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004 断绝

004 断绝

    这天,吴霁朗结束了在医院的工作后,又跟几位同事一起吃了夜宵,才在深夜回到了住处。

    刚走到门口,便见到家门前停着一辆黑色的宾利。

    这间临时住所的邻居家大约是什么经济能力吴霁朗早已清清楚楚,他心里已经有数。

    在他路过车旁时,汽车的车门打开了,里面的人果然是李暖暖。

    “进来。”她就像每次见他时那样,脸上露着玩味的笑容。

    吴霁朗上了车,李暖暖笑眯眯地伸出了手,“你好啊,吴医师。”吴霁朗便伸手跟她握了手,问:“李小姐怎么这么晚来了?”

    “怎么?”李暖暖笑着问:“不欢迎么?”

    吴霁朗说:“我明天一早还有手术。”

    李暖暖瞟向他,“推了。”

    吴霁朗说:“推不掉。”

    “唉……”显然李暖暖知道他会这么说,装模作样地叹了一口气,笑着说:“还说找你喝一杯呢,真扫兴。”

    吴霁朗问:“你找我……喝酒?”

    李暖暖只笑。

    吴霁朗想了想,也反应了过来,笑道:“今天是我的生日。”

    李暖暖瞟了他一眼,道:“而你今天九点钟就下班了。”

    吴霁朗解释道:“同事们都饿了,所以才一起吃了夜宵。”

    李暖暖笑了一声,“同事们饿了就一起走了,我约却推三阻四的。”

    吴霁朗说:“我必须得睡觉了,休息不好手术容易出事故。”

    李暖暖不吭声了。

    吴霁朗知道,李暖暖这么晚来,意味着她希望再跟他发生点什么,而今天一旦发生了,就意味着家庭医生没可能,但可以直接走男宠路线了。

    这路线似乎是好的,可吴霁朗总觉得不行。他深知自己伺候不了她,很快就会被她厌烦。何况,她是个聪明的女人,聪明的女人,不会因为床上这点事儿就相信一个男人。

    两人各怀心思地坐了一会儿,稍久,李暖暖开了口,“你认识江愉心么?”

    吴霁朗心中剧震,快速地转了一圈念头,面上波澜不惊道:“认识。”

    “哦?”李暖暖看上去有点意外,“你认识她?”

    “她是我的初恋情人。”吴霁朗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的履历都是真的,这也是他自己的决定,假的根本就骗不过李家人。真实的履历就是有江愉心这个初恋情人,欲盖弥彰只会招致怀疑。

    李暖暖笑了,靠了过来,捏住了他的下颚,柔声道:“可是你们没有上过床。”

    吴霁朗微微皱眉,“这有什么关系?”

    “因为你用了‘情人’这个词,我觉得这不准确。”李暖暖笑着说:“咱们这样才算情人,你跟她不过是小孩子做朋友。”

    看来她调查得很清楚。

    而且,她很介意江愉心这个人。

    吴霁朗说:“咱们这样也不算。”

    “哦?”李暖暖饶有兴趣地问:“那怎样才算?”

    吴霁朗道:“那天你被人下了药,只能说我帮了你个小忙。”

    李暖暖微微地眯起了眼睛,神情变得危险,“你怎么知道?”

    吴霁朗自若道:“一般人在那种时候都没兴致,何况,我看你症状就知道了。”

    李暖暖嘿然,“所以你是趁人之危啰。”

    吴霁朗白了她一眼,道:“我是被逼无奈。”

    “不管是怎么样。”李暖暖说:“总之你没拒绝。”

    吴霁朗无语。就在这时,他突然见到楼上一个人影闪过。

    这里是一栋楼房,每一层都有一条长长的走廊,走廊的一边是窗户,一边是住户的门。从楼下可以看得到窗户,此时他家所在的那层并没有开灯,但有个人影。

    其实从这里根本看不清那人影,但吴霁朗却隐约辨认出了轮廓,心里突然就全明白了。

    李暖暖的到来很可能并不是专程找他,而是跟踪江愉心到此。现在江愉心在楼上,一旦他进去了,不管江愉心出来还是不出来,李暖暖这里都要出问题。这种问题也当然不是女人的妒忌,而是因为江愉心是个警察。

    思及此,吴霁朗问:“只是喝杯酒么?几点钟可以结束?”

    李暖暖笑着说:“肯赏光了?”

