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84 我爱他

284 我爱他

    刚停好车,我的手机便响了,是李虞。

    我接起来,李虞的声音透着一股浓浓的倦意,“你怎么不在家?”

    我说:“我出门办点事。你回家了么?”

    “嗯。”他问:“办什么事?”

    我将吴霁朗拜托我的事说了,又问:“你的声音听起来怎么这么累?你又不舒服了么?”

    “没有,我一夜没睡,有点累而已。”他似乎是不经意地说:“而且晚饭也没有吃好。”

    我说:“那你先自己吃一点吧,我才刚到这里,算时间内没办法回去。”

    李虞沉默。

    我问:”还有其他事么?”

    李虞仍没吭声,挂了电话。

    我听得出,他说自己昨天没有吃好,是向我示好。可我并不想回应。

    接下来我便上了楼,因为不知道江愉心具体在哪间病房,我便打算给吴霁朗打个电话。但电话还未接通,我便见到了上次见过的江愉心的同事,他们的手中拿着花,显然是来探病的。

    我连忙跟过去,叫道:“你们好!”

    几位警察停下脚步,立刻便认出了我。其中一位曾跟我搭过话的问:“你有什么事么,李太太?”

    他一叫我李太太,其他警察顿时露出了戒备的神色。

    我说:“我是来看江警监的,吴霁朗医生让我来取一些资料。请问她在哪间病房?”

    警察问:“他让你找她本人取么?”

    吴霁朗当然没有这么说,但显然他这问题不同寻常,我便点头称,“对。”

    警察说:“这不可能,难道他不知道江警监的事么?”

    我忙问:“江警监有什么事?她不是已经成功移植了肝脏,脱离危险了吗?”

    警察说:“这是之前了,上周,有人给江警监下毒,虽然犯人已经被抓获,但江警监中毒很严重,现在仍没有脱离危险。”

    我问:“那我可以去看她么?”

    警察说:“可以,不过你要取什么资料?或许她已经交给了我们。”

    我说:“是吴霁朗医生留下的一份。”

    警察说:“她换病房后,原来病房里的东西是由我的另一位同事整理,我这就联络她,让她给你找找,看有没有吴医师落下的资料。”

    “好。”我说:“我先跟你们一起去看看她。”

    到了地方后,我才明白为什么警察们如此轻易地就同意了我要过来看她的要求,因为此时她躺在重症监护室里,我们几个都只能在外面看看,根本就进不去。

    我跟她非亲非故,医生自然是不肯对我详细说的,警察更不可能将她被害得过程告诉我,我只知她还活着,仅此而已。

    其实我有心看看江愉心的灵魂,确定一下自己是否帮得上忙,但我的灵魂一旦进入镜子的世界,身体就死了。这里到处都是人,显然不适合这样,只能回去跟雅怡说一下,请她来帮忙了。

    警察很快就给了我回话,说:“我同事说那里并没有吴医师留下的任何东西。方便让我联络一下吴医师吗?”

    我是李虞的老婆,在他们眼里其实是很敏感的。

    我自然百分百地配合,“当然。”

    遂说了吴霁朗的号码,让他联络。

    警察很快便联络到了吴霁朗,说了几句便挂了电话,对我露出了见到我以来的第一个笑容,“吴医师说他已经找到了,是他记错了。他原本想告诉你,但没想到你一早就来了。”

    我说:“那就好。”

    离开医院后,我感到有些奇怪,在我的印象里,吴霁朗是一个很严谨的人,但这件事他做得没头没尾,莫名其妙。

    我正想再打给吴霁朗,告诉他江愉心中毒的事,手机便响了,来电竟然是李暖暖的号码。

    我接起来,李暖暖的声音笑呵呵的,“你好呀,佳音。”

    我说:“你好。听说你跟吴医师要结婚了,恭喜呀。”

    “谢谢。”李暖暖笑着说:“咱们见个面吧。”

    我问:“单独见面么?”

    “对。”李暖暖说:“就现在。”

    我问:“你有什么事么?”

    “一件很重要的事。”李暖暖说着,语气温柔了许多,“我想求你。”

    我警觉起来,毕竟这是她第一次对我态度这么好,“你可以先在电话里告诉我么?”

    “不太方便。”李暖暖说:”我知道你现在一定不信任我,觉得我八成是要给你个难题。但来听听总是无妨的,我不强迫你答应,我相信现在这个你,一定也不会怕我把你怎么样。”

    现在我的身体相当于不死之身,只要吴景康的“家”还在,我的身体就不怕任何伤口。

    我说:“那好,我们怎么见面?”

