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045 转折

045 转折

    吴霁朗将车靠边停下,说:“那就请你下去吧。”

    李暖暖反而不吭声了。

    吴霁朗重新发动汽车,很快便到了地方。

    虽然是客人被关了起来,不过毕竟对方是李虞的新欢,所以宋佳音倒显得并不着急。

    她先是气定神闲地跟李暖暖商量开门的事,在李暖暖表示坚决不开时,显得有些生气,问:“那你为什么还跟他进来?”

    吴霁朗也很想知道。

    李暖暖瞟了吴霁朗一眼,笑着说:“是打算告诉你,鲤鱼说你要见罗凛,但我不准。”

    宋佳音顿时急了,“你为什么不准?”

    “因为他现在得烧我的钱活着,代价是我想怎么对他,就怎么对他,而我不准你见他。”李暖暖抱着胳膊,说:“不过你可以直接把他接走,那样我就管不到了。”

    宋佳音急得涨红了脸,“那我可不可以问问,他现在怎么样了?病情有起色吗?罗妈妈怎么样了?她能跟罗凛见面吗?”

    李暖暖说:“病情一点起色也没有,他妈妈每天都陪着他。”

    宋佳音咬住了嘴唇,眼里水波粼粼,似是马上就要滴下泪来。

    在吴霁朗的心里,宋佳音一直都是个忧郁而平静的人,即便是笑时,也显得极为安静温柔。

    此刻的她显得特别有活力,吴霁朗却觉得心里很难受。

    这是因为物伤其类。

    但这难受并没有停止,因为接下来,宋佳音忽然眼珠一转,硬是把眼泪忍了回去,露出了笑容,“那就好,以前他妈妈找我拿钱时,还曾说,只要我能帮忙治好罗凛的病,她就做主让我们结婚。”

    李暖暖一笑,以余光瞟了吴霁朗一眼,说:“那你就努力做梦吧,到时还请来我们的婚礼上当伴娘。”

    宋佳音果然问:“你想嫁给他?”

    李暖暖反问:“怎么?”

    宋佳音瞟了吴霁朗一眼,他的眼神令她有些心虚,但她还是说:“原来你还爱他啊?你之前说得那么狠,我还以为你已经不爱他了。”

    吴霁朗在心底叹了一口气。

    这一刻,他感受到了李虞被毒死时的绝望。

    他厌恶这种心机。

    但偏偏,他仍是期待着李暖暖的答案,而她丝毫不做犹豫,便温柔地说:“放心吧,我永远都爱他。你清楚,这世上没有哪个男人比他更好更可爱了,所有人都只是他的替身而已。”

    宋佳音又看向了吴霁朗,似乎也明白自己做的事有多过分了,目光有些惊慌。

    但吴霁朗并不想面对她,他侧过脸,避开了她的目光。

    他知道,在宋佳音看来,这些话是在跟她较劲,但他知道,这是真的。

    上次带他去看罗凛时,她就已经暗示过了,他看上去和罗凛是同一个类型。

    他的脑中一下子涌出了很多事:父母,任务,自己的感情……还有江,死了的江,被拼起来的江,嘴巴歪歪斜斜,眼珠一上一下的江。

    每晚都会梦见的江。

    他不知道是心痛更多,还是后悔更多,亦或是,对这个感情用事的自己的厌恶更多。

    宋佳音见他失态,表情也别扭起来,似乎良心发现,“算了,还是不说这个话题了,李小姐,咱们……”

    “为什么不说了?”李暖暖扭头看了吴霁朗一眼,心里越发不痛快,“觉得伤心了?”

    宋佳音讷讷不做声。

    李暖暖却哼了一声,得意道:“也不怪你伤心,他的确是我经历过最棒的男人,我一直想要找一个男人来替代他,可惜没始终没有合适的人选,这……”

