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70 也许会

270 也许会

    比起进去时,我的力量弱了好多,与之相应的,是我血肉的生长速度,它们真的长得好慢,而我真的好痛。起初我还能够看清李虞的脸,很快便看不清了,我几次三番昏死过去,又痛得醒了过来。

    好在虽然痛苦,但只要我的皮肉一长齐,那痛感立刻便消失了,不过,我仍又躺了一会儿才彻底有了力气。

    我的情况李虞自然是完全看在眼里,他似乎被吓住了,完全不说话,见我坐起身,也完全没有表示。

    这我完全理解,我之前肯定已经烂得见骨了,慢慢长皮肉的过程,对于第一次见到它的正常人来说,无论是生理还是心里角度,都是巨大的冲击。

    何况……那个包含着李暖暖记忆的灵魂碎片也已经回去了。

    我紧张地望着他,稍久,李虞才突然回神似的,打量着我,问:“你……你还好吗?”

    我点头,“我挺好的……你呢?抱歉,我刚刚的样子肯定很恶心吧。”

    “还好。”李虞说着话,目光却有些失神。

    他没有继续发问,我们之间便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我本不想问,但他的表情真的太明白了,我不得不说:“对不起,我想来想去,还是把那片还给你了。一则是因为你的身体,我害怕你出事。二则是因为……这是你的经历,知道这件事的你才是完整的你。”

    说完我揪心地等着李虞的反应,过了许久,他才开了口,“对不起……刚刚我的脑子有点乱。”

    我问:“是因为回忆吗?”

    李虞点了点头,面如死灰,“一想到你之前看到的就是那些,我……”他露出一脸难过,“我居然我做过这种事。”

    我说:“我不光看到了,我还能感受到你的感觉……我甚至陪你一起把你姐姐给……”

    我的确是故意把这个告诉他的,因为我太痛苦了,每次进入那些回忆,我都会受一遍折磨。我不是一个高尚的人,实在是做不到把这些按捺在心底。

    李虞顿时面红耳赤,满面尴尬,“对不起……”

    我说:“先别忙着道歉,你心里是什么感觉?”

    李虞茫然道:“什么什么感觉?”

    我说:“你想回去找她吗?”

    李虞诧异道:“为什么?”

    我说:“你以前这么爱她,难道你现在对她没有感情了吗?现在你明白,你选择我是因为她了吧。”

    李虞皱起了眉头,“选择你时候我完全不记得这档子事,怎么能说是因为她呢?”

    我说:“潜意识吧,因为你爱她,所以喜欢跟她相像的女人。”

    李虞叹了一口气,说:“你这样说我可就解释不清了。”

    唉……

    我既失望,又难过,“看来你的确还是爱她。”

    李虞皱眉笑道:“你从哪得出这个结论?”

    我说:“你都解释不清……不过没关系,我也不问了。”

    李虞又笑,“你怕了呀?”

    我问:“我怕什么?”

    他问:“怕我告诉你,我就是还爱她,想回到她身边,是不是?”

    我说:“我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

    “那就好。”李虞说:“这样我就放心了。”

    虽然他笑嘻嘻的,我却辨不出真假,只好说:“哦……那你能不能先跟我离婚,然后再跟她和好?”

    李虞点了点头,说:“我考虑一下。”

    唉……

    我心里难受,也接不上话。

    李虞又问:“还有什么想说得么?”

    我强打起精神,说:“这件事吴霁朗还不知道,你会告诉他么?”

    李虞笑得更开心,“你还有功夫管他的事?”

    我说:“我只是问问,你不想说也没什么。”

    李虞点了点头,说:“他那边我自然会跟他说的。”

    我便又陷入了沉默。

    这感觉……怎么形容呢?我真的是有心理准备的,但我没想到……他的态度是这么的轻松,仿佛丝毫没有困扰。

    稍久,李虞开了口,“感觉怎么样?”

    我没有心情说话,垂着头,坐在原地。

    李虞便靠了过来,脸凑到了我的脸旁,小声说:“你哭了。很难过吗?”

    我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泪,说:“那当然了。”

    “难过什么啊?”他问。

    我问:“这还用说吗?”

    “用啊。”李虞说:“我都说不让你把他放回来了,结果你偷偷这么做,你不是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么?怎么现在还哭?”

    我说:“有心理准备不等于不难过啊!我这么做是因为你的身体出状况了,我怕你有事啊!你以为我想把它放回去吗?”

    “那么所谓‘完整的我’又是什么意思呢?”李虞道:“‘完整的我’和‘爱你的我’哪个更重要?”

