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53 孪生镜

353 孪生镜

    我说:“是吴景康给我的,怎么了?”

    “你感觉不到么?这东西正在偷取咱们的力量。”吴霁朗说着,将镜子对准了我们两个,触摸了镜面,我只觉得眼前一黑又一明,已经进入了灵魂世界。

    原来被动地进入灵魂世界是这种感觉。

    此时吴霁朗的手中已经托起了镜子,见我进来,说:“拉住我的手。”

    我拉住他的手臂,问:“你要做什么?”

    他不说话,而我也已有了答案,因为一股强大的力量正不断地涌入,而吴霁朗手中的镜子光华大盛,看上去就像个圆形的电灯。

    这个过程持续了好久,镜子慢慢暗了。

    最后重新恢复成了镜子的模样。

    吴霁朗便将五指一收,镜子竟消失了。

    我吓了一跳,因为这是唯一的出口。

    但就在这时,我的眼前又是一黑,身体又有了感觉。

    我本能地睁开眼睛,发觉我正坐在地上。

    而吴霁朗已经坐到了床边,握着李虞的手。与此同时,我感到了一种强大的压迫感,就像李虞身上有个吸水器似的,我的力量正在丢失。

    不过,我刚刚先是吸了李虞,又在镜子上吸收了好多力量,因此虽在丢失,也并不不适,便随也它去了。

    我见镜子扔在地上,便将它捡了起来端详。此时它颜色黯淡,而且脏兮兮的,就像出土文物似的。

    渐渐地,压迫感减轻并消失了,我却仍不觉得难受。

    吴霁朗也松开了手,也显得神采奕奕,起身对我说:“已经救回来了。”

    我连忙跑过去看李虞,他仍睡着,但面色红润,呼吸均匀。

    我问:“他什么时候能醒?”

    “他现在应该只是睡着了,”吴霁朗说:“你想的话,现在就可以叫他。”

    我忍不住在李虞的脸上亲了一下,起身问吴霁朗,“那我还去骗人吗?”

    “不必了。”吴霁朗犹豫了一下,说:“那边恐怕已经有人死了。”

    我问:“为什么?”

    吴霁朗拿过我手中的镜子,说:“这是婵璎发明的术法,叫孪生镜。她先取来两面一模一样的镜子,用自己的神力滋养镜子,使两面镜子由两面镜子变为一件工具,也就是孪生镜。将其中一面佩在身上或放在近处,另一面送与想要吸取能量的神,就可以做到无声无息地吸取那神的力量。”

    我说:“那你刚刚做了什么?”

    “我倒吸了它的力量。”吴霁朗说:“孪生镜的术法厉害在它悄悄收集力量,少而缓慢,通常不会被察觉。但要破孪生镜也非常简单,只要被吸取能量的神能量强于镜子另一端的神,就可以滋养镜子,完成倒吸。因为神的世界中有一个逃不脱的定律,就是力量的强弱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你的这面镜子看年代并不算太久,显然不是婵璎滋养的,我要倒吸它易如反掌。”

    我说:“原来如此。看来吴景康早就不信任我,偷偷吸取我的能量。”

    吴霁朗点头,说:“他毕竟不是神,只能感受到你的力量来自于婵璎,却无法分辨你的力量是否纯粹。他已经活了这么久,一定不是第一次感受到婵璎的力量,所以,他应当只是以外在的角度判断你。”

    我问:“意思就是,因为我的个性不像婵璎,所以他从一开始就没有信我?难道他根本不了解婵璎的灵魂会受新的肉身的灵魂影响吗?”

    吴霁朗说:“这我就不清楚了,要看婵璎是否教了他。”

    原来如此。

    我问:“那你是怎么发现这镜子的蹊跷呢?我怎么什么都没有感觉到?”

    “因为你没有神的记忆,所以对于一些运用神力的小技巧不太了解。”吴霁朗说:“事实上,当你的神力足够时,你可以将少量的神力散发出来,这样你会立刻感觉到周遭细微的变化,不过,散发出的神力会不断消耗,尤其是当我的灵魂在你身边时,你的神力就不可能再回来了。”

    我高兴起来,“这么说,如果李虞也会这样,他就不需要再割破手腕给我喝血了?”

    吴霁朗摇头,说:“只是少量,大量时,还得依靠血液。”

    我琢磨了一会儿,问:“那孪生镜呢?可不可以通过这种办法?”

    吴霁朗点了点头,说:“只要他不反吸你,这倒是个不错的方法。”

    我真是好开心,“终于再也不用喝血了。”

    吴霁朗笑了,“人血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他这话让我很不爽,“你喝过啊?”

