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428 安排

428 安排

    我接起电话,那边传来了吴霁朗的声音,“我听说……”他似乎是犹豫了一下,才说:“干爹干娘走了?”

    我说:“对。”

    “你们现在在F国吗?”吴霁朗问。

    我说:“对,我们刚到。”

    吴霁朗沉默了一会儿,问:“李虞还好么?”

    我说:“不算太好。”

    吴霁朗说:“痛苦会让他失去力量,你要注意安抚他的情绪。”

    我说:“这我知道,谢谢你提醒。”

    吴霁朗又说:“我快到机场了,很快就去找你们。”

    我愕然,“你也要来?”

    我说着看了李虞一眼,见他也看了过来。

    “李虞需要有人帮助他。”吴霁朗说:“等他见到遗体后,必然无法控制情绪,力量会溃散。他需要有人给他力量。”

    我说:“这我得问问他……”

    吴霁朗的口气是少有的强硬,“不必问他,这件事对他有生命危险。”

    挂了电话,我把吴霁朗要来的事告诉李虞,自然也说了他的理由。

    李虞点了点头,说:“替我谢谢他。”又道:“给他安排飞机吧。”

    我连忙打给吴霁朗,得知他机票已经买了,要等三小时才出发,我便让他别急着走,随后打给阿一安排飞机,再将飞机的事告诉吴霁朗。他也没推辞,道了谢便挂了。

    办完这些事后,我们也到了目的地,是虞雯和李昂之前临时居住的房子,客厅的沙发曾出现在视频中,然而上面的人却已不在,我第一眼看到时,不禁有些恍惚。

    坦白说,虽然已经看过他们留下的影像,坤哥也已经确认了死亡,我却仍然没有完全接受这件事。总是隐隐地他们还活着,会突然从卧室里走出来。

    而且不只是我,显然李虞也是这样的,进入这间房子后,他的神色反而显得轻松了一些。我想这是正常的,因为我们,尤其是李虞的内心深处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的。

    李虞在沙发上坐下,坤哥走过去给他递了一支烟。虽然在我的印象里他已经很久没有吸烟了,但他还是拿了起来。

    坤哥帮他点了烟,又问:“想喝点酒么?”

    李虞摇了摇头,说:“昨天喝了一夜。”他吸了一口忽然看到了我,忙站起身,说:“抱歉,我到外面去。”

    客厅还有个门通向后花园,我就站在这扇门口,说:“你呆着吧,我觉得很闷,想出去待会儿。”

    外面反正不冷也没有危险,李虞便没说什么。

    我到了外面,一个刚刚跟坤哥走在一起的人跟了出来,我从没见过这人,也不知道这人的名字。

    他先是叫了一声“嫂子”,随后大概是见我表情迷茫,很聪明地说:“我叫李瑞,在坤哥手下做事。”

    李毕竟是百家姓里排行第四的大姓,我也没多想,说:“你好,李瑞。”

    李瑞说:“坤哥陪着我哥,让我来把事情跟你说一下。”

    我愕然问:“你哥?”

    这……

    李瑞说:“他是我堂哥,我们的祖父是亲兄弟。”

    我也想说,李虞和李昂都是独生子。

    虽然李昂一家只跟他堂哥,也就是李祯的父亲走得近,但那是因为他们在一起做事。其实他们家还有其他亲戚,只是来往并不多,加上我在这几年家里总是出事,也没有办大型聚会。

    我说:“原来如此。你说吧。”

    李瑞说:“这边咱们不熟,而且还有些以前因为生意上的摩擦而结下的仇人,所以,坤哥的意思是,咱们尽快就护送二老回去。”

    我说:“我也是这么想的,需要我做什么,尽管安排。”

    李瑞说:“坤哥说您跟繁先生很熟悉,如果他肯出面安排一下,安全问题就不必多心了。”

    我知道繁音和李家一样,在地下的黑色世界里是一方诸侯,不过,我对他具体的能力范围不熟,所以才没有想到。

    李瑞这么一说,我忙说:“这没问题,我这就联络他们。”说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我记得太太的大儿子不也在这里么?为什么还找繁家安排?”

