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34 修补灵魂

334 修补灵魂

    苏小姐语气低落,“是我老公犯病打的。”

    其实在她说之前,我就已经猜到了。

    我说:“是另一个人格?”

    她摇头,“他的两个人格都不太健全,一个虽然很厉害,也很聪明,但没有感情,非常冷血,也很暴力。另一个看起来很温柔,但也慢慢地变得很坏。如果你有时间,我们可以慢慢聊,我把整件事都告诉你。”

    我说:“好。那他最近还打你吗?”

    她摇了摇头,说:“自从你上次帮他看完,他的另一个人格就没有出现过,只是记性变得不好,总是丢三落四,不过人倒是变得温柔多了,他也说,他想起了许多以前只有第二人格才知道的事。其实,他能保持这样,我已经满很足了,只是我怕治不好他会恶化。”

    我说:“你放心吧。最近他的生意怎么样了?”

    “生意?”她笑了,“他现没什么生意好做,他说是因为你不准他再做那些。”

    我说:“我是不准,但我以为他会继续做。”

    “他不做了。”她笑着说:“我也觉得很高兴,我早就不想让他做这行了。”

    聊到这里,繁音回来了,拎着许多吃的,说:“抱歉,我应该准备些更好的,但太远了,现在交通也不太好。就请你先将就一下,改天我再摆宴请客。”

    我说:“别这么客气,我希望咱们能是朋友。”

    繁音笑了,“好。”

    他俩也没吃早餐,于是我们三个便一起吃,一边闲聊。

    席间,繁音问苏小姐,“我怎么觉得你好像比刚刚更开心?”

    苏小姐高兴地说:“因为我发现李太太把我身上的疤痕全都去掉了。”

    繁音顿时也很高兴,连连称奇。

    我害怕他们继续道谢,忙说:“你们可不可以别叫我李太太?”

    二人均有些意外,但都没有说话。

    我知道他们想偏了,说:“因为我们家的亲戚朋友都管我婆婆叫李太太,你们这样叫我,我会觉得很不好意思。而且,我只是平常人家出来的,没什么规矩,讲得是朋友之间是以名字相称,如果称对方什么太太,什么先生,那就是很生疏了。”

    苏小姐立刻说:“那当然最好不过,我就叫你佳音好了,你可以叫我灵雨,或者叫灵灵,我们都管我老公叫音音。”

    我说:“好,灵灵,音音。这样是一对。”

    他俩都笑了。

    吃过饭后,那种饥肠辘辘的糟糕感觉没有了,我便抓紧时间去看繁音的灵魂。

    上次我为他看时还懵懵懂懂,由着娃娃乱切弄得乱七八糟,掉得满地都是。

    那场景至今令我想起来还很不舒服,于是今天进去时便加了几分小心。

    不过,上次我之所以叫他来,就是因为他在白皮书中的灵魂已经凝聚,所以,当我看到此刻他的灵魂已经凝聚时,并不觉得意外。

    他的灵魂看起来比我想象得好了许多,它凝聚起来,并且草草凑成了一个人型。不过,上面参差不齐,到处都是缝,有如一个豆腐渣工程的墙壁,两半脸甚至是反的,一个眼睛在上,一个眼睛在下。

    我看着那俩眼睛咕噜噜的转来转去地望着我,心里有些发毛。想了想,我伸手过去,握住了他的脚——这东西接在手的位置上。

    当我接触到别人的灵魂时,我还无法感受到别人灵魂的力量,但当我开始给与力量时,我便能感觉到对方的力量,不过,这对我来说是有风险的。

    不过,冒险是难免的,我定了定心神,开始给他力量。

    但只给了不到五秒钟,我便感觉我的力量又回来了。与此同时,也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感觉到繁音的力量是紊乱的,里面的力量如同不受控制的水,胡乱地冲撞着。

    我从繁音的灵魂世界中出来,苏灵雨显得有些紧张,但繁音神情倒还算自若。

    我说:“你的灵魂倒是拼成一个了,但乱七八糟。不过,我想是可以解决的。我现在去打个电话。”

    我出去拨通了李虞的电话,将繁音的情况告诉他,他果然说:“我能够解决这情况。正巧我现在有一点时间,可以直接去找你。但我不希望他知道是我,你让他蒙上眼睛吧。”

    我说:“但他还能看到你的灵魂。”

    “我会变成别的样子。”李虞说:“比如你。”

    我警觉起来,“你是我老公么?”

    李虞笑了,“我当然是。难道只有吴景康会变成别人么?”

