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017 有愧

017 有愧

    这件事之所以要瞒着江愉心,是因为江愉心虽聪明,却心智不够,也是李家一直以来派人监控的对象。

    而吴霁朗之所以答应,也不全是因为对江愉心的感情,更多的其实是因为江父从小就是他的偶像,也指导了他很多。

    原本,吴霁朗认为军火库的事是李昂想收他当义子之前的最后一个考验。

    现在看来显然它是一个一石二鸟之计,考验是有的,同时,李暖暖弄死了老上司后,得知新上司是江愉心,便将军火库的消息透露给她,引她派卧底前去盗取资料。

    而吴霁朗当然无法摆脱这些怀疑,他甚至可以确定,江愉心这一上台,他永远都别想摆脱怀疑。

    对话结束之前,吴霁朗终于还是忍不住问:“找到他了吗?”

    阿瑾沉默了一下,低声说:“找到了两块。”

    吴霁朗不由得身子发僵,说不出话。

    阿瑾走后,吴霁朗一个人坐在办公室,尽管他知道不可以,眼前却还是一片模糊。

    他知道自己现在不能伤心,是以与阿瑾也没有交流任何一句感受。但人非草木,又如何能够做到不伤心?

    突然,有人敲门。

    吴霁朗连忙擦了一把眼睛,虽然泪水被擦干,红血丝却仍抹不去。

    他左右看看,见书包架上有最新的报纸,不由得一愣。连忙拿过来放在桌上,并用手揉了一把。

    随后说:“请进。”

    看清来人的同时,吴霁朗将报纸草草折起来放到一边,挤出一个笑容,问:“鲤鱼,你怎么有空来?”

    “我女朋友有点不舒服,我来取点药,顺便来看看你。”李虞说着话,目光先是在吴霁朗的脸上停留,随后又飘到报纸上,顿时露出了了然的神色,没有追问,只道:“你什么时候下班?我找你喝酒。”

    吴霁朗摇头说:“我今天有点不舒服,下班之后想回去好好睡一觉。”

    李虞笑了,又看了一眼那报纸,说:“那好吧,保重。”

    吴霁朗点头。

    李虞转了身,走了几步,又转身回来,沉默了片刻,说=神情有点尴尬:“她受过一些刺激,需要多一点忍耐和关怀,当然,你可以选择拒绝,不要自己痛苦。如果她强迫你,你就告诉我,我们都为你做主。”

    吴霁朗说:“谢谢。”

    李虞走后,吴霁朗又拿起了桌上那份报纸。

    上面是某十九岁流量小生的绯闻,这次连车子也拍了,车型跟车牌号是李暖暖的。

    这次算是有实锤了,而且吴霁朗也清楚绝对是真的。

    也就是说,这个女人前几天对他温柔不过是在麻痹他,好让考验的结果更加准确。

    而他竟然觉得喜欢她。

    一想到这一点,他的心又痛了起来,真是愧对上司,愧对江愉心,愧对自己,更有愧为人。

    近日来李暖暖有新欢,吴霁朗的行动便自由了许多。

    虽然上次没有拿到资料,但毕竟路线已经清楚了。他化了妆,并改变了自己的身材,使自己看起来像一个姿色平庸的老实女人,抽空去了那附近,很快就确定了所有老年人居住的地点。

    李暖暖权力再大,也只能走利诱路线,不可能将那些不愿离开的老年人一并赶走。

    他很快就跟其中两户老年人熟络了,其中一户的房子中有一扇窗户正对着李暖暖存放资料的工厂,可以清楚地观察到进出的车辆。

    老年人们也对李暖暖集团表现出了厌恶,他们告诉吴霁朗,这间公司搬来后,这里的小孩子们就陆续搬走了,街上只有那些讨人厌的猛犬,他们怀疑这是因为这个工厂有污染,以为吴霁朗是前来调查污染的官方工作者,表示愿意帮他盯着这里的动向。

    吴霁朗时常受邀到李家去做客,与他们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热络,不过,并没有什么突破口。

    网络上渐渐开始有了与上司有关的消息,但只说发现了碎尸。相关官方没有披露,但网络上也有一小部分图片流传,吴霁朗点开其中一组看了一眼便颤着手关上,眼眶止不住的发酸。

    最近幸好李暖暖有了新欢,否则他真的不知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她。他怕自己暴露,却又克制不住的恨她。

    阿瑾又带来了消息,“她很着急,坚持要知道另一个人是谁。”

    吴霁朗说:“不告诉她。”

    阿瑾说:“她说,如果不说,她会自己去调档案。”

    “让她去调。”他并没有相关档案。

    “其实……”阿瑾犹豫着说:“她问我是不是你,还说,如果是你,有一件事,要我无论如何都转达给你。”

    最近他厌恶李暖暖,却也有些讨厌江愉心,后者逼得太紧,他知道她急于做点什么来为父亲报仇,但这会坏了所有事。

    吴霁朗问:“你觉得我该知道么?”

