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420 孤独

420 孤独

    的确是我的脑子慢了半拍,顺口问:“索取什么?”

    然后我立刻反应了过来,哑然。

    吴霁朗没解释,只说:“这就是**的特点。”

    果然是索取那什么……

    我问:“有多无度?比李暖暖如何?”

    吴霁朗好像并没有听到我第二个问题,只说:“很无度。”

    我问:“这么私密的事你是怎么知道的?”

    吴霁朗说:“她丈夫因为……太疲劳了,被送到医院抢救。正好我那天拜托了在那边工作的同学帮我留意奇怪的人,他就告诉了我这件事。”

    看来不是一般的无度,都把老公折腾废了。

    我说:“这就能让你怀疑到她有神力?”

    吴霁朗说:“她老公没抢救过来。”

    我问:“被她折腾死了?”

    “嗯。”吴霁朗说:“而且这是她第三个老公。”

    我愕然,“死因都一样?”

    “对啊,后来当地警方也调查了她,以前两次也传唤过她。”吴霁朗说:“而且她似乎自己也明白自己的老公必然会死,还为他们买了巨额保险,每次都成功拿到了赔偿。”

    我咂舌,“她肯定很喜欢自己的能力。”

    吴霁朗道:“不,她活不久的,她的神力没有苏醒,她只是受了神力影响。神力在透支她。”

    我说:“你会帮助她苏醒么?”

    吴霁朗说:“不会。虽然警察不能定她的罪,但她以这种手段害人牟利是事实。我怎么可能救她?”

    我说:“显然那些男人都很喜欢她的无度啊,你情我愿的事嘛。”

    吴霁朗不说话了。

    我说:“比起我让人倒霉,**带来的副作用都果然比较香.艳啊。等你拿到这部分属性时,会不会就会变成一个,比较……无度的人了?”

    吴霁朗说:“你怎么这么问?”

    其实我是想问,他愿不愿意让李虞拿野心跟他换这个,反正野心我不喜欢,李虞又玩不坏。

    不过,这话似乎有些不好出口,还是得跟李虞商量。

    说来很有意思,虽然我想到李虞时丝毫没有爱意,还要很讨厌,但想到玩他我竟然颇感兴趣,脑子里浮现出了各种欺负他的画面。看来这种时有时确实不需要爱。

    吴霁朗似乎对这个问题颇为认真,我半天不说话,他居然就等着。我当然知道他不是对我的有色笑话感兴趣,想了一下便明白了,“我只是觉得,如果你变得很无度,那等李暖暖出来,肯定就……我觉得她是一个很双重标准的人。”

    他果然在等这句,语气有几分低落地说:“她不是要嫁给金麟的公子么?我怎样都无所谓吧。”

    他刚刚才给李虞打过电话,显然李虞没有把李暖暖不用嫁的事告诉他。

    想也知道李虞为什么这么做,我便没有戳穿,说:“那也是洁身自好比较好吧。何况就算你和她复合了,把她折腾死了也不行啊。”

    看来吴霁朗已经听懂了我的潜台词,知道李暖暖嫁人这事起了变数,心情显然也好了起来,笑着说:“如果你的爱没被拿走,我倒是可以把它给李虞。”

    我说:“拿走了也没关系的!”

    “呃……”吴霁朗说:“要他找到别的属性来跟我换。”

    没想到呀,意外之喜。

    我高兴地说:“那就这么定了!”

    谁知,吴霁朗说:“但得拿个好点的属性来,像是野心、贪婪这类的不要给我。”

    我说:“野心哪里不好了?”

    “野心会使人痛苦迷失,而且会抛弃一切追求自己的想要的。”吴霁朗笑着说:“我这辈子只想安分守己地当个老实人。”

    哼!索取无度的老实人!

    我在心里骂了他一句,说:“那分一半总行吧?”

    吴霁朗愕然,“这……”

    “你那么折腾也对身体不好啊!”我怒道:“难道这是想到的新的谋杀李暖暖的方式吗?”

    吴霁朗先是反驳,“谁告诉你她就会被折腾死了?”又似乎一拍脑袋想起了我是一个女人,语气颇为别扭地说:“一半就一半,跟我换。”

    我说:“就跟你换野心。”

    “一半。”吴霁朗说:“你们从哪里找到的野心?”

    “不告诉你。”说话间我的手机响起了有人来电的提示音,忙说:“就这么定咯,我还有事。你下次有事要打给我。”

    吴霁朗说:“李虞不让我打给你。”

    我说:“他怎么好意思对你说这种话?”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理解他的想法。”吴霁朗说:“而且我知道他在你那碰了壁。”

    我说:“可我跟你真的没什么,他这样太小心眼了。”

    吴霁朗笑着说:“如果他真的不管,你以为你会因此而快乐么?”