    “我就在你对面的咖啡厅里。”李暖暖笑着说:“你直接过来就好。”

    李家人不喜欢公共场合,这是李虞告诉我的,虽然他此前并不为家族做事,但也和他们家所有人一样,认定公共场合非常危险,因此非常不自在。李暖暖在不久前仍是李家名义上的一把手,自然更在乎这个。

    所以,看来她是知道我在里面,特地在这里等我的。

    去餐厅的路上,我不免在心里猜测了一会儿李暖暖这么做的原因,很快便想到了一个可能。

    咖啡厅中只有李暖暖一个人和她的司机,其他服务员老板等人均不知去了哪里。纵然如此,李暖暖选择的也是角落中的摄像头死角地带。

    她今天穿了一条宽松的吊带碎花长裙,化了淡妆,卷曲的长发披散在肩上,这与她平常的装扮有所不同,看起来非常闲适。

    我坐下后,说:“恭喜。”

    李暖暖笑了一下,道:“谢谢。我知道你等一下就要去量礼服,我不耽误你太久,直接说我的目的,里面的事是我做的。”

    虽然我刚刚已经猜到,但她这么一承认还是令我意外,“你为什么这么做?”

    ”因为吴霁朗要跟我分手。”李暖暖说:“以前他没这胆子,是自从最近跟她关系密切,他才敢做这种事。”

    我说:“他对你的失望是一次次累计的,江愉心只是一个导火索。而且,那种情况下,他救她才是应该的,毕竟他是个有情有义的人,何况鲤鱼也答应。”

    李暖暖却又笑了:“别人都是年纪越大越世故,你倒好,年纪越大越天真。他跟我在一起,就应该跟江愉心完全断了关系,这倒不是因为她是他爱过的女人,而是因为她同时是他爱过的女人和一个条子的高层官员。他们在一起的风险太高了,他随时都可能出卖所有人。他不听我的话,坚持要去参与她的事,我是因为爱他,信任他,才没有直接弄死他,而只是处理了江愉心。”

    我说:“但你之前还让他去陪江愉心。”

    “对啊,”李暖暖笑着说:“但他却不答应。”

    “他不答应是对的。”我说:“你心里根本就不希望他们在一起。”

    “不,”李暖暖说:“你没有弄懂我的意思。我并不在乎他们是否在一起,我在乎的是,这样的在一起,是形式上的,还是心理上的。他不应该主动想和江愉心接触,但他也不应该违背我的决定。”

    我说:“那这样子你找的就不是一个爱人,你根本就不打算尊重他。”

    “我不打算尊重他,我需要他听话,这样我可以爱他,这是我特殊的出身跟职业使然,是我的一部分。”李暖暖笑眯眯地说:“我弟弟曾经试过‘尊重’地恋爱,但结果你是知道的,对么?”

    我说:“吴霁朗……他又跟我不一样。”

    “谁知道呢?不到他死那天,就永远不知道,你看他最近牵连的人物,阿瑾,江愉心,”李暖暖道:“莫不是因为对他的了解,任谁不会怀疑他是条子?这无论对他来说,还是对我来说,都已经是极限了。”

    这倒是。

    最近吴霁朗身上发生的事真的是足够让人起疑的,李昂曾为此控制他了一段时间,上次在拉斯维加斯,虽然李虞找了借口搪塞我,但直到今天,我都觉得他是在监控吴霁朗。

    我说:“可你爸爸都说过,不需要杀她。”

    李暖暖又笑了,“你跟吴霁朗关系这么好,人又这么单纯,我爸爸怎么可能把真实的念头告诉你?”

    我说:“你说我单纯?”总感觉听着像在骂我。

    “这是我爸爸说的。”李暖暖眯起了眼睛,笑得像只狐狸,“我爸爸非常聪明,很懂识人,但说真的,我是完全想不通,他是如何做到在知道你谋杀自己的儿子时还认为你单纯的。”

    我也觉得很尴尬,“我想应该只是客气话吧。那你爸爸是怎么看待吴霁朗的?”

    “他已经把他边缘化了,这也是我想跟他结婚的另一个原因。”李暖暖正色起来,“我想让我家里人明白,我信任他,他是我的男人。”

    我说:“你凭借什么信任他?”

    “我说过的,”李暖暖很温柔地笑了,“我爱他。”

    我说:“可你既然爱他,又为什么总跟别的男人在一起呢?”

    “因为我不能让自己在一个男人的身上沉迷。”她说得理直气壮,“爱情会让人丧失理智,就譬如你现在。”

    我问:“我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