    阿瑾却也显得难以启齿,“我……我也不知道。”

    吴霁朗道:“你说吧。”

    “她说在她最痛苦的时候,有一个人陪在她的身边,现在这个人向她告了白。”阿瑾说:“她愿意给你一个机会,只要下次是你去见她。”

    吴霁朗说:“你怎么答的?”

    阿瑾犹豫了一下,说:“我说,她认错了,那不是你。”

    吴霁朗点头,道:“答得好。”

    如果阿瑾直接沉默,或表示会转达,那就等于回答吴霁朗就是卧底。所以这回答是极为合适的。

    阿瑾还说:“那人叫段莫修。”

    吴霁朗拖着疲惫的身子回了住处,刚走到门口,便感觉到了不对劲,打开门时,顿时闻到了一股腥气,地板上亦是红色的印记。

    这些对他来说再熟悉不过,他加了几分小心,进了屋,生怕发生自己的茶几上摆着一颗人头这样的剧情。

    却只见沙发上躺着一个人,她的白色衬衫和蓝色牛仔裤统统被染红,手耷拉着,脑袋也死气沉沉地歪着。

    吴霁朗见状连忙跑过去检查,一探发现她还活着,随后迅速找到了伤口所在,拿了工具开始做处理。

    这时,门开了,有人跑进来。吴霁朗用余光看了看,见是李暖暖的司机。

    他见到吴霁朗后立刻松了一口气,说:“谢天谢地,吴医师,你的电话打不通,打给医院又说你已经下班了。”

    吴霁朗一边从李暖暖的伤口中取出一颗子弹,一边说:“你怎么没找其他在家的医生?”

    “大小姐不准,她说你比较安全。”司机说:“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吴霁朗确实需要人帮忙,便也没客气,给他安排了些事情,两人合作,很快就将伤口包扎妥当。

    此时李暖暖仍没有醒,吴霁朗说:“她没事了,你可以带她走,不过我建议去医院住一下。”

    “就住你这里吧。”司机朝吴霁朗笑着说,“你这里安全。”

    吴霁朗说:“我这里哪可能比医院安全对了,她怎么会受枪伤?”

    司机说:“下车的时候被埋伏好的枪手打了。”

    吴霁朗问:“我是说,是什么人?仇人吗?”

    司机摇头说:“尚不清楚,所以她的安全仍无保障。”

    吴霁朗是真的不希望她留下,便推脱道:“既然这样,我这里更不安全,窗户临街,而且这里只是普通宿舍,没有能打的人。”

    司机想了想,觉得也是,便说:“那……就请你委屈一下,跟我去大小姐的住处吧。”

    吴霁朗说:“我明天还有手术。”

    司机顿时皱眉,道:“除了老先生和夫人,还有谁的手术能比大小姐重要?吴医师,你再这样推脱可就不像话了。”

    吴霁朗只得点了点头,说:“那我跟你走吧。”

    吴霁朗以为,司机会带他到李暖暖的私宅,这样他或许能够发现些有用的线索。谁知开门的竟然是前几天在新闻上的那个小明星。

    小明星不知道吴霁朗的身份,但见到李暖暖还是吓了一跳,关切地问长问短。

    司机也没理会他的话,只对吴霁朗解释:“大小姐是在住处门口遇袭的,家暂时不能回了。”又对明星说:“这是吴医师,我们大小姐的医生,他要你做什么,你都乖乖配合,如果你敢惹他生气,当心你的小命。”他说完,讨好地对吴霁朗笑了一下。

    吴霁朗问:“这里不会引来媒体么?”

    “这里每天都被媒体盯着,正因如此,反而是现下最安全的地方。没人会在媒体包围之下作案的。”司机说完,又叮咛明星,“不要曝光大小姐和吴医师,知道么?”

    小明星十分机灵地点头答道:“放心吧,既要媒体报道这边的消息,又要只曝光我,不曝光其他人,我明白的。”

    司机帮忙将李暖暖安顿好后便走了,小明星给吴霁朗倒了茶,讨好地说:“吴医师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一定要告诉我。脏活儿累活儿我都可以。”

    这个小明星是一个既没演技也没唱功,仅靠帅气的脸庞和高大迷人的身材爆红起来的。虽然这背后离不开李暖暖这个金主的栽培,但他的底子极好,真人比电视上更加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