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71 只要记得这三条

371 只要记得这三条

    “不存在了。”吴霁朗说:“但这项能力使得鹿如的神力很难被吞噬,这也是鹿如当年为何在众神之中能够做到既不参与大战,又不被欺负的原因。吞噬鹿如衰弱后,神力会进入衰期,在大战时期,神力衰弱就等于死。”

    我说:“那婵璎怎么没有衰弱?”

    吴霁朗说:“我想,这是因为她意识到自己正开始衰弱,所以才将力量还给李虞,以缓解自己的衰弱状态。”

    我说:“难怪她那天没有吸你的能量。”

    吴霁朗说:“对。”

    我捉摸了一会儿,感到一阵高兴,“这么说……鲤鱼的力量其实是完全被还回去了?那他是不是其实还记得我?”

    吴霁朗摇头,“婵璎肯定做了手脚。虽然她无法消化他,但凭她的力量,封印住他的记忆不是难事。”

    我很失望,“我还以为你会告诉我一件好事。”

    吴霁朗笑了,说:“这怎么不是好事?他的力量还在。”

    我说:“可他不是我的男人了。”

    “迟早还是你的。”吴霁朗说:“只要你吸干宋佳音的力量,自己成为真正的女神,她设下的所有封印就全都自动消失了。努力吧。”

    我无奈叹气,“你在说笑吧。她那么强大,我怎么可能做得到?”

    吴霁朗笑道:“之前明明是你强她弱,你们是同源,她能做到的事,你为什么不能?”

    我无奈,“可我始终都是被动的,没有记忆,也不懂得怎样运用力量。”

    吴霁朗道:“所以你的意思是,男人被抢也就抢了,眼睛瞎就瞎了,今后还不一定会失去什么,都没关系吗?”

    我说:“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就鼓起勇气来,加油吧。”吴霁朗认真地说:“打散她,吸走她所有的神力,取了她的核心滋养你的神力。我会坚定地支持你。”

    我说:“可我自己能做什么呢?”

    吴霁朗道:“你先保护好自己,然后再慢慢寻找机会。所有的事都来得突然,咱们都需要时间。”

    我说:“好……你还有蓝家的资料吗?”

    吴霁朗说:“蓝蔚说那些是他的传家之宝,不想给我。所以只能等他回来了。”

    我说:“好吧。”

    “但你只要记得这三条。”吴霁朗说:“第一,神力是精神力量,精神状况、神力、身体三者间有着密切的关系。第二,神力其实是很原始的属性,只是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罢了,它的一切特性都是原始的。第三,同源的神之间最容易伤害和成就对方。所有的事都逃不脱这三条。”

    我说:“我记住了。”

    吴霁朗抬腕看表,说:“咱们今天已经聊了很久,我不希望封印被她察觉,今天的见面就先到此为止吧。”

    我忙道:“好。”

    吴霁朗又道:“把手给我,让我给你一点力量。”

    我问:“给我力量做什么?可以把我变漂亮吗?”

    吴霁朗说:“你脸上的封印太强了,暂时无法冲开。”

    我说:“那我要力量还有什么用?力量太强,只会被宋佳音察觉,她又要找借口收拾我。”

    吴霁朗不说话了,露出了尴尬的神色。

    我明白了,“你是不是想补偿一下刚刚的事?”

    吴霁朗叹了一口气,说:“我知道自己刚刚就像个流氓。”

    我说:“不是像,根本就是。”

    他露出了无奈的神情。

    我笑了,“论心不论迹,你在救我。谢谢你。我会忘了这件事的。”

    吴霁朗道:“我也会忘记它。”

    虽然这里是警察局,不过话题到了这里,我还是忍不住问:“你……见她了吗?”

    吴霁朗没吭声。

    我忙说:“抱歉,我多嘴了。”又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情,“对了,你知道盛浩吗?”

    “知道,”吴霁朗说:“是歌后素清的儿子。”

    我说:“我今天认识了他,刚刚也是他恰好送我来,还送了我鞋子。”

    吴霁朗顿时笑了,问:“他在想什么?”

    我说:“不管在想什么,都是因为我之前那张美丽的脸。我不打算再联络他,但我想他可能会来打听我的。请你帮我把鞋子还给他。”

    我脱下鞋子,拿起来。警局的地板很干净,因此几乎没有磨损,可惜盒子落在了盛浩的车上,只能就这么放到桌上了。

    吴霁朗问:“那你穿什么回去?”

    我说:“走回去也没关系的。”

    吴霁朗掏出了钱夹,拿出一张卡,递给我说:“你先用我的,卡没有密码,签我的名字。而且这鞋上的血迹是哪来的?”

