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99 我曾见过一次

299 我曾见过一次

    在我说这些话时,迟风珉始终盯着我。

    待我全部说完后,又过了半分钟,他才说:“我相信你没有变。”

    他的态度这样干脆,我反而有些奇怪了,“我能知道理由吗?”

    他的眼神闪了闪,说:“这样的情况我曾见过一次。”

    我没说话,我直觉这件事与李虞所说的有关,我好怕我一开口,他便停下不说了。

    果然,迟风珉苍白着脸色说:“李虞所说的那件事,那的确并不是你的噩梦,也不是我,而是……我爸爸。”

    我呆住。

    “我发现你时,你已经死掉了……满床都是血。”迟风珉又露出了恍惚的神情,“我和我妈妈一起冲进来,我很愤怒,我要报警,他就开始打我,打我妈妈。打着打着,你忽然坐了起来,你看着我们,说‘哥哥、妈妈、爸爸……’”

    我懵了,“我怎么完全不知道这事?”

    “不只是你,我妈妈也完全不记得了,而且如果不是刚刚你……”迟风珉说着,又露出了痛苦的神情,停顿了一会儿才继续,“我也忘了。”

    我倒是可以理解迟风珉忘了,从他刚刚的表情就知道那件事把他吓得不轻。

    但我……

    我对于迟风珉父亲的印象并不多,也并没带有什么强烈的情绪,既没有好,也没有不好。

    我说:“那是什么时候的事?那之后我搬走了还是仍留在你们家?”

    迟风珉说:“仍留着,因为走出那间屋子后,所有人就把那件事全都忘了。”

    我说:“我没有听懂你的话。”

    迟风珉说:“就是全忘了,后来女佣告诉我妈妈在房间里发现了很多血,我妈妈还很紧张地带你去做检查。这件事你还记得吧?”

    我摇头,“这我怎么也没印象……”

    “我妈妈完全忘了原因,带你去检查,医生说你没有受伤,不过已经有过性/行为,我妈妈很不高兴,叫你不要谈恋爱,说她不喜欢不爱惜自己的女孩子。”迟风珉说:“你那天也很生气,还跑来告诉我,哭着说我妈妈误解你,我也完全忘了这件事,帮你一起对我妈妈解释。”

    我说:“那你爸爸还记得么?”

    迟风珉摇了摇头,说:“这我不清楚,因为他家暴,所以我很少跟他来往。”

    我说:“你说的这些事我感觉好陌生,根本没法相信这些都是我身上发生过的。”

    迟风珉说:“你对在我们家时的事是不是全都没有印象了?”

    “只有那一件了,以前我觉得是你,但现在……现在我的脑子里完全没有画面了。”我说:“至于你说你爸爸家暴,我更是完全没有印象。”

    我只记得李虞说过这件事。

    迟风珉说:“起初经常当着你的面打我们,后来因为福利院机构会定期询问你,你告诉他们他乱发脾气,他费了些功夫才摆平这件事,此后就不再被你看到了。”

    我说:“原来如此……”

    这种感觉好陌生,虽然主角是我,但我却好像是在听别人的故事。

    我记得以前李虞提起我被迟风珉强/暴的事时,我还感觉特别痛苦,现在却根本没什么感觉。

    我甚至开始走神,脑子里想起了别的:

    迟风珉今天上午对我说的话不尽不实,现在想来,应该是李虞将灵魂的事告诉了他,但他不信,于是李虞便搞了一个圈套。他先让李暖暖对我做那种暗示,令我开始思考自己的灵魂和身体之间的关系,找迟风珉确认。李虞自己则跟迟风珉谈,让他来跟我聊这些。

    谈过之后,我自然会对他的灵魂状态产生好奇,因为我当时有点怀疑迟风珉是否真的是他自己。而李虞就顺理成章把我困住了,以此来向迟风珉证明,灵魂一说是真实存在的。

    但由于迟风珉不信,李虞便临时变了招。

    现在迟风珉相信了灵魂说,不仅信了,他还坚信我就是宋佳音。而且他给出的理由也十分可靠,那就是早在我仍在他们家时,我就已经拥有这样的自愈能力了。

    这至少可以证明,我的确就是李虞所认识的那个宋佳音了吧?

    不过,这件事还有一些部分说不通,那就是:

    如果我那时就可以自愈,那后来我受到小伤时怎么又不会自愈了?

    如果只是极端情况下可以自愈,那怎么后来我被李暖暖打到大出血、被李暖暖踢爆心脏时,怎么又不会自愈了?

