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048 快乐

048 快乐

    吴霁朗笑了笑,说:“我能问吗?”

    李暖暖笑道:“我还在想你为什么不问?”

    “因为不知道该不该问。”吴霁朗说:“我知道有些事不是你信不信任我的问题,而是它关乎着许多人,不应该儿戏。”

    李暖暖满意地笑了,握住了他的手,柔声道:“我是信你的。”

    但他不可信。

    他无奈地想。

    少知道一点,自己心中的压力也会少一点,除了汇报有关灵异事件,他已经不去主动收集任何与李暖暖有关的情报了。

    李暖暖并不知道他的心思,而是自顾自地开始说:“出院之前我去见过了宋佳音,这你也知道,我跟她聊了聊。”

    吴霁朗点头,说:“我记得你见过她之后心情还蛮好的。”

    李暖暖点头,“对啊,因为我对她有了新的看法。虽然她对我动了手,但当时毕竟迫于情势,只能怪我自己不够聪明。”

    吴霁朗一听这话题,便又觉得窝心,握住了她的手。

    李暖暖也没有耽于痛苦,而是继续说:“宋佳音不是一个坏人,相反她挺不错。我发觉我开始喜欢她了。”

    吴霁朗说:“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并不了解她。”

    李暖暖柔声道:“我说了,那是迫于情势。”

    “我懂这道理,但我还是……”吴霁朗叹息道:“如果那天我去找你,可能就会好一点。”

    “那你已经死了。”李暖暖说:“李祯还是有几分能耐的。”

    吴霁朗无言。

    李暖暖又道:“闲话不说。这次我明白我和鲤鱼之间已经彻底没了姐弟之情,只是宋佳音求我不要离开。她说是为了鲤鱼好,但于我而言,鲤鱼是否好,我已经不再那么执着。”

    吴霁朗赞同道:“你这样想最好。你们虽然是姐弟,但你不必什么都考虑他。”

    李暖暖说:“不过我还是会暂时留下,但不负责什么工作,只是掌握着最机密的一部分。既然没有工作,是否进账就全看李虞的意思,所以,”她冲他粲然一笑,“养我的事就要拜托你了。”

    “好。”吴霁朗说:“我会一直养你。”

    “养一辈子。”她伸出手指。

    他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指勾住她的,却没有说话。

    吴霁朗真的着手去找房子了,不过,买房子可不容易,想在有限的预算中尽可能地满足更多的需求是首要的。当然,这需求不是他自己的,而是大小姐的。

    房子一时间没有着落,但李暖暖已经决定要搬出来,原因是这栋别墅的开销实在是太大。

    吴霁朗还想劝她,她却已经提议,“你父母家呢?我记得他们不在国内吧?”

    吴霁朗说:“不在,但是……”

    “但是什么?你妈妈都见过我妈妈了,也说对我挺满意。”李暖暖问:“现在我们没房子住,不能帮帮忙吗?”

    吴霁朗愕然,“我妈妈几时见过你妈妈?”

    李暖暖笑了,“不是你安排的吗?”

    “我……”他刚想说不是,就见李暖暖脸上的笑容消失了。顿时改变了主意,事情他都做了,哪还有必要怕承认呢?

    于是他说:“见面不是我安排的,我只是把跟你的事情告诉了我爸爸。我妈妈跟你妈妈见面说了什么?”

    “我妈妈当然是说很喜欢你,你妈妈则说对我不了解,只要你喜欢她就喜欢。”李暖暖笑着说:“我知道她不会喜欢我,所以一定是因为你很坚持。你真的很棒。”

    吴霁朗摇头,说:“这话倒不全对,我父母一向很尊重我的决定。他们也真的不了解你。”

    李暖暖说:“我妈妈也说,你妈妈是非常有学识,也非常优雅的人。她们两个人聊得很开心。”

    吴霁朗说:“和干妈聊天感觉真的很好。”

    李暖暖问:“所以可以先住到他们的房子里去吗?我保证不会弄乱任何东西。”

    吴霁朗说:“亲我一下我才答应。”

    她凑过来在他的嘴巴上亲了亲,吴霁朗一边拉出她探入他衣襟里的手,一边说:“答应了。”遂又捧起她的脸,吻了吻,柔声问:“你就是因为这个才这么开心么?”

    她笑眯眯地说:“不然呢?你为什么做了好事都瞒着我?”

    吴霁朗说:“我不确定你真的会开心还是别的什么……在我心里,把你介绍给父母是很认真的事,我不希望任何一方受伤。”

    李暖暖道:“可你还是介绍了。”

    他说:“因为你很在乎。”

    李暖暖问:“那你知道我为什么在乎?”