    虽然费怀信的妻子就是繁音的妹妹,但据我所知,繁音和他妹妹是同母异父的关系,他妹妹是位很有名气的慈善家。这事按照道理,应当是费怀信帮忙才对。

    李瑞的表情纠结了一下,随后说:“看来嫂子你还不知道,虽然我哥和费先生是亲兄弟,但我伯父却和费老先生多年不合。虽然他老人家在这方面没有安排,但坤哥觉得顾及到他老人家的尊严,这件事至少也要等到我哥来了再做决定。”

    “原来如此。”从李虞的家庭结构不难看出,这多半是因为虞雯,我要是李昂,也不希望我死了还要仰仗老婆前夫的鼻息才能平安回家,便说:“所以你是想,这件事交给你哥处理会让他为难,毕竟如果他来安排,就不得不在爸爸和哥哥之间纠结。不如我提前安排好了,如果哥哥怪罪,就说我不懂事,没有安排好。”

    李瑞点了点头,道:“嫂子真是冰雪聪明。但我想,费先生倒不至于怪罪,费老先生这几年才动了心脏手术,也可以说是顾虑到这个才没有告诉他。”

    我说:“好吧,事不宜迟,我这就去安排。”

    李瑞进去了,我直接便打给了繁音,他接电话的语气有些疲惫,但我也来不及问,先说了事情,繁音果然满口答应,并说:“我之前知道他们来了,就感觉有些不寻常,本来想问你,又觉得不太合适。节哀啊。”

    他这话的意思是,虞雯和李昂的身体早已不适合远行,所以他们已经多年没有出过远门。若不是大限将至,也不会冒险出来。

    我说:“谢谢。”

    繁音说:“那我先去安排,稍等我再给你。”

    繁音挂了电话三分钟都不到便又打来,说:“已经安排好了。”

    我问:“那我们需要注意点什么吗?“

    “不需要,你们可以自由行动。”繁音说:“我说了,我之前就知道他们来了。他们在这边有些仇家,但幸好他们还给我几分面子。”

    我闻言忙说:“那可真是谢谢繁先生最近的照顾了。”

    “比起你为我们做的,这不算什么。”繁音说:“而且,虞阿姨也是我妈妈的闺中密友。”

    “原来如此。”我问:“你的声音怎么这么疲惫?是生病了吗?”

    繁音说:“生病的不是我,而是我女儿。灵灵回去陪她,我最近独自支撑两份工作,忙得不可开交。抱歉。”

    我心里打了个激灵,故意问:“哪个女儿?念念吗?”

    繁音说:“不是念念,是我的小女儿,她叫茵茵,芳草如茵的茵。”

    我问:“她今年几岁了?生了什么病?”

    繁音说:“她今年十二岁,病情只是嗜睡,身体没有异样,只是睡得太久了……”他说到这里突然沉默了,许久,才语气诡异地问:“你……知道这种症状吗?”

    我说:“我得亲眼见到才知道。但这几天必然不行。”

    “这是当然了。”繁音恭敬道:“我女儿情况还好,不急。”

    虽然他说自己不急,但我却听得出他的呼吸已经微微地急促了。

    挂了这通电话,我推门进去,这时,李虞已经让人打开了所有窗户,刚刚他也只是抽了一支烟,所以房间里早已闻不到烟味,且稍微有点冷。

    李虞正在和坤哥聊天,内容就是有关请人保护的事,坤哥问他是否要立刻把事情告诉费怀信,李虞只是不说话,看来很是纠结。

    我见状正好加入话题,对李虞说:“从爸爸妈妈来时,繁音就已经关照他们了,我刚刚跟他通了话,他已经说他愿意关照到咱们离开。”

    李虞一愣,感激地看了我一眼,说:“那就这么办吧。”

    我又对坤哥说:“吴霁朗在路上,我们要等他来之后再见爸爸和妈妈。”

    坤哥有些疑惑,看向了李虞。

    李虞沉默了一会儿,站起身说:“这就去吧,我想快点接他们回家。”

    我忙站起身,拉住他说:“不行!”坤哥在这里,我不方便细说,但道理他明明懂。

    李虞伸手拉开了抓着他的手,按了按我的头,看着我说:“别怕,没事的。”

    我正要开口,他又道:“我呆在这里也同样煎熬。”

    我闭上了嘴巴。

    坤哥在一旁说:“虽然对方是自己的父母,但太太她毕竟有孕在身……”

    李虞看向我。

    我忙说:“我也……”这个“去”字还没出口,我便捂住脸肚子。

    我就近攥住了李虞的手,他见状也扶住了我,焦急地问:“怎么了?”

    我说:“肚子突然间有点痛……”

    我不敢动,李虞忙将我抱到沙发上,坤哥则命人去找医生。

    医生很快就来了,检查了一番,说她觉得没什么事,而且我也没有出血。我见状忙又叫痛,医生便有些拿不准了,说这里设备条件有限,不如去医院检查。

    李虞便说:“那坤哥就陪佳音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