    我想,这应该与吴景康所说的“苏醒”有关,可以找他问问。

    但这已经足够反驳李虞口中所谓我“鸠占鹊巢”这个说法了。

    虽然李虞没有回答迟风珉那个关于“是否找到真正的宋佳音”的问题,但他的态度已经是默认了。也就是说,一个自称是真正的宋佳音的人令他相信了对方的身份。

    这正是最令我难过的一点,我活生生的站在这里,他却跑去相信了其他人,我自己竟证明不了自己。我跟他共同经历了这么多事,我为了忏悔那个错误而付出了这么多的代价,他却相信其他人说一切都是我的阴谋。

    我想,是因为他内心中还是想要一个从未谋杀过他的,不曾犯错的,干净的宋佳音。

    想到这里,我就觉得好无力。

    我正想着,忽然听到迟风珉的声音,“你还好吗?佳音?”

    我回神看向他,“怎么了?”

    “你一直在发呆。”迟风珉问:“你在想什么?”

    我没说话。

    他又道:“没想到灵魂竟然真的存在,我本来还以为李虞是疯了。不过我绝不会像他这样不信任你,你不要怕,虽然他有些本事,但我不会让他带你回去。”

    “不。”我说:“我想回去。”

    迟风珉不说话了。

    我说:“我出来是因为我觉得李虞变心了,但现在看样子他是受道了别人的蒙蔽。我想帮忙解决这件事再跟他离婚。”

    迟风珉说:“你没必要帮他解决这件事,他是成年人,自己的事应该自己解决。”

    “但他所说的他被我下毒,也被我的手下附身是真的,我怀疑李虞受道了非自然力量的干扰。具体的我也不好解释。”我怀疑这件事还跟吴景康有关,这家伙虽然一直自称没有骗我,但我一直都不知道他附身李虞又突然离开的原因,我说:“最重要的,是李虞的父母对我非常好,我不能辜负他们,留下一个烂摊子跑掉。”

    我还以为说服迟风珉会像以往那样难,没想到他立刻就接受了:“那么你可以跟我保持联系么?有任何事,我都可以第一时间帮助你。”

    我说:“可以。但我不希望你把时间浪费在我的身上。我的身体情况很不好,寿命肯定很短,另外我也不能生小孩……”我见他急急地要开口,忙说:“而且我不爱你,现在我知道当初那个人不是你了,可想到你也经常来我的房间,我心里还是很不舒服。”

    迟风珉愣了一下,说:“那是因为你总是说希望我陪你,你每天都要我哄你睡觉,给你讲故事,抱着你,你才会开心。我想是因为你需要被人疼爱,但我妈妈太严厉了。”

    我说:“这些事我也不知道。”

    迟风珉叹了一口气,露出了悲伤的目光。

    我自嘲道:“按说也没有过去太久,我竟然完全不记得,难怪李虞会相信我不是我。”

    迟风珉道:“你以前古灵精怪,敏感任性,虽然对我很亲密,我却能够感觉到你的心是冷的。现在的你完全不同,加之你已经忘了我们之间所有的事,如果不是因为我机缘巧合想起了那段记忆,我或许也会相信李虞的话。”

    我忍不住问:“那你更喜欢哪一个我?”

    迟风珉看着我的眼睛说:“我喜欢你所有的样子。”

    我说:“一定要选呢?”

    这次他沉默地看着我,稍久,才说:“我不知道。别让我做这么难的选择。”

    我只好点了点头,说:“抱歉。”

    我和迟风珉各自回了房间,原想直接入梦,想了想,却还是忍不住先拨通了李虞的号码。

    李虞接得很快,“怎么了?”

    我说:“你不是说等一下还回来?”

    “临时有点要紧事。”李虞问:“你有什么事?”

    我说:“我可以跟你回去。”

    李虞道:“那你这就准备出来吧。”

    我说:“不,我今天不跟你回去,我要见Silvia,见过Silvia我立刻就回去。”

    李虞似乎对我的问题并不意外,“你暂时还不能见她。”

    我问:“为什么?”

    “她不想见你。”李虞说:“她很怕你。”

    我说:“那我就不跟你回去了。”

    “那就算了。”李虞说:“只要迟风珉相信灵魂,相信你不是佳音,不再帮你就够了。”

    我笑道:“你的如意算盘打错了,迟风珉相信我,他不像你这么糊涂。”

    “哦?”李虞笑了,“你还真是厉害。”

    不等我说什么,他又道:“不过多谢你提醒,我就再出一招。奉劝你小心点,偏执狂发起脾气来可不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