    “不能太晚。”吴霁朗虽然这么说,心里却也知道,一旦跟她走了,就不存在晚不晚了。

    李暖暖却说:“到你家去就好了。”

    吴霁朗心里一痛,说:“那好。不过,我得提前声明,我家可没有好酒。”

    李暖暖打发司机去取酒,自己跟吴霁朗一起上了楼。

    一路上,吴霁朗的心里都在打鼓,但表面上仍旧是平时那副样子。

    李暖暖好奇地左顾右盼,像是第一次进入这样的建筑,倒显得心情很好。

    一路上,吴霁朗都在琢磨这件事要怎么办。诚然,自从参加卧底工作以来,他就很少跟江愉心联络,但当她主动联络时,他也难以抗拒。

    上司早就已经提醒过他,李家肯定会详细地调查他,所以与江愉心尽早撇清关系是第一要务。

    他也知道,卧底工作一结束,他就可以立刻找她,到时她一定会很高兴。

    只是理智是一回事,感情却是另一回事。

    他知道,感情不是放在银行的存款,什么时候拿都还在,将一份感情放下了,很可能就再也拿不起来了。

    现在事情逼到了眼前,吴霁朗的手心里不禁捏了一把汗,生怕江愉心和李暖暖见面。他必须要做到对江愉心绝情,但那样就不得不伤害她。

    终于上了楼,李暖暖显得更为兴奋。

    但……楼梯里并没有人。

    吴霁朗和李暖暖各怀心事,纵然两人均感意外,却都没有说破,依旧表现得自然。

    吴霁朗并不觉得轻松,因为他知道,江愉心并没有离开,很可能只是躲在某个角落看着他们。想到这个,他开始觉得心痛,他深知她是个傲娇的性子,敢于直面一切,她躲起来了,意味着她已经痛苦得不能面对。

    只是心痛归心痛,他很清楚现在李暖暖虽表现得漫不经心,目光却并未离开他,这是她对他的考验。

    果然,刚上了楼,李暖暖忽然问:“你什么时候搬来的?”

    “一年前。”李虞说:“这是医院安排的房子。”

    “可这附近并没有你的同事。”看来她已经调查得清清楚楚。

    吴霁朗说:“因为医院的房子已经满了。”

    李暖暖点了点头,“这种地方住得惯么?”

    她说话的同时,隔壁隐约传来小孩子的嬉闹和女人的怒吼声。

    他的父母是有名的教授,这几年出国工作,房子留给了他,虽然不是李暖暖这样的豪门,但也是富贵人家。

    吴霁朗说:“住不惯也没办法,这里上班比较方便。”

    李暖暖没说话。

    来到门口,吴霁朗的心顿时突突地跳了起来。

    门口放着一个蛋糕盒子和一瓶红酒。

    不等他说话,李暖暖已经笑了起来,问:“这是什么呀?”她伸手打开了蛋糕盒子上的卡片,念起来,“亲爱的,祝你生日快乐。江愉心。”最后的落款,她是一个字一个字念完的。

    吴霁朗没吭声,打开了门。

    随即踢翻了那蛋糕,连带着红酒也摔在地上,瓶身开裂,血液一般的红酒瞬间流了一地。

    他揽过李暖暖的腰,将她按到了门上,吻住了她的唇。

    不得不承认,这段日子他总是会想她,尤其是夜深人静时,这种想更是要人发疯。

    所以,此刻他吻她,身体便难以自制地兴奋,但心里却着实很是恼火,吻着吻着便忍不住要咬,要粗鲁地对待她。

    李暖暖反而一改上次的跋扈,顺从地享受着他的强势,缠绕在他的身上,走起了温柔路线。

    打架需得有来有往,她的这样的回应,吴霁朗也就消了火气,此时本能占据了上风,他并没有因此就放过她。

    有一件事李暖暖弄错了,他不是没有过女人,只是没有过她这样的女人。江愉心是个一本正经又害羞的姑娘,她让他怜惜,让他尊敬,他爱她,当他们交缠在一起时,他会觉得特别幸福,却并没有现在这么兴奋。

    结束之后,李暖暖心情大畅,问:“浴室在哪儿?”

    吴霁朗指了指。

    李暖暖进去了,剩他一个人躺在床上。

    他先是拿起了手机,见上面果然有两通未接来电和一条未读短信息,号码虽然没有名字,那是因为他早已烂熟于心。

    他删了来电记录,犹豫了一下,没有打开短信息,而是直接按了删除,并清空了回收站。

    按下确认键后,他感觉自己的心已经随着这个确认键碎了,眼眶不住地发酸。

    这幅样子等一下李暖暖出来必然瞒不住,他想了想,索性破罐子破摔,冲进了浴室。推开淋浴间的门,把李暖暖按到了墙上。

    李暖暖轻轻地叫了一声,但并没有挣扎,他顺势从她的身上擦了一把泡沫抹到了自己眼睛上。刺痛传来,他的眼泪滚滚而下。

    随着花洒冲净了所有泡沫,吴霁朗的情绪也恢复了冷静。

    吴霁朗从浴室里出来时,见李暖暖正裹着浴巾斜倚在沙发上,手里端着红酒,另一只手把玩着一个方形的空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