    他点了点头,说:“在我成神之前,我曾是个杀手。杀人无数,喜欢将人血滴进酒里,那味道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不错。”

    我愕然,“你……这样也可以成神?”

    他点头,“成神与否全看运气。”

    我说:“不是……不是说最聪明,最厉害的人类才能成神吗?”

    吴霁朗点了点头,说:“我自认有几分聪明,一生从未失手。”

    我问:“那你是怎么死的?”

    他摇头,说:“我不记得了,或许李虞记得。”

    他刚说完,便传来了李虞的声音,“我也不记得。”

    我转头看向床边,见李虞已经醒了,他坐在床上,精神好了很多,脸上带着笑,说:“谢谢你们了。”

    我连忙跑过去,问:“感觉好些了吗?”

    李虞看向我,笑着点头,一手揽住了我的腰,让我靠在他的怀里。

    当着外人的面我有点不好意思,不由得忸怩,他的手便往下滑,还捏了捏。

    我只好不敢再动了,心里明白他虽然笑嘻嘻,但心里还是不爽我和吴霁朗聊天。

    吴霁朗仍站在原地,说:“既然已经好了,你想回家就回去吧。”

    李虞却说:“既然已经进来了,不如找你聊聊。还是你困了,想早点睡?”

    吴霁朗道:“我饿了,想吃晚餐。”

    我忙说:“我去给你们做。”

    说着就要起来,李虞却按住了我的退,看向我,一副理直气壮的嘴脸:“做我喜欢吃的。”

    我忍不住伸手敲了一下他的头,“我做的你必须都喜欢吃。”

    他笑了,说:“亲一下。”

    我知道他的小心思,便没忸怩,捧起他的脸,在他的嘴唇上亲了一下,忍不住有点想笑,“好了吧?”

    他没吭声,嘴巴仍然微微嘟着。

    我见状又亲了他一下,并在亲的同时,悄悄伸出舌头,作势要深吻。

    李虞顿时脸颊绯红地轻轻推开了我,我知道虽然他因为妒忌才在吴霁朗面前讨亲亲,但其实他的教养不允许他做这样的事。

    我觉得自己打赢了一个小小的胜仗,心里略有些得意,便问吴霁朗,“你想吃什么?”

    吴霁朗说:“随便吧,什么都好。”

    我点头,又扭头看向李虞,说:“不管是因为什么,你们两个都不准打架。”

    李虞瞟了我一眼,没吭声。

    倒是吴霁朗说:“放心吧,我知道他不会伤害我。”

    我看向李虞,见他虽然脸上带笑,但目光却很是不善。我便凑过去作势要亲他,却被他推开,笑道,“别闹。”

    我见气氛缓和,便出去了。

    吴霁朗家附近的超市里东西不多,而且我也不太会做饭,便随便买了,此时在网络上搜了菜谱,边学边做,虽然弄得很慢,但也还算顺利地把食材都送进了烤箱。

    等菜熟的过程中,我又拿出那面已经失去作用的古镜,此时它已经照不出任何东西了。

    这很好理解,它此前的光洁就如宋佳音的身体,都靠灵魂中的神力滋养,如今神力被我和吴霁朗吸空了,它就变回了本来面目,一个有些年头的古董。

    不过,这倒给了我一个新的启发。

    我坐到沙发上,从包里找出粉饼盒子,打开来,那上面带着个小镜子,此刻它照出的是我灵魂的模样。

    我闭上眼睛,尽量放松,渐渐地,感受到了身体中的力量。

    那些力量在我的身体中游走,温和而有序。

    与灵魂有关的一切都离不开“心意”,于是我试着发出散去的心意,但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

    正当我想放弃时,忽然想起了吴霁朗的话。此时我力量特别充盈,应该可以试试。

    于是我试着想了一些不开心的事,在我感觉到难过时,我果然感觉到力量开始外泄。

    最初,这种外泄并不是好像开了个口子,而是笼罩了全身,同时,我可以感觉到周遭力量的不同,比如电磁炉那边明显比桌子强多了。

    我连忙调整情绪企图让它停留在这个状态,无奈只要我的情绪有所改变,神力就要么收回,要么彻底外泄,因此始终没能成功。最终我只能不得不接受它只能偶尔使用一下子的现实,尽量让自己在这样伤感的状态中保持得久一些,好让自己尽可能地感受周遭的力量。

    我一直折腾到烤箱的定时器响了,才能够让自己保持这状态三分钟。

    不过,三分钟已经不短了,我最后一次使用时,感受到了两股异常强大的力量,而且它们的流动节奏是完全一致的,吓得我连忙调整情绪收回力量,见是李虞和吴霁朗一起从楼上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