    后面的话吴霁朗没有听到。

    因为他终于再也忍不住,转身离开了这间屋子。

    出去的时候,外面空气正好,没有了那股来自于李暖暖的,让人犯恶心的酒气。

    吴霁朗闷着头,疾步朝自己的汽车走去,满脑子都是快点离开这里,以至于当危险来临时,他完全没有任何察觉。

    虽然屡屡在手术台上抢救别人的命,但自己被抢救还是第一次。平心而论,这种感觉对吴霁朗来说并不坏,因为他已经太久没有睡上过一个好觉了。

    如果死就是这种感觉,那也无怪那么多人追求死亡了。

    想到这个,吴霁朗忽然打了个机灵,睁开了眼睛。

    眼前是一片黑,但还不至于伸手不见五指、身上很痛,他动不了,只能小幅度地转动头部,以观察四周的环境。

    从气味和装潢来看,这里是医院无疑,病房里没有人,窗帘开着,月光洒了进来。

    吴霁朗朝窗边看了一眼,随即忽然觉得不对,又看了一眼,只见一个人影正倒吊在窗户外面,显然是从楼上下来的,猛地一看好似一只巨大的蝙蝠。

    来者多半不善,现在当然是阻止对方的好机会。吴霁朗正想挣扎起身,窗户就已经无声无息地被推开了。

    吴霁朗一愣之下,来人已经轻飘飘地跳了进来,竟然是李暖暖。

    她穿着一身深色的劲装,长发编成了一根长麻花辫咬在嘴里,轻手轻脚地关上了窗户。

    眼看着她朝病床走了过来,吴霁朗连忙闭上眼睛。

    他不知自己该如何面对她。

    过了很久,久到他几乎按捺不住地想要睁开眼,终于感觉到脸颊上传来一阵温暖。

    她的手虽不柔软,但此刻被她抚摸的感觉仍旧万分舒适。

    吴霁朗渐渐地放松了下来。

    伤口仍旧疼痛,但慢慢地,倦意又袭来。

    正当他即将睡着时,她的手忽然离开了。

    他几乎本能地想要张开眼睛看看,但随后便感觉手被握住了。

    然后被拉起,被轻轻吻。

    她终于开了口,声音很低,很温柔,“还疼么?”

    有那么一刻,他是想睁眼的,但伤口的剧痛提醒着他,这样做是有多愚蠢。

    李暖暖并不意外,只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说:“这件事我已经查清了,一定会为你白白受苦。”

    他想:两枪虽然痛,却远不及她那些话的杀伤力。

    李暖暖伸手抚了抚他的眉心,不再说话了,只是握着他的手。

    这天之后,吴霁朗总会忍不住想起这件事。他绝不相信她特地避开所有人翻墙进来,只为问他三个字。她一定还有别的话想说,或者……

    如果他醒着,那……

    第二天,李虞来看吴霁朗,告诉他枪手抓住了,是李祯指使的。

    这也和吴霁朗的猜测相吻合。最近,即便是吴霁朗也听到了一些有关李祯的传言,内容自然就是关于他不能人道。

    而且,吴霁朗认为:当初为李祯看病是江的安排,所以那间医院根本查不到他的事,但李祯一定会好好地记住吴霁朗的眉眼。

    虽然吴霁朗已经在医院工作了几年,但他素来低调,加之总有人说他是李暖暖的小白脸,间接地让李祯轻视他。

    前不久交恶后,李祯必然仔细地关注了吴霁朗,多半是已经对上号了。

    吴霁朗自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李虞,他知道如果李暖暖想说,李虞就不会不知道。

    吴霁朗并没有把这些事告诉李虞,因为如果李暖暖想让他知道,李虞就不会到现在还不清楚。

    不过这件事让吴霁朗很不安,“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

    李虞看着他笑了,“别怕,一定会为你讨回公道。”

    吴霁朗问:“谁?”

    李虞指着他,嬉皮笑脸地说:“我就知道你会这么问。”

    吴霁朗顿时很不高兴,“我希望这件事由你处理,不是你姐姐。”

    李虞敛起了笑容,“我姐姐说要我别管。”

    李祯之前强暴李暖暖的行为足以见得此人六亲不认,而且毫无下限。李暖暖这次跟他斗,成了还好,如果失败,那结果一定非常不好。

    何况,人对于强暴自己的人会有恐惧心理,他不想李暖暖去面对它。

    所以吴霁朗继续规劝道:“她要你别管,你就别管,难道家里是她说了算?”

    李虞饶有兴趣道:“你有什么见解?”

    吴霁朗说:“李祯是你的障碍,想当个男人,就从不再依赖姐姐开始。”

    李虞点了点头,“我会考虑的。”

    事实证明,吴霁朗的担心是对的。

    只是这样的事实他宁可没有。

    吴霁朗这辈子最后的事,就是出事的那天,听从宋佳音的意见,自己去了虞雯那边。

    虞雯固然很重要,但坦白说,远不如李暖暖重要。

    他设想了无数次,如果他和宋佳音交换,赶去的是宋佳音,以他的伸手就算带伤局面也绝不会那么糟糕。

    至少,就算是他死,也绝不会踢掉他们的孩子。

    事实上,孩子的最后一程的确是吴霁朗亲手送走的。

    孩子已经没救了,是个女儿。他一点一点地将她取出来,她已经三个月了,拥有了许多人类的部件,还有一颗小小的心脏。

    手术做完后,李暖暖曾清醒了片刻,她睁开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吴霁朗。

    吴霁朗知道她在询问什么,轻轻地摸了摸她的额头,朝她笑了笑,说:“没事了。”

    这之后的每一个夜里,吴霁朗总能从噩梦中惊醒。

    在梦里,李暖暖就如那天一样,被扯光了衣服,掰断了手臂,泡在血泊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