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16 没有万一

316 没有万一

    她说到这里,微微喘息,看来,虽然她的伤口已经恢复,但她做不到像我那样原地满血复活,仍是非常虚弱的状态。

    顿了顿,她又说:“他留在这里,不可能继续有任何行动,反而有巨大的风险。他很聪明,应该明白现在是他抽身的好时机。最重要的是,警官证已经在我的手里。他不跑,难道还要等我杀他么?”

    我问:“那会是为什么?”

    “我想是为了江愉心。”李暖暖说:“在他想溜时,江愉心出了事,除了你,没有人能救她,所以他冒险继续留在这里周旋,直到她完全不需要你。”

    我说:“如果是这样,那他可真是犯傻了,警官证都到你手里了,他的身份在你这里都透明了。”

    李暖暖哼了一声,“他当我是傻子,不会杀他,为了江愉心又什么险都肯冒。最近他肯定还会联络你,催你江愉心的事,我不能左右你的意志,虽然我希望她死,但我希望你考虑一下我。”

    可她的确把事情压到了现在,中间也没耽误我救江愉心。如果这就是吴霁朗的目的,那他确实已经达到了。

    而且,一直以来,李暖暖都对吴霁朗比较渣,他不该如此自信她一定不会杀他。难不成,李暖暖渣他,他受着,就是他俩之间特殊的爱?

    我说:“这我明白,必要的时候,我会以此跟他谈,你看样子已经没救了,但其他人应该没有问题。”

    李暖暖点了点头,说:“这一点我很放心,我知道你对鲤鱼用情很深,一定会保护他。说起这个,我就觉得非常抱歉,我恨宋佳音伤害鲤鱼和我家人,后来却报复了你。对不起,是我有眼无珠。”

    我说:“别说你只是普通人类,我自己也一直糊涂着。”

    李暖暖说:“但我爸爸却说他觉得你人不错,认为当初的事一定有问题。他看清了事情的本质。”

    我说:“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你爸爸的智慧比我更像一个神。”

    李暖暖点了点头,神色温柔了不少,“他很厉害,如果我有他的能力,就不会落到这个下场了。”

    这话我也赞成。李暖暖很强大,但比起李昂,从气质上她就缺了点什么。

    “对了,”我问:“你为什么给江愉心下毒?”

    李暖暖咬了咬嘴唇,道:“我以为那是他的上峰。”

    我说:“说实话。”

    李暖暖叹了一口气,“我吃醋,以前我觉得他们不可能,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后,我顿时就感觉自己要疯了。”

    我还以为是因为什么了不得的理由,不由得有些无语,“你这种时候还能想到这个,我是该觉得你不理智,还是感叹你用情至深?”

    李暖暖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我又问:“你没想过这样会激怒他吗?”

    她摇头,道:“激不激怒都没什么区别,孩子已经在我肚子里,什么时候上法庭都一样。”

    我琢磨了一会儿,觉得她的话中有矛盾的地方,“那你为什么要跟他结婚?”

    “因为我这辈子还没结过婚。”李暖暖说:“上了法庭就不一定是什么结果了。我作恶多端,又差点弄死了他爱的女人,他恨我恨得要死,即便有孩子,我也很难逃脱。”

    吴霁朗和我之间的交集除了给我看病,就是跟我聊感情的话题,我总觉得他是爱李暖暖的,便忍不住说出了幼稚的话,“其实我觉得,也许你之所以会那么轻易地发现警官证,就是他在给你机会。”

    果然太幼稚了,李暖暖轻笑一声,“作为一个神,你怎么这么单纯?”

    我说:“否则你怎么解释这么轻松?那时你爸爸刚调查完他,他也看到了阿瑾的结果,应该更谨慎才对。”

    李暖暖问:“那你倒是说说,这能给我什么机会?”

    “能让你想个脱身的法子。”我说:“你想想,如果你没有发现警官证,你还会怀孕么?”

    李暖暖不说话了。

    我说:“也许……我是猜,这件事他不能明着告诉你,所以选择这种方式提醒你。这么做至少给你留了一条命。”

    李暖暖的脸色反而更难看了,“但我不会因此感激他。”

    真是死鸭子嘴硬。

    她继续说:“而且,如果他真的这么做,那就代表他足够自信,他有足够的证据让我死,这反而更危险,我的律师将更不好周旋。”

    我说:“也许他是想让你杀了他。”

    李暖暖冷笑道:“杀他?他做戏这么久不过是为了致我于死地,临门一脚了,反而想让我杀了他?”