    我说:“可我就不会……”

    “也许等你长得出心脏就会了。”李虞说:“这件事回去慢慢聊,我先赶去。”

    我回来告诉繁音和苏灵雨,我有个办法,但需要苏灵雨出去,繁音蒙上眼睛。

    虽然我没有告知他为什么,但繁音很配合地乖乖照做了。

    李虞很快便到了,并且不声不响地进入了繁音的灵魂。我也跟了进去,因为我晚一些,所以进去时,他已经握着繁音的脚了。

    繁音的灵魂不停地抖动,忽明忽暗,好似热蜡般融化,过了一会儿,又重新成型,最后,成为了一个人型。

    不过,这人型里有将近一小半的空缺。

    李虞看了看他的灵魂,转头对我说:“他小时候的那块呢?”

    我说:“在另一面镜子里,我去取。”

    我取来繁音小时候的灵魂碎片,回到繁音的灵魂世界,打开了白皮书,递给李虞。

    李虞接过白皮书,托了一会儿,白皮书渐渐融化,褪色,消失,它当然也是一个灵体,显然是被李虞吸收了。

    白皮书一消失,里面的半个灵魂便冲向了繁音的灵魂。不过它并没有立刻补齐空缺,而是覆在上面。

    李虞再度伸手帮助它,才令他补齐了大部分空缺,但还是少了好几块。

    李虞说:“他的心脏被取走了。还有一些其他属性,我看不出是什么。”

    我问:“那怎么办?”

    李虞说:“你先试试能否使用你的力量补足吧。”

    李虞的力量可以拨乱反正,却不能使缺陷愈合,而我正好相反。

    这次,我握住繁音的手,感觉到了他平稳但很衰弱的力量。我给他力量,试图补足,李虞却说:“好了。你的力量从心脏的缺口出来了。不要再给了。”

    我松了手,感到了在“家”中才能感觉到的充能的感觉,这意味着我刚刚失去的力量回来了。

    我和李虞先出来,繁音却始终没有醒。

    我有些慌,问:“他这是怎么了?”

    “本来灵魂是胡乱组合的,由于运气,还可以将旧用用,但事实上他的灵魂缺了心脏,能量损耗巨大,别的位置还好说,心脏必须要尽快找到。”

    我说:“心脏肯定是被吴景康偷走了。”

    李虞点头,“咱们得把它拿出来,我跟你一起去。”李虞先行离开,然后我让苏灵雨回来,把繁音的情况告知她,并告诉她我这就去想办法,让她照顾好繁音。

    随后,我和李虞一起找了另一间病房,叫院长来盯着我们的身体。院长其实是第一次接触这事,显得有些蒙,但他毕竟是已验证过的,对李家没有贰心的人。

    李虞先来到我的梦里,这法子吴景康早就说过,只要离得够近,有心意就够了。

    随后我试图回家,却无法进入。李虞便握住了我的手,我再发出心意时,便已经来到了门口。

    大门开着,我俩手挽手走进去,顺利来到了存放白皮书的地方。

    我发出心意,很快,繁音的那本就飞进了我的手里。

    与此同时,那种充能的舒服也涌进了四肢百骸,但与你同时,我也想起了晴岚的姐姐,心里很不是滋味。

    再看李虞的灵魂,显然他也得到了滋养,灵魂不仅清晰饱满,而且已经开始发光。

    我打开白皮书,里面只有一团东西,看不出是谁的灵魂。

    李虞道:“走吧,多半就是了。”

    我点头,合上书正要离开,李虞忽然低声道:“小心!”

    与此同时,我的身后感觉到了一股巨大的力量。我想转身去迎击,但李虞先行转了身,由于我的手被他拉着,便无法立刻完成这个动作。

    李虞一转身,那种力量顿时消失了。

    等我也转过身去,才见对面是吴景康,他站在门口,灵魂忽明忽暗,显然受了伤。

    李虞说:“走吧。”

    吴景康却道:“把东西放下!”

    说着,伸出双掌,做了个推的姿势,一股不比刚刚弱多少的力量推了过来。

    李虞伸手一挡,那力量顿时消失不见了。

    吴景康愕然:“你——!”

    显然这是他全力一击,因为现在他的灵魂亮的时间更少,透明的时间更多了。

    李虞说:“不想被我打散就让开。”

    吴景康哼了一声,恨恨道:“做梦!”

    再度推出一股力量。

    李虞扬手挡开,随即也推出一股力量,虽然他的动作并不熟练,但那力量却非常大,我并非他的攻击对象,都有些不舒服。

    但就在他即将推出的这一刹那,一个人影突然跑过来挡在了吴景康的面前,叫道:“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