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终章 重生(下)

终章 重生(下)

    我说:“那它怎么不是一条小鱼,而是一个小熊呢?”“它不是小熊,是一个小娃娃。”鲤鱼说:“一个小女孩,扎着两个小辫子……就像你这样。”

    我瞅瞅小熊,又摸摸自己的辫子,不想伤害他的心。

    接下来,我俩聊了好多关于Nemo的事,也不知聊了多久。

    这时,突然有人跑了过来,一边叫:“少爷!”

    来人很快就跑到了我和鲤鱼的身旁,说:“太太都急坏了,你怎么把手机关掉了?”

    鲤鱼站起身,掏出手机,说:“抱歉,没电了。”

    这个人便说:“咱们快去找太太吧。”

    鲤鱼点头,握住了我的手腕,说:“走,刚才说到哪儿了?”

    我说:“你说小丑鱼都是一会儿是爸爸,一会儿是妈妈的。”

    鲤鱼笑着说:“不是一会儿是爸爸,一会儿是妈妈。是妈妈死后,爸爸就会变成妈妈。”

    走了一小会儿,前面又有人跑来了,我一看就吓坏了,陈妈妈!

    不止是她,还有其他阿姨,她们一起跑了过来,脸上都是紧张的表情。

    陈妈妈她们见到鲤鱼都显得松了一口气,接鲤鱼的人聊了几句,是说院长让她们来帮忙找找鲤鱼。

    鲤鱼既然没事,陈妈妈就放了心,拉住我的手臂,说:“你跟我来。”

    虽然她在鲤鱼的面前还是笑眯眯的,可我已经看到了她眼中的红光。暗暗道了一句惨,我耷拉着脑袋跟陈妈妈到了不远处的一棵树下。

    陈妈妈看着其他人往前走了,才一脸恨铁不成钢地说:“你是故意的吧!”

    我茫然,“什么?”

    “叫你练琴,你却趁我们都忙就跑了!你这孩子,怎么分不清好坏呢?”陈妈妈怒道:“迟夫人刚刚走了,没见到你,就选了别的孩子!我和院长都劝你,你为什么不听呢!”

    “啊?”我看向鲤鱼的方向,“迟夫人都不等她儿子吗?”

    “什么她儿子?她儿子早就跟她一起走了!”陈妈妈生气地说:“佳音呀!在福利院不是长久的事情,有好人家愿意领养你,你就要积极啊!怎么还退缩呢?”

    我见她这么生气,也不敢大声说话,只好讷讷地说:“可是在这里很开心呀。”

    “你开心是因为你根本不知道有家庭的滋味,你看那些半路送进来的孩子,哪个不是哭闹着要回家?哪个不是一有人领养就立刻要回家?有家庭是很好的!是最好的!更何况条件那么好,以后能让你有个好前程!”陈妈妈以前从不这样对我说话,看来她今天真的气坏了,“人家都喜欢领养小孩子,你这么大本来就已经不容易被选中,以后很难再有这样的家庭想要你了!”

    我不敢说话,只能垂着头。

    这时,突然传来另一个声音,“阿姨,不要发这么大脾气呀,你吓到她了。”

    我抬头看过去,咦,果然是鲤鱼。

    他笑眯眯地看着我,见我看他,走过来挡在了我的前面,说:“我正想跟我妈妈说,我想领养她。”

    我忙说:“我不……”

    鲤鱼悄悄地捏了一下我的手。

    可能是刚才陈妈妈说的那些话让我觉得很不是滋味,我闭上了嘴。

    陈妈妈愕然,随即就像是听到了什么好事似的,惊愕地问:“这……虞女士能同意吗?”

    “当然能。”鲤鱼说:“我现在就带着佳音去找她。”

    鲤鱼说完就拉起我的手要走,陈妈妈跟了上来,正要说话,鲤鱼又对她道:“你去忙吧,这件事我会带她办,你别再吓到她了。”

    陈妈妈走后,我说:“你还是要领养我呀?”

    鲤鱼问:“你还是不想吗?”

    我想了想,说:“陈妈妈不要我了,我不想也得想了。”

    鲤鱼笑了,说:“我保证,家里人一定都会对你很好的。”

    唉……

    我还是觉得很难过。为了陈妈妈的那些话。

    鲤鱼拉起了我的手,把一样东西放到了我的手心里,说:“这个给你当见面礼。”

    我低头一看,见是那个小熊娃娃,心里又高兴起来,“这个真好……”

    “以后给你改良成更好的。”鲤鱼说。

    “好呀。”我说着抬头看向鲤鱼,正要道谢,忽然觉得心里咯噔了一下,下意识地说:“你……”

    鲤鱼笑着问:“怎么?”

    “我好像见过你……”我说不清这种感觉。

    鲤鱼没吭声。

    “我想一想哦……”我奋力地想呀想。

    鲤鱼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说:“别想了,把小脑袋想坏可就糟了。”又拉起我的手,“走。”

    我便跟着他走,一边还忍不住想看手里的“娃娃”,听到鲤鱼问:“你大名叫什么?”