    “因为你爱我。”答案已经昭然若揭。

    李暖暖侧过脸,“你不要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她害羞的样子逗笑了他,又凑过来吻了吻她。彼此享受了一会儿腻在一起的快乐,才松开手。

    吴霁朗之前有点犹豫,倒不是因为父母,而是因为父母家放了许多有关江愉心的东西,相册里甚至有她的照片。如果是计划好要过去,那他自然会提前处理,可现在要怎么办?

    那些东西毕竟不都是吴霁朗保存的,一部分是父母保存的,因为那也是吴霁朗人生中一段重要的时光。如果李暖暖一怒之下全毁了,那父母肯定会认为她是个没教养的女人。

    想到这里,他突然被自己吓了一跳:怎么好像在想未来妻子那样想她?

    自从知道她有过他的孩子,他对她的感受就变得不同了。他能感觉到李暖暖也是如此,他们之间似乎从简单的情爱过渡到了一个更深层次的关系,他会自然而然地往婚姻那个方面想就是证据。

    吴霁朗很快就带着李暖暖搬进了父母的房子,也果然如他所料,李暖暖第一天就发现了家里的古怪。不过她并没有破坏东西,而是破坏了吴霁朗。

    自从她可以胡搞了,吴霁朗就又过上了醉生梦死的生活。被她胡搞是真的很快乐,但这里毕竟是父母家,还是有点别扭。

    房子的事很快就有了着落,如果不是因为那个女人的出现,他一定就已经买了。

    那个女人等在吴霁朗即将购买房子的售楼处外,在吴霁朗经过时,突然说:“吴警官。”

    吴霁朗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女人跟了上来,“吴警官,我是另一个卧底。”

    吴霁朗没搭理她,她干脆掏出了一个本子,“警官证你总认得吧!”

    吴霁朗站住了脚步。

    女人说:“我有要紧事。”

    两人找了一处僻静的地方,女人先把证件递给吴霁朗,说:“我是孙的人,孙死后,我就没了上司,一直是自己做。”

    吴霁朗说:“没有给你指派新上司么?”

    “指派了,但我没有去。”女人说:“我跟目标有个孩子,目标死了,我的孩子很危险。”

    吴霁朗说:“那你为什么找我?”

    “你是个医生,这是他的病例。”女人拿出准备好的病例,说:“请你看看。”

    吴霁朗看了看病例,没说话。

    女人问:“能治吗?”

    吴霁朗看向她,说:“父亲已经死了,又有这个病。你不会不知道你们跟李家之间的关系吧?”

    “我当然知道,但我别无选择。”女人说着,眼泪流了下来,“我听说你曾经救活了一例这样的患者。”

    吴霁朗说:“那个孩子的年纪比你儿子要大得多,存活率也要高得多。”

    “求求你。”女人说:“如果你不想身份暴露的话。”

    这份病例表明这孩子的病可谓是九死一生,的确只有找到吴霁朗才能有一线希望,因为吴霁朗曾经成功过,那个孩子到现在依然活着。

    吴霁朗也明白,处于这样情形的母亲已经孤注一掷,他不能拒绝,因为她真的会抓着他同归于尽。

    于是吴霁朗说:“我可以帮忙,但是这件事要秘密进行。这对你的孩子也有好处,想必现在那边一定有很多人阻挠他治病。”

    女人连连点头,哭着说:“多谢你,多谢!”

    吴霁朗说:“我必须得把话说在前头,这病治愈率低,而我也只是治好了一例患儿,那孩子也比他大很多。你儿子有极高的概率会手术失败,那么他就会死。”

    女人点头,“我明白。只要你肯帮他治,失败了我也认了,不会连累你。”

    吴霁朗点了点头,说:“你只是为了孩子就不做了么?”

    女人摇了摇头,“孩子只是一方面,很小的一方面。”

    吴霁朗问:“方便说说大的方面么?”

    “信仰崩塌了。”女人微微地笑了,说:“我以为我是在为正义工作,谁知根本就不是。高层已经烂了,他们收受贿赂,把我们用命换来的情报原样奉还。”

    吴霁朗问:“这事有证据吗?”

    “当然有。”女人说着掏出一张卡片,说:“看看吧,我知道你和李暖暖在一起,看你得状态可以猜出你很快乐。希望你能够一直快乐下去。”

    吴霁朗接过卡片,说:“多谢你的祝福。”

    李暖暖不工作,整天呆在家里。不过她是闲不住的人,接手了做饭的工作,并将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