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30 女神

330 女神

    “确实不方便,所以我找了几个蛇头,今天早晨才到。原本想问候你,但得知你被条子缠了两天,今天才脱身,想你一定很累,就没有打扰。没想到你竟然主动联络了我们,真是太让我高兴了。”他一边说着,一边引着我来到了里间,打开了门。

    苏小姐正在床上坐着,手臂包着,但还是令人意外地化着精致的妆,穿着得也很整齐。

    二人邀我坐下,先聊了些天气、我在警局受苦了这些过渡性话题,气氛活跃起来后,我说:“非常感谢那天苏小姐帮我,我最近正好遇到了些难处,如果那天大哥真的打伤了我,我就麻烦了。”

    苏小姐说:“我老公已经把事情都告诉了我,李太太是能人异士,你既然交代了,我当然要全听你的。”

    她可真是个聪明人。

    我说:“你为我受伤,我应该第一时间为你治疗,但我今天情况不太好,还是不能为你治疗,不过,我这一两天就会再来。”

    苏小姐疑惑地问:“你要怎么为我治疗?”

    我说:“当然是令你的伤口复原。”

    苏小姐显得有些懵,“你这话……我怎么不懂?”

    我这才想起,我并没有复原过繁音的伤口,其实,我连人家的病都没治好。

    我说:“不瞒二位,我当初为繁先生治病时,才刚刚获得这份力量,尚不能熟练运用,对它的能力也并没有了解。不过,现在我也只是了解到,它可以使伤口恢复如初,但需要消耗我的力量。我的力量有些不足,做不到这事,不过一两天之内就会解决。”

    如果我不能顺利回家,那就得找李虞帮忙。我知道他一定愿意,因为于道理,苏小姐那天救了我,于利益,以苏小姐和繁音的身份,是值得李家去维护的。

    苏小姐说:“这事不急,反正我的伤口已经好多了。还请李太太空闲时能帮我老公继续看看。”

    繁音说:“我的事不急,她每天都很痛,如果能够复原就最好不过了。”

    我说:“二位别急,两件事我都能办到。我今天来,也是想跟繁先生聊聊,之前我就邀请过他,但他不方便来,今天难得见到,希望你能多待几天。”

    苏小姐顿时露出了欣喜的神色。

    “这当然最好,”繁音说:“不过眼下李家出了大事,我的事真的还可以再等。”

    我说:“繁先生就不要客气了。我也是真的很想解决你的事。”

    繁音便说:“那就辛苦你了。”

    我说:“没关系。就请二位留在这里,等我的消息,我还有其他事,就先回去了。”

    繁音差异地问:“你专程过来只为说这么几句话?”

    我问:“那我还能做什么?”

    苏小姐说:“我以为,你会问我婚礼那天你们进去前发生的事。”

    我真没想着要问这个,忙问:“难道发生了什么特别的事?”

    “特别的事倒没有,”苏小姐说:“特别的话倒有一些。”

    我问:“有多特别?”

    苏小姐说:“我们到达婚礼现场后,不多时,李家就来了人,说因为一些不便说明的缘故,婚礼取消了,要我们回去。走之前,我想去看看李小姐,走到门口时见那边起了冲突,李小姐正在乱开枪,见我来了,就叫我进去,把其他人都撵走了。”

    我忙问:“然后呢?她对你说了什么?”

    “起初她只是把我当人质,有人来叫她走,她就说要杀了我。后来,我试着跟她聊天,问她为什么不听她爸爸的离开,她就告诉我,说她要结婚,还说新郎一定会来。”苏小姐说:“还说了些诸如‘这是命中注定的缘分’这样的话,给我的感觉就是……她似乎精神出了问题。不久之后,你们就来了。”

    我说:“谢谢你告诉我这件事。”

    离开苏小姐的病房后,我来到刘医师的办公室,其实这里也是软禁他的地方。

    他被绑着,坐在椅子上,但聚精会神地看着屏幕上医学方面的资料。

    我进来,两名男护士便出去了,房间里看似只有我们两个,但想也知道,肯定还有摄像头。

    我跟刘医师打了招呼,并没有闲聊便直接切入了正题,说:“吴霁朗平时和你共事最多,出事之前,你有听他说起过什么特别的话么?”

    刘医师说:“这话鲤鱼少爷上午才来问过我,最后那段时间,他被鲤鱼少爷叫走,我一直都没见到他。”

    “这样啊……”我说:“我也不瞒你,我怀疑他死了。”

    刘医师说:“我也怀疑。”

    我问:“你这么怀疑的理由是什么?”

