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85 你还算是人类吗

285 你还算是人类吗

    我问:“你是指哪里不一样?跟什么比?”

    “跟你……”李暖暖说着微微地皱起了眉头,说:“跟你的**?抱歉,我想不到其他词。”她说到这里,微微地一笑,道:“你比她漂亮很多,气质也更好。”

    我说:“难得见你夸我一次,却非要同时把我贬一下。”

    李暖暖说:“那是我不对,真是对不起。”她的语气极为温柔,“没想到你真的能够见到我的灵魂……不,这样说不对,应该是,没想到,灵魂竟然是这样的。”

    看来她被震撼得不轻,以至于对我立即就尊重了起来。

    我说:“你的灵魂有点问题。你的肚子里多了个东西。”

    李暖暖低头看向自己,却说:“我的肚子?我的肚子有什么问题么?”

    我望着她,摇了摇头,“出去再说吧。”

    我回到身体中时,还是感觉到了疼痛,不过,这疼痛并非是因为我的身体坏了,而是因为我的身子在“死后”掉到了桌子下面……

    我被挤在桌子和身体之间,自己动弹不了,李暖暖便帮忙推开桌子,我这才爬上来。

    重新坐好后,我见李暖暖一直以有些紧张的神情望着我,忍不住说:“我的情况你应该清楚吧?怎么还这么惊讶?”

    “清楚是清楚,亲身体会是完全不同的一种感觉。”李暖暖犹豫着问:“你现在……还算是人类吗?”

    我说:“当然是。你没见过罗凛这样吗?”

    李暖暖一愣,“他也能这样?”

    看来罗凛并没有在她的面前表现过自己的能耐。

    我便摆手道:“不说这个了,你的肚子里多了个东西,它看上去很大,占据了你的脑子。你感觉自己的身体有啥不适吗?”

    李暖暖望着我摇头。

    我说:“孩子呢?有什么不适吗?”

    李暖暖也摇头,“孩子一直都挺好的。那东西是什么?我自己怎么什么都看不到?”

    我说:“我对那东西有所怀疑,但因为还不能确定,所以无法告诉你。但可以确定的是,那东西留在你的身体里对你没有好处,甚至会吞噬你的孩子。我想将它取出来。”

    李暖暖却露出了犹豫,“你怎么就说它会吞噬我的孩子?我甚至都看不到它的存在。”

    我说:“我没说现在要取,你不用急。取的时候,我自然会向你证明这一点。”

    李暖暖显得半信半疑,但还是点了头,笑着说:“聊起这个话题时,你的样子还真是像一位大佬。”

    我也笑了,“没准我真的是一位什么大佬呢。”

    李暖暖神情一怔,竟不说话了。

    我当然没有将实话告诉李暖暖,我觉得那里是李虞的灵魂。我跟李虞的灵魂已经接触过几次了,他的灵魂令人觉得凶狠狂野,那种气势是任何人的灵魂都不具备的,李暖暖身体中的那团黑雾正给了我这样的感觉。

    而且,李虞的灵魂碎片在我的身体中时,我自己看不到,繁音却可以。现在李暖暖自己看不到,我却可以。

    这两条理由佐证了我的猜测,还有一条可以作为旁证,那就是李暖暖性情大变。从前的她优柔寡断,温柔娴静,现在则理智残忍,凶狠暴力。想想那团黑雾所在的位置,不难猜出原因。

    难道,这种特质是李虞的?因为这部分灵魂完全侵入了她的脑子,甚至替代了她的脑子,所以她才性情大变?

    可从我认识李暖暖开始,她就已经是这种性格了,李虞却是在被我毒死后才被拆分的。这……

    这是整件事唯一一处矛盾的地方。

    和李暖暖道别后,回家的路上,我一直都在想这件事。

    事情我已基本明了,而这次我不打算问吴景康。因为上次在我问到李暖暖相关事宜时,他曾支支吾吾地掩饰,也不知还瞒着我什么事。告诉他,就怕他不禁帮不上忙,搞不好还会从中作梗。

    但我还需要有人跟我商量一下事情,毫无疑问就是李虞了。

    如果这真的是他的一片灵魂碎片,那真是最好不过,这样他就更全一些了,距离完整又近了一步。

    我停好车,准备进家门时,手机响了,是吴霁朗。

    我接起来,抱怨道:“你怎么这样马虎?害我白跑一趟。”

    “对不起,”吴霁朗说:“我最近脑子真的糊涂了,我请你吃饭赔罪,好不好?”

    我说:“不好,我只要你回答我一个问题。”

    吴霁朗说:“什么问题?”