    “宋佳音。”我说。

    鲤鱼问:“这是谁给你取的?”

    我说:“陈妈妈说,是在我出生的时候,被人放在我的小被子里的。”

    “这样啊……”鲤鱼说:“那你想姓李吗?”

    我说:“我可以不想吗?”

    “当然可以,我就问问。”鲤鱼笑着说:“你不想问问我吗?”

    “嗯?”他一直问我问题,我不得不将注意力从娃娃挪到他的身上,“问你什么呀?”

    “问问我们家都有谁。”鲤鱼说:“以后会不会好好对待你?”

    “这……”我很难回答,“你们家不打小孩吧?”

    鲤鱼愕然,“现在还有谁家打小孩吗?”

    我说:“我们这里有两个小孩被领养了,却又因为被打,警察阿姨又把他们送回来了。他们说,在那家被欺负,还被打。很可怕的。”

    鲤鱼说:“这太过分了,我们家没有人打人的。”

    我放了心,“那就好。不过……你们家会有那种怪叔叔吗?”

    鲤鱼问:“怪叔叔?”

    “我们还有一个小孩子,她死掉了。”我说:“这件事是阿姨们说的,她被领养之后,那家人有怪叔叔。把她杀死了。”

    鲤鱼问:“你们的阿姨怎么对你讲这些?”

    “我睡着时听到她们聊天说的。”我说:“我也问了陈妈妈,她说要我不要告诉别人,还说要我保护好自己,会给我选好的家庭,避开怪叔叔。”

    “你放心吧。”鲤鱼说:“我们家都是正经人。我姐姐就是领养的,大家都对她很好,甚至比对我都好。只要来了家里,就是一家人。”

    我问:“你只有姐姐吗?”

    “只有一个姐姐,不过马上就有一个妹妹了。”鲤鱼笑着说:“我家还有其他堂兄弟,不过,他们家都要仰仗我爸爸,所以更加不会欺负你的。”

    我放了心,“那就好。”

    “我终于明白了,”鲤鱼说:“你是因为害怕被人欺负,才不肯离开福利院的,对不对?”

    “唔……”我想了想,说:“算是吧。待在福利院里就很好嘛,有的小孩子有爸爸和妈妈,但有的小孩子没有,就像有的小孩子没有哥哥一样,这没什么不好的。”

    “呐,但是你很快就有爸爸妈妈和哥哥姐姐了。”鲤鱼笑着说:“而且,你也不会失去福利院的阿姨,只要你在我家里呆的不高兴,你随时都可以回来嘛。”

    我点头,又忍不住低头去看手里的小娃娃。

    鲤鱼笑着说:“你真的好喜欢它哦。”

    我说:“这是我收到的第一份福利院阿姨之外的礼物。”

    鲤鱼问:“没有别人给你送过吗?”

    “我没有其他家人呀。”我说。

    他说:“我是说,同学什么的,还有福利院的其他孩子。”

    我摇头,说:“同学都不跟我玩,福利院也没有人给我送过。”

    鲤鱼说:“你没有朋友么?”

    “以前有过一个,但她妈妈不准她和我一起玩,说我没有父母管教,学习成绩也不好。”我说:“其实我成绩挺好的……可惜我没办法解释。”

    鲤鱼说:“放心,明天你就不用去那里上学了,我妈妈会给你安排新的学校,在那里有很多新朋友可以交往。”他挥了挥拳头,“如果还有人敢说你是野孩子,哥哥就帮你去打爆那个人的头!”

    我说:“没有关系嘛,我本来就是野孩子。”

    他说:“我们家的孩子不是野孩子。”

    我高兴起来,“看来有哥哥的感觉还是蛮不错的。”

    “只会越来越好的。”他说。

    “不过……”我说:“这里那么多好看的孩子,你为什么偏偏选择让我当你的妹妹呢?”

    “唔……”鲤鱼想了想,说:“我想,是上天的意思吧。”

    “啊?”

    鲤鱼沉默了一小会儿,站住了脚步,面对着我说:“我告诉你,你不要觉得害怕,好不好?”

    我紧张兮兮地望着他,说:“好呀。”

    “昨天中午,我午睡时忽然做了一个梦。我梦到一个女人福利院领养了一个小女孩回家,然后……”鲤鱼说到这里,表情有点紧张,说:“那个小女孩就死掉了。”

    “啊?”我突然觉得有点恍惚,眼前出现了好多奇怪的画面。

    鲤鱼继续说:“我醒来后就告诉我妈妈,我想来这间福利院领养一个妹妹回家,我妈妈答应后,就给这里打了电话。”

    他说到这里,按住了我的肩膀,微笑着注视着我的眼睛,说:“佳音,让你久等了。”

    我愣愣地望着他,许久,扑进了他的怀里。

    (正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