    “就在他被李虞叫走之前,有几天我因为家里水管坏了,到他家里借宿一晚。那天晚上他很晚才回来,我本来想跟他打招呼,却见他喝得烂醉,正跟父母讲电话,他在哭,说什么儿子不孝,对不起妈妈,对不起爸爸,什么养育之恩,太痛苦了……”刘医师说:“我一听是这话,就不敢多听,赶快回房间了。”

    我问:“你有把这话告诉鲤鱼么?”

    刘医师摇头,说:“如果不是少奶奶你提醒我,我都没想到那通电话。人喝醉了哭不是很正常嘛?又是对自己的父母。”

    虽然他这么说,但我明白,在有人提出“吴霁朗已经死了”这个假设之前,他是万万不敢把有这嫌疑的话说出来的,他死了,于李家可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只有他活着,才有可能弄清他的上峰和其他同僚,虽然这几率也微乎其微。

    刘医师再想不出其他事,以吴霁朗的缜密,连跟他最亲近的李暖暖都是最后才知道真相,仅是同事的刘医师没有其他线索也是情理之中。

    办完这两件事后,我便回李家歇着。现在我的身体通过机器心脏可以自己活着,只是做太多的运动耗费太大的精力时需要灵魂之力。

    我回去时管家告诉我虞雯和李昂一起出去了,于是我便到房里休息,闭上眼睛,试着入梦。

    一共试了三次,前两次怎么也无法成功,我也毫无睡意,起床喝了杯牛奶,吃了块蛋糕,又躺下决定再试试。

    这次竟然成功了。

    再度站在这扇熟悉的大门前,我心中竟有些感慨。

    踏入门里的那一霎那,我便感到周身舒畅,充能的滋味就像喝水,虽没有令人有多愉悦,但能够给人一种强烈的满足感。

    这时,我的面前出现了一股力量。它花了些时间才显现出来,变得清晰,竟是泽儿,那个冷冰冰的“家人”。

    他站在我面前,微微地朝我低了一下头,说:“大哥正在里面。”

    我说:“那正好,我正要见他。”

    泽儿说:“不要被他察觉到你,他已经对你关闭了大门,只是你身上有一股极为霸道的能量,才能进入。”

    我说:“什么叫他已经对我关闭了大门?”

    “他已经把你排除在外。”泽儿说:“你不再是他的家人了。”

    我听出他称谓的区别,说:“那么你呢?”

    “我愿意追随你,还有他们。”泽儿说着,手伸向旁边,两个人影渐渐清晰,一个竟然是娃娃,还有一个是高冷美男。

    我问:“你们三个人……抱歉,到底出了什么事?”

    “现在说话不方便,”娃娃笑着说:“先随我来。”

    我跟着他们三个人来到了晴岚姐姐所住的那片区域,路过她的门口时,我想,等我跟他们三个聊完就去看看她。我真是很对不住她,因为她的事我到现在还没有办。

    我们来到了最里面的一个房间,里面也有一个空场,但简陋许多,这里的力量虽然比走廊里浓郁一些,但也不怎么样。

    娃娃关上大门,笑着说:“现在就可以了,这片区域是独立的,又有女神加持,一定不会被他发现了。”

    我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娃娃说:“这事得从千年之前说起,万物都有灵魂,起初所有的灵魂都是平等的,但随着人类变得越来越聪明,特殊的灵魂诞生了,这类灵魂从绝对聪明,意志超强的人类而来,他们最先掌握了能让灵魂不死的秘诀。”

    我说:“就是依附在别人的身上?”

    “对。”高冷美男说:“一旦会了这法子,就等于掌握了无穷无尽的时间和权力,接下来就简单了,他们很快就发现了封印、改变灵魂的方法,然后封自己为神。但神只能有一位,所以他们曾大打出手,最终决出了一位最强的神,这就是我们的女神,我们都称她母亲,大哥不肯,所以一直称她姐姐。”

    从吴景康先招惹李暖暖到后来想强暴宋佳音的行为来看,他估计不止想叫姐姐,他还想叫老婆。

    我瞎捉摸着,娃娃继续说:“起初虽然只是抉出了神的等级,但大家全都相处和平,偶尔满足一下人类的愿望。但人类贪婪自私,总是搞出战乱,女神开始认为神生于人类,对于人类应当有责任,于是她决定插手人类事务,让坏人受到来自于神的惩罚,奖赏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