就不应该继续盯着这件事了。

    接下来,我和李虞一起回家吃了晚餐,期间随便闲聊了些,主要内容是虞雯和李昂非常喜欢Pluto,他们把它照顾得很好。李虞也给我分享了照片和视频,里面的Pluto毛色光亮,目光愉快,幸福地在草地上奔跑、捡球和其他狗一起玩,享受主人的宠爱。

    它这辈子算是非常坎坷,先是跟我过着苦日子,吃得不好,玩得也不好,遛弯都得是晚上,又在罗凛那边遭受虐待,连灵魂都被抽走了一阵子。现在它过得这么幸福,我发自内心地为它开心。

    饭毕,我和李虞原本计划去看晴岚,但此时李虞的脸色可谓非常难看,我便说:“我不想去医院了。”

    “为什么?”李虞说:“现在才八点,你不要去看晴岚了吗?”

    “不要。”我说:“我要睡觉。”

    李虞立刻便紧张起来,“你现在想要睡觉?身体不舒服吗?”

    我说:“不是,我就是困了……我昨晚就没睡好。”

    李虞说:“可你不应该很有精力吗?”

    我说:“但也是要睡觉的。”

    李虞的神情始终很紧张。

    我感觉应付不下去了,只好说:“我是看你这么累,觉得咱们就待在家里睡觉吧。但我也知道,如果我这么说,你肯定要强撑着陪我,我不希望这样。”

    李虞露出了一抹狡黠的笑,“那就睡觉吧,我不强撑着。”

    我一愣,继而也忍不住笑了,“很乖嘛。”

    “当然了。”他凑过来在我的脸颊上亲了一下,暧昧道:“我去洗澡。”

    “啊?”

    不等我说什么,他已经跑了。

    我无语半晌,心里有些紧张:这家伙不会是想那样吧?

    虽然我的身体里理论上似乎已经可以做了,但我毕竟是一个死人啊!

    不过,既然他去洗澡了,我也应该洗洗……嗯,死人也要洗洗。

    思及此,我也蹑手蹑脚地跟进浴室,准备吓唬一下李虞。但我一进去,立刻就被吓了一跳,李虞整个人都在浴缸里,包括脸!

    我连忙冲了过去,不顾一切地将他的头拉了上来,他的眼睛闭着,嘴巴也闭着,我叫了他几声,见他没有醒,更加着急,于是拼命地将他的身子从水里往出拽。

    但李虞虽然不胖,肌肉却很多,这导致他的体重远比看起来重得多。

    而我虽然精力旺盛,但这副身体实在是不行,因此努力了半天,始终没办法把他从水里拉出来,反而我自己脚下一滑,掉进了水里。

    我的嘴巴里瞬间灌满了水,恐惧使我动弹不得。

    在这过程中,我的肺部剧痛,意识也渐渐开始受到影响。我感受不到时间,只觉得十分漫长,而不知何时开始,我的身上突然开始有了一种奇异的疼痛。这疼似乎并不是来自于身体的某个部位,而是浑身一起痛。

    这痛也相当剧烈,很快就令我甚至全无。

    痛消失的时候,一切都安静了。

    不,这样说并不对。应该说,是我失去了所有的感觉。

    我之所以会明白这一点,是因为我又醒了。

    我很快就发现,在我的耳边有一种奇异的安静,仿佛有人正刻意得闭着气,且一动不动。

    很快,我便发现那个一动不动的人,正是我自己。

    或者应该这么说,我正处于一个一动不动的人身体里。

    很快,我能够看清周围的事了。

    我的眼前是一扇正开着的门,可以由此判断,我的身体正站在门口。门的里面是一个卧室,从这里可以完整地看到床上交颈相缠的人影。下面的是李暖暖,她的裙子挂在腿上,上面的……是罗凛。

    两个人都很专心,没有注意到门口的我……哦不,李虞。

    此时李虞的身体正在发抖,心脏疯狂地跳动,整个人都出于极度绷紧极度紧张的状态。

    我想我知道原因。上次李暖暖跑回来抱住他,看李虞当时那没出息的姿态,可以猜到后来肯定又和好了。但是此刻,他俩又搞在了一起,而且好巧不巧,卧室的墙壁上挂着一幅画,虽然画上的人脸已经很抽象了,但仍能清晰地辨认出那人是李虞。

    也就是说,这里是李虞或者李虞和李暖暖共同的住处。

    唉……

    我又进入了回忆,这么说封印失效了?

    我正想着这事,里面的缠绵声突然停止了。我连忙回神,才透过李虞的眼睛,看到李暖暖的脸正朝着这边,她顿时露出了慌乱的神情,与此同时,罗凛朝这边瞄了一眼,冷笑了一下,又低下了头来,按住了她的脸,吻了过去。

    而李暖暖明明看到李虞就在门口,却还是禁不住诱惑似的,嘤咛一声,软在了他的怀里。

    我以为李虞会冲进去,或者至少站在门口发脾气,谁知他没有吭声,也没有说话,只是转身慢慢地下了楼,走到玄关时,将钥匙串掏了出来,放到了柜子上。

    直到他上车,李暖暖都没有追上来。我正在心里称赞她这次还算果决,谁知就在李虞发动汽车的同时,一个人影突然冲到了车头。虽然他第一时间踩了油门,但她似乎还是被车碰到了,摔到了地上。

    但李虞并没有动,而是坐在车里看着她自己从地上爬了起来。

    不用说,又是李暖暖。

    李暖暖的腿似乎受了伤,她一瘸一拐地来到驾驶位的外面,拍着玻璃似乎是想说话。

    李虞的情绪本就低落到了极点,刚刚又险些撞死她,现在我完全可以感受到他正在强忍着,仿佛一个随时都可以爆炸的火药桶。

    我在心里盼着他千万不要打开车窗,但李虞真是太没出息了,他禁不住她反复拍打,打开了车窗。

    我终于近距离看到了她的脸。她面颊绯红,头发潮湿,嘴唇更是由于刚刚亲吻的滋润而显得分外润泽,脖颈上仍挂着几个清晰的吻痕,这一切都使她脸上的关切显得十分虚伪,她仍是那种软软的语调:“鲤鱼,你先下来,你不要开车,你这样会出事的,你上次就差点……”

    她说着话,车窗已经在慢慢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