    “因为他爱上了你,无论是背叛正义,还是背叛爱情,都很痛苦,所以选择逃避。”我知道自己是在胡乱猜测,“如果是我,可能只能这样吧。”

    李暖暖摇了摇头:“这不可能,勾子对咱们是不会产生感情的。”

    我说:“我是说万一。”

    “没有万一。”李暖暖说:“这是他的任务,虽然条子比我们文明些,但如果他以这种方式死,他的父母亲人也不好过。”

    “他是个孤儿,他是被领养的。”我将在迟风珉书房看到的东西和找到的资料说了一遍,道:“他年纪轻轻就在医学专业如此杰出,就算是天才也没有精力同时学习做卧底。除非是从小培养的。”

    李暖暖皱眉道:“我怎么不知道他是孤儿?你怎么没把这件事告诉鲤鱼?”

    我说:“我问吴霁朗了,他说你知道,他还说你们来自于同一间孤儿院,常常一起聊这些话题。我听他这么说,也没有多想,加之最近事多,就没有再问别人。”

    李暖暖却笑了一声,道:“的确是同一间孤儿院,这还是真是奇妙的缘分。”

    我心里也有些感慨,但主要还是担心,“这件事鲤鱼肯定还不知道,你爸爸知道吗?”

    李暖暖道:“不知道。但我知道他们都已经有感觉,只是碍于我喜欢他,才纵容我。”

    我想起李虞之前派人跟踪吴霁朗,心里认同李暖暖的话。

    我说:“那你不打算告诉他们吗?也许他们有更好的办法?”

    李暖暖不说话。

    我说:“何况,也许吴霁朗的手中也有对他们不利的证据,你得让他们有所准备才行。”

    李暖暖这才说:“这点不存在的。”

    我说:“可这是全家的大事,你不可以不让他们知道的。”

    李暖暖沉默许久,眼圈有些红了,“他们会杀了他。”

    我说:“李虞说你在感情的事上犯糊涂,真是一点没错。”

    李暖暖不吭声,用手捂住了脸。

    我说:“我先把这件事告诉你爸爸,让他来安排,怎么样?”

    李暖暖却摇头,说:“你先告诉鲤鱼吧。我爸爸宠我,多半还是会顺我的意思。”

    我说:“你爸爸如果要立刻杀他,我还可以摆出我神的身份让你爸爸考虑我的意见。但是李虞的灵魂比我强,事情一告诉他,我就左右不了他的意见了。”

    李暖暖说:“这也没事。这个家本来就是他的,他可以做主。我爸爸年纪大了,我很怕他再住院。”

    我正要说话,我的手机响了,我一看,竟是吴霁朗。

    李暖暖看我的表情便知来电人是谁了,笑着说:“他今天去医院了。”

    我现在真的不想接,但又不能不接,便深吸了一口气,接了起来。

    那边吴霁朗的声音一如往常,“佳音吗?你在忙吗?”

    “没有。”我问:“你有什么事?”

    “我想请你吃饭。”吴霁朗说:“我刚才去了医院,江愉心已经好多了,这都多亏了你。”

    我说:“李暖暖知道你去医院么?”

    李暖暖听到这句话时笑了,但与此同时又掉下了眼泪。

    以前我讨厌她,觉得她对吴霁朗太残忍了。现在有些可怜她,因为在我的印象里她已经有日子没跟其他男人在一起了,这代表她心里可能已经完全爱上了他。

    我心里捉摸着这些,吴霁朗则在那边说:“我没告诉她,免得她又吃醋。”

    我说:“好吧,你想什么时候跟我吃饭?”

    我一边说一边看着李暖暖,她果然点头。

    吴霁朗说:“今晚方便么?”

    “太晚不行。”我说:“天黑以前我要回家。”

    吴霁朗笑着说:“这当然可以,晚上六点见面,如何?你想吃什么菜,我去安排餐馆。”

    我说:“我随便吃什么都好,你看着安排就是了。”

    挂了电话后,我说:“他专门请我吃饭也不知要跟我聊什么。”

    李暖暖问:“你们平时聊什么?”

    “聊感情的事。”我说:“有时他说他爱你,有时他说他被你气到,我就跟着说你的好话或者坏话。”

    李暖暖知道我在开玩笑,勾了勾嘴角,说:“那你今天继续跟他聊这些吧。”

    我说:“以前我觉得这些都是真的,现在我肯定做不出那种表情,他这么精明,肯定能够看出来。”

    李暖暖自信地笑了,“这些就是真的。”

    我说:“你都落到这步田地了,还说这种话就不觉得打脸吗?”

    李暖暖没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