    我说:“哪个更重要现在已经没必要讨论了,活着的你最重要。”

    李虞不说话了,只看着我。

    我被他的目光看得难过,说:“你出去吧。我想静一静。”

    “静什么啊?”李虞伸出手,按了按我的头顶,笑着说:“傻瓜。”

    我拨开他的手,没有搭理。

    李虞丝毫不生气,只说:“我刚才就解释了,但你却不信,非要相信自己的一厢情愿。记忆回来不代表感情也回来,就如你喜欢过吴景康伪装的罗凛,现在却完全不喜欢他一样。感情是会过去的,何况我在过去就已经对她彻底失望了,又谈何余情未了?”

    我仍觉得不信,“可你以前那么爱她。”

    “我现在更爱你。”李虞握住了我的手,说:“我觉得你心里明白。你只是连那个‘以前’也不想分给别人,你爱我嘛,我觉得很高兴。”

    我问:“那你现在真的不爱她了吗?”

    “不仅不爱,”李虞说:“我还觉得她那样有点讨厌。”

    我说:“她在你回忆里的性格和现在完全不同。”

    “嗯,”李虞说:“这点我也很诧异,我一直觉得她之所以变成这样的性格,是因为罗凛伤害了她。我只记得她以前很温柔,但印象已经很浅,没想到竟然是这么糟糕的个性。”

    我说:“我倒觉得她以前的个性比现在好多了,至少以前她伤害你是无意的,现在她欺负吴霁朗是故意的。而且,以前你的性格更可恶,她的做法完全是你这个任性的家伙逼的。”

    李虞点了点头,说:“你说得没有错,我欠她的。如果我没有那样胡闹,她和罗凛已经在一起,也不会惹来后面这么多事。”

    我摇了摇头,说:“我觉得并非如此,我记得你姐姐的灵魂看上去也与她自己不同,仿佛怀孕了,这其中恐怕还有其他我们不知道的事。而且,真正的罗凛与吴景康伪装的那个虽然都是一具身子,但性情大变,她作为最亲近的人应当能够感受得到。”

    李虞道:“你的意思是我姐姐跟吴景康沆瀣一气?”

    我说:“倒也不能这么说……”

    李虞说:“你有一句话说得并不对,跟他最亲近的人是他妈妈,而非我姐姐。”

    我问:“那他妈妈现在在哪里?仍然在你姐姐那边吗?”

    “罗凛醒来不久她就死了,”李虞说:“死因是心跳骤停,诡异的是她脸上带着笑。”

    我说:“心跳骤停?”

    李虞点了点头,“虽然没有证实,但情况八成就是如此。作为罗凛的母亲,她肯定知道一些特别的事,而吴景康希望它永远留在她心里,便收走了她的灵魂。”

    我说:“这部分现在倒也不困难,问吴景康本人就好了。”

    李虞笑了一声,伸手摸了摸我的脸颊,道:“傻瓜,罗凛醒来之前吴景康就已经开始告诉你有关他们组织的事了,他要瞒你的肯定不是现在这些,你问不出的。”

    我说:“他瞒我的事太多了,有些是说以后我自然会知道,还有些是说与我无关,不想告诉我,还有就是你的灵魂碎片。前面的我都不关、心,我只关心这最后一样。”

    “这一定跟我的灵魂碎片没有关系。”说到这里,李虞忽然跳转了话题,说:“我感觉自己现在的精力特别旺盛,但你看上去不太精神,你刚刚是不是被我的灵魂伤害到了?”

    我说:“你的灵魂真是非常厉害,简直恐怖。”我将进去时的事仔细说了,虽然现在事情已经做成了,我也还好,但刚刚的经历令我想起来依然觉得恐惧。

    李虞也神色紧张,“真是辛苦你了,谢谢。”说完他陷入了犹豫,沉默片刻,语气充满恳求,“但是请以后别再做这样危险的事了,好吗?”

    我说:“这我不能答应你。我到现在还是觉得把灵魂还给你才是正确的,但你不同意,吴景康也不同意,你们谁都不同意。我只能自己做了。”

    李虞仍旧皱着眉头,但不说话了。

    我也沉默了一会儿,但并不是思考这件事,而是别的,“我再问你个问题。”

    李虞回神点头,“说吧。”

    我说:“你刚才说你已经不爱她了,那……你以后也会像不爱她那不爱我吗?”

    李虞默了默,看着我的眼睛,神情认真,“也许会,也许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