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050 背叛

050 背叛

    李暖暖见他喝得差不多了,便起身坐到了他的身旁,依偎到他的肩头,柔声问:“你累了么?”

    吴霁朗看了她一眼,道:“我还没吃饱。”

    “那就再吃点。”她说着拿起筷子,夹起菜来,笑着说:“张嘴。”

    他张开了嘴巴,她却放下了筷子,转而抓起他的酒杯,喝了一口,又贴了上来。

    辛辣的酒汁淌过喉咙,他的心也跟着骚动起来,不由得抱紧了她。

    **,一触即燃。

    正当他打算开始做点什么时,李暖暖忽然松了口,捧着他的脸,看着人他的双眼,说:“我有个问题,你一定要诚实地回答。”

    吴霁朗被她认真的目光看得有些紧张,说:“好。”

    “如果那孩子还在。”李暖暖说:“你会怎么办?”

    吴霁朗说:“好好照顾你们。”

    李暖暖似乎并不失望,只问:“怎么才算好好照顾?”

    吴霁朗的余光看到桌上的戒指盒,心中闪过一个念头,说:“我会尽我的全力,陪在你们的身边。虽然我赚钱不多,但也会尽量给你们好的生活。”

    李暖暖反而微微地笑了,“那你会向我求婚么?”

    吴霁朗看向她。

    他就知道这枚戒指要出事,拼命地想要绕开这个答案。可他怎么可能绕得开?再聪明的人也绕不开,何况他早就是她的裙下之臣。

    李暖暖不说话,等着他的答案。

    这一瞬,吴霁朗的脑子里闪过了许多念头,如果他答可以,那李暖暖会不会立刻决定嫁给他?可这婚不能结,无耻地说,他甚至觉得没有孩子未必不是一种幸事。

    但如果他的答案是否定的……

    他看着她目光中那破釜沉舟的执拗,心里已经明白今天这个局自己铁定要栽。思及此反而放松了下来,深吸了一口气,说:“不会。”

    李暖暖反而笑了,肯定的答案不需要犹豫,她已经在等待中明白了,但她还是想要给他一个机会,“是因为我说我想结婚么?”

    “不。”他知道自己不是个君子,其实这个答案一经出口,他也不是个男人,但最后的一点身为男人和准父亲的尊严,让他无法将这件事推卸给她,“是我,我也不想结婚。”

    李暖暖微微地眯起了眼睛,“是不想,还是不想跟我?”

    吴霁朗说:“不想。”

    “江愉心说你曾经向她求婚。”李暖暖的语气仍是温柔的,但目光已经极为冷酷,“准备了戒指和蛋糕。”

    吴霁朗发觉自己无法解释,没有说话。

    李暖暖问:“是不想跟我吧,对么?”

    吴霁朗有点狼狈地开了口,“我们之间的关系才确定下来没多久,谈论结婚是不是太早了?我现在喜欢恋爱的感觉,不想结婚。”

    这样的话任谁都知道是假的,何况聪明如李暖暖。

    但她步步逼问:“确定下来没多久?我们已经在一起几年了?你现在告诉我没多久?孩子都有了,没多久?”

    吴霁朗摇头说:“我是说,你真正属于我。对我来说这才算确定下来,以前的关系和鬼混没什么两样。”

    李暖暖不说话了。

    吴霁朗也后悔了,这话太重了,果然不该喝那半瓶酒。好好的气氛全都没了。

    吴霁朗说:“抱歉,孩子的事是我不对。我不该让你怀孕的。”

    她还是不说话,只是看着他。

    那目光中的危险与不悦没有了,倒显得有点可怜。

    吴霁朗见不得她这样,忍不住又改了主意,“结婚的事不是我自己就能决定的,要考虑我父母的感受。你知道我的身世,我不想太让他们担心,至少要让他们先了解你是什么样的人,接受你,才好谈论结婚。”

    李暖暖似乎被说服了,目光一柔,说:“这么说你已经计划带我去见他们?”

    吴霁朗说:“还没有列入计划,我最近还没来得及跟我妈妈聊孩子的事。”

    李暖暖点了点头,如同一只被安抚了的猛兽,“你妈妈不会觉得我很轻浮么?”说完又立刻改口,“我是说,在她自己的眼里。”

    吴霁朗说:“这孩子是我的呀,要轻浮也是我。我妈妈可不是不讲理的人。”

    李暖暖笑了,又搂住了他的脖子,见他仍有些警觉地看着自己,嘟起了嘴巴,闭上了眼睛。

    吴霁朗心里明白她不会这么好打发,但这个问题没有转还的余地,便吻住了她的嘴。

    ……

    吴霁朗是被冻醒的。

    自己的头发湿漉漉的,同时浑身都冷飕飕,头痛欲裂。

    他很快就清醒过来,低头见到自己不着寸缕的身体,发觉自己正被绑在一张椅子上,椅子则跟墙壁上的暖气绑在了一起。

    他努力地回忆了一下,想起自己失去知觉前刚刚结束跟李暖暖的奋战,搂着她休息时,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便没了知觉。

