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14 是他

314 是他

    刚下了车,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响动,我扭头一看,车库门竟然自动关上了。

    随着光线的消失,一股细细的血腥味开始侵入我的鼻尖,我不免有些紧张。

    这时,角落里传来一声笑,“啪”的一声,灯开了。

    是李暖暖。

    她靠在一扇小门边,左手臂耷拉着,胳膊上带着个血肉模糊的洞,血已经浸透了她半边身子,还在往地上滴。她脸色尸白,但眼神很亮,唇边带笑,“瞧把你吓得。”

    我本来想黑脸,但看到她真的带伤,便没有计较,问:“你怎么站在这儿?我来能干什么?”

    李暖暖一边转身去打开那扇小门,一边说:“你来能救我的命。”

    我跟在李暖暖的身后进去,原以为里面会有人,然而却连个鬼影子也不见。房间里只有最简单的家具,没有任何电器。这也难怪,建在这鬼地方,可能一个星期被偷三次那都得算小偷犯懒了。

    房子里挂着厚厚的遮光窗帘,灯光倒是还行。

    李暖暖一进来便软在了沙发上,说:“抱歉,我别的住处他们都知道,这里没水没电,先委屈你了。”

    我问:“我能怎么救你?”

    李暖暖说:“鲤鱼说你能使伤口复原。”

    我摇头说:“那是我自己的伤口,别人的我并没有试过。”

    “但你使江愉心起死回生了。”李暖暖虚弱地说:“我这点伤应该不是问题吧?”

    我问:“你怎么知道这件事?”

    李暖暖笑了一声,望着我,不说话了。

    我转念一想便想明白了:她都能做到给江愉心投毒而不被发现了,能知道这件事似乎也不难。

    我说:“我只是让江愉心的灵魂变得强大,暂时承载着她的身体,以便医生进一步治疗她。并没有使她的身体痊愈。”

    “好吧。”李暖暖说:“那我只能请求你帮我另一件事了。”

    我问:“什么事?”

    “帮我把子弹取出来。”李暖暖留着冷汗,这虚弱不是假的,但说出来的话却仍很欠扁,“我等了你太久,血流得太多,身上已经完全没力气了。”

    我听她这话就来气,“你自己把自己搞到这种鬼地方,还怪我来得慢?要取子弹怎么不让吴霁朗一起来?”

    “我还以为你可以让伤口直接痊愈,那还叫他做什么?”李暖暖说:“快点吧,再磨蹭一会儿,等我死在这儿,你可就说不清了。你对鲤鱼撒了谎吧?”

    “万幸没有。我告诉他我是来找你的。”我掏出手机,说:“我这就打给吴霁朗和李虞,你坚持住,取子弹我做不来。”

    李暖暖的目光黯淡了下来,不说话了。

    我见状说:“李暖暖,你这毛病就不能改改么?既想让人帮你做事,又不想说真话。我或许能使伤口痊愈,但这要耗费我自身的精力,于我而言是一种损失。我为什么要为了谎言而损失?”

    李暖暖微微地点了点头,勾了勾嘴角,道:“你早就为谎言损失过一次了。吴霁朗可没对你说真话。”

    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你这是什么话?”

    李暖暖却陷入了沉默。

    我有些急了,“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说清楚点。”

    李暖暖却看向我,说:“如果你真的能让我的伤口痊愈,那我就告诉你。”

    我恼火起来,“那我可就走了。”

    “你走不了。如果你做不到,”她说这句话的同时,手已经举了起来,手中赫然是一把小手枪,“就陪我死在这里。”

    我都没有注意到她是什么时候把这东西掏出来的。

    我皱眉道:“你威胁我。”

    李暖暖面无表情地说:“你救了江愉心,我却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吴霁朗告诉了你一个真相,那样的话,你就并不是我们的人。”

    我明白了,“如果我也救了你呢。”

    “那就意味着你真的是鲤鱼口中的‘神’,”李暖暖说:“神想做什么,我这种凡人就无能为力了。”

    我说:“那你就朝我开枪吧。”

    李暖暖神色不变,但目光中有微微的愕然。

    我说:“如果你杀不了我,那我就活着走出去,你自己死在这里。但如果想让我出手救你,就必须对我说实话。”

    李暖暖没有说话,搭在扳机圈外的手指放进了扳机上。

    我眼看着她慢慢地往下压,心里还是有些犯怵,因为中枪太疼了,我忘了好多事,却唯独忘不掉那种剧痛的感觉。

    这种时候,时间总是走得很慢,每一秒钟都有如有一个世纪。

    终于,李暖暖放下了枪,以那只受伤的手帮助,合上了手枪的保险。

    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过了一会儿,李暖暖开了口,“他是个勾子。”

    我愣住。

    她又说:“你可能听不懂什么是勾子,就是卧底警察。”

    我这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他……你确定?”

