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09 神的力量

309 神的力量

    我就算不接,Nemo也会执行自动接听,索性接了,问:“你还有什么事么?”

    “你说呢?”李虞不悦地说:“他不给你打了,你反倒打给他了?”

    我说:“我有点担心他的情况。他以前从不这样。”

    李虞的口气有些抓狂,“你觉得这个答案是我要的吗?”

    “我知道不是,”我说:“但我毕竟不是宋佳音,不必为你的感受负责。你之前既然说咱们这是一个约定,那就请你认真遵守约定,不要干涉我的自由。”

    李虞沉默了一下,说:“就是他告诉你的吧?关于你曾死而复生的的事。”

    我没说话。

    李虞说:“你也没必要瞒着,一猜就知道是他,那件事只有他知道,既然是死而复生,那必定亲眼目睹。”

    我说:“他妈妈也知道的。”

    “哦?”李虞的口气有些意外,“是么?”

    我说:“你是怎么知道的?”

    李虞沉默了一下,低声说:“那老家伙亲口说的。”

    “哦……”

    我有些无言。

    李虞问:“你这是什么口气?”

    我说:“我有些好奇,但又不敢问,怕你不高兴。”

    李虞道:“问。”

    “你是怎么把这件事问出来的?一起喝酒聊天?”我问:“他不知道你是宋佳音的丈夫么?”

    “他知道。”李虞只说了这三个字。

    我说:“知道还敢告诉你?”

    李虞又沉默了一会儿,才说:“他不敢不告诉。”

    我问:“为什么?”

    李虞叹了一口气,“你不要问了,我怕你晚上做噩梦。”

    我说:“我会怕做噩梦?说来听听。”

    我已经有两次变成腐尸体的经历了,我不信还有什么事能吓到我。

    可能李虞也是想到了这个,说:“我用斧子剁了他的一条胳膊和两条腿。”

    我没料到这么劲爆,愣了一下,问了个傻问题:“活着?”

    “嗯。”

    这还真是好恶心……

    我陷入无语,“你要逼他不能用点干净的法子吗?”

    李虞也很无奈,“起初我是用枪,但他死都不说。我就想,既然不怕死,那就让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于是我拎了把斧子,先砸碎了他的左脚,他不说,我就砸碎了他的右脚,他还不说,我就……”

    “别说了。”我连忙打断他:“受不了了!”

    李虞顿时笑起来:“还逞强么?”

    “你……你就算用刀也比这样好啊!”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他拿斧子砸人的模样,又恶心又可怕。

    李虞柔声说:“当时我也是气疯了,顺手就抄起来的。霁朗后来也说我弄得太恶心了,搞得他很不舒服。”

    真是受不了。

    等等……

    我说:“不对,他死了么?”

    “没有。”李虞说:“不过霁朗说他活不了多久了。”

    “那他行动自由么?”我问。

    “怎么可能让他自由?”李虞道:“让他报警我这辈子就不用干别的了。”

    我说:“可有一天他明明去了迟风珉家啊!”

    李虞不以为然道:“你见到了?”

    我说:“我没有,但那是迟风珉的管家告诉我的。”

    李虞道:“那可能是他的管家出了问题。”

    “是那个矮个管家说的,当时高个的也在场。”我说:“而且迟风珉本人也说过,他自己总不会认错自己的父亲吧?”

    李虞道:“但我确定我抓的是真的。”

    我说:“而且,你和迟风珉说的版本也不一样,他说的是他妈妈当时也在,而你说只有他们两个人。”

    “哦?”李虞说:“那看来是迟风珉出了问题。”

    “这……”我问:“这是什么意思?”

    “我确保我抓的人没有错,而且他交代的全是实情。”李虞说:“所以应该是迟风珉出了问题。”

    “不。”我说:“迟风珉没有出问题,他还记得我当时死而复生了。而且他以前忘了,是那天突然间全部想起来的。他当时的样子你也见到了,你觉得他像在演戏么?”

    李虞不吭声了。

    我问:“他是怎么告诉你的?能跟我说说细节么?”

    李虞道:“他说他碰了你。”

    “不是我。”既然好事没我的份儿,不幸的事就也把我剔除出去吧,“是宋佳音。”

    李虞陷入沉默。

    我问:“其他的呢?有没有说他把宋佳音整死了?”

    “没有。”李虞说:“你、佳音还活着,我也就想到要问这个。不过我明天一早就去问。迟风珉是怎么说的?”

