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015 查账

015 查账

    见吴霁朗惊讶,李暖暖脸上颇有得意之色,“酷不酷?我弟弟设计的。”

    吴霁朗指着中央悬在光柱中的步枪,问:“这是真的吗?”

    “这是。”她说:“但你可别碰。这是个报警系统,一旦有人拿下这把枪,这几扇门立刻就会被锁死。”

    吴霁朗问:“那如果来人爆破这些门呢?”

    “那就会爆炸。”李暖暖说:“何况里面其实也没什么。”

    她说着,在一号门上按了一下自己的手,门上放出蓝色的光芒,随后便落入了地底。

    吴霁朗跟她进去,里面竟然只有一张桌子和几台电脑,其他的,别说枪,连一张纸都没有。

    他还以为这里只是一个登记系统,谁知大屏幕一开,上面显示了一个进出库存的表格。

    李暖暖桌子前的椅子上坐下,说:“我要从现在开始忙了,你去帮我要杯咖啡。”

    吴霁朗问:“在哪里?”

    李暖暖掏出自己的小电脑,说:“隔壁那屋。不要碰门,你站在门口,它会自动检测,你一碰,容易被认为是暴力行为。”

    吴霁朗照李暖暖所说的来到了隔壁门口,很快便成功地进去了。这里面也没有人,只有一台机器。

    他从机器里点了餐,很快便拿到了咖啡。他还做主给李暖暖要了点吃的,因为她没有吃早餐。

    等他回来时,李暖暖所在的那间办公室里仍只有她自己,她正忙着仔细查看那些文件,十有**就是账目。

    吴霁朗将东西给她,她也没说话。

    他见状也就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这里看不到她的屏幕,他也并不去看,因为他刚刚获得信任,现在已经了解得够多。

    就这样坐了奖金两个小时,李暖暖忽然端起咖啡喝了一口,目光这才移到了吃的东西上,捏出了一根薯条,似乎这才想起吴霁朗的存在,看到他先是愣了一下,才问:“是不是有点无聊了?”

    吴霁朗说:“是有点。看样子我也帮不上什么忙。”

    李暖暖笑了,“你确实帮不上,不过让你在这里坐到明天早晨未免太折磨你。”她说完对着空气说:“老六,来。”

    很快,身后的门开了,一个笑嘻嘻的年轻男人站在门口,他长得不帅,穿着普通的T恤衫和牛仔裤,手臂上肌肉虬结,笑容中有股子模式一切的味道。

    他站在门口,笑着说:“大小姐有何贵干那?”

    李暖暖看着屏幕,漫不经心地问:“你们几个在干什么呢?怎么我来这么长时间也没见到人?”

    “嘿,”老六摸了一下鼻子,嘿嘿笑道:“无聊搓了两把麻将,我正连庄呢。”

    李暖暖说:“那好,你们带他一起玩。”

    老六却为难了,“我们玩得可不小啊。”又对吴霁朗笑道:“兄弟,我可没看不起你,我看你不像是我们这行的,别觉得是我们欺负你。”

    “啪!”李暖暖顺手抄起一盒番茄酱就砸到了老六头上,怒道:“你是闲得脑子坏了吧!什么蠢话也说得出!我的人还能少你两把麻将钱?”

    老六顿时噤若寒蝉,如同一条生性狂野,却被吓住的恶犬。

    李暖暖冷冷地睥睨着他,“去吧。怠慢了我的客人,我可要你的狗命!”

    老六神色一转,陪着笑将吴霁朗带去了最后一间屋子。

    一进这间屋子,吴霁朗顿时失望。别说枪,这里连颗子弹都没有。

    里面一共四个人,都是男的,其中一个在沙发上看电视,里面是十八X影片,声音开得老大,满屋子都是嗯嗯啊啊的声音。

    余下三个都在麻将桌旁,已经打了一半。

    老六一领着吴霁朗进来便喊看电影那人,“声音小点,大小姐的客人来了。”

    其他四人见他态度如此,不由得看他,老六用眼神示意他们此人重要,四个人不约而同正经起来。

    老六把吴霁朗按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笑着说:“我还在庄上,正赢着呢。”

    吴霁朗道了声谢,也没推辞。他倒是并不喜欢这项活动,不过家里逢年过节也有亲戚会打两把,他偶尔能作陪。

    何况干坐着真是无聊得紧,打牌其实也是与这些人交流的好机会。

    几人见吴霁朗会打,便玩了起来。起初他们觉得吴霁朗是新手,有心谦让,但很快就发现对方实力不俗,打着打着,几人情绪都高涨起来。

    在底下世界没有阳光,也感觉不出时间,吴霁朗也是打着打着猛然一看手表,才发现已经是晚上六点。再一看筹码,发现自己已经赢了太多,连忙又捕捉痕迹地倒了出去,以至于有来有往。