    我说:“是我脚上的。他给我鞋子就是因为我的脚被地上的小石子刺破了。”

    吴霁朗皱眉,“这么久都没好吗?”

    我抬起自己的脚看了看,比较长的一道仍在,“没想到这什么小的伤口都不能比较快得愈合,我自觉力量还是够用的,看来是脸上的封印影响了。”

    吴霁朗点头,“灵魂的一部分被封印,的确会让整个灵魂都比较受限。”

    我不禁叹气。

    吴霁朗说:“既然鞋子上已经有了血,那还回去毕竟不好,他送你了,你就留着。如果他来,我就告诉他警方需要保密,但我会通知你,我可以先帮你把钱还他。”

    我说:“鲤鱼说这鞋很贵的。”

    吴霁朗笑道:“放心吧,我买得起。我请同事把你送到附近的商场,你把卡拿着,买身体面的衣服穿。”

    我便将鞋又穿了回去,收了卡,说:“等我的情况好转,一定就会还你。”

    吴霁朗笑道:“不急。”

    接下来我俩起身准备出去,吴霁朗先走到了门口,正要开门,忽然转身问:“对了,你来这里怎么拿一个保温罐?里面是什么?”

    我忙说:“你不说都忘了。你快来看看,这里面是什么东西。”

    我将保温罐递给吴霁朗,他显得很警觉,“你这表情……这里面不会是什么可怕的东西吧?”

    我说:“我看到里面是一条烂蛇头。可另一个护士说里面是好香的蛇羹。”

    吴霁朗露出了好奇,一边拧一边说:“让我看看。”

    我提醒他,“很臭的,你千万要冷静,别洒出来!”

    吴霁朗已经打开了。

    熟悉的令人作呕的臭气飘散开来,我捂住了抠鼻。

    吴霁朗露出了笑容,“确实是蛇羹,闻起来还真香。”

    我问:“那你愿意喝掉吗?”

    我不敢探头去看那东西,这味道已经足够了。

    “当然。”吴霁朗看向我,说:“这是谁给你的?”

    “宋佳音。”我说:“她先前威胁我,捏坏了我的手,给了我这个,说可以补充能量。我不知她想做什么。”

    “难怪,这里面的确能感觉到相当浓郁的能量,”吴霁朗说:“我想是她在这上面设了封印,因为不想让你顺利地喝下它。”

    我说:“我不喝,太可怕了,我受不了。”

    吴霁朗笑了,说:“不喝就不喝吧,不过味道是真的香。”

    “你别说了……”我说:“那罐子我也不要了,送你了。你都喝了吧,毕竟大补。”

    吴霁朗笑了,合上罐子便出去了。

    我用头发遮住半边脸,戴上口罩,虽然看起来奇怪,但勉强还算吓不到人。

    我出去时,一位女警察过来了,对我说是来送我回去的,我便跟她上了车。

    上车时看到李虞的车仍在车位上,不过车窗关着,看来宋佳音还没有结束。

    虽然遮着,但这副容貌仍令我自卑,没有心情跟女警聊天。女警显然也只是公事公办,一路上也没有与我聊天,将我送到地方后便走了。

    纵然商场里人很多,但像我这样披头散发,戴口罩穿睡衣和精致高跟鞋的人还是一下子便抓住了全场人的目光。

    我只能全程低着头,感觉自己随时都可能哭出来。看到一间衣服店,刚刚走进去,忽然从镜子中看到了自己的脸。头发怎么可能完全遮住半边脸呢?还是可以看到那畸形的眼睛。

    我退了出来,一瞬间觉得自己正被架在火上烤,余光看到左边有一间像是卖配饰的店铺,连忙钻进去,打算买副太阳镜。

    进来后我就后悔了,这里的确有太阳镜,却是十分夸张那种,看样子是特殊派对时才用的。

    我正要转身出去,店主却已经迎了上来,笑眯眯地说:“小姐,不要走,来看看这个。”

    她说着做了个请的姿势。

    我见她脖子上的皮肤皱巴巴的,但绘着十分美丽的图案,令人难以察觉那可怖的伤痕,心里有些明白了她的意思。

    我跟她往里走,见后面还有个房间,果然是个人体彩绘的摊子。

    店主让我坐下,神情温柔地说:“你摘下来,让我看看。”

    我摘下口罩,撩开头发,店主顿时愣住。

    我不由得苦笑,“这比其他伤口要难吧?”

    “倒是能完全遮住,只是这五官……”她问:“你是出过意外又整了容吗?”

    我说:“是天生的畸形。”

    “这样啊……”她明显不信。

    也对,我知道自己的神情表现一看就是刚刚变丑没几天的,天生就这样的,至少能表现得比我自然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