    都聊到这份上了,我再隐瞒就没意思了,便将迟风珉所说的那些告诉他,并说:“宋佳音只是普通的灵魂,所以那个令她复生的是我,她实在是不应该像现在这样对我。”

    李虞问:“她怎样对你了?除了上次,你们两个还有什么来往?”

    我说:“她特地把那段视频发给了我。”

    李虞说:“她说她妒忌你我之间的关系,她觉得我爱上了别人。”

    我问:“实际上呢?”

    “别问我这个。”李虞说:“我想起来就难受。”

    “抱歉。”我说:“言归正传,我认为是我的力量令那老头的记忆出现了偏差,迟风珉和他妈妈则彻底忘了这件事。”

    李虞说:“我赞同。”

    我说:“看来你已经相信了。”

    “嗯。”他说:“原来你这么早就已经在她身体里了。你要做什么?”

    我说:“我说我完全不知道,你会信么?”

    李虞说:“一半一半吧。吴景康说你已经活了上千年,每当想到这个,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进行对话。”

    我说:“我没活那么久。也许我活了那么久,但我不记得。”

    “这样啊。”李虞说:“那是我错了,我道歉,对不起。刚知道这件事时,佳音也一直对我哭诉,说你一直欺负她,我对你很没好感,才做了那么多伤害你的事。现在……”

    我说:“如果很勉强就不必道歉了,不真诚的道歉我不需要。”

    “我的确觉得很抱歉,但心里还是觉得悬在半空。”李虞说:“这段日子,我好像做了一场梦。我现在不知道自己该相信什么。”

    我说:“我也是一样。你现在对我说这些话,我都不知道是不是你想稳住我,怕我改主意的举动。”

    李虞说:“坦白说有。但……”

    那个“但”后面没什么好听的,我挂了电话。

    我闭上眼睛,今天不想去看吴景康,还没见晴岚,自然也不好意思去见她姐姐,便躺在床上假寐。

    起初是装的,但装起来太痛苦了,时间漫长无比。我便试着强迫自己睡着,没曾想竟然真的有些效果,勉强睡了两个小时。

    且睡过后,我感觉身上很舒服,看来,虽然身体有灵魂之力扛着,但正常的休息也是必不可少的。

    第二天一早,天才刚刚亮,我就连忙出了房间,我肚子饿得要命,但由于我的账户是低级的访客,Nemo只给我速食,我觉得难吃,便出门去吃早餐。

    虽然这一代所住的都是些富豪,但有个奇异的景象,就是在别墅群中,有一个小小的早餐铺子。早餐铺子是由一位老奶奶经营的,她看上去有七十岁以上,据说这小铺子在这里的年头比这里的别墅还久,我不知是否曾有人试图撵这铺子,但现在所有人都很尊重她。

    我吃早餐时碰到了李虞说之前他想让对方搬走反被骂的邻居,是一对老夫妻,那老大爷一看就是脾气很犟的类型,老奶奶则和颜悦色的,与谁都能聊上几句,透着一股八面玲珑的风采。

    我想起李虞之前得罪了他们,有些拿不准老爷子是否还在生气,便有些纠结是否上前去打招呼。

    正在这时,李虞出现在门口,他穿着运动服跟跑鞋,一边用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汗,一边走过去对老夫妻打招呼,因为角度的关系,他不可能在第一时间看到我,却可以看到老夫妻。

    老爷子仍是一股不假辞色的表情,但伸手叫他坐。

    李虞坐下后,才看到我,一愣,继而对老夫妻低声说了些什么,起身朝我走过来,在我对面坐下,笑着问:“你怎么这么早?”

    想是因为刚刚运动过吧,他的头发有些潮湿,脸颊微有些粉,眼睛格外得亮,整个人都散发着活力。

    我很不习惯他这样亲昵的态度,尽管我知道这是因为这里都是邻居。

    我换了个话题,小声说:“你跟他们和好啦?”

    李虞说:“什么和好?”

    我说:“不是还骂过你?”

    “我不是道歉了嘛?他们也就接受了。”李虞说到这里,放低了声音,“其实你以前经常去他们家的,你主动去拜访过所有邻居,大家都挺喜欢你的。”

    我想起李暖暖说过的话,没有说话。

    李虞挑了挑眉,“这是什么表情?”

    我还是没说话,他又道:“抱歉,我应该说是佳音,不是你。”

    我摇头,说:“我不是在想这个,而是突然想到。宋佳音是个富有心机,八面玲珑的人。我这么说不是贬义,你姐姐对我说的那些话,想必你在旁边也都听到了。”

    李虞勾了勾嘴角,望着我说:“但她在我面前不是这样,她很老实,很乖,很胆小,有时候还有点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