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410 金少爷

410 金少爷

    司机在路上告诉我们金麟夫妇都在家,并准备好了午餐招待。我脑子短路,不由得问了一句,“那你家的少爷在吗?”

    司机一愣,说:“少爷最近都在别处,今天……还没听说回来了。”可能是他自己也明白这种话太牵强了,又补充了一句,“少爷平时做事我们都不了解。”

    这“别处”一词听得我心里怪不是滋味儿的,李暖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李家,可以说如果她没有承担那些违法的事,李虞现在不可能安然无恙。而这司机讳莫如深的态度,真让我担忧,这少爷十有**是有问题了。

    司机开车载我们行驶了约莫一个多小时,来到了一栋华美的庄园前。这庄园的面积比李昂的小,比李虞的大,介于两者之间。建筑风格不像李昂的建筑那么漂亮俏皮,而是庄严肃穆,如同宫殿,花园部分更是如此,整齐的草坪、喷泉,一朵花都不见,越发彰显着这位主人一丝不苟的性格。

    我们进去后,门口站着管家和一个看穿着像是助手一样的年轻人。

    老管家看起来足足有五十多岁了,不笑,但脸上的神情很随和。助手长得非常英俊,且板着脸,从我们进门起,他的目光就紧盯在了我的身上,令我很不舒服。

    李虞自然也发现了这一点,虽然是我们有求于人家,但还是狠狠地盯了回去。谁知助手竟然丝毫不惧,下巴微抬,眯起了眼睛。

    李虞见状也眯了眯眼睛,我这才发现,这俩人的相貌虽大相径庭,神态目光却惊人的一致。

    下一刻,李虞伸出了手,笑了,“金少爷,你好。”

    被李虞称作金少爷的助手握住了李虞的手,说:“你好。”

    李虞盯着他看,没吭声。

    金少爷松开了李虞的手,但李虞并没有第一时间松开,而是又握了一会儿才松开。

    金少爷这才看向了我。

    他看我的目光始终令我很不舒服,充满着……直截了当的**。

    李虞加重了语气,“金少爷,这是我太太。”

    金少爷就像是被提醒了似的,愣了一下,看向李虞,又转而看向我,这次他的目光落在了我的肚子上。目光也随之不那么吓人,而是像在看着一个陌生人。

    李虞似乎知道他的心思,说:“我太太和我姐姐长得有些像,且我姐姐还在里面。”

    金少爷重新看向李虞,眼里有了笑意。

    这家伙看李虞的目光也开始让我觉得不舒服了,我担心地握住了李虞的手。

    金少爷朝里面一伸手,道:“请吧。”

    说罢转身往里走,我见他相貌英俊,四肢健全,精神……精神好像也没有大问题。

    他一定要娶李暖暖,难道是因为……

    我正想着,李虞靠了过来,柔声说:“他是我。”

    我看向他,他不方便多说,朝我笑了一下,道:“慢点走,我扶着你。”

    李虞所说的“我”就是鹿如了,看来他已经通过握手这个接触察觉到了对方是鹿如的一个碎片。

    这倒不难理解他刚刚为什么用那样古怪的眼神看我了,想必是把我当成了李暖暖。不过,只要没傻,刚刚就应该立刻明白我不是她,所以,这个金少爷虽然看起来挺正常的,脑袋却十有**有问题。

    金麟这个名字听起来比李昂更像个黑道魁首,但他本人却瘦高,戴眼镜,除了一双眼睛精光四射,透露出此人远高于常人的精明以外,他整个人都呈现出了一种文弱的气质。他的妻子就更是如此了,温柔娴静。

    金少爷等在门口,让我们先进,而后自己才进去,是以金麟夫妇刚走过来笑着招呼我们,李虞还没开始介绍我,金少爷便跟进来了。

    金麟夫妇全都瞪大了眼睛,金麟的妻子立刻快步过来拉住金少爷,柔声说:“你怎么出来了?你近日身体不适,不要跑出来……”她说着就要把金少爷拉出去。

    金少爷却纹丝不动,脚下生根似的伫立在原地。

    金麟的妻子露出了无奈的神色,笑着对我们解释道:“这孩子最近着了凉,得在房里休息。”

    金少爷面色红润,精神头十足,何况,着凉哪需要在房里休息到完全不见客这种地步?我们好歹也是他未来的小舅子一家。

    金麟的妻子又试图拽走金少爷,金少爷却不耐烦地甩开她,望着她说:“我要跟他们聊聊,你跟你老公才应当回避。”

    嗯?