    余下几人都是赌桌上的老手,自然看得出他的做法,心里都暗暗喜欢,言语之间也多了些亲近的意思。

    吴霁朗借机与他们聊起来,因为他是李暖暖亲自带来的人,旁人也不怀疑,便被他套了许多话。

    吴霁朗这才知道,李暖暖的军火库远在国外,销售方向也远在国外,这里不过是一个查账的地点,理由只是方便李暖暖查账。

    其他的他们没有说,吴霁朗也没有问,因为他知道,账目的重要性与军火本身一样重要。而李暖暖早已告诉他,一旦有人强力爆破,这里顷刻间就会爆炸,这里的人跟账当然立刻就会全部化为灰烬,想也知道,这些人多半不会知道这些。

    这里的所有系统都是相当灵敏的,这也是为何这里虽没有军火,却也禁止本镇有小孩的原因。

    吴霁朗既感到失望,却又觉得意料之中,也暗暗松了一口气。

    通过这些人得知,李暖暖最早也得查到明早,同时拷走这里所有账目。

    吴霁朗知道,这些账目的去向,十有**就是她家了。如果他能从她的电脑里……

    只要成功拿到账目,他就完成任务了。至于她……如无意外,死刑是难逃了。

    麻将最后以吴霁朗赢光他们所有人结束,他本不想如此,无奈这些人缠着他一直打。他实在是不喜欢,打了一整天已经腰酸背痛,厌恶至极。

    终于摆脱了麻将,吴霁朗谢绝了他们请他看片的热情,说要去看李暖暖。

    老六便鞍前马后地陪他来到了李暖暖所在的账目室。李暖暖依然在认认真真地盯着屏幕,但一天下来,她脸上已经有了疲惫之色。

    见两人进来,她面露不愉,“怎么了这是?霁朗,他欺负你了?”

    老六忙说:“我可没呀!大小姐,是他说想来看看你。”

    李暖暖这才看向吴霁朗,目光转柔,“坐下吧。”又对老六严厉道:“出去。”

    老六走了,吴霁朗又在椅子上坐下,见李暖暖正有意无意地看他,忙问:“你饿了吗?”

    李暖暖摇了摇头,说:“没心思吃饭。”

    吴霁朗忙问:“出了什么事?”问完又觉得唐突,生怕她发觉他在打探。

    李暖暖倒也没察觉,只是叹了一口气,说:“原想着查完账就能休息几天,谁知我就是劳碌命。”

    吴霁朗知道,她每天的工作量非常之大,而且一个女人在这种没有底线的地方跟一群没有人性的男人抢饭吃,面对的压力也要高上不少。

    吴霁朗说:“如果有什么力气活儿需要我的,千万不要客气。”

    他这话是真的出于关心,但也真的怕她觉得他觊觎账目,虽然他就是觊觎了。

    李暖暖瞟了他一眼,似笑非笑道:“难为你在这种地方也有兴致。”

    吴霁朗顿时脸红,说:“我不是这个意思。”

    李暖暖当然也知道他不是这个意思,笑道:“过来帮我按按吧。我背好痛。”

    吴霁朗便来到她身后,帮她按着肩膀。

    李暖暖顿时露出了舒适的神情,说:“手法真好。果然带你来是对的。”

    吴霁朗说:“你带个按摩院的技师来要比我按得好。”

    李暖暖顿时笑了,但没有说话,因为屏幕上的账目又跳了几行。

    现在就算吴霁朗不想看,也不得不看到账目。虽然吴霁朗不是这方面毕业,但也能够看懂,这账目显然已经对不上了。不过,这一页的最上面已经对不上了,所以他也不知这情况是从何时开始。不过,李暖暖所说的不能休息,当然就是指这个。

    吴霁朗帮她捏了一个多小时,自己也累了,便坐下来休息。李暖暖则一直忙着,不怎么跟他聊天。

    漫漫的长夜就这样过去,早上八点,李暖暖终于拿回了自己的电脑,说:“好了,走吧。”

    熬了一夜,吴霁朗倒也不太累,毕竟他只是干坐着。李暖暖却一上车就靠到他肩上,一边车里翻出了一把枪,朝吴霁朗递了过来,还没说话,李暖暖所坐的这一侧玻璃上突然传来闷响。

    所有人都吓了一跳,李暖暖经过一天一夜的查账,此刻无论是体力还是心力都耗费不少,反应也慢了不少。

    吴霁朗则一把扯开她的安全带,将她压到了座位下。

    第二枪疏忽而至,不过,由于汽车已经起步,第二枪歪了不少,打在了车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