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45 我现在知道你不是

345 我现在知道你不是

    吴霁朗沉默半晌,叹了一口气,道:“我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我说:“从何说起都好,只说你想说的。边吃边说。”

    吴霁朗说:“事到如今,我已经不必再隐瞒你任何事了。”

    我说:“你就不怕我害你吗?”

    他摇了摇头,说:“说之前,我先提醒你。鹿如的性格和吴霁朗不一样,短时间内没办法很好地融合,我可能会出现……好像精神分裂一样的状态,你不要害怕,我是清醒的,也不会伤害你。”

    我问:“就像刚刚那样吗?”

    他点头。

    我说:“那你现在和鹿如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那就是我。”吴霁朗说:“只是以前鹿如没有醒过来。”

    我说:“可你的那一半……我是说鹿如,是被吴景康封印的吧?”

    吴霁朗问:“你怎么知道?”

    我说:“是他自己告诉我的。也是他告诉我,说你在精神病院。”

    吴霁朗点了点头,低声说:“也是他救了我的命。”

    我问:“也是他安排你去跟李暖暖结婚了?”

    吴霁朗点头,脸上露出了难过的神色,“我那时还以为是我濒死时的幻觉。”

    我问:“那你当时所说的十五分钟,是什么意思?”

    “我自杀之后,忽然就发现自己出现在了礼堂那里。我当时只觉得那是幻觉,也就任其发展。但我的脑海中一直有声音,说我有十五分钟时间,可以尽情做我想做的任何事。”吴霁朗说:“事实上,现在我知道,那是有人特地赶来保住了我的灵,并且以巨大的成本救下了我的肉身。而且控制了与婚礼有关的所有人的精神,只是为了让我完成婚礼。”

    我说:“那这样做对方有什么好处呢?”

    “没有好处。”吴霁朗说:“这件事即便是叫现在的我来做,也会令我非常疲惫。你就更加不行了,你现在连从前的十分之一的能量都不到。”

    我忙说:“所以我可就靠你了。”

    吴霁朗笑了笑,说:“这是当然的,我既然已经苏醒,当然要帮你。”

    我问:“你怎么不叫我婵璎了?”

    “因为我现在知道你并不是。”吴霁朗说:“你身上的确有她的力量,而且你的灵魂和她长得一样,所以我刚苏醒时会把你错认为她,事实上,那时我很不稳定。”

    我说:“那你现在凭什么又认为我不是了?”

    吴霁朗微微地笑了,目光就像一个阿舅在在看一个愚蠢的小孩子似的,“因为我了解你,也了解婵璎。”

    我说:“你所说的婵璎,应该就是我们所知道的女神了,我听说她当年杀死了所有神,并且吸取了他们的能量。你说得没错,我的确不是她,而是另有其人。”

    吴霁朗问:“是谁?我能知道么?”

    “你暂时还不能,因为我看你好像挺喜欢婵璎的,但她现在是我的对头,我希望你站在我这边。”我问:“可以吗?”

    吴霁朗点头,说:“我被吴景康封印,如果不是因为你聪明解开了封印,我恐怕还得待在精神病院。就冲这件事,我也一定会站在你这边。”

    我问:“你这是真话,还是敷衍我?”

    吴霁朗问:“我为什么要敷衍你?”

    “因为婵璎是你的旧情人呀。”我说:“我只是一个朋友。我明人不说暗话,真正的婵璎想要夺回能量,只是她现在的时机并不成熟。但如果你帮助她,她肯定就能夺回能量,那样的话,婵璎就彻底复活了。那样的话我肯定就没了。”

    吴霁朗点了点头,看向了我,露出了一抹邪性的笑,“那你能给我什么?”

    我被他这话问的愣了一下,下意识地说:“你刚刚不是已经答应了吗?”

    “但我还没说我的条件。”他说着突然靠了过来,目光灼灼地盯着我,这眼神我一点也不陌生,男人发情时就是这样的。

    我不由自主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虽然吴霁朗刚刚提醒了我,但他没说他还会调戏我呀!

    与此同时吴霁朗也攥紧了拳头,皱着眉,闭着眼,神色绷紧。

    稍久,他才重新睁开眼睛,看向我,满脸歉疚地说:“抱歉……”

    我问:“这是怎么回事啊?是因为我这张脸长得像李暖暖吗?”

    吴霁朗脸上的神色既疲惫又苦恼,“我也不知怎么了,突然就觉得你……可能是鹿如仍在误会你的身份。”

    我颤声问:“他得误会到什么时候?”