    “我确定。”她竟然笑了,说:“他真的是警察。”

    我有点接受不了,“你有证据吗?”

    “我就知道你会问这个。”她说着一指墙角的柜子,“在那包里。你自己去拿吧。”

    那里放着一只看着有些眼熟的皮包,我走过去拎过来,说:“我打开吗?”

    李暖暖靠在沙发上,半闭着眼睛,“嗯”了一声。

    我深吸了一口气,打开皮包,里面的东西很整齐,所以我一眼便看到里面有个与众不同的小纸袋。

    我拿出纸袋,看了李暖暖一眼,见她没有异议,打开了纸袋。

    里面一共就两样东西,一本证件和……一枚警徽。

    我拿出证件,看封皮是警官证无疑。打开里面,赫然就是吴霁朗的照片。照片上的他微微地笑着,穿着警察制服。名字和生日都是吴霁朗无疑。

    我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漏电了,“这……这是真的吗!”

    李暖暖睁开了眼睛,斜睨着我,“你的意思是我拿个假的骗你?”

    “不是,我是说这东西你是从哪来的?”我说:“也许是有别人诬陷他吧?”

    李暖暖闭上了眼睛,摇了摇头,有气无力地说:“我已经查验过了,是他。”

    我仔仔细细看了那警官证,又拿出警徽看了看,以我的眼力自然看不出真假,但我的内心还是隐隐期待着能够发现可以证明这东西是伪造的“破绽”。

    因为如果吴霁朗真的是警察,那李家就完了,因为他密切地接触了李家所有人,而且时间非常长。看李暖暖现在的样子,也不难猜出她肯定已经把自己全交代给他了。

    想到这些,我就感觉自己的脑子都要裂了,不由得心生逃避,放下那本烫手的警官证,说:“我虽然能够让自己的伤口愈合,但还未尝试过这样帮助别人。而且你的灵魂有些异样,且你的伤很重,如果不能成功,咱们就联络医生。”

    李暖暖摇了摇头,虚弱地说:“如果不能成功,你就不必管我,自己走吧。你来之前我已经拍好了视频,你走后让鲤鱼来替我收尸,他看过视频就不会为难你。”

    我说:“你是不是怕吴霁朗知道你怀孕的事?”

    “嗯。”她说:“除了你,没人能做到保住孩子的同时救活我。”

    她这么想没有错,这里太偏僻了,要到最近的医院还要些时候,到时就算能救她也得把孩子拿掉。

    我说:“你能告诉我这孩子有什么用么?”

    “我是死刑还是回家……”她摸着肚子,说:“全看它了。”

    我说:“我尽量救你。”

    我拿出镜子,顺利地进入了李暖暖的灵魂世界。

    现在问别人已经来不及,我只能自己摸索。不过我只能通过给她力量的方式让她的灵魂强大起来,然后再看她的身体能否自行痊愈。

    李暖暖的灵魂与上次有些不同,黑暗的部分在她的脑子中占据得更多了,离她的肚子倒是远了不少。她肚子里的那团东西仍很模糊,看不出是什么。

    李暖暖本人的灵魂闭着眼睛,看颜色已经已经十分虚弱,这意味着她快不行了。

    我并不想取出黑色的灵魂,因为贸然做出这么大的改变可能会影响到李暖暖的性命,何况,如果这个灵魂真的是李虞的,那它怕是连我的命也得要了。

    我来到李暖暖的面前,小心翼翼地握住她的手,开始将灵魂之力渡给她。

    但就在我开始的这一刹那,这团黑色的灵突然以极快的速度来到了李暖暖被我握着的那只手中,与此同时,我竟感到了一阵被咬住的剧痛。

    我本能地松开手,后退,想要甩开它,却并未甩脱,反而将它拉出了李暖暖的灵魂。我尚未看清它脱离于李暖暖躯体之外的样子,便感到周身突然蹿过一阵火烧似的灼热,不过这种感觉并不久,很快就平息了。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感觉不出变化,但看向李暖暖时,我发现她的灵魂中已经没了那团黑色,且已经成了透明,眼看就要失去人形,缩小成为一团。

    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顾不上想,连忙握住她的手,开始给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