    “我……”我愕然半晌,叹了一口气,说:“也许吧,我现在也不知道。”

    我挂了跟吴霁朗的电话后,拨给我的那通也停止了。

    我看了看未接来电信息,见是繁念。上次我留下了她的号码。

    我虽交给了她一个任务,但坦白说我并没有放在心上,毕竟她虽身负神力,可终究是个小孩子。

    我回拨过去,那边很快就传来繁念的声音,“干妈?是你吗?我是念念!”

    我说:“是我。你怎么想起联络我了?”

    繁念说:“我找到你说的那个神了!”

    我愕然,“是谁?”

    繁念说:“是我妹妹!”

    我问:“你妹妹?”

    “对,我妹妹名字叫茵茵,一直在我外公身边生活。”繁念说:“她是一个神。”

    我问:“你怎么确定的?”

    繁念说:“是她自己告诉我的。”

    我问:“你妹妹多大?”

    繁念说:“十二岁。”

    我没说话。怎么感觉这件事如此儿戏?

    繁念可能也感觉到了我的态度,解释道:“我妹妹虽然小,却很聪明懂事,我们姐妹之间的感情也很好。她一直在我外公的身边,接触的都是我不认识的人,所以我将这件事告诉了她,希望她可以帮忙。她却告诉我,有一件事她已经瞒了我很久,并说她是一个神,还说,这是因为我妈妈是一个神,而我的神力也和她一样,是我妈妈给的。”

    这我倒是知道,核心会通过怀孕传播,本来就是随机的。繁念随机到了一部分力量,小女儿则拿到了核心。

    我问:“能让你妹妹跟我见一面吗?”

    繁念说:“不行的,我妹妹和我外公一起住,外公不会同意让她自己去太远的地方的。但你可以来见她。”

    我说:“我现在身体不方便。”

    “哦……”繁念说:“那你愿意跟她通电话吗?”

    我说:“当然愿意。最好是视频电话,我想见见她。”

    “好。”繁念说:“我去跟她商量。”

    我听她这话不太对劲,问:“你把我的情况告诉你妹妹了吗?难道她不想跟我接触么?”

    繁念犹豫了一下,说:“我说了,但我妹妹说……她不想见你们。不过我会跟她商量的。”

    我说:“为什么?”

    繁念说:“我妹妹说,她是孤独。其他的,她说只要我把这件事告诉你,你就知道。”

    挂了电话后,我百思不得其解,孤独怎么了?为什么不见我?

    沈曼玲之前说,孤独是爱衍生的,那应该是在我们之前,但也没什么冲突呀。

    这时Nemo跑来叫我吃饭,我应了一声便去了。虽然Nemo是一台没有感情的机器,但以前我很喜欢它,觉得它的金属脑袋很可爱。但自从上次的事后,我就看它很不顺眼,所以它总是通过搜集我的表情信息,问我是不是感到压力太大,需不需要他讲笑话缓解压力我来到餐厅,李虞已经坐在桌边,面带微笑地等着我。在他的面前摆放着各类食物菜品,很是丰盛,摆盘也很精美。此外,桌上摆着玫瑰和蜡烛。

    我坐下来,不等李虞说话,便说:“孤独是谁?”

    李虞根本没有露出意外的神色,只说:“孤独是在咱们之前消亡的,你我都没见过。”

    显然他刚刚偷听了我的电话。

    我说:“这么说得问沈曼玲?你有他电话吧?”

    “不必问他。”李虞说:“边吃边聊。”

    我拿起筷子,李虞便又说:“孤独一直都喜欢独来独往,她的力量属性本身也几乎无法跟任何力量相合,但几乎所有力量都会伤害到她的力量。”

    这倒是不难理解,孤独嘛。什么快乐,恨,**其实都会破坏孤独。

    我说:“那你能吞噬她的力量么?”

    “我能吞噬寂寞。”李虞说:“而寂寞就像野心之于**,是孤独的一部分。”

    我说:“说来说去,还是你最强大。”

    李虞笑了,说:“不错。但你也不弱嘛。”

    我说:“那我还要跟她见面么?”

    李虞耸耸肩,说:“看你自己了。孤独也是很弱小的神,而且还分了一部分力量给姐姐,对咱们造不成任何威胁。”

    这样啊,那就……

    不对。

    我突然想到了什么,问:“那这孩子是不是也会像沈曼玲那样活不了太久?”

    李虞说:“沈曼玲之所以活到现在,而且还能活下去,主要是因为他整天都在吸收爱。但孤独很难创造这样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