    “你是不是已经知道江愉心的情况了?”我说:“是要我去给你确认的?”

    吴霁朗陷入了沉默。

    我耐心地等着,直到他语气小心翼翼地说:“那她……”

    “她还活着,但是在ICU。医生不肯告诉我她的具体病情,只说很不乐观。”我说:“我打听不到更多了。她怎么会被人害成这样呢?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吴霁朗语气涩然,“是我害了她。”

    我说:“怎么了?”

    “昨天我打电话联络医院,想问问她的病情怎样了。谁知医生说她中了毒。我不相信,所以才请你去帮忙。但我怕你不肯,就骗了你,对不起……”吴霁朗颤声说:“是她做的。”

    我说:“你从何得知是她做的?”

    他先是不说话,然后突然激动起来,“从我对她的了解!”

    我被他突然的大声吓了一跳,没敢说话。

    吴霁朗却在那边连珠炮似的说:“她一直都想杀了心心!尽管她爸爸不同意,她弟弟也不同意,但她就是要杀!两周前她还问我,如果她杀了心心她我会怎么办!就是她!”

    显然他已经失控了,我也不介意他再发些几句,不过我还是忍不住说道:“你怎么又叫她心心?你心里到底放下她了吗?”

    吴霁朗不吭声了。

    这次他沉默了更久,才开了口,声音颓然道:“我和她之间早已经没有爱情,但她是不同的。她在我心中永远是不同的。”

    我说:“你这样说对李暖暖太不公平了。”

    “她不需要公平,她是恶魔,是疯子。”吴霁朗说:“她自己整天在外面鬼混,却杀了心心。”

    我说:“江愉心还没死,还有得救。”

    “没得救。”吴霁朗说:“她刚动过大手术,这次十有**是救不回来了。”

    我说:“你别急,**也许救不回来了,但我有办法拯救她的灵魂。你看我不还活得好好的吗?”

    吴霁朗又不说话了。

    我忍不住问:“你还好吗?”

    “我还好。”吴霁朗说:“你真的愿意救她吗?”

    我说:“我愿意,不过,我想问你,你真的还爱她吗?”

    吴霁朗沉默半晌,说:“你不喜欢别人骗你,那我只能说,这个问题,我很快就能给你答案。”

    我说:“这话听起来多半就是爱了。那为什么还要跟李暖暖结婚呢?”

    吴霁朗这次倒是答得很干脆,“这次她来找我和好,说她心里还是有我,她爱我,想和我结婚。我被她说动了……我还是爱她。”他的语调本来还挺温柔的,说到这里,语气却突然凛冽起来,“但我不会跟她结婚了,她果然做了这件事,我们完了!”

    我说:“霁朗,你先冷静一下。你刚才说你觉得是她,却没有切实的证据。你不能这么武断。也许是有人陷害她呢?”

    吴霁朗再度陷入沉默。

    我知道我的话起了效果,继续规劝道:“而且,她都要和你结婚了,就已经赢了。她又何必再去找不痛快呢?”

    吴霁朗这才开了口,“这样说似乎也有道理。”

    我说:“至于李暖暖说得那些话,你心里这样在乎江愉心,她是个在乎你的女人,心里当然要吃醋,你也知道她的个性,她总不可能哭哭啼啼地求你吧?”

    吴霁朗沉默。

    我补充了一句,“难道你真的不想跟她结婚了?”

    吴霁朗这才开口,“当然要了……”语气很是委顿,“但我的心里真的很难受。”

    “我理解。”我说:“江愉心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

    “不。”吴霁朗立刻说:“暖暖才是,但……对我来说,江愉心也是亲人一样的存在。我跟她其实已经多年不联络了,但我不希望我的妻子杀她……我本身就不喜欢她杀人。”

    我说:“我也不喜欢,李暖暖有时根本就是个疯子。”

    吴霁朗叹了一口气,“这话不错。”

    这就算是平息掉了吴霁朗的怒火,完成了李暖暖给我的任务。我也由此事明白,吴霁朗真的是爱李暖暖,也真的不爱江愉心,但凡对后者有一点点爱,就不可能继续跟李暖暖结婚了。

    接下来,就是等待李暖暖告诉我那个秘密。

    虽然嘴上对李暖暖说我并不觉得所谓的秘密真的存在,但我内心却隐约觉得那是真的。她说得很明白,这是一个会令我痛苦的秘密。那就必然是关于李虞。

    难道是关于李虞和Sivia?

    我突然又想到了镜子上的预言:难道是李虞和蓝仙儿?

    蓝仙儿是李暖暖找来的人……想到这里,我的头皮都发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