    他的心中有了一个想法,四处看看,见是自家浴室。

    地板上满是水,散落着冰块,旁边还搁着一只桶。

    他正看着,浴室门开了,一双脚走了进来。

    吴霁朗顺着这双脚看上去,先是见到一双洁白的腿,又见到了自己的衬衫下摆,最后才见到李暖暖的脸。

    她披散着头发,完好的那只手拎着一只制冰机的桶,桶里满是冰块,中间插着一把刀,见他醒了,露出了笑容。虽然未施粉黛,但她这样一笑,女大佬的气势便又回来了。

    李暖暖将桶放到了地上,说:“很警觉嘛,这才多久就醒了。”

    吴霁朗没吭声。

    李暖暖从桶里拔出刀,用刀尖端起了他的下颚,看着他的脸,说:“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这样么?”

    吴霁朗知道,但他不确定。

    “那个女人说你是她的情夫。”她一笑,“看来你很喜欢做情夫。”

    原来是因为这件事,坦白说,吴霁朗心里反而放松了许多。至少这不会让他死,他明白,李昂还在病床上躺着,他们家仍需要他。

    他可能会因此而失去李暖暖。但坦白说,当他发觉自己正被置于什么处境时,他开始觉得失去她也没什么大不了。

    这样的沉默显然是不能让李暖暖满意的,她冷冷地一挑眉,一字一顿地道:“吴霁朗。”

    还是沉默。

    李暖暖顿时脸色发青,胸膛起伏不定,她嫌是举起刀子,却又在下落之前改变了主意,扔了刀子,扬起手狠狠地朝他的脸上扇去,却又在堪堪落下时停住了。

    她狠狠地瞪着他,最后收回了手。

    沉默……

    仍是李暖暖开口,“多久了?”

    吴霁朗说:“没有多久。”

    李暖暖深吸了一口气,道:“是和我确定下来之前还是之后?”

    吴霁朗道:“之后。”

    这件事没有解释的空间,他不知道那个女人都说了什么,只知道情夫一说八成就是她说的。否认只能带来一天太平,李暖暖会找她对峙,对峙的结果是要了他的命,他不敢这么做,他还想活着离开这里。

    李暖暖点了点头,“也就是说,在我流产修养的期间,你在跟别人鬼混。”

    吴霁朗没吭声。

    不说也好,他倒很想知道她会是什么反应?

    她会像他一样,因为想留住对方就打掉了牙齿往肚里咽,还是会干脆地分手。

    他既希望是前者,因为这代表她真的爱他,甚至胜过自己的尊严和骄傲。

    理智却明白后者更好,跟她断了之后,他应该考虑结束这次工作了,以后就当个医生。至于江,如果他没有下地狱,兴许还有机会道歉。

    李暖暖等了好久,说:“你这样算什么?”

    吴霁朗看着她。

    “不说话算什么?”李暖暖笑了,“敢做不敢认么?还真是个软蛋。”

    吴霁朗开了口,“我承认。”

    李暖暖道:“承认什么?”

    “我跟她之间……有你想的那种关系。”吴霁朗说:“我全都承认。”

    李暖暖的脸色越发难看,“你知道她是做什么的吗?”

    吴霁朗说:“她很美丽,很性感,也很温柔,我喜欢她。”见李暖暖张口欲反驳,又狠狠心地说:“她是个良家妇女,没有什么经历,我喜欢单纯的女人。”

    李暖暖不吭声了。

    虽然她没有哭,甚至眼睛也没有红一下,但吴霁朗分明从她的目光中看到了伤心跟痛苦。

    但身上彻骨的冰冷提醒着他,这么做是对的。

    良久,李暖暖弯腰捡起了刀子,来到他的面前,挑开了绳子,随即扔了刀子,转身走了。

    等吴霁朗吃力地走出浴室,李暖暖已经走了。

    他连忙跑到窗边,那里正停了一台车,李暖暖很快就拉着行李出来,车里下来的人是李虞。他接过李暖暖的行李,顺势往楼上一看,朝吴霁朗的方向招了招手。

    等吴霁朗收拾好了满室狼藉,窗外的天色已经开始发亮。

    门铃声出来,吴霁朗打开门,门外的人笑嘻嘻地说:“都准备好了呀。”

    是李虞。

    吴霁朗点了点头。

    李虞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笑道:“别担心,女人的事不归我管。只是那个女人有点特殊,我想找你聊聊。”