    吴霁朗说:“前几世一两天就很好地融合了。”

    我说:“鹿如每次都是半路冒出来吗?”

    吴霁朗说:“是苏醒。不是冒出来。”他又端起碗站起身,说:“你坐下吧,我到沙发上去吃。”

    从这里也能看到沙发,不耽误聊天,所以我点了点头,坐了回来。

    吴霁朗也去了沙发上。

    刚刚的话题被打断了,不过我并不想继续接着了它,一边吃面,一边说:“既然没好处,吴景康为什么要这样对你呢?”

    “他想让我听他的话,他说他很欣赏我。”吴霁朗也吃着面,说:“婚礼结束之后,我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见到了一个陌生人,他自称是一直在李虞身体里的人,始终知道我的事,有几次我的身份其实已经曝光,是他利用李虞的身体压了下来。他希望我上交资料,说这个世界需要我这样的人。”

    我问:“然后你就上交了吗?”

    吴霁朗摇头,说:“我说我不想上交。他就生气的骂了我,说他已经为我完成了愿望,我却这样,他很不高兴。接着我就没有印象了,不过我现在知道,他将我分成两半封印,一半封印在了镜子里,被你发现解救。另一半,他让我一直在拼拼图。”

    我问:“拼拼图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

    “没什么感觉,就是一直在拼。”吴霁朗说:“也不知道时间。其实那也是一种封印,就是让灵魂不断地重复一件事。”

    我说:“我有两个不明白的地方。第一是,吴景康怎么会有能力让你的身体起死回生呢?第二,就是你这么强,他怎么封印住你的?”

    吴霁朗点头,说:“当然是你所说的真正的婵璎在帮他,你的对头不就是他么?”

    我说:“可是婵璎没有神力,她没有心,所以,她拿不到我的力量……不对,你把我的话套出来了!”

    吴霁朗笑了起来,说:“看吧,这就是我为什么说你不是婵璎。婵璎生性狡诈,诡计多端,你还是太单纯了。”

    我说:“这八个字形容李暖暖也是很准确的。”

    吴霁朗不说话了。

    虽然他这半天时不时都会笑一下,但事实上他的眼睛始终没有笑,此刻看来就更显忧郁。

    我感觉自己说错了话,忙说:“我的意思是,她长得很像婵璎,这或许不是巧合。”

    吴霁朗摇了摇头,还是不说话。

    还是别提李暖暖了,我说:“你说,如果没有神在帮他,他能做到这两点么?”

    吴霁朗说:“做不到。一定有神在帮他。”

    我说:“那……有没有可能,他也是神了?”

    吴霁朗摇头,说:“神不可能‘成为’,而是本来就是,只存在是否苏醒。他是否是神,要看他是否沾染神力。就好比你,虽然你并不是真正的婵璎,但现在的你是一个神。而如果真正的婵璎,完全没有神力,那她就不是神。”

    我说:“但她有记忆呀。”

    吴霁朗说:“有记忆就代表有神力,否则她凭什么记得?”

    我忍不住嘀咕,“这么说他们骗了我……”

    吴霁朗说:“什么骗了你?你愿不愿意给我讲讲?”

    我自己都聊爆了,当然不必再藏着掖着,便将整件事讲了一遍。

    吴霁朗认真听着,期间偶尔会露出鹿如那种自信、玩味又充满侵略性的神情,但看得出他都尽量地在压制它。

    吴霁朗听完后,说:“苏醒需要注入神力,他或许是从你身上偷走,或许是通过别的什么方法,拿到了女神的神力,使宋佳音苏醒了……”他说到这里,叹了一口气,“竟然是宋佳音,我完全没有察觉。”

    我问:“你会因为这样爱上她吗?”

    吴霁朗摇了摇头,说:“我现在心里还是……”

    他不说话了。

    我问:“完成婚礼真的是你的愿望吗?”

    吴霁朗点头道:“算是吧,我死前为此感到很遗憾。”

    我说:“那吴景康这算是成全了你吧。”

    吴霁朗说:“但从这件事而言,我还是很感谢他的。”

    我说:“那江愉心知道这件事么?我看她还是对你很有感情。”

    吴霁朗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

    看来,虽然他已经苏醒并且带着记忆,但还是会为了人类世界中的俗事烦恼。

    我便说:“我想让你给我讲讲婵璎的事,如果你愿意,也讲讲你跟她之间的事好不好?”

    吴霁朗说:“之所以会有神,是因为人类中有的人在这方面特别聪明,他们发现了灵魂的规律和应用的方法。这无关他们的人品,其实,大部分的神都不是什么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