    金麟夫妇的神色更加尴尬了,金麟的妻子都快哭了,说:“你不要说话了,先跟妈妈回楼上去,好吗?”

    “不要!”金少爷不悦地说:“你哄我上去就又要关我。我若不是念着你生养了这具肉身,早就吸干了你的灵魂之力,让你立刻就死!”

    这话在金麟夫妇听来简直大逆不道,何况又有客人在前,是以金麟也撑不住了,难为他脸色仍很冷静,只是目光冷得好似一个杀手,他轻轻地吩咐身边的人说:“把少爷绑回去。”

    金少爷闻言立刻推开他妈妈,怒道:“谁敢绑我?”

    显然这样的对话并不是第一次,餐厅里的佣人很快就拿来了绳子,按住了金少爷。

    金少爷一边挣扎一边看向我和李虞,嘴里大叫,“你们这些可恶的人类!你们这样对待一个神是要遭报应的!”

    唉……

    无论是李虞和吴霁朗都是较为有礼的,而金少爷显然……要说他是鹿如的化身之一,我真的感觉无法相信。

    李虞叹了一口气,看向金麟,说:“我现在知道你们为什么想让他跟我姐姐结婚了。”

    金麟面色一红,推了推眼镜,尴尬地说:“如果你改变了主意,那我也不作勉强,相应的,案子的事我就不再插手了。”

    犹豫金少爷一直大喊大叫,所以金麟的话我只听清了后半部分,前半部分则听懂了几个词又猜了几个词,不过意思应该是差不离儿。

    李虞笑着说:“金大律师这是哪儿的话?我不仅不会改变我们的约定,还要送你一份大礼。”说罢,他转头看向金少爷,此刻他已经被几个身强力壮的男佣绑住,嘴里也塞了东西,但仍发出“呜呜”的声音,眼中也又是愤懑,又是哀求。

    李虞说:“放开他吧,他没有疯。”

    男佣们当然不可能听李虞的,而是看向金麟。

    金麟摇了摇头,说:“他现在看起来虽无害,但实际情况要严重得多。既然你们已经见到他了,我们不想再瞒着,不如就告诉你们吧。”

    金麟让男佣把金少爷带走,餐厅中重新恢复了安静。

    我们四人分别落座,金麟家的建筑庭院丝毫不见中式的痕迹,可见这家人已经完全受了西式文化的熏陶,准备的餐食也是地道的法餐。

    我吃了几口,感觉饭菜的味道真是太寡淡了,实在提不起胃口。

    金麟的妻子见状,关切地问:“李太太是不是不喜欢我们的菜?你还想吃什么?我让厨房去做。”

    “我……”我说:“我想吃的你们的厨师恐怕不会做。”

    “哦?”金麟的妻子问:“是什么呢?”

    我说:“我想吃川菜……”

    金麟的妻子顿时笑了,说:“你说对了,我们的厨师的确不会做,但我会。我家就是四川的。你等着,我这就给你去做。”

    金麟的妻子去做饭了,这里只剩我们三个。

    大概是因为我不吃东西,他们两个男人也都放下了刀叉,开始聊天。

    金麟说:“我儿子名叫金耀,他两岁那年,诊断出是低功能孤独症,终生不可能痊愈,生活也完全不能自理。”

    孤独症是一种天生的,并且无药可救的疾病。患病的孩子犹如外星人一般,无法与其他人交流,而且脾气暴躁。

    其中高功能的孩子经过训练可以与外界接触,但低功能的就彻底无法挽救了。

    李虞点了点头,问:“但他刚刚的样子并不像是低功能。”

    金麟点头说:“这就要从三年前说起了。三年前的一天,我的妻子去看他,因为他已经长大了,力气实在是太大,我们只能用铁链绑着他。她照旧哭了一会儿后,突然听到他说,‘你不要哭了,整日哭哭啼啼,听的人都要烦死了’。在此前他是不会说话的。”

    我已经知道这是为什么,但还是忍不住问:“然后呢?”

    金麟看向我,说:“这天开始,他便渐渐得仿佛变了一个人,能言善道,脾气虽暴躁,但只是嘴上罢了,心地还是很好。起初我们都很高兴,但不久后,我们就开始觉得害怕,因为他嘴里时常会说出诸如神呀,灵魂呀。这样莫名其妙,却听着让人觉得可怕的话。我尤其是前段时间,我们之间突然开始流传起了一个叫教派,这教派说是可以治愈癌症,我特地找到他们拍摄治愈癌症视频所在的医院,求证后排出了贿赂好演戏,他们是真正的病人,而有人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治好他们的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